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68)
授業主題 : 4215集_祖德流芳(68)

播出日期 : 2010/7/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播出日期:九十九年七月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千秋萬世。」

  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所求的是什麼?我們是來世間繼續好緣分,以外呢,那麼站在一個家庭,就是我們的香火、香煙傳萬代;自古以來,到現在已經五千多年,中華民族的歷史,我們在五千年來,我們中華文化的精神,都是以孝道為主體,都是以孝道,為傳宗接代的大導師,所以我們開闢,這個祖德流芳的時段,王禪老祖跟我們提醒,我們要注意!在世間的時時刻刻的心念,尤其呢,財、利,對我們的考驗最大,往往我們自己疏忽掉。這個財、利的方法,取財要有道,我們取財若無道,人和人會傷感情,人和人中間會破壞了情和義。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都有很深的體驗。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眾大德,他來到仙佛寺,有一天在問我,說師父、師父,我請問你喔!我說好啊!你說,我們賺錢有罪過嗎?我說沒有啊!賺錢怎麼有罪過,我們賺錢是我們一種人和人中間緣分來往,自我檢討做人處事的一個老師呢!我們一個人事業順遂,賺錢賺比較多,這也一種對我們鼓勵,我們已經廣結善緣,寬廣多了啦!若是賺錢,我們都賺不到錢,三餐無法過,這也在提醒我們說,做人處事,我們要自我懺悔,自我改進,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得的是什麼,要得到好的緣分,好因和好果。

  這位先生大德他說:啊!師父,這樣我知道了。我看這個先生呢,額頭很亮,很有智慧的人,那他就又跟我問說,師父啊!當我賺到很多錢以後,我不知道心會不會安,賺到很多錢以後,會運用錢的,我們心就安,不會運用錢的呢,我們心絕對不會安,若是你們會多做布施,救濟貧民,做一些教育功德的布施呢,你的功德是很大,假使我們不會做這些,只是錢錢叫,我們最後一天我們要走,我們絕對走不開的,即使身體無可奈何,不會動了啦!我們的在靈魂的世界、陰界,我們也煩惱這些孩子,錢是不是會好好地運用,甚至有的孩子,為了錢財動干戈,孩子為了錢財在相告,這都是不會運用錢的人的,我們的一種大煩惱。

  那麼這位先生呢,他就又開始又問,那麼師父,假使我錢都一直把它放著,放著讓它去生利息,這樣有罪過嗎?我說這也是沒有罪過,因為你本來廣結善緣,你該得的錢,當然你要好好地你自己保管,保持一個心安;但是我再三強調,歐吉桑啊!你多做地方的這個慈善事業,我們年輕我們這一代,你比我多近十歲,我們這一代呢,當然很辛苦,但是我們辛苦的,不是說為了錢的一個大目標,我們為了繼續人和人的緣分,我們要珍惜著這個緣分,我們要結未來生的緣分,我們是來知恩、感恩、報恩,你有這麼多錢,也是社會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那麼這位先生啊!他聽到以後呢,他說呵!這樣我知道了,人家不然都跟我說,我存那麼多錢,好像一個罪人這個罪過,事實上,我有錢,我把利息拿來做救濟,來做布施,我就把利息拿來做一些,學校學生的午餐的營養費,我這樣做,感覺做得心很安的,去學校聽到那些孩子小朋友,喔!某某爺爺來了,因為他跟他們供應著很多午餐,所以做好事,時時刻刻,一分 一秒,都是能夠做好事,在於我們的念頭。

  所以這位歐吉桑呢!他說啊!這樣我就繼續,我來打拼,這個歐吉桑現在差不多八十七八歲了,現在照常身體健康,心安寧啊!他的心非常開闊,額頭亮晶晶。所以這位歐吉桑,他已經履行著,以財布施來安心的要領。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同樣是人,為什麼人家賺那麼有錢,人家的事業那麼發達發展,根據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這是我們人福報的因緣,因果的問題,我們前生我們做很多布施,鋪很多橋和路的人,這輩子一定事業順遂多了;若是這輩子,我們事業較不順遂,一定有原因的;那麼,追根溯源,我們回過去看看,自己反省,到底我們,要反省也很多的,但是有的說,我努力比別人更努力,我頭腦不會比別人較差,為什麼他比人家較不順遂?一定犯了三世因果,其中的我們要拜懺的一條,我們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貪財心,不知因果今懺悔啊!我們三世、宿世、過去世,我們貪財的心,我們貪財的心若多者,我們這輩子一定就不會順遂,因為為了財,不顧情和義,我們的宿世,累世以來,我們在世間投胎轉世,都是從貪開始,所以貪財之心,我們有的人,我多貪一些沒有什麼,事實上我們身邊,我們有護法神,頭上神明,三尺以上就有神明,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守護神,在監視我們,在看我們。

  所以啊!我們的頭三尺以上有神明,這就是在跟我們提示,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一時的疏忽,累積的疏忽,造成我們無明、貪財心,錢是人人愛,錢是這個我們人和人中間,繼續好緣分的橋梁,也是我們破壞人和人感情的一個利器。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賺大錢,一定要先從道德,該得就該得,不該得的,我們不要得,即使一時小小我們去騙到、搶到、劫到、拐到,無意中去拿到,那麼所接下去,已經注定了我們,要窮的開始了。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提醒了,我們該為不該為,該得不該得的,自己冷靜一點,當然有的想說一時的艱苦,我先貪一些,以後再來還,當然這也是一個道理啦!但是,我們累積種下去的壞的念頭,已經進去心裡了,明天再看到的,我們繼續又丟下去,後天又丟下去,一直在心裡面,布袋下面,即使我們此去,喔!我好的念頭,要來贖罪,但是已經在裡面,你要如何拿出來呢,所以永遠裡面累積著,我們過去的壞習慣,我們的因果的種子,都在裡面。

  曾經有一位先生和太太,太太精神有問題,因為她四處問神,四處問通靈,都說她犯到因果、犯到因果,其他跟她說,犯到因果不知所以然,所以來請示王禪老祖,說她犯到什麼因果,這麼不順遂啊!老祖開示,你的因,你就貪心,每樣都貪,每樣都想要,每樣不要來讓,結果親戚朋友,知道你這個貪心,知道你這個貪念,結果呢,所發生出來的,你的腦海裡、心裡,所想的都是貪。所以朋友弟兄親戚,人家沒有人敢親近你,沒有人敢理你,這就是你的因果啊!那麼她的先生,在旁邊,先生非常明理的人,因為太太她想要要想要貪,所以這個她的先生跟她說:好了啦!因果找到了啦!她還不死心,老師,還有什麼因果嗎?前生有沒有害人,有害人、沒有害人,那麼這就是你有害人過了,因為怎麼害,你的貪,造成你宿世以來,無明煩惱的心,所以,我們的因,你就是貪的念頭,累積到這生也是繼續再貪,貪不完、貪不停,所以親戚朋友,沒有人要跟你做生意,沒有人要跟你交往,當然你不會順遂嘛!神明、通靈的先生,菩薩跟你說,也對啊!犯到因果了,你要知道因,因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我們就了解到因了,果呢,我們就當下、現在,我們當下不順遂,這就是果而已嘛,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都是自己所造啊!不是別人把我們造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提醒,我們在世間,難免有不順遂的一時,人不是聖賢,但是最重要,我們要自我改過,自我改進,我們要時時懺悔,若是不順遂的人,我們可以時時,我們念這句話來懺悔:「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貪財心,不明不知因果,不明因果今懺悔。」我們在祖先的面前,在神明的面前,我們合掌起來,我們不順遂嘛!我們在佛前,或是祖先面前,我某某人,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貪財心,不明因果今懺悔,我們就拜,頭,跪下去,我們頂禮,我們一天拜一百拜,五十拜,我們都只念這項懺悔的名詞,漸漸、漸漸,我們會和人家結好緣,漸漸、漸漸呢,我們新的緣分會再來。我們人和人中間,不要說只是常常錢錢叫,每項都要貪,都想要,每項都想要佔人家便宜,不要讓人家佔便宜。

  曾經我們有一位菩薩,在三年前而已,他就來找我說,老師啊!師父啊!你看我拜懺、拜什麼懺呢?我為什麼每項不順遂,事業不順遂,我就趕快我紙寫了,你回來,在家裡,你的佛祖面前,你只是念:「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貪財心,不明因果今懺悔。」就跪下去拜,但是你要改變你的作法,過去壞習慣,這就是因果了,因為這樣,結果你會這樣,你認真拜。

  這個歐巴桑、阿桑呢,也很有修養的人呢,但是呢,她為什麼說我做事不順遂,賺錢什麼都賺不順,這個,你就犯到因果的問題,不是不明不白就發生的呢,所以你一直懺悔,把心來懺悔,我寫給她回去,阿桑她就照我說的這樣,早上起來,飯煮好,準備好,自己在公媽的面前,自己這樣念這個懺悔文,念第二天呢,她自己就哭成這樣,家裡的人,奇怪,怎麼會這樣哭,先生也說為什麼她會這樣哭,才靜靜聽到,這個她所說的念的這些,先生要安慰,安慰不了。

  結果呢,那個阿桑,她就這樣第一天沒有哭;第二、第三、第四天,一直哭,哭一哭後呢,就把內臟的骯髒清除掉,那就是她的守護神,指導她的元神,在過去宿世無量劫以來,她所作所為,現在找到原因了,貪財心,所以這個阿桑,拜差不多一個月後,身體都健康起來,她沒有做生意,但是一直花錢,無明病一直來就對啦!因為貪財心,這輩子讓你身體不順遂,你就要花錢嘛!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啊!人見人怕,臉黑黑,愁眉苦臉,人緣就不好了嘛!

  所以,她用拜懺的方式,只是拜一條懺這樣而已,差不多一個多月後,身體健康起來,人看人尊敬,所以她身體就好了,兒子做事業也順遂呢,他自己開一間小小的工廠,也順遂起來。

  所以她貪財,不一定我們就貪得起,我們不要為了一時的貪心,好像最近來,股票這個這麼不穩定,但是有的人呢,他就不甘願,借錢要來買,要怎麼樣,哪裡比較好,通內線,要怎麼樣?我跟你說,我們若沒有懺悔完,你要賺錢,是很困難的,很有得拼的,尤其像最近以來,很多股票又去被套牢了。

  我正月初九天公生,我就跟我們的弟子勉勵、鼓勵,今年股票,有能力、有自信、有餘錢才去買,不然會咬住,到時候,血和本都沒有回來,那個時候要怪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叫人,沒有人有辦法幫我們忙,所以祖德流芳是一點心,我們那點心,記得!我們不要常常貪財心,若這樣,因因果果,一定在我們身上在果報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