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80)
授業主題 : 4231集_祖德流芳(80)

播出日期 : 2010/7/2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在最近哪,我們唯心宗,我們的八卦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的碩士學分班,我們的同修,我們的法師元輝法師,幫各位上課,要各位去做這個論文的報告,去調查,尤其呢,調查我們的厝場風水的中宮,我們一個房子的中宮的這個問題,對一家的平安非常地重要。尤其呢,在調查說房子的中宮,一間房子的正中央,若做廁所的反應,一家的平安的反應如何?所以我們碩士研究班的研究生,也分很多方面去調查。

  調查的結果呢,我們現在的房子,中宮做廁所的,佔差不多有九成的,尤其在公寓,住家也一樣,在台北市調查起來,以100% 一百間,其中有九十五間,中宮都設廁所;南部一百間呢,比較少一點,九十間;嘉義、台中地區呢,一百間也有八十間,中宮都廁所;所以啊!這個廁所所發生的問題,中央就是戊己土,我們來看這個屋相,戊己叫作中央,是土、是天心,最不可有廁所,若有廁所,胃腸跟心臟病就出來,調查的結果,一百間,九十五間廁所在中宮的,家裡腸胃都不好的一大片,腸胃不好了,當然就是找健保、找勞保,你怎麼吃也無效,胃脹脹,胃酸過多,就牽到心臟來,有一條神經牽到心臟,我們找健保,就只找心臟科的醫生,藥吃下去,壓一下也沒有用。

  所以我發覺,很多心臟科的醫師,心臟痛,開藥醫心臟,源頭沒有治,我們心臟有問題,十個九個,都是從胃,胃酸,胃酸過多,一條神經牽到心臟來,所以心臟會心悸、直發抖、會無力,一直要發脾氣,脾氣越發,家裡一家人心情越差,吃也吃不下,氣得要死,早上起來就大小在吵架,這個現象呢,有夠多,實在有夠可憐的我們眾生啊!我們大家認真在找醫生,找健保,健保局才會吃得快要倒了,吃就吃無效嘛!無中生有的病一大堆啊!這個就是叫作風水病嘛!

  我們調查的結果,統計的結果,百分之九十五,在台北市、台北縣;百分之九十在高雄,百分之八十幾在台中,其他的縣市,這個就是我們國家執政的,尤其這方面的主管,沒有智慧,只認為說藥吃就有效,事實上沒有效啊!我印證這麼多,在台視四千兩百多集以來,常常在提醒,風水對全民的健康健保,非常地重要,但是我們執政,國家政府的官員,都認為自己很厲害,認為說啊!那個迷信,這種的是有夠可憐的官員,我們大家辛辛苦苦繳稅金,來請他們來為大家,健康來保護。結果呢,自己感覺認為很厲害,認為我領的薪水不是百姓的,認為國家給我的,誰給我的,哎喲!沒有智慧啦!沒有智慧,我們要懂得知恩,懂得感恩,懂得報恩,若是沒有國家的全民,我們哪有這個官位可做,所以我們的官不大,小小的而已呢,是百姓給我們的呢,我們不要貢高呢,不要抓到權,你就好像抓到錢,抓到權呢,你就什麼事情都不管了,不管百姓的死活,我們只是看,用眼睛看,這個我懂,我讀醫學博士,我什麼的博士,那是一部分的知識而已啦!並沒有代表,我們什麼博士什麼都知道。所以我們全民的健保,這麼多年以來所發生的虧損,我們怎麼沒有那個智慧,從根來預防開始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住家,住家和我們人都是息息相關,因為這間房子是我的,所以家裡面,很多這些位置的布置,我們都要懂得順天,若不會順天呢,我們就逆天,逆天則亡。

  我們首先來看,一間房子的圖形,分成九等分,中央就是戊己土,這個我們的左手青龍,龍邊,這邊右手就是白虎方,前面就是朱雀,後面就是玄武,這是我們人的頭,這是我們的心臟,這是胃,你看,這是我們的胃的胃形,太極,我們胃形,這是我們的心臟,都是同一家,這個叫作戊,這邊己,戊是陽土,己是陰土,陽土、陰土合一起,若是我們胃不好,陰土過盛,陰土過盛,己是火、陰火,陰火,陰火就是我們的澤,沼澤,會胃酸過多會澤,那麼若澤的時候啊!陰多陽就少,若我們胃會胃酸過多,陰多陽就少,陽氣少,我們就沒有抵抗力。

  所以這裡呢,會咕嚕一下,我們肚子、胃,會常常嘰嘰咕咕,嘰嘰咕咕,站在西醫來說叫作胃癌,事實上是胃癌嗎?很多都是誤醫。我們政府花那麼多錢,健保花那麼多錢,賠那麼多錢,我們國會,為了健保大家在起爭執,那麼這個問題,我們為什麼,不要從源頭來找起呢,我印證這麼多年的結果,傳道傳這麼多,我們的住家的中宮,房子的,一間房子,四四方方的正中央,絕對不能有廁所,廁所,廁所裡面就是陰氣過盛,陰氣一直在這裡哩哩囉囉,在這裡哩哩囉囉的時候,就影響到心情,影響到我們的心臟,所以我們的心臟呢,開始會抖、會煩、會亂,一旦煩、一旦亂,我們就脾氣不好,一家就吵架,家和萬事成,家不和萬世窮,這就是我要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的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住家的中宮,就是我們人的心臟,也是我們的胃,若是我們的厝場的中央,我們設電梯、設廁所、設機器、設沖床等等呢,腸胃會不好,心煩氣躁,做生意就做不妥適,這是一定的道理。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地方很有名望的人,有一天叫我去幫他看房子,我一踏進門呢,一個電梯在正中央,我說你們家的人,大家心臟都不好嘛!他說對啊!心臟都很不好的,而且胃也不好,從胃引起的,他說對啊!胃大家不好,一早起來就吵架,回來就吵架,大家都怕吵架呢,這個傷感情,所以大家一早起來就出去了,很晚很晚才回來,很晚回來呢,預防大家相衝突,所以這位地方人士,他問我,師父,要怎麼辦?我說最簡單,電梯不要開,把它封掉,這樣就好了,家裡就平安了。他說,不過我母親來喔!我設計這個電梯,讓我母親坐呢,母親的房間把她設在三樓,風景比較好,你是很孝順,但是你是很不孝的,母親若來,身體就軟趴趴,他說是啊!對啊!我母親若來都沒有氣力,不愛講話,坐著,只在那裡喘,在那裡嘴呶呶念,到最後就這樣不敢帶來,在家裡,舊家就好好。來新的,蓋這麼漂亮讓她睡、讓她住,就不高興。我說不能怪母親,這是怪你自己沒有智慧,你的孝順變成不孝,所以你的孝順,變成浪費公家的資源,健保的資源,那你是不是很罪過的。他說啊!師啊!我就沒有學,不知者不罪啦喔!當然不知不罪,難過是你家的啦!

  所以這個呢,也是我們很多家庭,發生的問題,不是他們家,也不是你們家而已,別人家都會發生,這就是風水的奧妙,事實歸事實,不用在那裡強辯說,我不相信風水,病就病啦!有什麼好辯,病的原因從哪裡?你若廁所在中宮,家裡若沒有亂七八糟,我輸你,很多就是這樣來,有的說我們沒有呢 師父啊!太歲到地方,到家裡,災難就到來了,結果發生才來哎哎嘖嘖,才來說師父,這下要怎麼辦?所以各位啊!要有智慧,我們沒有智慧的時候,造成國家的損失,全民的損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裡面的中宮,絕對不要放廁所,假使你中宮放廁所,你又洗衣機放在裡面,脫水機在裡面,那麼我們家裡,心臟常常就停掉的機會非常地多;尤其我們腸胃,藥吃到沒有藥了,有醫生找到沒醫生了,這是什麼?因果病,因為我們,沒了解到風水的法則,結果呢,我們這個家裡大小不平安。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聽我說中宮不可有廁所,很久以前了,他就這樣,中宮廁所水把它關掉了,把它敲了掉,就做閒房像倉庫,結果他把脫水機、洗衣機,搬進去正中宮,搬進去呢,糟了,過沒多少天,全家手腳會抖,才跑上來仙佛寺問我說,師父,我中宮廁所打掉了,沒有用了,原來胃腸都很差的,胃腸若差,手腳會直發抖嘛!沒有那麼嚴重,打掉後更嚴重,全家都嚴重,說一個話嘴這樣抖,呵!開始緊張了啦!我說,我跟你說,你這樣家裡,若是洗衣機、脫水機,你把它移進去中宮的時候,越嚴重,哎唷!我想說有空間,就把脫水機、洗衣機,把它抱進去了,因為中宮不能動嘛!中宮若動,我們的心臟會抖,胃會打結,胃打結,心臟一直無力,無力就開始會帕金森這樣呢,會抖,哇!這兩夫妻才說,她先生就罵他太太,跟你說洗衣機在外面就好了,師父說這個有師父的道理,你為什麼一定就洗衣機要搬來,他太太就說,不然放在那裡閒著,空間要利用啊!結果一用呢,兩夫妻,全家人直發抖,這個不知道多少家庭,同樣這個問題。

  中宮若廁所,一定我們的腸胃會不好,腸胃若不好,心臟就無力,心臟就會心悸,心臟會心悸,人就煩,氣就躁,人煩氣躁,吵架、打架,等等呢,大家就越恨越怨,胃就越差,那就因果循環嘛!

  所以最近,我由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的碩士班的調查的結論,在這兩天,我們的元輝法師跟我報告說,證道的結果,若是我們國家,我們衛生單位,醫療單位,懂這個道理的時候,從這方面一面宣導,我們國家不必要的健保,我們能夠減少很多開支,胃若不好,百病就到來嘛!我們都集進去中宮嘛!這麼簡單,我們政府這些官員,沒有智慧可以來宣導,才只是哎哎嘖嘖,在那裡健保要用偷跑,經費預算要偷跑,有的要耍賴帳,要讓全民買單,這種的都不是有智慧的官員,名聲是博士,事實上只是執著自己一項,你不知道我們人身體的病是從哪裡來,我們要順天,身體就健康嘛!我們若沒有順天,我們就逆天嘛!逆天則亡啊!家庭就亂糟糟了啦!

  另有曾經我們有一間在彰化,鐵工廠,專門做沖床的,有一天買一台新的機器,四五千萬進來,就工廠裡面就把它放著,比較寬廣的地方放在中宮,那麼坐在中宮,一鋸下去,一砰下去,整個員工就大家心裡亂糟糟,又不敢說,所以放下去以後,員工手去斬斷的啦!大拇指斬掉了啦!手掌去壓斷啦!呵!很多,嚇得沒人敢來上班,董事長才來問我說,師父,我們工廠是不是有鬼,我用易經幫他算,我說啊!你房子中宮在動,中宮戊己土不能動,不能撞,不能砰,你若撞、砰、動呢,就是像這樣,這個中宮就戊己,戊己在中央,中央土是天心,你一動,這是陰,這是陽,叩囉砰,地下,土地動,陰土過盛,陰土過盛呢,大家心臟就是去影響到,陰土過盛,陽就少了,你若陰土太少,陽多人健康,陰土多陽少,人就空亡嘛!

  我跟他說你回去,去把它移到旁邊去;哎唷!師父,那個移一下要十幾萬呢!我說人家一根指頭才十幾萬,你撞幾隻了,撞七八隻了,這個一隻指頭,一億你也買不到,還無自覺,自私自利的老闆,這種的要該敗,繼續在那裡你要敗。回去呢,自己就很鬱卒就回去了,回去想一想呢,好啊!十幾萬,才讓人家移到左邊來,中央移到左邊,移到龍邊來,龍邊讓它砰,龍邊可動嘛!龍是水啊!水可動啊!動後自然會平安了,所以就這樣漸漸平安了,到現在已經十七八年了,也不曾再發生著,員工的身體損失,這是做老闆要有智慧,要有慈悲心,相對國家建設設計,設計師你們罪過最重。所有的罪業、罪過,你們要承擔,設計師、建築師,你們要懂地理,不要認為說我是高考畢業,高考畢業有什麼稀罕,不稀罕啦!懂真理才是稀罕啦!所以大家共同來創造,平安的社會,若是遇到中宮廁所的,你們就不要買。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