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77)
授業主題 : 4224集_祖德流芳(77)

播出日期 : 2010/7/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要滅罪、要消災,一定要先從懺悔開始,懺悔的基本條件就是反省。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了,我們今天做的事情,今天晚上以前,一定從頭到尾要反省一遍,然後很客觀,看自己和我們的親戚朋友,和我們的同事之間,今天是不是有對同事無禮嗎?對我們的長官無禮嗎?對我們的下屬無禮嗎?對朋友無禮嗎?我們一定要當日來反省。或者我今天做工作,工作哪裡沒有做完,還沒完成的,你也要提出來反省一遍,或者我們傷害到別人的,我們也拿來反省一遍,你說我一定不要再犯錯誤了,我今天徹底地懺悔,絕對不會再犯錯,跟我們的祖先說,跟我們的守護靈、指導靈,跟我們拜的神,用心裡,跟神明報告、懺悔,這樣,我們今天的業障,才不會揹過明天,不然一定會揹過明天,明天新的再來就又積過來了,後天來再積過來了,結果,裝一裝一大堆的時候啊!一直累積、累積、累積,累積到這樣來呢,你要何時才有辦法將這個業障消掉呢?實在很困難,很困難的。

  我們照這個易經,太極來看,這就是我們每一天,每一天呢,我們早上,一天這個白天,我們白天,我們白天呢,所做一言一行,我們要做反省懺悔,不然呢,我們就會深下去了,一天一天一直沉、一直沉,一直累積、一直累積,累積到下面來,要到反光明來呢,實在說很不順,這就不順利,我們不順利有原因的,我們很多人,不順利都去檢討別人,從來不曾做反省懺悔。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仙佛寺,一直哎哎嘖嘖,說我怎麼這麼不順遂啊!這幾年來這麼不順遂?我把他看一看,你若會發達賺錢,你就不順遂了嘛!他說為什麼?我說賺錢起貢高啊!起驕傲啊!覺得自己了不起啊!看不起別人啊!喂!你要注意喔!頭上三尺有神明呢,我們有我們的守護靈,守護靈、守護神在身邊,看我們這樣,哪有可能讓你順遂,就開始把我們擋了嘛!每項都把我們擋,當然之後一直累積、累積、累積、累積,怎麼會順遂,不可能嘛!我說你就是貢高,不會謙虛,不會自愛,不會尊重別人,不會去關心別人,認為自己你最厲害,天下間你最厲害這樣而已,所以你失敗嘛!正常啊!哪有什麼好了不起!這是天理嘛!這是因果嘛!默默無語,老師啊!好了,不要再罵了啦!我說我又沒有罵你,我是將你東西,你忘記,你心裡,我跟你提出來讓你知道,自己有聽到,一般裝進去,我們一般人我們都裝進去,包括我也是一樣,我的缺點一直裝進去,若沒有人家旁邊跟我提醒,若沒有王禪老祖,時時提醒我說你哪裡不對要改進,讓我聽回來,喔!我不對,哪裡不對,我就要改進,不要再犯到了,所以我將你裡面,心裡不對的,跟你提出來說給你知道,這樣而已嘛!你自己要改進嘛!這是你自己帶來要讓我知道的呢!那這位信徒先生啊!臉紅成這樣,我說幸好你臉還會紅,你的臉若不會紅,你就不會成功。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啊!他跟我說:師父!謝謝!我不曾,人家這樣跟我說得這麼清楚,都跟我怪說我們祖先在作怪,都怪我們祖先在怎樣怎樣,都怪祖先,我說怪祖先是非常沒道理呢,我們怪祖先,每樣都怪祖先不好,對你不好,在作怪,這種的在現在社會宮壇,什麼通靈的,靈通的、神通的,都在怪祖先在作怪,很不孝的呢,無中生有胡亂說,當然人家若來問,不順遂一定有問題嘛!有問題,你就都怪說祖先在作怪了啦!接下去要改要祭,一次就幾十萬多少,金紙燒一大車,和那個焚化爐,差不多一樣而已,哪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了啦!要從心啊!萬法唯心啊!唯心是宗啊!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在世間,來到世間來,我們難免有很多社會上的引誘,社會上很多很多,對我們的這個另外一面的魔考,結果,我們考不過嘛!考不過以後我們就倒了嘛!你要怪誰。

  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一定要來學易經,了解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嘛!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啊!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人若要消災,要好過一點,較好過日子的,事業要能順遂的,所以我們要消災,要能順遂一定要消災,消災就要從反省,再來和懺悔,反省懺悔,我們才有辦法來滅罪啦!罪滅掉,我們就平安,我們就順利嘛!這是一定的程式嘛!所以很多人呢,常常四處問,問說哇!不順遂呢,若來問神的,若不是生意不順遂,就是家裡不平安,孩子沒嫁啦!孩子不乖啦!先生嫖賭飲啦!種種事業不順遂,員工不順利,差不多十項而已,十項你把它背熟,來問的人,說你就不順遂什麼什麼什麼,我說你一項不順遂,每項就跟著不順遂了啦!一定的嘛!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程式嘛!很簡單的基本法則。但是呢,我們十方善知識百姓,各位大德,我們當然問神很重要啦!你問正神,你要問到正神啊!正神沒有問到,結果我們問到什麼?我們不便來說,所以我們大家,每個人都有罪,上自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都有罪,包括我也很多罪過,我不是聖賢,我也要再修行,要再學做人啊!所以人哪有可能沒過錯呢。

  那麼過錯,我們晚上要睡以前,我們一直靜靜坐著,在家裡坐著,或者一面看電視,頭在想說今天我哪裡不對了,和人起爭執,和人起瓜葛,和人怎麼樣,那麼你要提出來自己反省,然後再回去看,看自己和這個,自己和朋友兩個中間的瓜葛,誰對誰不對,你現在你做判官,自己做判官,對過去自己,自己的和人家的瓜葛,誰對誰不對,你自己做判官嘛!若自己不對,快點就回過去,原來的這個時間的空間,我們自己:啊!某某朋友,我不對了,我對不起,我不會再犯錯了,我不對了,歷代祖先你不要跟著我這樣了,我的守護靈、護法神,我這件事情我不對了呢,我的想法怎麼不對了,不對的原因在哪裡,你要很客觀,做判官,自己做自己的判官,不對!啊!某某人啊!對不起啦!我不對了,我絕對不會再犯錯了,以後第二天,我們就去上班再遇到,若同事,啊!同事啊!對不起喔!我昨天,對你失禮,我昨天呢,我哪裡不對了,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不會再犯錯了,這樣大家皆大歡喜嘛!這就是叫作修行就是這樣啦!修正過去偏差的個性和行為,叫作修行嘛!不是說,我就一定要深山林裡,妻兒放掉,我默默在那裡坐禪,在那裡坐,在那裡空思妄想,喔!會飛天會遁地,騙人的啦!人在世間的責任你沒有做好,要哪裡飛天遁地,根本就瞞者不識,識者不瞞啊!我們大家做到問心無愧嘛!所以我們若不對了,一定要先反省,神仙打鼓都有時錯,何況我們人呢,不對就要反省要懺悔嘛!不要再發生嘛!我們的罪,一件事情的罪就滅掉了。

  所以天主教,在世界上為什麼那麼興盛呢,天主教的教友啊!他們也是大家回來要反省啊!大家要懺悔,能夠讓人,盡量讓人,能夠原諒人,盡量原諒人,原諒人,我們吃虧就是福嘛!吃虧就是福呢,我們不要認為,每樣要吃別人的便宜,佔人家的便宜,那是禍呢,我們佔別人的便宜的人,是禍呢!他為什麼是禍呢?我們後面我們有祖先,認為說,喔!要佔人家的,佔人家的便宜,認為這樣就對了,結果,我們有時候沒有時間,可以去侵佔別人的資產等等,就會,到最後會藉著子孫的行為,會去把人家騙、去把人家拐、把人家搶、把人家劫、把人家奪,那時候你頭你才抱著燒啦!

  所以有時候,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在做事、想事,要很客觀的啦!要有知識、要有智慧,我們人的身體是假的啊!借用的而已,幾十年而已,你再會搶,來裝在身上穿再漂亮的,也是這樣而已,漂亮你自己覺得在漂亮而已,金光閃閃也是你自己感覺而已,並不代表說,喔!我穿這件衣服,我很漂亮,我就風光一時,天上天下只有我最厲害,沒有這樣的道理嘛!也沒有說天上天下,只有我穿這個最漂亮,人家有的把我們看成很繁雜,他把我們看成,這是像布袋戲偶穿的,那有的人只有看說嗯,哼,這樣而已,那麼究竟是什麼最正確呢,我們一個人,做到問心無愧,我們能夠服務人,盡量服務人,所以濟公禪師,他一輩子只有穿那件破衣衫,補補破破,破破又補補,他顯現他的神通力,去救眾生、度眾生,這麼多眾生那麼愛濟公,他又沒有最漂亮啊!隨便穿著啊!邋裡邋遢啊!但是他有發他內在的神通力,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正確的見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若犯錯,我們一定要去懺悔,曾經有一間公司,在深山林裡,開發一個高爾夫球場,把山形破壞光了,水土保持弄得歪七扭八,上天要處罰他,有一天晚上,把它落五百公釐在那地方下去,結果呢 水砰砰叫,把那個山流得歪七扭八,爛泥巴呢,把下來這個山區山下的,歐吉桑 歐巴桑的豬,淹得死翹翹,家裡爛泥巴,人家跟他要求賠償,不肯,認為他有錢,他有勢力,這在原來我們還沒解禁以前,喔!他認為他有勢力,百姓沒有,認為沒有他辦法。那麼湊巧那裡百姓,一個剛好很有名的,國家級的律師,開始發動庄裡的人,去把他圍那個門口,不要讓他進去,要求要賠,後來沒有辦法,才再談判,用拖延的,有一天呢 我的弟子,算他們那裡好朋友,才跟他介紹說來找王禪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做人要有分寸,假使換你家,被人家的工事把你淹下去,你做何感想,他說我一定告他的,沒想到現在人家要告他了,說換他就要告人家的,我說這樣就對了,這樣就對了啦!跟人家賠一賠,歡歡喜喜做鄰居,這樣才對,你不可以憑著說,那時候戒嚴時期,憑著你這樣有什麼,中央有什麼勢有什麼勢,我跟你說還有天理的啦!沒有那麼厲害啦!

  所以我才去幫他看,他有懺悔心嘛!他說好啦!這樣我來給他們賠啦!他們要求,我就跟他們妥協,我儘快就賠他們,我去現場把它看,我說啊!缺德,這座山呢,整個都把它挖掉了,挖得這個地區,難怪下雨水一下來,洩得全山下歪七扭八,水土保持沒有做好嘛!他跟我說,師父啊!我這裡喔,我都有請先生來幫我祭呢,我說一次金紙幾牛車,他說差不多一卡車啦!我說祭幾次,祭兩次了,祭兩次了是不是照流不誤,他說是啊!不知道是怎麼了,怎麼祭無效,我說你的德有問題啊!怎麼祭有效,心也有問題啊!怎麼祭有效,騙鬼,你以為你用錢,你就要對人傲慢喔!要把人家壓倒喔!用金紙,你就要叫靈魂界幫你壓倒喔!不可能的事情嘛!照天理走就對了啦!不要在那裡有的沒有的啦!我跟他一說,臉紅通通,很不好意思的這樣就對啦!我說那該還的跟人家還了,燒這些金紙都沒有用,一次一車兩車都沒有用,你德若不夠,燒一百台的金紙也沒有用,那是做一個垃圾場,還在燒一些沒有用的紙而已,誰會得去,神明、靈界要得到你的金紙,你也要有很誠心、有德,你才有辦法,化做你的德,化做光明,那些好兄弟才能得到呢,不是只這樣燒一燒就算是了呢,開玩笑,我很不客氣的。說:師父 不對就不對了,我要怎麼改進,你跟我說啦!你跟我指導啦!我開給你,懺悔,懺悔你在這個不對,開山不對了,水土保持沒有做好,影響到山下的人家家戶戶,你要懺悔,自己來懺悔,我一定要跟人家賠到足;第二呢,我要懺悔,我在這個山區開發,魑魅魍魎,抱壁鬼,我全把你們傷到,我要跟你們超度,法會的時候超度,請你們仰仗佛力,讓你們回歸本位回去,天上世界回去;第三呢,我此去我水土保持,一定要做得很好的;第四呢,我這裡若賺錢,我會撥一部分,來做地方的貧民救濟;第五呢,我這裡若有賺錢,我一定要來做,一些教育的救濟,你自己要懺悔。

  我把他開這些一些單子,開一個三牲啦!酒禮啦!五果啦!和糖果餅乾啦!和一個紅圓啦!和紅龜啦!加一加不到一千元,然後金紙,把他開太極金一○八張,天、地、人三才全供養,懺悔要供養嘛!那再來,壽金三千,一千二十元,三千就六十元,太極金一○八張十二元,這樣不就七十八元,福金三千,一千十元,三十元,再來這樣加一加,剛剛不到一千元,我說你去現場排下去,自己跪下去,向天求天公作主,本境城隍來鑒證,我某某人怎麼樣,你要懺悔,我過去不對了,我都確實不對了,我一定今天以後,我要做什麼、做什麼,你跟祂發願,這樣就好了。他說:那麼便宜喔!不然要多貴,妙法難聞嘛!所以他就這樣,去拜,就這樣去懺悔,之後呢,就滅罪嘛!就滅罪了嘛!上天原諒他了,地方的人才就這樣撤退,自動撤退,去跟人賠一賠完,現在也在經營啊!高爾夫球場現在在經營啊!也都很平安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用道德、用良心來懺悔,才是最好的祈福、祈安,祈求能夠事業順遂平安,的不二法門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