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補天(一)
授業主題 : 4227集_補天(一)

播出日期 : 2010/7/1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十六日,也是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這個節目,四千多天來,我們一再在強調風水、風水,山河大地,宇宙虛空,都離不開風和水。

  比如這二十多年來呢,因為我們地球的南邊天上,破一個洞,破這個洞呢,臭氧層,破這個洞和地球上,因為地球上呢,這個虛空是有限,所以破這個洞的時候,會將地球上的一些的氣,一直吸往上面上去,結果地球就變暖化,地球就會發燒了,因為水的循環,我們的氣候的循環,已經失去平衡了,這是在做什麼?對人類有什麼警告呢,就是在跟我們開示,世事無常啊!世事無常!人要尊天、順天,世界各國的氣候變化的情形,在跟我們警告,我們所有的人類,雖然現在我們人可以發明太空船,在天上在到處飛,衛星在天上在到處飛,各種的電子儀器,天上在到處飛;但是呢,還是宇宙的一顆很小顆的東西而已。但是我們人的心,我們人的念,我們人的愛,已經很多失去了愛,失去了慈悲心了,也失去我們的記憶、記憶,失去我們了解到原來的,應該了解的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的地位是什麼?我們大家地位都是佛、菩薩、如來呢!緣生來到世間出世,緣盡呢,我們身軀、體丟掉了,靈魂歸空,靈魂歸天,回去到我們原來的天上世界如來的淨土,結果我們來到世間來,忘記了,失去這個記憶力,只認為說,喔!我現在我能夠做什麼,我現在能夠把握著什麼,把握著權和勢的時候,我就權勢抓著我不放,我想要做什麼,我一下子做什麼,只要我歡喜,有什麼不可以。

  所以世間,世界各國的人類,就這麼愚癡,就這麼沒有智慧,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包括總統、總理等等,國家的元首,他只是說喔!我權利抓到了,我有多少人民的權利,我有多少資源我抓到,我要怎麼樣,我就要怎麼樣,這都是非常非常可憐的想法。

  但是呢,人一旦人投到世間這裡來,我們的人,每個人就自我執著,自我要抓到這個權這個勢,對他人的鬥爭,對他人的批判,對他人的加罪、加罪等等呢,這些問題在世間,時時都看得到。所以在這二十多年來,二十八年來,在我們南天上面破一個洞,叫作臭氧層破洞,將所有地球這些調和的氣,抽往另外一個空界出去,這就像這個樣子,我們地球在這裡,我們空氣的氣層;結果呢,這裡破一個洞,跑過一個氣層,這個氣層有多寬呢,這個無限的,結果呢,所有氣層,破一個洞從那裡出去,所有將地球這些氣候,這些水分,都拉往這裡上去,讓地球變成暖化、暖化,暖化去,地球上的氣層暖化,當然風不調、雨不順嘛!水也不順啊!才會造成最近以來,世界各國氣候的變化無常,實在說讓我們想起來,想不通的,原因就是這樣嘛!破這個洞,叫作臭氧層,這叫作天破啦!天破了,天破一洞,將人的福分,世間的一切呢,空氣、氣候,變成非常大的變化,那麼這個造成氣層這是什麼?我們的道德。

  所以在兩千五百多年前,釋迦牟尼佛祂就開示,兩千五百年後,是一個末劫的時期,就是人心變化,人心道德已經失去,不尊天,不順天,不合天的原因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為什麼會破?為什麼有臭氧層,天破的原理,五千年到六千年中間破一次,但是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類,這麼有福報,剛好來遇到,五千年到六千年的中間,再一次的破天,在五千六百多年前,我們的九天玄女,女媧、女媧娘娘,女媧娘娘的時候,天也破一次,那當時九天玄女,倒駕慈航降凡塵,出世為女媧娘娘,女媧娘娘呢,祂傳承著伏羲氏的易經,先天八卦,然後陰陽為後天八卦,九宮八卦,九星的調和,所以女媧娘娘,當時我們才說女媧娘娘補天,以石補天,石就是戊己,都天和都地,戊陽之土,己陰之土,陰陽天地正氣之土變成石,然後用石來補這個天。

  五千多年後的當下,民國七十一年,差不多七十年、六十九年底,我們的臭氧層,就開始又破掉了,那麼開始破之時,台灣一位非常偉大的修行成道者──台灣祖師,楊老文大菩薩,台灣第一代的大菩薩──台灣祖師,應天命,從西方極樂世界,再來世間的台灣,在家靜靜地修行,靜靜地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地球人類來祈福,誓願要補臭氧層這個天,臭氧層這個天破呢,這是對人類,有非常非常大的關係。

  所以台灣祖師倒駕慈航,修成正道以後,天上世界的諸佛菩薩,邀請祂共同來補這個天,可惜呢!諸佛菩薩,也是非常地慈悲,要救眾生的心,是非常困難,眾生的習性,人的習性,凶神惡煞,凶惡的心態,凶惡的心念,時時發動戰爭,五千年來光是我們中華民族,就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世界各國統計起來,八百一十六次的大小戰爭;死亡多少人,用武器來殘殺著我們人,殘殺著從天上來世間,轉世的金剛菩薩和如來的化身,當然怨氣沖天,本來我們是很柔和的個性,思想和心,結果呢,我們世間的恩恩怨怨、鬥爭、戰爭等等呢,造成我們所有的人類,五千年來,這麼多戰爭的怨氣沖天,將地球原來很調和的氣候,氣流,結果他們的怨氣、變成火,變成火呢,從南邊,我們的身體的南邊就是腦,頭頂心,我們的天竅,心,恨生怨,去怨氣沖天,五千年來這麼多怨氣,積的呢,剛好在南方;所以在紐西蘭的上方的地方,臭氧層破一個很大的洞,所以將地球,我們的氣層包著我們地球,這顆就是地球,包著地球裡面,這個溫和的空氣,這個,就這樣整個都吸往那裡出去,吸到另外一個天界,結果地球叫作暖化,地球已經暖和起來了,因為暖和起來的時候,我們人的怨恨心、怨心、火性,漸漸起來。

  所以你看,我們現在這麼多年來,很多人的心,喊戰就戰,喊打就打,喊殺就殺,喊滅就滅,這就是我們人最悲哀的,我們已經忘記我們的本心,我們的靈性就是如來,結果來到世間都冤冤相報,互相來相討,互相來相報復,才會造成怨氣從南方,我們頭的南方反上去,天上破一洞,破一洞,就是我們的靈性破一洞,那麼怎麼辦?這是一個天大地大的人世間的問題,所以世界人類開始起驚惶;那麼我們要找方法啊!方法在哪裡呢?我們只有靠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大慈悲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人在說一句名言:「天破都能補的了」,世間的事是怎麼不能說,在二十一年前,我們台中市東山路,一間正覺寺的老師父,非常慈悲,他納受了一位老菩薩,七十幾歲了來那裡修行,因為她的兒子也是當醫生,非常不孝,對母親的忤逆等等,所以老菩薩家裡待不住,跑來這間寺,來這裡修行、掃地、拜佛,那麼有一天,她的兒子,氣沖沖來寺裡,把他的母親戳頭、罵、詛,很沒有禮貌,這位老師父呢,非常地慈悲大智慧,他就跟他說,啊!年輕人、年輕人,有什麼事情慢慢說,天破都能補的了,何況這是你的母親呢,你對母親這麼不孝,這麼沒禮貌,注意!會遭天譴呢!這個時候,這個兒子 當醫生的兒子,就這樣默默站著,很久不會說話,才跪下跟他的母親道歉,才跟佛祖求懺悔。

  所以天破都能補的了,當時,我也在那間佛寺去拜佛,親眼看到這個事情,我才說喔!我們現在的人,很多受過高等教育,不孝的一大堆,要懺悔啊!到現在,已經社會越來越亂的越多,教育歸教育,讀書歸讀書,孝道歸孝道,這就是逆天。所以天下間很多都是逆天,父親是天,母親是地,母親是地是土,天破要用土來補,要石來補,那麼石是什麼呢?我們德,要用道德來補,才有辦法補天那個破掉的。

  所以美國,當時總統沒有選上的高爾,世界各國演講,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環保了,不然呢,這顆地球會被我們毀掉了,當然他的理念非常地正確;結果他總統沒有選上,結果他在世界的名聲、地位,比總統還要大,因為他的心很大看大嘛!不是看在小小的一個地位啊!

  那麼今天,我們臭氧層的破洞,還沒完全恢復,那麼要補臭氧層呢,一定要用德來補,而且這個德來補,要用天的德來補,你沒有天的德來補,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這部經呢,我們大家時時,來誦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我們能夠補天,能夠化解我們這個大氣層,也能夠化解人與人中間的冤仇,也能夠開啟我們自己的靈性我們的智慧,心平氣和,地球的人的心平氣和,我們的火氣,就不會一直沖往天上去。

  所以我們很多人,都怨天怨地怨父親,實在有夠多,我這裡接觸,每一天接觸這麼多信眾大德,所了解的、所聽到的,很多兒子對父親母親的不孝,是有夠多有夠多,那麼對父親母親的不孝,大家都積起來,怨氣沖天,我們列位祖先、神聖,我們也會為我們父親母親,打抱不平;結果呢,我們人都不會去覺到,為了財產,告父親、告母親的到處是,法院有夠忙碌;那麼這種的,是非常沒有智慧的人,沒有愛心的人,一定受到天譴嘛!

  那我們宗門在民國九十六年,丁亥年的時候,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所有的唯心弟子,要大家修法來補天,補天用天德經,發動我們唯心弟子,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唯心弟子,共同來誦經,在九十六年的五月初五端午節開始,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這裡誦經,奉請七十二天師、五百尊者、諸天聖神佛菩薩、九天玄女,光降真靈降凡塵,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大家一心,虔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不要計較說世界人家對我們怎麼想,只要對的,我們就去做。結果五月初五開始,到七月二十四日,也是我們開南天的紀念日,這中間呢,大家共同誦六十四萬部的天德經,來供養天,供養佛,供養諸眾聖神佛菩薩,幫忙補天。

  結果在七月二十四日,法儀圓滿的時候,七月二十五日,瑞士國際氣象組織發布消息,臭氧層,已經補到百分之三十二,自此以後,臭氧層的危機,才就這樣化解了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