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74)
授業主題 : 4221集_祖德流芳(74)

播出日期 : 2010/7/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再來講解懺悔消業障。

  我們要消業障,一定只有懺悔一條路而已,「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我們早上起來,香拿起來,無論拜神明、拜祖先、拜公媽,我們都念這四句偈:「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所以,這四句呢,是我們消業障,很有效的真言。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啊!他做人是很好很好的,但是呢,身體很差,什麼都感覺不舒適就對,有一天呢,他就去跟佛祖擲筊,擲說他是為什麼這麼不好,是不是過去生、過去世,有做很壞的事情,現在機會來世間再贖罪,再來懺悔,是不是這樣,跟佛祖擲筊,允三個筊,之後呢,他就來跟我說了,師父啊!我如今,過去生的罪業很重的,這輩子要來世間再懺悔呢,你看我要怎麼修行才好?我說你在家很簡單嘛!早上起來,香拿起來,拜佛祖、拜祖宗,你跟祖先,跟你們的神明,念那個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貪,過去很多事情不應該要的,我們貪心貪來的;瞋呢,就容易生氣,不應該生氣的,我們就生氣;癡呢,沒有智慧,每樣說話糾纏不清。

  所以,我們「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從身就是我們的身體;語,我們說話出去的,傷到別人,我們不知道,我們意念,光是想說我恨你、怨你,怨別人、罵別人、不滿他人,從身語意之所生啊!一切罪障,一切罪業的障礙,今日我在佛前懺悔,在祖先面前懺悔啊!

  第一天他回去,就照這樣,點香跟祖先拜,跟神明拜,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呢,在家裡嚎啕大哭,哭得很嚴重,左鄰右舍都來看,到底他是怎麼樣,他也控制不住,一直哭,他的家裡的人,趕快打電話來仙佛寺給我,我說你讓他哭,沒有關係,讓他哭越大聲,他裡面的穢氣,會從鼻水、眼屎、鼻水、口水,一直哭,這樣來哭會吐,吐得整個地上沒關係,你讓他吐、讓他哭,眼淚讓他流,鼻水讓他流,這樣讓他哭越久越好。

  真的第四天就哭成這樣,他的家裡的人打電話來問我,我就照這樣跟他說,老祖曾經開示過,我們一個人,我們若念懺悔文,到最後開始在哭,我們自己懺悔的時候,從內心出來的哭,哭差不多一個多鐘頭,哭成這樣,哭得就這樣無力了,就躺著,睡在地上,他家裡的人都不敢動他,地上讓他睡,又睡將近三個鐘頭以後,起來呢,他說我怎麼睡在地上,我怎麼睡在這裡,起來,精神很好的,精神百倍,體內好像障礙都沒有了。

  我們這位菩薩呢,他來,又來跟我說:師父啊!喔!感謝!感謝!我真的過去生的業障很多的,這輩子我這樣會懺悔這樣後;那天哭完呢,我就很輕鬆的,現在身體的束縛啦!什麼都沒有了呢,那些頭痛啦!頭昏啦!頭暈啦!心窩的氣束著縛著,打不開啦!都開了,我說這叫作靈的治療,靈療,自己修行自己懺悔,自己消業障才有辦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也有功有過,功就是我們宿世的功勞,行功立德很多的,我們才會出生做人,不然呢,我們會去出生做其他的畜牲和動物了啦!我們若是說我們能夠做人,我們還有帶著很多罪障,來世間就是要來修行、來懺悔,我們說話會傷人,說話傷人以後呢,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說的話,有時候是惡語、惡言、惡語,或是綺語、妄語,這都會影響到我們裡面,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護法神、指導靈,對我們的責備,對我們的教訓也好,用另外一個方式,讓我們的身體,每個五臟六腑都在不舒適,這個只有拜懺最有效而已。

  所以這部,我們的拜這部懺,這部懺呢,我們有信徒、很多弟子,他就身體很不好,家裡很不和,事業很不順,我鼓勵你要一心拜懺,拜後,自己的事業就這樣漸漸穩定了,因為我們的錯誤有夠多,我們的罪過有夠多,這沒辦法用來算的,我們只有一心時時懺悔,我們就會消災解厄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佛祖,跟我們開示過,我們的嘴,除了說話、吃東西、喝水以外呢,呼吸空氣最重要,我們要用我們的嘴說的話,不要去傷害到別人,我們能夠鼓勵人家,盡量鼓勵人家,佛祖在世八十一歲,八十一歲呢,祂不曾去批評人的哪裡不對,祂都將對的說出來,讓大家依照這樣去做,這是佛祖的偉大和慈悲;但是我們眾生呢,沒有佛祖的智慧,我們都還一心很會批評人家,抹黑別人、爆料,這種的都不是很厲害的人,這種的都是沒有智慧的人,你才想要把人家爆料,認為說你很厲害,因因果果啊!要小心。

  所以很多,有的機關團體也一樣,一個鬥一個,一個鬥一個,相鬥、相拼,說到最後你所得到什麼?罪惡連篇啊!並沒有得到什麼福報,我們就得一個惡報而已;所以我們要懺悔。

  現在我們來看另外一個懺悔文:「一心懺悔宿世我們的惡語心,恨人詛咒今懺悔。」把人家罵、把人家詛、把人家咒,這種的人,我們最可憐的人,這到最後,因果都要自己負責、自己背,我們要罵人家、詛人家、咒人家,記得,被我們罵,被我們詛的人,人家他也有他的護法神呢,他也有他的守護神呢,他也有指導靈呢,是非自有分明呢,若不對,人家他有他的指導靈,自己來譴責,何必要我們,無中生有,用罵、用詛、用咒。

  曾經在彰化,和美線西的地方,有一位這個我們的老信徒歐巴桑,有一天呢,她帶著他的孫子來,孫子兩三歲了,帶來的時候,兩隻腳一直晃,兩隻一直晃,屁股都沒有肉,她來求說老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我說老祖開示:你說了惡口、惡言、惡語,惡口罵你媳婦,才會這樣!那個阿婆呢,眼睛睜大大,老祖怎麼會知道我罵我媳婦,原因出在哪裡呢?就是她娶媳婦進來,她的媳婦在一間工廠做總務課長,一大早就要去,晚上點東西點到結束,她才回來,早早出晚晚歸,所以結婚後呢,她沒辦法早上一早起來煮飯給婆婆吃,就叫她先生去旁邊早餐店,去買回來給媽媽吃,回來呢,晚上回來也來不及吃,澡洗一洗就去睡了,也沒有辦法煮飯給婆婆吃,婆婆呢,就很生氣的,就把她罵,把她詛了,說你這個媳婦喔!你這麼怎樣怎樣,讓你生兒子沒有屁股,生兒子沒有屁股這樣,這樣咒,到後來沒有多久,真的她的媳婦懷孕了,懷孕呢,肚子裡在驗也很正常,到出生出來也很正常啊!做阿嬤也當然很高興了啦!但是,那個孫子的屁股漸漸沒有肉了,漸漸沒有肉、漸漸沒有肉、漸漸沒有肉,就這樣屁股就沒有了,只有骨頭和骨盤黏住了而已,她的媳婦就跟她說,阿母啊!要你帶,這你所希望的,你所希望的生兒子沒有屁股,已經應了驗了,所以這是你罵、你詛的,你所希望的,那麼我這個孫子,我沒有要幫你帶,我照常要上我的班,全家要吃飯,要靠我上班賺錢吃飯,阿母啊!這個這樣讓你顧。

  所以這個母親呢,自己那個時候,突然才覺悟到,不對了,罵、詛到最後 所有的惡報,都會自己身上來承擔了啦!帶來很多次,求老祖跟他加持,我說不可能的事情,這是因果的問題。所以這個做母親的,做阿嬤的人,做婆婆的人,你就不要那麼強勢,很多做婆婆的很強勢的呢,我們很多信徒做人家媳婦的,來這裡在怨嘆的,說她的婆婆很強勢,用古早人的例要來限制,古早人的例要來管制,要來控制,這種的做媳婦的人,也實在時代不一樣了。所以我們很多老菩薩啊!我們絕對不要對媳婦惡言惡語,惡言惡語呢,你自己後來果是你自己要去擔。

  又曾經一位,也是同樣的問題,她的媳婦呢,也是很勤勞,但是她的兒子很懶惰,她就怪媳婦、罵媳婦,呵!你就那麼能幹,你丈夫呢,怎樣、怎樣、怎樣,以後讓他不能見人的,喔!很多無理的一直罵,罵到最後,媳婦說:好啦!都給你啦!都給你。結果沒多久呢,她的兒子就開始中風,見不得人,這樣抖,一個這樣抖、這樣抖;所以惡言惡語,因因果果,果報都要自己去承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出口,尤其父母、夫妻的出口,這是很重要,除了這個以外呢,同事朋友也是,罵與咒也是影響很厲害。

  曾經有某一位,電力公司的工程師,這在三十年前的事情,因為公司呢,同事大家互相跟會,他這個同事做會頭,做會頭呢,就把人家倒了啦!把人家倒呢,所有他們那些會員、會腳,大家都是吃頭路的人,要養妻養兒,他就惡質把人家倒了,那麼人家跟他討錢,他不理他們,說你對我有什麼,沒有辦法嘛!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到最後,我們這位電力公司的信眾,也是算朋友了啦!他就用一大群把他罵、把他詛,詛他說不得好死,膨肚、短命,膨肚就是肝病,肚子長癌啦!對這個同事,罵他、詛他、咒他,結果不出三個月呢,那個同事開始肚子脹起來,膨脹起來了,去驗呢,結果是肝癌,惡性的、急性的肝癌,去醫、醫無效,到最後那個同事呢,跟人家錢把人家倒的這個,他才自己非常懺悔,已經來不及了啦!來不及了。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各位,每個人在世間,有各人的守護神、護法神,我們不要想說:喔!你對我沒有辦法,這種的錯誤的觀念,絕對不能有,這種的若有這種人,非常沒有智慧的人,這個電力公司這個朋友,他說這個原因給我聽,他才也感覺很懺悔,他說不應該咒他,他就欠錢,但是他的惡言惡語,非常不好就對,這個也是一個例子。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夫妻,他妻子是很能幹,做太太的很能幹,先生就很懶散,那麼有一天呢,他就要出去,要出門的時候,夫妻就開始不高興,有吵架嘛!他太太呢,把他罵、把他詛,從八代的,祖宗八代的一直罵、一直詛,詛到他這代下來,跟他說你今天出去,出門你死在外,死在外,你不用回來了,死在外面不用回來了。

  那麼她這個先生呢,也是自己很鬱卒啦!怎麼會說出這種話,罵他說死在外面,你不要回來,不用回來了,那麼什麼那麼大的罪過,也是先生,他就為了,這個父母和媳婦中間的瓜葛,媳婦一直一直在不諒解,她的先生那麼沒有用,都聽父親母親的話,沒聽她的話等等這樣來,就這樣呢,那個先生就這樣出去,要回來,去工地做工作要回來了,結果,摩托車騎著,經過十字路呢,一台車來,突然沒有煞車,就這樣把他撞死了,撞死了,當然就是不用回來了,這個做太太的心頭也是很硬,死就算了,到最後那些兒子呢,起不滿,為什麼你對爸爸這麼無情,就這樣呢,她這個做太太的很後悔,罵又詛又咒。

  經過好幾個月,喪事辦完之後,好幾個月後,這位太太她就來寺裡問老祖,說她犯了什麼罪業,她的先生出去,會去被車禍撞死,是公媽有問題嗎?老祖跟她開示,公媽不會諒解你,你們的本來的公媽,是都你們的守護靈、守護神;結果,你把祖宗八代,都一直點、一直掃,掃來到這個你這個先生,你這樣跟他罵說,你出去,給我死出去,死在外面不要回來了,這就滿你的願了,這是你的不對。

  所以這位太太,就這樣我面前坐著,嚎啕大哭,我說哭也沒有用,因因果果自己擔起啊!所以奉勸我們很多人,夫妻也好,父子、母子吵架也好,我們絕對惡口、惡言、惡語,絕對不可說,你惡語說出來,一定會滿你的願。所以老祖叫我們要修口的原因就是這樣,滿你的願,死在外面,你難道有比較好嗎?沒有嘛!一時的這個你的口業,造成我們的一輩子的怨嘆,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因緣果報都是有因的;我們一個人突然橫死,十橫死,一定有很深的惡言、惡語,家裡不平安、不順遂,這個才會發生這些,不必要的禍端。

  又另曾經一位信徒先生,罵他兒子,他兒子就常常愛去喝酒嘛!罵他兒子呢,你出去,給我死出去,你永遠不要回來;結果他兒子回去,那一晚出去外面應酬喝酒,心臟麻痺,真的死在外面,永遠不要回來了,父親還在,兒子死了,絕對棺材不進門,真正是永遠不要回來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惡言惡語,還有很多很多例子,我們大家要很注意!所以我們希望各位,我們大家要修口、修口、修心,養我們的靈性,一生我們懺悔,多懺悔,我們後悔的事情就會少了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