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78)
授業主題 : 4225集_祖德流芳(78)

播出日期 : 2010/7/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滅罪消災」。

  要消災、要滅罪,的最好的方法,只有反省和懺悔,沒有兩條路,沒有第二條路啦!我們拿錢要讓人消災,是不可能的事情,要拿錢給人替我們滅罪,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現在的法院,我們裡面,就是是是非非的地方,法院呢,難免因為一些律師大牌、小牌不一樣,造成呢,有冤枉的變成有罪,沒有冤枉的呢,變成也有罪,喔!這像是天理難分明了啦!所以這種的事情,我們都不要去怪法院,也不必要怪法院,我們從自己反省,自己懺悔就好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也是老實人嘛!和一間工廠隔壁起相告,工廠的廢水,把它放到他的田下來,那間工廠很惡霸,仗勢說他政府有官員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可當靠山,任你怎樣、任你來啦!這個種田的歐吉桑,他很能忍的人,很有修行的人,他就說好啦!你若要排,我就挖一個池讓你排嘛!我的土地沒有關係,挖一個池,我稻子少播一些而已嘛!差不很多,但是挖一個池,排水出去的地方,因為我就一池給你了嘛!那個樣子就是這樣啊!路這樣來,一間工廠在這裡,他這個田就是,一畦在這個位置,後面田這樣來,廢水排在這裡來,都跑到他的田去,他這裡就把它挖一池,挖一池在這裡,把它留一條水溝,從旁邊出去,挖很大池喔!差不多四五坪,廢水流進來,它就要溢出去了嘛!溢出去隔壁這畦去,隔壁這畦呢,就是這個他自己的親戚,他的親戚的田,都是田,那他呢,這樣挖這樣來呢,喔!這個工廠就氣沖沖,說他傷到他親戚的田了,這個歐吉桑他說,好啦!年輕人,不要再違背良心了啦!有天理喔!沒有天理會被雷公打呢,你就不要開玩笑喔!你把廢水倒來我的田裡,你高興成這樣,結果,我挖一池讓你用,讓你倒你的廢水,結果,我也要流往我的田邊去啊!結果是你的親戚的,你在惡什麼呢?你在兇什麼呢?那個中年人啦!那個歐吉桑,老人家,對中年人他也說年輕人,就這樣呢,這些事情告到法院去,法院才去看,法官去看,看一看,法官跟他說,你的廢水為什麼倒到這裡來,為什麼倒別人的田,他說不然我就無處可排,喔!說話那麼霸道,法官搖頭,這件事情就這樣,大家算了,去調解,在調解又不成,所以一直一直對這個,我們這個信徒,歐吉桑這畦田,對他很沒有禮貌就對,有一天,那麼這位老闆呢,也是非常地沒有道理,仗著有幾個小錢,小小的錢,說話從鼻孔出來,惡狠狠,歐吉桑跟他說,年輕人,不要沒有天理,若沒有天理會被雷公打。

  剛好呢,有一天,他這個水把它放到這裡來,又來再跟歐吉桑理論了,剛好陰天,雷公砰一聲,從他這個,從這個工廠這裡一角,他的所有主要的機器在虎邊,虎邊一個爐,一個爐鼎,一打破掉,打破了,這個呢,馬上失聰,那個老闆呢,馬上失聰,所以這個歐吉桑,他也很慈悲啊!就快點把他送去醫生就診啦!去急救,到最後也是失聰,耳膜破掉了,歐吉桑沒有事情了。

  歐吉桑,有一天,因為他的孫子要開智慧,帶來讓我開智慧,中午吃飯的時候,才跟我說這個事情,說師父啊!天理有呢,原來我還以為沒有天理呢,所以我們有的很多人做事業,你的污水,我們絕對不要胡亂倒啦!像我們一個廠商,去在越南,把這些毒藥,毒素打入地下去,五百米,結果去被人家政府發覺到,不放過他,賠好幾十億,也還沒結束,這是天理嘛!我們不要憑著說,喔!我有幾個錢,不管一切,這都是非常非常錯誤的想法,也違背了我們人的良心,我們人都是如來來轉世呢,為什麼我們不了解著,我們自己的如來的本性,我們一直就認為說我有錢,就要欺負別人。像這個歐吉桑這個呢,這一個例子,說給我聽,到最後呢,那間,這間工廠就倒翹翹,因為老闆就失聰了嘛!還有天理的,不是沒有天理,所以我們有遵守天理,天一定會護持我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修心,修養我們這顆善良的心,心是我們的生命,心是我們生生世世,我們的生命的根源是心,離開心,什麼都假的;離開心,什麼都是幻化無常,只有心是永永遠遠。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做人也很好的啦!歐吉桑啊!他就常常聽人家在講心,他就來問說:年輕師父啊!我那個時候,差不多五十出頭而已,年輕師父啊!心不知道要怎麼找喔!我找心找很久都找不到呢!我驚一下,老人家,看他背駝駝的,枴杖拿著一拄一拄的,斗笠戴著戴著,嗯!這個我把他看了,好像是姜太公嘛!在釣魚的姜太公啊!那枴杖若拿起來,就像釣竿似的,就一拄一拄的,問我說:年輕的師父,心在哪裡啊?我在找心,找多久了都找不到呢?你不就跟我報一條心的路,喔!那個時候呢,我心裡一驚,這不知道哪一位菩薩,要來跟我考試,要來跟我灌頂,要來跟我鼓勵,要來跟我勉勵,說我一定要用一個,非常歡喜的感恩的心,來跟他說,我說阿公啊!歐吉桑啊!你是從哪裡來啦!喔!我很遠的地方來的啦!很遠的地方來,會來到這裡就是有心了喔!他就是在說,這叫作心在跟我們教育了,我說阿公啊你跟我講心,你就那麼有心從很遠來了,來到這裡來了,來、來、來,進來喝杯茶,不用啦!不用啦!喔!你那麼有心,要請我喝茶,我這麼骯髒的人,你怎麼要請我喝茶。我說阿公啊!身體骯髒,並不代表無心呢,這樣喔!骯髒也有心喔!當然有心喔!我們有靈魂、有生命,有啊!有心啊!來、來、來,就喝茶了,那個時候,我們仙佛寺還在開闢嘛!還在開闢的時候,我就斗笠戴著,他也斗笠戴著,他的斗笠較破,我的較好,這樣而已,他枴杖叩叩叩叩,走一走,巡一巡,就巡到我們後面,這個如來園那裡來,巡到如來園那裡呢,走一走,一尊一尊一尊一尊,一直看,一直看,喔!五百個眾生相,一個佛心,五百個眾生相一個佛心,再說一次,五百個眾生相一個佛心,呵!我很感恩的,啊!感謝阿彌陀佛,感謝老阿公啊你的開示,五百眾生相是什麼?就是我們世間,有五百人的臉,奇奇怪怪,不一樣的行為,不一樣的表現方法,不一樣的思想和理念,但是,這是後來的,在世間的五百眾生相,一個佛心,就是我們的天心,叫作佛心了啦!我說阿公啊!感謝你,謝謝,你跟我開示了,這樣我知道,五百個眾生相,一個佛心。

  經過再沒多久呢,就換我們豐原某某寺那裡,一個老師父,他來仙佛寺,也是來遊玩,來這裡加持,五百眾生,五百羅漢,五百尊者如來園那裡,他也喔!五百眾生相,一個佛心,又說又一遍,五百眾生相一個佛心,走走走一遍,要走了,又跟佛祖頂禮一下,拜拜一下,五百個眾生相一個佛心,哎喲!怎麼都一樣啊!說一樣的啊!這個給我就很大的,心裡的一個啟示了啦!心在哪裡?心在我們當下,該做,我們就做,做好,我們的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表現方法,但是有一個佛,智慧的心叫作佛心。

  所以當我每到如來園,我一定自己拜拜,你們若有時間,可以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如來園五百尊者那裡,假使孩子沒有生,或是不會生,你們若有空,來那裡頭挲一挲,每一尊挲到結束,夫妻要來那裡挲,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每尊每尊念,念佛號,挲到完,你跟佛祖求一求,要真心,你要求佛祖,竟然沒多久就都懷孕呢!

  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啊!很多人來仙佛寺來遊玩,中午在這裡用餐的時候,很多油飯和紅蛋,就是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來我們的五百尊者,五百羅漢這裡呢,來這裡挲這個,五百尊者的神像,然後拜佛,有心嘛!所以,我們萬項事情一定要用心,要用心用在哪裡去,一定要非常清淨,要怎麼清淨,不簡單啦!煩惱一大片啦!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八方把我們鑽在頭上,我們頭頂冒煙呢,恍恍惚惚呢,那麼要怎麼呢,真正要找到心,那麼多事情要怎麼辦,一個路,安我們的心的法門,安心的不二法門,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有空就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佛,你時時念佛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哎唷!心怎麼很清淨的,說不出來的表現,說不出來的話語,我們的心裡非常安詳,這個叫出我們的清淨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五百個眾生相,一個佛心,這是代表說,五百個代表所有一切的眾生,無論是人、動物、蜎飛蝡動的動物,都有一個心,雖然牠是蚊子,牠也有心呢,不是沒有心呢,我們所有的蜎飛蝡動,畜牲也都有心,尤其我們人,心更加清楚,可惜!我們很多人,心用得不對了,用錯了,當然會很多煩惱嘛!我們在世間的煩惱心百百樣,百千萬樣,尤其其中我們後代不生,後代不生,我們的煩惱會更多,除了醫學,我們的做試管嬰兒,在台北榮總婦產科主任,張主任,他對這個試管嬰兒,是台灣醫學界最厲害的,很多不會生的,去求這個張主任,也就這樣有生的,也非常地多。

  有的呢,醫學上,很努力,但是因果的病,因果病,造成不會生的,也很多的,因果病就是我們的積德不夠,福報不夠,過去生我們的福報積德不夠,這輩子我們才有各種的煩惱,尤其我們沒有下一代的煩惱,我們實在說,有口無處說啦!連一個女孩子都沒有生,這個的人也很多。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開示各位,要用心來求子,要用心,求子要怎麼求呢,我們就有一個方法,除了我們去多做布施,救濟孤兒院,幫助那些孤兒,讓他們有機會可讀書,幫忙他們,將這個功德,我們會迴光返照回來;以外呢,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後面如來園的地方,我們來看這個圖,這就是如來園,中尊是佛,後面是五百尊的這些尊者,中央一個佛心,旁邊五百尊者,若是我們有的夫妻要求子,我們來,可以夫妻帶來,很虔誠,我們在佛前,佛前我們來求佛,求佛祖,跟佛祖稟報,大慈大悲佛祖,弟子某某人,夫妻結婚多久了,因為沒有生,至今都沒有生,不會著床,祈求我們佛祖慈悲加持灌頂,這些尊者會加持護佑,我會盡量生給這些菩薩,能夠再下來世間來我家修行,然後很虔誠三拜,要跪著拜喔!跪著拜呢,然後呢,我們才去後面五百羅漢那裡,五百尊者,像這個像這裡,後面的五百尊,你每尊要去都挲過,先在佛前求,這個我們仙佛寺的,禪機山仙佛寺的如來園,你們若五百尊,每一尊,頭上一定要挲,頭一直挲,你看這個挲得亮晶晶了,我們每尊頭一直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要有信心,五百尊挲到完,剛好三小時半到四小時中間,回去,有的沒有多久,開始就懷孕的。所以,這個我們要用心,祖德流芳,一定要用心,這也是我們五百羅漢,五百尊者。

  另外一角的相片,這個也是,這個我們的八卦這裡呢,這個都是,五百尊,我們每一尊,要用心,很虔誠的心,我們來挲,來挲、來挲呢,回去很快就這樣懷孕的,非常非常地多,這就是什麼?我們的用心嘛!

  我們要拜佛的時候,我們首先,我們要念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在佛前要懺悔,完之後呢,你才將你的心願說出來,然後五百尊的阿羅漢,這些尊者,你一尊一尊慢慢挲,我們若陰從左邊團團轉,逆時針,逆時鐘的呢,生女孩子較多,我們若順時鐘的在挲呢,生孫子,男孩子較多,所以我們若每次禮拜天,很多來這裡求法,求子,求心安,非常非常地多的信徒,但是呢,我們若求到以後,我們要用紅蛋來請大家,用油飯來請大家,一年沒有生五十斤,五年沒有生就兩百五十斤,六斗的油飯,我們仙佛寺每一天,每一次若很多信徒,我們來請大家,讓大家賜福,跟我們幫忙祝福,這也是我們祖德流芳,我們滅罪消災以後,所得的福氣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