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75)
授業主題 : 4222集_祖德流芳(75)

播出日期 : 2010/7/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懺悔消業障的方法。

  人在世間,我們這張嘴最難修,確實難修。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啦!聽人說啊!修口喔!口有什麼好修,該吃就吃,該吐口水就吐,該說話就該說話,該喘氣就喘氣了,哪有難修。我從小到現在六十幾歲了,嘴就沒有感覺什麼!我說先生啊!老弟子啊!好話多說些,你一定會心裡很高興的,你若壞話你努力一點說,你的肺部會漸漸無力了。

  我們若一個人口業太重的人,肺癌的機會很多的,因為口業,恨嘛!恨在心裡,在肺經屬金嘛!嘴也金嘛!同公司的呢,我看你咳、咳、咳 你要注意喔!跟我說沒有啦!我咳二十多年了。我說老菩薩老弟子啊!那時候我四五十歲而已嘛!他已經六十幾歲了,我跟他說你喔!回去去驗看看,咳、咳、咳,回去沒幾天呢,就去台中某醫院去驗了囉,驗了發覺說,他的肺部裡面很多點,黑點,起緊張,就肺炎,肺癌就到了,嘩!來求老祖啦!老祖啊!拜託,求老祖救我啦!我六十幾歲還不到七十,我很多工作還沒做完的,媳婦也還沒有娶,怎麼樣、怎麼樣,理由很多的啦!我說你不是說嘴不用修了嗎?你過去傷害別人,你沒有覺得怎麼樣,人家被你傷害到的人,你要什麼感想啊!他說沒有啦!我都隨便說說的而已啦!我哪有在把人傷,喂!你東西可以隨便吃,話不可以隨便說,所以你惡言惡語啊!罵人家、詛人家、還咒人家,哇!這是很不好的現象,所以當然要得肺癌嘛!

  那這位先生呢,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你讓醫生去處理就好了,不過我們要懺悔,你每天呢,你在家裡,跪在祖先面前,跟祖先道歉,說歷代祖先,我過去說話全不對的,你們就不要跟我這樣,我們的佛祖啊!家裡的佛祖,我過去都不對,我絕對要說好話了,我說你要跟祖先、跟佛祖,你家的神懺悔,然後,開始都說好話,對人說好話,話少說點不會死,不然就口罩罩著嘛!那麼直埋怨,心裡很不高興的啦!說怎麼會這樣這麼衰,我說衰,你衰不衰你自己的事情,趕快找醫生去做化療,唉唷!化療很難過的呢,難過是你自己找的嘛!累積了口業,口業就是肺經,肺,我們的肺部屬金,金裡面會生鏽,你恨呢,你恨才會說出惡語,譙人、罵人、三字經,最後都會肺癌。

  回去呢,我說你這樣,儘快要去跟父母跟祖先懺悔,跟親戚朋友,若過去有罵人家,有咒人家、有詛人家,種種的這些呢,你要打電話也好,寫信也好,或親身去跟人家道歉,跪下跟人家磕頭說,某某人,我過去什麼事情有罵你,什麼事情跟你起惡語,請你原諒我,回去呢,他就病了嘛!他就開始這樣做,祖先面前懺悔,他們家的神明前面懺悔,結果又活六年,才其他的癌跑出來,肺部的肺癌那就漸漸好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嘴要很注意的!單單一句你掃出去沒什麼,聽到的人實在說忍不住,結果,人家起煩惱心,有的去跳樓,有的自殺,有的服毒,有的各種的煩惱、不高興,這種的事情呢,我們大家要注意了!我們的嘴除了吃東西以外,我們要說人家壞話的時候,你若說一句阿彌陀佛,不是很好的嗎?阿彌陀佛,人家罵你,阿彌陀佛喔!罪過、罪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喔!罪過、罪過,一面度要把你惡語罵你的人,一面度跟在你的身上,旁邊有冤親債主。

  所以我們這個節目,已經四千兩百多天了,這麼久以來,我們目的是為了什麼?我們這都要買時段的呢,要花錢的呢!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王禪老祖的用心,人身難得,很難得我們能夠出生來做人,既然能夠做人了,我們要好好地珍惜著,我們做人的機會,用我們的嘴說好話,用我們的嘴,說讓人家有生命活力的話語,若這樣呢,我們人生會過得非常,心安、和諧、幸福和光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我們到六十歲了,不知道要修口,只是恨、怨、不滿你身邊的人,不滿別人,從來不曾不滿自己,是不是有做得不對的,是不是自己有什麼虧欠嗎?只是去檢討別人,這種的是我們非常不好的現象。

  我們若只是檢討別人的人,是一生最痛苦的人,一生最沒有尊嚴的人;因為我們沒有開悟,只是看到別人的缺點,你不曾去看別人的優點,不曾看到自己的缺點,也不曾看到自己的優點在哪裡?所以我們指責人,自己手指出去,一隻指頭出去,四指指自己。

  所以佛祖啊!跟我們開示說:我們還未大徹大悟以前,我們絕對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尤其現在,台灣五都選舉也到了,互相批評的,差不多都漸漸在出來了,因為我們不是神,我們也不了解,他所做的他的背景是什麼,結果我們製造事端,批評別人的不對,一直批評別人,結果自己的錯誤比別人還多,我們這些傻百姓,我們就跟著他興風作浪,說怎麼樣,我們就怎麼樣;結果我們就投給他,結果糟了、慘了,我們所投的投錯人了,這個不是民主呢!

  所以我們台灣的選舉的風氣,非常非常地差,不曾看過說有涵養的選舉,實在很可憐、很可憐,我們人從大梵天界,天上、天庭、天界,出生投胎來世間,結果被眼睛、被耳朵,眼睛看的、耳朵聽的,結果都被戲弄了;所以我們社會不會進步,原因這個啦!也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責任。選舉到了,我們投出一個能夠代表台灣人民的,任何一個市的市長,能夠代表著全民,那個才是我們需要的,只是在罵人家不對的,自己從來沒有提出他的,好的建設、好的理念,這種的人,你投給他,投給他要做什麼?你投給那個,我們就跟他一樣,物以類聚,物以類聚,我們這樣哪有什麼意義呢!

  若是我們投出一個無能的、無福的、無涵養的來領導我們,那麼這樣的時候啊!我們的社會,那麼多人受災殃。各位,我們要負責任,我們要負因果,我們沒有多少福報可以去負因果呢!相對候選人,你們也要有智慧,要有慈悲心,要有涵養,不是為了目的,我選得上才再說,用騙的、用拐的,用誇大不實的,無中生有的,這些都對百姓,都是非常不合理不公平的對待,也是不慈悲的啦!

  所以五都要選舉到了,在這裡呼籲,全民兩千三百萬人,我們要做出我們有涵養的,我們不用談說台獨不台獨,我們台灣的獨一的最好的,就是我們台灣人民,是中華民族素養最好的,獨一的,這樣不是很好嗎?素養拿出來,世界的人,就會來跟著我們了嘛!來尊敬我們嘛!這樣不是很好嗎?是不是?所以我們注意!我們不要綺語、惡語、妄語,來影響到我們的百姓的心,我們大眾都是天上如來下來的,有的還沒覺到,我們就會起煩惱心,這樣是很不好的,很不好的。

  所以我們假使我們人若犯了錯誤,過去惡語罵人的人,我們早晚,我們在家裡,我們點香起來,我們就要來懺悔,「一心懺悔宿世無明惡語的心」,惡語心,恨人、詛咒皆我們來懺悔,今懺悔就對。我們罵人、詛人、咒人,過去不對了,我們在我們家的祖先,神明面前,我們要懺悔,一定要懺悔,懺悔念哪一條?念這條懺悔文:「一心懺悔宿世無明惡語的心,恨人詛咒今懺悔。」我們早晚我們要懺悔的時候,我們的業障漸漸會消了,我們的身體,也會漸漸健康起來,精神也漸漸好,我們漸漸會得到人緣呢!所以懺悔,是我們解除煩惱的方法,你懺悔後,不要再犯,不要再犯到過去的壞嘴,說壞話,這都是應該基本的認識。

  但是人會說,大家會說,但是要做是很少的,說的十成,做的不到一成,這是過去我們世間人、事,所有發生的一種的我們的統計,我們才會世間這麼多艱苦,艱苦的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懺悔是我們人最大的享受,我們懺悔後,該跟人家道歉的該道歉,不對的該不對的,我們要道歉,這是我們人最大的,內心的享受。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也是江湖中的朋友的人,但是呢,他是出一張嘴,他不曾去犯到和人家打架,打人、搶人、劫人的,光是出一張嘴,會把人家唆使,唆使人家去打架,他就在旁邊鼓掌。有一天就來到仙佛寺了,來請示老祖說,老祖啊!我最近感覺很衰的呢,不知道什麼事情這樣,喔!我出去,人家看到我,臉都轉一邊呢,我說這樣你可能,你有口業,我說你檳榔嚼一下、嚼一下,嚼檳榔,本來就叫我們少講幾句話嘛!但是有的人呢,你嚼檳榔就說假話嘛!惡語、惡言、惡口嘛!心念不對了,說沒有啦!我就,我就遊戲人生啦!人間再來遊一圈啦!我就若有就跟他說一說,他也跟他說一說,跟他說一說,跟他說一說,跟他說一說,有的為什麼打架,有的為什麼氣成這樣?我說這一個綺語的心,兩舌的心,要注意喔!你舌頭會爛掉喔!有天理喔!被你唆使的人,人家他後面有護法神呢,他有他的祖宗呢,他的守護神將呢,你這樣把人家唆使來唆使去,結果呢,人家起怨妒,結果兩邊的護法神將身邊,祂們都最清楚,人在無明,護法神將清清楚楚,結果這個干戈,護法神將自然就找你了,你注意喔!你這樣喔!舌頭會長癌,口業嘛!口業到最後你夾住嘛!舌頭先夾住,你就以後就不能說話了嘛!他跟我說,啊!不會啦!不會啦!不會啦!就怎樣怎樣,一大片的理由,我說啊!不要再說了,我沒有時間跟你說,還這麼多歐巴桑、歐吉桑要問事、要收驚的,我不要幫你收驚,我沒有空跟你說了,你總是做人收斂一點,口業稍微修修,不然真的你會舌頭你會爛掉。

  經過一年半左右,就又來了,那個檳榔就沒有吃了,沒有吃呢,都瘦下去了,來跟我說:先生,他就江湖口氣說先生,好,我說先生也好,神也好,仙也好,人也好,不管怎樣你有事情你說啦!這樣,就是什麼?裡面爛掉了啦!醫生切片,說是舌癌,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哇!來不及了,我看你那個大條筋,都爛掉了,你這個要好,可能困難了,已經應該擴散到頭上去了啦!他說對啊!擴散到頭上了,很痛苦的啦!又不能睡,痛,不能睡,頭悶、濁、暈等等呢,要吃又沒辦法吃,很痛苦的。

  我說跟你說,一年多前跟你說的準不準?啊!都是你說壞話,我才會這樣。我說這個因緣我提醒你了,跟你說的時候你還來得及,結果還回去這樣到處搬弄,我說你這種混的方法,不上道,我們混是說義氣嘛!不是在挑撥離間嘛!到最後就,那個再來加持兩三次,我說沒有辦法了,整個嘴臭兮兮,到最後很痛苦,痛死掉了,我們人若要死,痛死掉是最痛苦的呢,這就是什麼?口業、惡言、惡語、綺語、妄語;所以修口,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口呢,這樣才有辦法養我們的靈性。

  又回想在民國八十五年的時候,我在南投辦一次法會,去請中寮鄉長廖鄉長,廖某某鄉長,要來參加這個法會的時候,那結果呢,有一個女孩子姓廖,聯合報的女孩子,喔!對鄉長很不禮貌,我說喂!年輕女孩子,你對鄉長,你來到人家的地頭,有什麼事情,你要好好地請示,你為什麼兇巴巴,好像法官在審判人家,人家不要理你卻不行,我說你這個惡言、惡語,你會舌頭你會爛舌頭?她說你什麼人?我說你不用問我什麼人,你這個惡言惡語,人人都有資格提醒你,是為你好。就很不高興的,經過又有一陣子,三個多月後呢,我在南投辦一個書法展,我們南投縣的原來財政局長,帶她來找我,我說啊!你喔!你是不是某某小姐?對啊!怎麼了嗎?舌頭爛三分之一,我跟你說真的,我們惡言惡語、不禮貌,對長官、對地方的長官,你根本沒有一個尊重,你不尊重等於整個,這個地方若有十萬人,你就得罪十萬人的惡業;所以今天得了,因果自己負責,這個我是沒有辦法,要懺悔這樣而已;去拜城隍爺,跟城隍爺拜懺悔,有沒有用我不知道。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憑著一張嘴,會罵人家,會把人家這樣,喔!感覺認為自己很厲害的了,那種的,到最後舌癌都跑來,不要開玩笑啊!這種開玩笑,實在說啊!我們很不值得,我們這種的沒有智慧,沒有愛心,用一張嘴胡亂搬,罵人、咒人、詛人的人,這都有很不好的果報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