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文公尺
授業主題 : 4226集_文公尺

播出日期 : 2010/7/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最近呢,我的弟子法師,很多位法師,去到人家善信大德的房子,有的問說啊!師父,我家裡怎麼會家人離散,家裡沒有人待得住,一人跑一路,不知道要怎麼辦?那麼我們法師呢,這樣喔!屋向都沒有錯,外局也不錯,裡面也不錯,外局不錯,符合風水的法則的時候,出外順遂嘛!若內局不好,裡面待不住,回來家裡就難過不已,這各有不一樣的立場和現象。

  尤其呢,我們大雅道場,我們的住持元勳法師,在今天跟我說,師父啊!某一間銀行經理,這個因為,原來他很支持老祖的法,所以升官上去,去台北總行,然後派回來為協理,那麼要我們元勳法師,去看他的辦公廳,結果辦公廳,文公尺把它量起來「病」,生病的「病」,我們元勳法師就跟他說:哇!你辦公廳裡面「病」,這在裡面的人,身體怎麼會健康?那新的經理,新的協理說對啊!原來的協理在做,做得每天都病,病得痛苦不堪,不知道怎麼,每次若來這間的人都生病,原因就是怎麼樣,就是文公尺,魯班仙師所發明的文公尺,叫作魯班尺,財頭本尾嘛!那個量起來,高度也是「病」,寬度也是「病」,所以我們很多做木工的師傅,確實胡亂來,真正胡亂來,不懂呢,胡亂做,一些蓋房子的,建設公司的這些老闆、建築師,也是胡亂來,符合自己的最省的就好了,結果,你造的禍端,你老闆要負責呢,像一間大樓,大樓那個文公尺每間都「病」,呵!糟糕,那整樓呢,流動率有夠高,原來跟建設公司跟他說,他說啊!管他的,那別人的事情了,我的標準就是這樣,要照我的;結果,你公司你沒多久你也要倒,心存不良嘛!明明知道這個對人有害的人;結果,你就這樣。

  所以各位你們若買公寓,買房子,尤其公寓的房子,進去自己的大門,文公尺拿起來量一下,病啦!我們來看,病啦!離啦!義啦!官啦!劫啦!害啦!這些文公尺絕對不可以,你不要跟他買,除非這個建設公司,說好啊!不然我改給你,你才跟他買,不然你不要買,你跟他買下去,你進去你病。

  若官呢?官司撥不掉;「義」呢?無中生有的一大片;「劫」呢?出門錢就被人劫走,事業錢被人偷走,被人拐不完的;再來呢,「害」,還有這個「病」、「離」,若「離」呢?夫妻一定就開始就離婚。這有夠靈驗的呢,所以《魯班仙師經》,我們這本《魯班仙師經》,是我們宗門送人的,大家要了解《魯班仙師真經》,魯班仙師的偉大,我們大家知道說文公尺,但是不知道魯班仙師他的偉大,偉大到什麼程度,魯班仙師他有辦法用木頭,刻一刻呢,天上飛,飛三天三夜,也不用油,不會下來,三天三夜就飛到美國去了,台灣飛到美國去了,古人的智慧。

  結果現在的人一些建築師,阿里不達的,亂七八糟的建築師,認為說我的,他的就對了,結果人家住了不平安嘛!因果你要負責啊!但是一倒,倒整群了啦!建設公司啊!建設公司老闆啊!你們有良心一點啦!我常常看到那些建設公司,賣的房子,我們的很多信徒要跟他買,結果呢,看到那些呢,把它量了,看了,若不是病啦!就劫啦!害啦!官啦!離啦!跟他說呢,老闆凶巴巴,說我們的規定就是這樣,這樣不要買嘛!不要跟他買嘛!這樣而已嘛!我們要花錢的,為什麼要讓人家刁蠻,所以社會有夠亂的,只有見財不見義,只有想到財、財、財,一些義都沒有,哎呀!實在難怪社會會亂啊!

  所以我們元勳法師,跟這個銀行的協理說,你這個都病,對啊!原來就協理都生病,病得難過不已,才換位置,自己退休了,辭職了,病成這樣,原來在哪裡?風水的問題,風水的問題,最簡單,我們不要說風水嘛!只是文公尺,這個天理呢,量下去不對就不對。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住家自己要注意,你自己買文公尺,自己去注意了啦!禍福靠自己來注意,自己修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文公尺的用途,我們要實內,門和門的中間實內,不是包外喔!要注意喔!不是包外,包外不對,要實內的房子,你實內的,因為空氣的對流,吉凶禍福才會清楚,吉就吉,凶就凶,非常地靈驗。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請我們法師,去跟他看房子嘛!法師也跟他看一看,就不錯啊!結果呢,外大門量起來,財呢,外大門財的時候,喔!不得了呢,那個生意就旺旺叫,真的生意做得不錯,進去呢,就走、走、走,量他的房間,離啊!我們的法師跟他問說,老闆啊!太太呢,走掉了,離婚四五年了,有夠可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回來家裡難過不已,到最後離一離,她要找我離婚,就讓她離了,孩子就我顧,隨她四處去了,回來法師在跟我說,我說快點叫他改,門改財,太太就是財嘛!到最後替他改的這個方法呢,就是我們門,那實內的,這個也財,上面到地上,也是財,你快點改,叫他快點改,改一改,太太就會回來了,這個老闆也是非常正氣的人,他就好啊!孩子沒有母親也不行的,但是回來呢,整天一直難過不已,所以叫他快點改,改一改,不到一個月,太太就開始皮包提回來了,回來呢,跟先生跟那些孩子,說媽媽對不起你,我回來了,來照顧你們,跟先生說我不知道怎麼了,踏進房間心就煩、就亂,不知道什麼原因?到最後先生跟她說,師父的學生弟子,來替我們改,說是房門不對了,離啦!這就是離,離者,夫妻分離啊!財也分離啊!那改好後呢,改近一個月了,他的太太回去住娘家,近一個月來就一直想要回來,一直想要回來,想要回來,結果回來呢,就這樣夫妻抱著哭,母子抱著哭,回來就好了,回來辦一個結婚手續嘛!這樣就好了,至今也是十幾年,也是夫妻很歡喜。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很多無奈,被周圍環境影響我們的,有夠多,被環境把我們相戲弄了,也是很多;但是,我們不可以說把我們戲弄,我們沒有智慧,沒有接法,所以我全省到處都開課,目的是怎麼樣?家家戶戶平安嘛!社會和諧嘛!

  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宗教台,台中地區,全省很多是102的,也有03、有05、06的,你們若有機會呢,打開宗教台,你們來看看,我自己成立唯心電視台,目的,將很多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若是平安,社會就會賺到福氣嘛!一個不平安,社會就少一個福氣嘛!這樣而已嘛!人生海海,有什麼好計較,讓人家平安,我們就覺得很光榮的,很高興的,很滿足的嘛!所以這個文公尺的問題,我們不要忽略了。

  比喻我們廚房,瓦斯爐的高度,比如瓦斯爐,瓦斯爐的高度,到地上的高度,我們也絕對要合文公尺,「財」、「本」字,這樣,女人在煮飯會平安多了,家裡大小吃下去,也會平安多了,這文公尺的用途嘛!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就較屬於現代人,屬於現代人的生活,他的女兒,就事先呢,直跳腳了,還很小呢,就開始直跳腳,那他來問我說:師父啊!他這個孩子為什麼這樣,去問神說是公媽把她作怪,我說公媽才不會把她作怪,公媽都很疼惜的,為什麼作怪,你的房子風水你自己要注意,尤其你的灶位的高度,你要合妥適,結果回去呢,他就這樣,把它量看看,高度,不符合好的這個字數,結果是「官」,這個高度就是「官」,「官」字,「官」字是夫婿,還很小,十四五歲就一直心不定,很緊張,這就是文公尺的引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開示一個救貧法,救貧,我們沒有錢可買新房子,裡面文公尺都要合得對,文公尺就是魯班尺,我們要合「財」字或是「本」字,每個門你都合財或者本,大門、小門,我們都把它合財本的時候,我們家裡自然會更加平安。

  曾經我也去看一間,我們的信徒的房子,家裡亂糟糟,大大小小不順遂,我說文公尺量看看,外大門是害,內小門是「病」,中門是「病」,小門有的「離」,反正就歪七扭八,難怪一家子不安寧啊!我說你都改一改,外大門,你把它補合,你就用板子把它補著,讓它合財和本,比喻說,我們這樣子,比喻外大門,我們若不合,我們這裡再把它補一塊板子,補一塊木頭,補起來,門你有照常在裡面,沒有變,你照常這樣關著,照常關著呢,你這個中間,你把它合財和本,原來是害,難怪萬項事情做不好,裡面呢,你把它補得剛好,外門就是外緣。

  所以門一千斤,房子四兩,就是這個意思;所以這個呢,我叫他外門先改,板子,家裡有一些板子,買了先把它釘一釘,因為他做一個小小的生意,釘好呢,那天,第二天的生意,開始就漸漸零散一直進來了,到最後有錢呢,才又裡面的門全改,不到一個月全改完,家裡就這樣穩定下去,才說師父啊!風水怎麼那麼厲害啊!文公尺怎麼那麼厲害,我說是啊!古聖先賢,能夠留好幾千年的真理,我們不可以去疏忽了;所以,「財」、「本」。
 
  再來呢,「病」,人就老是生病;「離」呢,一家子亂糟糟;「義」呢,是非一大堆,只有廟可以而已;「官」呢,當官的可以;「劫」呢,錢財做來不及被人倒;「害」呢,犯小人啊!

  所以各位,你們若要魯班仙師這本經的時候,你可以去我們全台灣各分寺道場,三十五個分寺道場兼教室,你可以去請,請回去你要好好保存,當然我也希望你們呢,再種福田,我們請的時候啊!我們可以助印,我們多助印幾本,給人家親戚朋友,能夠再來看這本經,這個功德無量呢!

  《魯班仙師真經》,我們若要做木工的人,都要會讀《魯班仙師真經》;我們若會做機械,要會讀《魯班仙師真經》,做零件的、做製造的,我們讀《魯班仙師真經》,你的產品,你的成品,一定一定會非常再進步。所以《魯班仙師經》,跟我們開示,所有的一切這些真理妙法,真實不虛,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個《魯班仙師經》,只有這個「財」字的解釋,「財」字臨門仔細詳,外門招得外財良,這個,若在中門常有財,最好須用大門當,我們的外大門,要有財的時候最好,這個,中房若合安於上,那麼,銀帛千箱與萬箱,就是會存錢就對了。

  所以,木匠若能明此理,家中我們的福祿自榮昌,我們很多木工師傅,越做越退步,做得亂七八糟,因為我曾經遇到一個師傅,他說我們的師傅,叫我們要包外,包外就是這樣,叫作包外,你包外好,裡面就不好了,很多是這樣子,我跟他說,你們師傅就淒慘落魄,你也淒慘落魄,這樣對嗎?假使你接到正法,你們師傅很平安、很富裕嘛!結果都把人家傳錯了,被你們害死的多少人,你知道嗎?到最後這個師傅呢,對啦!我們就這樣以前都不對了,不知道要怎麼辦?你看看,讓你裝潢後的,做過的人都是很衰,到最後真的去調查看看,哇!很不好意思的,讓他裝潢過,住了都不平安的較多,因為你都包外嘛!包外內就不對了嘛!你包外,喔!什麼好「財」字,裡面不對了。

  所以各位啊!文公尺、魯班尺,是我們家家戶戶平安,的最好的法寶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