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73)
授業主題 : 4220集_祖德流芳(73)

播出日期 : 2010/7/1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懺悔消災滅罪」。

  我們人來到世間本來是善良,人之初,性本善;那麼為什麼後來呢,人都變了,偏了,我們人的靈魂,都在金剛如來的世界,再來轉生投胎,目的是要來世間繼續我們的緣分,我們要惜緣分,結著未來的好緣分,這是我們人基本的條件。而且呢,我們來到世間是知恩,感恩又報恩。

  所以六波羅蜜,是我們人來到世間應該堅持的,可惜呢,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裝在這個面具,這個臭皮囊,身體叫作臭皮囊,裝在裡面呢,卻忘記了原來自己的本性,忘記自己原來是如來,天上的佛菩薩,天神、大神、降凡塵,要來盡調和,要運用我們生生世世,宿世的大智慧,來世間做調和的本願,結果我們裝在這個臭皮囊以後,很多為了保護自己,傷害他人的事情呢,有夠多、有夠多,看起來是非常恐怖的世間。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二十八年前,降凡塵來到世間,我們開口呢,張嘴就叫我們要修心、要修口,然後養我們的靈,修心、修口、養靈,是我們人最重要的,來世間的基本做人的原則。第一、修心;第二是修口;養靈。修心、修口、養靈,這三寶,三種寶是我們人生,每個人最重要的,修成正果的真理妙法,我們每個人都有如來的心,都有菩薩的心,結果為了一己之私,為了一己之利,不擇手段來傷害了別人,用我們的嘴來傷害別人,綺語的心的念頭,說一些嘰嘰拐拐的,烏龍繞桌,無中生有的話,傷害夫妻,傷害到親戚朋友,傷害同事,傷害國家的元首,這種的心的人,就是心魔現前,非常地不好;我們殊不知,被我們傷害的人,他身邊也有護法神將,他也有天龍護法;尤其,總統是替天行道,有天龍護法顧在身邊,但是我們很多百姓,不了解到這個真理,無中生有,對我們的總統、國家元首不尊敬,我們這就是逆天了啦!

  當然,總統也要有智慧,關懷全民,總統就代表天,天來照顧著整個眾生,所以我們共同的認識,非常地重要,不是說憑著我們自己,我要怎麼說就怎麼說,這個絕對不對的,所以提醒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若時時要得到心安,我們一定要修我們的口,修我們的口呢,我們就不能起惡語,不能起妄語,不能起這個綺語,嘰嘰拐拐的,這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有的人說啊!老師啊!師父啊!我來深山林裡修行,較沒有看到的人來修行最好!各位!不是這樣,你在人最多的地方,你要來修行,最好修行,深山林裡,你想到過去的朋友的事情,無中生有,你腦海裡念頭,你同樣起這個惡念的時候,我們的罪過,比嘴在說,更加嚴重,嘴說出來就很嚴重了,念頭所生的,更加嚴重啊!所以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口,那麼我們佛家呢,叫我們也要修口,我們不要起妄語、起惡語,我們,叫我們不要起了這個,無明的這個綺語的心,也不要起了我們的妄語的心,綺語妄語的心,我們都會得罪人,得罪人,我們事業就不會順遂,得罪人,我們心就不會安,我們罪過就很多很多的,無量無限的罪過,那麼我們人生就充滿著黑暗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一定要修口,口業、口德,我們一個人若很會罵人,很會製造事端,很會隨隨便便說一說,不負責的時候,這是非常的罪過。

  在差不多二十年前,我一位信徒弟子,他也是做學校的老師,但是他很愛說不是事實的話,打妄語,有一天跟他的朋友同事,也是我們的信徒弟子,跟他說喂!某某人!你太太喔!早上一早提著菜籃,在台中某某市場,和人家手牽著在買菜,有說有笑。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弟子呢,開始原來對太太,感情也很好啊!原來也很好的,沒有認為什麼,改天又看到呢,就又說,說到三次後,那天晚上回去,那個她先生,就開始對他太太,一直不諒解,他太太說我根本就沒有,我連去買菜都沒有,我在學校教書,我哪有買菜去哪裡,人家某某人就說有,啊!糟糕了,這件事情,三更半夜,就打電話去家裡給我,說這件事情,兩夫妻就吵架,我電話接了,我三更半夜四點了,我是很想睡,我一兩點回到家,接到電話,一直說兩夫妻一直吵,我說明天才再說啦!吵到快五點半了,天亮了,才說這樣不然老師啊!師父你睡啦!換他們睡著了,我是不能睡了我要出門了。

  那再過幾天呢,就換他太太又打電話來了,說她先生,也陪伴一個女孩子去買菜,又而且呢,那個女孩子、女人,還騎在摩托車,抱她先生的後面,也是同樣這個信徒弟子,說這個話給他太太聽,他太太這下就,兩夫妻不得了了,三更半夜又再吵,換他太太吵她先生,半夜也是三四點了,又再打電話給我,就又一直吵、一直吵,我說再查清楚才再說啦!她說沒有啦!這個證據確實,跟我說四遍了,絕對沒有錯,她的先生怎麼樣、怎麼樣,她先生說你跟人家去,你提菜籃去買菜,買去誰家,呵!這個事情兩夫妻喊要離婚,那我說這樣明天,在我們,我台中市五權五街那裡,我說來那裡,兩夫妻都來,和這個你的同事,這樣叫他來。

  那天早上就三個當事人就都來了,來的時候呢,我跟他說這件事情,事實的事情是怎麼樣,我問我們的信徒弟子,他跟我說,我隨便說一說 他隨便聽喔!心頭有鬼才會這樣,啊!缺德,兩夫妻眼睛睜大大,啊!缺德、缺德、缺德、缺德,你讓我們夫妻喊要離婚,若拿刀相殺要怎麼辦?他說你們家的事情嘛!誰叫你們那麼沒定性。我說的你們就信,喔!我說你這種的人,是很罪惡呢,很可惡的人呢,你無中生有,擾亂人家的家庭生活,你這種的行為,還以為你很厲害喔!枉費你做教員,這是領著國家的薪水,枉然、枉然啊!兩夫妻這件事情才結束了,結束,不是這樣就結束了而已,此去以後,心裡也一定還會疑神疑鬼。所以這種的呢,是非常不好的為人,隨便妄語,挑撥離間,讓人家夫妻在吵架,這種的,社會上很多這種的人,這種的人就魔神,魔心現前,魔鬼來擾亂世間的。

  那麼相對呢,我們也要很小心,萬項事情自己站得穩,自己心裡抓得穩,不要常常相信人家說個一句,你就滿山遍野,人家說個一句,你就這樣認為是真的;結果,你也沒有定性,我們也沒有定性,人家說話,因果他自己負責,那種的人,我們就不要和他相處就好了,得罪我們,我們就原諒他嘛!他很可憐嘛!不是人嘛!畜牲嘛!狗嘛!豬嘛!汪汪吠嘛!胡亂咬嘛!那麼你理他要做什麼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為什麼會這樣,我們也一定因果的問題,宿世、往生、往昔、宿世,我們也是打妄語,對別人做各種的是非,對別人做各種的不正確的那個妄語,今天因果輪迴輪到我們,人家把我們怎麼樣,跟我們說,跟我們這個妄語,不是事實的胡亂說;結果呢,我們自己氣呼呼,這個最重要,我們自己平時我們要修口,修我們的嘴,這樣來呢,我們才以後,才不會結到惡緣、結到惡冤,你惡緣惡冤有起,一定有惡果啊!我們大家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修口是我們人成功之本;修口讓我們的生命延長;修口讓我們的靈性,能夠更加光強;修口會讓我們的人,有好人緣分;修口有好結果。口要怎麼修?我們就多講好話,多讚歎人家,看到人家的好處,多跟人家鼓勵,我們不是說藉我們的嘴,光是說人家的不對,結果自己沒有一項是好,全身死光光了。一個嘴,這個嘴巴還又硬的,光是要罵別人,要說別人;結果自己,從來就不曾要反省,不曾要懺悔過,所以這是,這種的人世間是可憐的人,我們有的人在世間,都認為說喔!我很厲害,話說出來,啪!就出來,一點得罪都不怕,認為自己最厲害,這種的人都魔鬼,魔神來出生的,我們若遇到這種的人,我們就避開他就好了,理他跟他吵架也沒有用。

  所以世間很多,像同事也一樣,朋友也一樣,我們工作單位的同事,很多這種的人,沒有守自己的道德,沒有守自己的口業,光是要說別人,這種的妄語的人,非常非常地多,這種的人最後要下地獄,舌頭要被人家用火下去穿,火下去燒,那麼把他下地獄,誰把他燒,自己的護法神、守護神,就燒他自己的舌頭了,這是真實不虛的。但是很多人認為說:啊!我無神論,無神論是你說的啊!但是因果天律照常存在啊!什麼無神論?所以天律,是自己的護法神來執行,你在世,你可以說我無神論,事實上,你已經犯了大戒律了啦!所以世間會亂,我們要負很大的共同的責任,佛祖在生在世四十九年,祂就不曾說別人的錯誤,都是讚歎大家的優點,讚歎大家的這個生命的光輝,不像世間人,吃不到三把蕹菜要爬上天,無中生有的一大篇,這都很不好的,這都是讓我們自己的生命,讓我們的靈魂,一直墜落在黑暗地獄啊!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修口,道理就是在這裡。我們可以做啞巴,可以做不說話的人,我們不要做一個說我,喔!很會說話,認為我自己很厲害,若這樣,以後錯誤都自己要去擔了,去承擔了。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也是做小小生意的年輕人,他呢,喔!很會做生意,他做一個小小的攤子呢,歐巴桑來,阿婆啊!早喔!阿婆啊!你今天很健康,讓你健康,這些菜吃了也很健康,這些東西很健康,做什麼,歐吉桑來,喔!歐吉桑啊!你好喔!喔!你做人很好喔!怎麼樣,一直讚歎人家,佛祖也會保佑你,天公也會保佑你,你這樣生意很會做,這樣你這樣做人很好,怎麼樣,結果他的生意很好,有一天呢,這位做生意這個年輕人,他來仙佛寺拜老祖,聽到我在說修口的事情,他說師父啊!我這樣說修口,這樣不知道對不對,都讚歎人家,我說讚歎人是很可以,你要把你的東西事實,再介紹清楚,那就用修你的口,你的東西可不可以用,什麼好、什麼不好,不好的,我們就照常不好,好的又照常說好,不好的,我們就不要賣;好的,我們就照常賣,你這樣下去做,生意也是很好的就對,你讚歎人家的,褒人家歐吉桑、歐巴桑,讓他們有希望,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所以他的生意做得很成功,小小一間攤子,做到後來去被一間公司,把他請去做公關的這個處長。

  所以這位年輕人,就又來仙佛寺感謝老祖,讓我有一個安定的工作,他現在在某某公司做公關處長,他也本著過去的精神,讚歎人家,看人家的優點、缺點,絕對不要看人家的缺點,我們看到人家的缺點,我們的煩惱開始;那麼相對,我們若檢討自己的缺點,我們要感恩我們的祖先和守護靈,我們要感恩龍天護法,給我們有機會,自己看到自己的缺點,能夠及時消業;所以這位年輕人呢,他也是知道,很懂得知恩、感恩、報恩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人,一樣米養百樣人,五百當軍,五百當賊,各有不一樣的思想;但是呢,他人的思想,我們除了他對我們的行為,無禮的等等,我們就要自己忍著以外呢,我們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誤,那都是在給我們教育,別人的錯誤、別人的缺點,我們就是我們的鏡子,我們的鏡子,我們就看到,我們也自我反省,我們來懺悔,若這樣呢,我們每個人一定會過著,我們的幸福光明的人生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