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71)
授業主題 : 4218集_祖德流芳(71)

播出日期 : 2010/7/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以前,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向各位我們所有的觀眾,以及我們原來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友,跟你們報告一件歡喜的事情,由我們本宗門,在我們台視呢,到今天播出已經是四千兩百十八集,這麼久以來呢,我們都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以及佛家、道家、儒家、百家思想合而為一,來為各位解疑,解除心中的很多的疑問,和不安之事。

  在今年正月初九,欣逢王禪老祖聖誕千秋之前,在正月初九就是天公生,承蒙我們的天公大慈大悲,頒賜給我們宗門的名為「唯心聖教」。萬法唯心,唯心是宗,我們人不可以離開了心,若離開了心,我們在世間就不是人,就是一個東西而已。

  所以大陸的唯物論,和我們的唯心論,那是完全是一,有物必有心,有心也要有物,所以心物合一,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很大的,給各位一個見識也好,叫作思想的空間也好,有很大很大的提升。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九,成立唯心聖教,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三月二十六,我們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時候,我們開始為弘教,弘教開始,所以我們就向內政部,中華民國我們的內政部,申請更正這個名,原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這個名呢,現在改成「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今天跟各位報告,更名啟事,原「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自九十九年七月初一,正式更名為「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各位,我們這個節目,這麼久以來,四千多集以來,都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名義來護持,那此去以後,雖然名是改過改「唯心聖教」,因為「唯心聖教」,就是我們每個人本來的內在,我們的大智慧我們的生命,一個教義。

  所以我們在庚寅年,今年因緣和合,更正為「唯心聖教功德會」,那麼全名是「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以各位你們此去以後,自七月初一開始,若是各位我們的會友,十方善知識,要護持我們這個時段,我們這個會費在繳,也是同樣原來的帳戶帳號,我們只有名字變過而已,若是在五六個月以內,我們以原來的名字變更,我們銀行也是同樣,你們的功德照常一樣。

  我們「唯心聖教」呢,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世間只有一個心是最偉大,我們既然心最偉大呢,我們有內在的教義,自我的教義,自己的教育、教義,所以非常非常地殊勝,既然天公准給我們「唯心聖教」。那麼我們在國家的登記,此去以後,我們都尊稱為「唯心聖教功德會」,全名是「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我們平時此去的名字,我們就叫「唯心功德會」、「唯心功德會」,跟各位報告這件事情,我們也唯願此去,用唯心功德會以後,對社會的服務 奉獻、貢獻,弘法利生,更加符合我們大家所需要的。

  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原來說「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誤會是中國的,不是這樣,這是一個名字而已,既然十方大眾都有這個意見,那麼我就請示王禪老祖,老祖呢,同意我們這樣改,天公、玉皇大帝,也同意我們改「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以既然這樣,我們就向中華民國,我們的自己政府內政部申請,和法院申請變更這個名義,也已經在六月初十完全核准,我們此去以後,我們就漸漸習慣,改成「唯心功德會」,「唯心功德會」,因為我們是唯心宗嘛!原來唯心宗,萬法唯心,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是我們的宗旨,也是我們此去以後,永遠不變的宗旨,也是我們更加要努力,更加打拼來為大家服務,弘揚更好的法,我們共轉唯心世界人間淨土,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難免會遇到很多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我們不如意,我們不要每樣要怪別人,我們一定要自我反省,自我懺悔,我們若不懂懺悔的人,永遠不會成功,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卡。我們一般來廟裡拜拜,都只有求佛祖啊!關聖帝君啊!王爺公啊!諸正聖神菩薩啊!幫忙啦!救一救,我現在很難過啦!每樣都不順啦!怎麼樣啦!從來很少人說,請老祖、佛祖、帝爺公,賜我智慧,賜我力量和信心,我一定會做反省懺悔,我到底哪裡不對了,才會引起了這麼不順遂,百事不順,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能夠懺悔,重新改正,我們若有這樣的時候,要順遂是很快的呢!

  曾經在七八年前,有一位先生,他就也是人,做人是不錯啦,做人也很好,很老實的人,但是他到廟裡,每到廟裡都在那裡跪,跪一個鐘頭,來到仙佛寺也一樣啊!他跪了差不多一個鐘頭,我說這個人,怎麼這麼虔心在這裡在求,求求求呢,我再一個鐘頭後來,還跪在那裡,我才說啊!你有什麼困難嗎?他看到我呢,啊!你不是老師嗎?我說是啊!你為什麼跪那麼久,是求什麼事情啊!老祖沒有答應你嗎?他說是啊!我就老祖跟祂說,在說都沒有回答我,我說老祖就,像這個土捏的而已嘛!這是王禪老祖,王禪就是天地人三才,我們要做到問心無愧,我們才會順遂嘛!我們若萬項事情,心有所虧,沒有認真做,沒有照道德、沒有照天理,你來做哪有可能呢,所以我看你跪在前面在求,我就知道說,你只有求的而已,不曾要去做反省,不曾要做布施,不曾要做服務,做回饋社會的事情,所以你當然你不會順遂!這位先生眼睛睜大,老師你怎麼知道?我知道啊!看你的樣子,我就知道說,你只是一心求而已,你都沒有在說,求神明給你智慧,給你力量,給你信心,當然你不會順遂嘛!

  那麼這個先生問我說,這樣要怎麼求呢?我說這不是要怎麼求,你要香拿著,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弟子幾歲、住哪裡,做什麼事業,無量劫以來,宿世的無明讓我百事不順,弟子非常懺悔,求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我能夠做反省,重新做起,弟子一定會努力打拼。那這個先生呢,這樣就可以了喔!我說是啊!這樣而已,我們求神求馬上有好因緣,我們會懂得做反省,但是我們馬上也要做反省。

  所以你香拿起來的時候,第一,先求;第二,就弟子某某人,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然後弟子做什麼事業,什麼時候開始不順遂,弟子不知道,感覺在哪裡有錯誤、犯錯,請老祖、佛祖、菩薩,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能夠來做反省懺悔。你跟祂求,我說你就這樣回去,求這樣就好了,你不用求說,讓你發財、讓你什麼,都不用,求這樣就好了,很簡單。跟我說老師啊!來這裡你這裡拜,和去別處廟拜,怎麼不一樣?和我這裡拜拜也一樣啊!怎麼不一樣,你來我這裡拜老祖,和任何地方拜佛祖、拜媽祖,都一樣嘛!要求智慧、力量、信心嘛,我們若有空就自己去思考,過去是哪裡不順遂,不順遂的原因,究竟是從哪裡引起的,我到底得罪到什麼人,或是我做工作沒有照規矩來,要為了得財,沒有取之正道,自己很客觀,來想自己過去的不對。這位先生,謝謝啦!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回去呢,就也差不多再近一年不見了,再一年後呢,差不多有一個好像春天過去了,要交夏天的時候,他穿一件那個薄薄的這個衣服,來到仙佛寺,他從我們的第一停車場,用跑的上來,跑得全身都是汗,在老祖、阿彌陀佛、佛祖的面前,在那裡頂禮,磕頭磕好幾下,那麼剛好,我到大雄寶殿去,又讓我遇到,我說你又再上來,他說對,我來感謝王禪老祖,感謝阿彌陀佛,感謝觀世音菩薩,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我回去,找到我不順遂的原因,就是講話嘰嘰拐拐,親戚朋友看到我就起煩,說話就綺語、綺語、綺語,所以他會反省、會懺悔,當然他會順遂,他的事業自然就順遂嘛!

  所以很多人呢,都錯誤的觀念,顛倒做。所以我們要會「一心懺悔宿世無明綺語心,製造煩惱今懺悔」,所以若懺悔,我們就會順遂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祂的六字真言──修口、修心和養靈。口很重要的啊!事業的成功失敗,也是從口;家庭的圓滿,不圓滿,也是從口;上班機關團體會不會得人和,也從口。

  曾經我們有一位歐桑太太,來求老祖,來求老祖呢,喔!很虔誠求啦!光是在那裡擲筊、擲筊、擲筊,擲不到筊啊!擲不到筊擲得汗流浹背,我也在大殿,我才問說啊!歐桑你在求什麼?我求老祖,都沒有允我筊,擲不到筊,不知道是怎麼,老祖不在還是不高興?我說你問什麼事情?說我們的同事,大家都很討厭我,我們的同事老是要罵我,工作都要積在身上讓我做,這樣喔,真的不知道什麼原因,怎麼問也問不到,不知道是我的祖先有問題嗎?我說祖先沒有問題,你的心沒有問題,你的嘴有問題啊!你的嘴,我看你的嘴型,就搬是弄非的型嘛!像一支機關槍嘛!很容易在那邊說什麼,在那裡說什麼,在那裡說什麼,在那裡說什麼,說到同事大家討厭死,起誤會嘛!那麼這位歐桑呢,這樣而已嗎?這樣就很多了,你只有去要找人家的缺點,你的缺點自己不找,人家優點你不讚歎人家,人怎麼沒有缺點,大家都有缺點,你的缺點還比人家多,一張嘴胡亂轉,胡亂搬弄,所以大家很討厭你嘛!這個這樣而已嘛!哪有什麼祖先在影響,又說,老師啊!我是不是有犯到陰的,我說有喔!犯到陰的,就是邪念叫作陰嘛!話胡亂拐叫作陰嘛!不是說喔!有鬼、有神,吸附在你的身上叫作陰,是你的想法偏掉了嘛!一張嘴到處搬弄,挑撥離間,這是非常沒有道德的,你怎麼會順遂。

  這個太太冷靜下來,是喔!我就想到,想到我愛講我就講,想說我就無心的,也無意的說的,這樣哪有什麼!我說沒有喔!我隨便把你說你有怎麼樣,你會接受嗎?我當然不會接受的囉!我怎麼會接受,對啊!將心比心嘛!心啊!心是最重要的,善良的心啊!我說,你話不要說難道會死,話不要說,難道就會怎麼樣,你為什麼無法去克服自己的壞習慣,有神拜到沒有神,有佛拜到沒有佛,有道求到沒有道了,你自己不改,哪有用,求什麼道?神再大尊也沒有辦法。

  這位歐桑呢,自己在那裡,也好笑了,是哩!我的習慣很差呢,喔!這樣我會改啦!回去,回去再上班。經過又有一陣子又來了,一直要找我,要找師父,師父啊!師父啊!我讓她找到了,為什麼我回去不要說話,也不行,朋友也不跟我講話,同事也不跟我說,這樣也不行,說我就很裝模作樣,我說你不用管別人怎麼說,你也照常保持,要說就說,不應該說的我們就不要說,不要到處搬弄,一陣子同事就會諒解你了。

  所以我們世間很多人,都是這個習慣,都不知道自己缺點在哪裡,只是叩叩叩叩叩,怪別人,這叫作綺語,所以我們若發覺到自己的錯誤,要消除自己以後這個口業,能夠消除的時候,一定要拜懺,我們拜懺呢,我們就在佛前,祖先的面前,我們來念這句,我某某人「一心懺悔宿世無明綺語的心,製造煩惱今懺悔。」你一直只是念這句就好了,你念這句,念一句呢,我們就拜一下下去,拜佛、拜祖先,我們就自己這樣下去拜,下去修,一陣子都也會有人緣。

  這個信徒女士呢,回去,我就把這寫給她嘛!寫給她,她就照這樣每天在家裡拜,在家裡拜佛、拜祖先,咦!經過,到最後呢,就這樣又來仙佛寺的時候,很高興的,她將這張去印一個很小張這樣,遇到朋友若沒有人緣的,她就送給人家,你家裡要自己這樣照這樣念,照這樣念、照這樣拜,這個罪業就會消了啦!所以消罪業,是我們的要領,消罪業的要領,要懺悔啊!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過去雖然是人間淨土功德會,意義都一樣,上天賜我們,從這個原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那麼自九十九年七月初一,正式更名為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這就是萬法唯心。

  剛才跟各位說,我們要消災解厄,一定對自己的缺點找出來,跟神、佛,跟我們家的祖先,道歉說我過去不對了,我一定要這樣做,我們漸漸、漸漸,事業會順遂,有人緣,福報就到來,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嘛!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的道理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