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79)
授業主題 : 4230集_祖德流芳(79)

播出日期 : 2010/7/2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要滅罪,一定要先從懺悔,懺悔才有辦法消災,消災才有辦法祈福。

  我們很多信眾大德,開始來仙佛寺的時候,都保持著一般在拜拜的心態,他就保持著只是在求的心態,讓我知道而已,我跟他說你求沒有用,在求說王禪老祖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智慧呢,我們運途才會開,我們要求智慧就要讀書,多讀書,所以我們在全省全台灣,到處開課,到處開易經大學的,各地方,都每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在開課,在教大家如何,用易經知道因果,來消災來滅罪,若是各位你要了解,你可以看宗教台一○二、一○二台或者○三,你就能夠了解,我們在哪裡在開課,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

  那麼,我跟他說你只是求,求說讓你大賺錢,大小平安,子孫會和諧、會讀書,我跟你說,這個沒有用,神沒有欠你,老祖沒有欠你,老祖會幫忙你,我們做父親的人,做母親的人,對上孝順,對同仁朋友我們要得人和,國家的法律要遵守,對部屬我們要關心,對窮人我們要起憐憫心,我們這些做得到,你的運就好了,王禪老祖就會幫忙保佑我們了,不然呢,你什麼再大的神都沒有用,什麼再大的佛都沒有用,萬項事情靠自己反省。那麼我說你,求老祖給我智慧,給我力量,我們有智慧就有信心,就有力量,智慧、力量和信心,你只有求這三項就好。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若遇到我,來到仙佛寺的心境,去到一般宮廟的心境,絕對不一樣,我們一般歐吉桑、歐巴桑,很慈悲的,香拿起來,求王爺公、媽祖婆、帝爺公、帝君等等,我兒子做事業不順遂,你就保佑他讓他賺錢,帝君、王爺公,是為什麼要保佑你兒子賺錢,祂也沒有欠你,你也沒有,對祂什麼多大的奉獻,為什麼要保佑他,這個不對了呢,你若這樣求的都沒有用,你若求王爺公、媽祖婆、帝君,太子元帥、土地公,請你保佑我有智慧,我頭腦會清醒,給我智慧、給我力量,我有這個力氣來打拼,行功立德,給我信心,我對自己有信心,神都會助你,賺錢在智慧啦,事業順遂,也在智慧和信心和力量啦!

  所以我今天送各位三種寶,你們要求任何一尊神,你不用去跟祂說,喔!王爺公、媽祖婆、老祖啊!佛祖啊!菩薩啊!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這樣佛啦!你幫忙我保佑我賺大錢,你不用這樣,你跟祂求說,給我力量、智慧、信心,然後,你要發願呢,保佑你,讓你有智慧,我們要發願,發願說,若是我今天,事業順遂滿願,我一定要來做好事,來救濟人,若有災難來救濟人家,老人家無依無靠,沒有飯可吃的呢,我買米來給他吃,我來關心他,讓我順遂的時候,我兒子、我孫子順遂,我要來做義工,你就不要說,讓我若順遂的時候,錢賺到,我才來做義工,說不定錢賺到我們死了;結果,我們義工也沒有做到了,結果我們在陰界、靈魂界,我們也是欠人一大堆,閻羅王,割舌頭的那個殿的地獄,你就要去那裡受苦報呢!

  所以王禪老祖教我們說「心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心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老祖不是要我們拜,我們一個原則,就請老祖,慈悲賜我們智慧、力量、信心,這樣的時候,老祖一定保佑我們,諸天聖神一定保佑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的良心啊!所以我們若能夠盡量做好事,去做義工,現在政府也有很多義工,醫院也很多義工,寺廟、救濟慈善團體,都很多義工,我們空閒,我們的身體不要去浪費,我們來做義工來服務,這些功德,回向給我們的子子孫孫,這些功德回向給我們的親友,神一定會保佑我們的子子孫孫,平安大賺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到世間,這個錯誤的問題有夠多,所以我們要滅罪的時候,一定要懺悔,要拜懺,我們人的缺點是有夠多,包括我的缺點也很多,我每次晚上,我一定自己冷冷靜靜坐著,我想說我今天發生的問題,哪裡處理得不妥適嗎?哪裡做得不夠嗎?哪裡有對不起他人嗎?我一定很冷靜,我來思考,來反省,來懺悔,不對,我就快點合掌起來,老祖慈悲,我今天什麼事情做得不妥適,你交代的工作我沒有做妥適,或者我對信眾弟子,該教育,我沒有做到,我懺悔,我明天絕對不會犯,我明天會做得妥適,我們一項一項,做得不妥適,我們就以後,養成一個習慣,當天解決,不然呢,我們那晚十二點以前,晚上十二點以前,你一定要做懺悔,這種的我們的罪過,只是在頭這裡而已,還沒有跑進去心裡的,若是我們那些罪過,不對的,跑入心裡呢,那個你要再拿出來就很困難,一定和過去的壞習慣,累積的罪業併成一堆,越併越大團,這樣我們人,一項一項就漸漸不順遂。

  所以每一次晚上,我們一定要先懺悔,跟我們的祖先說,歷代祖先啊!我今天哪裡做不對了,我去傷到別人,說話傷別人了,哎呀!口業、口德不修,今天我就要懺悔,跟祖先懺悔,我絕對不會再發生了,今天發生這件事情,這是不對的,祖先你們要知道,這個不對,要這樣才對,開一條路出來,然後我明天,絕對不會再發生了,我們的罪業就減掉了,冤親債主就少一個來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呢,喔!感覺頭都抬得老高,認為他是一個善人,我說沒有錯,你是善人,但是你的善,那麼,好的非常多,你壞的缺點呢,也一大堆,你說話會傷別人,一些錢,人家沒有辦法去做善事的,你說我喔!一天拿幾十萬,幾百萬,你們沒有辦法,他說對,老師你怎麼知道我說這個話,哎呀!我了解你想得很不對的,我自己也想很不對的,人家有的會他去做工,我也沒辦法做工了啦!他有辦法清理地上,我也沒有辦法了啦!好像嘉邑行善團,以前何明德老菩薩,帶領一大群去鋪橋造路;結果,若每次水災地震,所鋪的橋、造的路,不曾壞,政府所發包的這些呢,偷工減料,一條一條一直斷,一處一處一直崩,這個,政府的官員你要懺悔呢,我們百姓,我們在做的人也要懺悔啊!雖然是老闆叫我們偷工減料,我們跟著偷工減料,我們有罪呢,罪過你和老闆揹同一條呢,難怪我們不順遂嘛!所以我們也要懺悔呢!

  這位先生啊!他就跟我說,師父啊!對呢,我以前很認真做好事,當然我做好事後,做生意人家會再來給我做,我就賺回來,賺回來,我又拿一部分再來做好事,大家都認為是大善人,所以結果我會很貢高起來呢,哎呀!罪過喔!我罪過就有夠多,難怪最近來心裡很鬱卒,頭腦每天濁濁的,我以為我要中風,心鬱卒,你沒有懺悔,你只是認為說喔!你都對,別人不對,你在做善事,別人沒有在做善事,我把這個行動再呼籲,嘉邑行善團何明德先生,鋪橋造路,他從來不曾在表現他自己的功德。

  所以這個先生啊!他說老師、師父,感恩你,沒有人敢說我的不對,只有你會說我不對的地方,我反而感恩你,我一定會改善,一定會改過,一定懺悔不會再犯;所以他的心裡就開了,臉就亮起來,臉色就亮起來。

  所以各位啊!相由心生嘛!相由心生啊!運由自己要行功立德啊!命是自己因因果果啊!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教我們易經,易經就是交換立場,交換思想,交換心態,這個也是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提醒的。所以我們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就大家學易經的政策,大家學易經的法門,了解因果嘛!若了解因果,我們就不會犯罪嘛!

  也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殺業很重的,他畜牲當然宰很多的,到上了年紀五六十歲來呢,業力全現前,有一天來找我,喔!師父啊!你來看我的工廠,我結果去看,去看呢,斗六那個石榴班工業區那裡,結果看了,那間專門在宰雞,一天宰好幾萬隻,我說哇!你一天殺業這麼重,我哪有辦法,我也沒有那個福報幫忙你呢,而且你的風水也不對,地理也不對,而且呢,你對雞靈你都沒有在超度,沒有在祭拜,當然會業力現前,百事不順嘛!每樣都不順啊!兒子也不順啊!妻兒大家也不和啊!媳婦大家都離婚了,這是因因果果啊!所以  大家學易經,知道因果,我們就不會犯到,因果的業報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所犯的罪業,八萬四千種的罪業,所以我們慈悲三昧水懺,悟達國師他的例子呢,就是非常明確跟我們警告,我們人在世間,殺業不是說只是,喔!我殺豬、殺雞,殺那個,就有罪,不是這樣,我們的念頭,傷害別人,就是殺業了啦!心念,傷害別人就殺業。所以我們很多人在世間,我們在恨別人,恨親戚朋友,在怨嘆人家,想盡辦法做生意要把人家,價錢殺到沒有利潤,這都犯殺業,我們若犯殺業呢,我們這些子孫呢,不順遂喔!子子孫孫不順遂,以後我們也是投胎做畜牲,讓人家殺來殺去,剛才我說這個先生,他說他不順,我說你就殺業這麼重嘛!而且呢,你一間殺雞的雞場,你外面立一個雞靈的牌子,我說你看來,一個月才點一炷香?他說對,差不多。他來才有點,我說你怎麼不叫你們這裡的,這裡的總經理,或是經理負責人、廠長,早晚上一支香,雞,雞靈,突然你進去,二十分鐘以後,腸肚有的絞碎了,隨即去做飼料了,五馬分屍呢,但是牠的靈魂、靈性,牠還沒有投胎啊!也是你整間工廠裡面,都是雞呢,嘰嘰喳喳呢,所以牠們的雞靈,外面你設一個牌子,你就每天要用粗米糠,或是飼料,你跟牠拜嘛!早晚點香嘛!雖然牠出生做雞,牠也有靈性呢,也是人去轉世的呢,你怎麼不會這樣做,你才來怨嘆公司什麼不順遂,你要懺悔啦!懺悔。

  問我說要怎麼懺悔呢?我說你懺悔這個,這條,這條你要懺悔,懺悔什麼?「一心懺悔宿世無明殺業罪,殺害眾生今懺悔。」我們在佛前,我們在公媽面前,我們做這個事業就這樣,就沒有辦法,有人要吃,就有人要殺,就有人要養嘛!這個就是因果的循環嘛!你一定要懺悔,你呢,來到這裡的時候,雞舍,你的雞靈的牌子,交代員工,跟牠懺悔,跟牠,每一天供養牠,你就會比較順遂。

  結果這位先生啊!也是很誠心啦!他說師父你若這樣說,我有相信,我這麼久以來,我感覺我這樣做,欠什麼一項,我說你要用雞飼料  米糠,炒得香香,你就跟他們祭拜,分三盤  給他們祭拜,我們就請本地土地公來作主,弟子呢,今天來祭拜這些雞靈,仰仗福德正神,接引牠們的靈,能夠去投胎轉世做為人,不要再做雞來被人家殺害,然後你香就把它插著;那麼,他照這樣做了後呢,過一陣子時間,又來說,師父,有啦!現在公司工廠有比較順遂,員工大家比較同心,我說這就是要懺悔,因為職業上的不得已,陽,你沒辦法度牠,你要度牠的靈,度陰、度靈。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朋友,信眾大德,我們來做殺雞、殺牛、殺狗、殺鴨、殺鵝、殺豬,那個各人的因果,職業,我們不可以把人家批評,說他不對,我們除了感恩以外,因為我們的孩子,喜歡吃速食,吃雞腿、雞翅、雞胗、雞腳、雞肝,和雞肉,他們呢,假使沒有他們來這樣做,我們沒得吃,孩子沒得吃,你就沒辦法養這些孩子;那麼,還有牛、豬、鴨、魚等等。

  所以,我們做這個,殺業職業的好朋友,我們若遇到法會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去參加,我們六月十九,我們大安寺、台南道場,我們都有法會啊!我們也可以來參加,來超度,這些雞靈、豬靈、牛靈、鴨靈等等,仰仗佛力,引度牠們往生淨土,牠們會跟我們感恩。

  所以萬項事情,我們有懺悔的心,我們能夠消災解厄,我們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祈願大家,闔家能夠平安、能夠順遂,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