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37)
授業主題 : 423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37)

播出日期 : 2010/7/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請大家合掌,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金剛經》的內涵,是無上甚深微妙法,非常微妙的法──《金剛經》,你假使沒有經過師父的解釋,你只是誦,讀、讀、讀,沒辦法了解到它的內涵,但是你一直誦,一直誦《金剛經》的時候,你們內在的心靈,你的靈性、你的覺性,你就會開悟,尤其拜經的功德。

  那麼今天,我們為了要讓大家增長智慧,明年水陸會到了,現在第一個課題,你們要去介紹親戚朋友,來護持這個法來共修,一面慢慢做,一面最重要。我們所有功德會,我們支會長的,我們都要拜這部金剛經,一字一拜,一字一拜,我們從開始呢,一字一拜,從這裡一直拜,一字一拜,一天你拜一百拜、兩百拜,都沒關係,你拜到哪裡,一字一拜,拜到地下去,你若腰椎骨很痠的,沒關係,休息一下,拜到後來你會身體健康,這樣你們的精神,你們的精神很好的,你們的智慧很好的,拜金剛經,一字一拜,增長智慧,增長你們的神通力,增長你們的緣分。那麼一字一拜呢,我們也是要照每一年水陸法會文疏,要先讀一遍,你說拜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你拜《金剛經》,一部就好了,不用多少,到明年,各人拜一部,我們將這個功德來繳旨,給你們的祖先,給法界眾生,和拜這些經的功德,給你們度的有緣的,這些你們的會友,支會長的會友,讓他們更加平安。

  所以各位,我們這樣而已,很簡單的,這也是我們一種修行,若更好呢,你們可以去介紹你們這些會友,他們在家裡,教他們如何來拜經,那麼拜經呢,我會請我們法師的師姐,來示範,然後呢,我錄影帶 DVD,拷貝起來,每一位支會長,一個人送一片給你們,你們就知道怎麼拜,我們來世間要修行啦!我們若沒有修行喔!啊!忙忙碌碌了一生啊!那麼你所帶走是什麼?沒有什麼,到結束了,我們不會開悟,也是沒有用就對了,再多錢,那是弄到後來讓子孫呢,在那裡為了財產,起爭執,哥哥告弟弟,弟弟告姊姊,姊姊又告哥哥,告來告去,連母親一起告下去,很多呢,世間很多這個呢,有夠可惡又可憐的家庭呢,有的呢,父親死掉了,財產用母親的名字,兒子就開始去告母親,喔!告母親,告得母親要去跳樓自殺,我說那麼傻要死喔!告,隨他告啊!有天理,若沒有天理,國家沒有這個法律,這個國家倒了好嘛!是非難分明嘛!哪有辦法保護著百姓。所以我們的法院呢,就是保護是是非非的,說謊話的,都保護那些比較多嘛!若老實的呢,都有罪嘛!烏龍繞桌的都沒有罪嘛!這種的是社會,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就是這樣而已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留在世間多少財產,沒有人帶回去啦!誰有帶回去,再多你了不起,三十坪的讓你埋你的墓,一坪半的土地好不好,一坪半的棺材好不好,多厲害,木頭帶得回去嗎?不會回去啦!所留下來的是什麼?罪過、罪過、罪過啦!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師兄,他就我們很好的師兄嘛!他就死掉了,留一些財產,那些兒子就開始在相告了,吵架了,有一天,我們的師兄死掉,他的魂來到仙佛寺這裡,我在茶寮門口那裡,鐘樓那裡在坐,他就跑來我的面前那裡,他說師父啊!我那些兒子現在都在相告,告到閻羅王那裡來了,告到閻羅王那裡來了呢!我在想,這下子告到閻羅王,你不就在地獄呢,頭點一下,我說啊!糟糕了那,你這樣讓兒子在相告,告到閻羅王,天上找不到,找到地府閻羅王,你第幾殿?第一殿而已啦!那裡就開始在無可奈何了啦!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啊!太太也死了,剩他自己最後死掉,後來他才跟我說,師父啊!我在某某銀行,有多少在那裡,我說你不要跟我說,地府銀行,你說的那個是地府銀行呢!府銀行、地府銀行,就咻就走了,之後我就側面去把他了解,那些兒子就在相告,哥哥告弟弟,弟弟告姊姊,姊姊告哥哥,三個醜陋行徑,弄得這樣歪七扭八。所以各位啊!要修比較好啦!修是真正我們自己得到啦!別人沒有得去啦!別人所得的是什麼?別人所得的是什麼?土地也在這裡啦!中華民國政府的啦!房子也在這裡啦!中華民國政府裡面,你兒子在住啦!山產啦!在那裡晃呀晃啦!時間可以摘了,人家來摘了在吃啦!你也不敢去摘啦!陰界的戒律有夠有夠嚴呢,不能隨便去摘水果呢,水果若摘了就犯戒,犯偷盜呢,不是說像我們世間人,胡亂拐、胡亂騙、胡亂偷盜。

  好像我一本唯心用易歌訣,我們竟然,也有我們那些說去把我盜印,去把我盜印才便宜賣啦!這種偷盜的行為要下地獄呢,不要開玩笑呢,你們要師父的東西,你跟師父說,師父說好,那個師父負責了嘛!不要悄悄地、偷偷地,偷印,偷拿呢,這個都不好呢,這個都犯錯嘛!犯罪嘛!所以過去,若有犯的錯、犯的罪,我們就拜《金剛經》啦!消業障啦!懺悔啦!

  所以各位,我們所有的唯心賢士,我們的支會長,你們一定要拜《金剛經》,其他沒有參加支會長的,你們若要拜《金剛經》,當然是很好,當然是很好,我們有拜有功德,但是,我們今天支會長,就強迫功德,你不要很倒楣喔!怎麼這樣喔!你若認為說,師父叫我們要拜《金剛經》,感覺這樣的時候,很倒楣,第一關到了,你們等一下可以再去服務台,申請撤銷,撤銷說,申請撤銷,我不要做支會長了,我要做一個逍遙的人,你報了後,然後再報給我,我再跟老祖師尊,跟你們的祖宗稟報說,你孩子不要拜,不然要怎麼樣,這樣而已;我不是恐嚇你喔!我跟你說實在的喔!所以我們都是被動的。

  在三年前,我們元瑭法師,我跟他說你要拜《地藏經》,因為他都在幫人家整脊整骨嘛!請示老祖說叫他要拜《地藏經》,喔!拜《地藏經》,好啊!他也咬緊牙根拜,開始拜很難過,拜到最後,他再來整骨,欸!力量百千萬倍呢,你們大家脊椎有問題,身上脊椎什麼,脊椎、骨科有問題,你可以找基隆道場元塘法師,他是拜地藏經拜兩部,地藏經一萬五千多字呢,這個才七千多字而已,七千多拜呢,這是什麼,我們不是著我相、人相、眾生相,與壽者相;而是捨棄我相。

  《金剛經》裡面所開示的,《金剛經》:亦無非法相,何以故,何以故呢?是諸眾生,若心取相,則為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著相,哎唷!我現在要拜,糟了那,慘了那,我拜下去喔!一定駝背的,會一定佛祖保佑讓你駝背,保佑你會駝背,你放心,你說啊!糟了慘了那,我這下不就這個,拜到來不就小便失禁了,大便失禁了,你拜沒有多久,你起來一定大小便失禁,那麼,不要取相嘛!好,我一心拜《金剛經》,每一字一拜,一字一拜,慢慢地一字一直拜,你拜,你能夠拜多少算多少,那麼那就沒有執著我相喔!沒有執著人相了,也沒有執著眾生相,也沒有執著壽者相,就無相,師父交代,我就一直拜,我就一直拜,我裡面,拜多少就有智慧嘛!自然增長啊!這是這個意思耶!這個用在這裡呢,我們就會了解了,不然有的人呢,修行,事先呢,先說價錢,先說多少又多少。

  才我們的佛教界的大老,淨明小築的我們的明定大師呢,他說啊!老師啊!你們的弟子和我們的弟子,不一樣呢,我們的弟子喔!都常常說,哎呀!師父,我很窮的呢,很窮的,那裡在喊窮,怕師父跟他化緣嘛!都喊窮,師父說啊!你們就要窮啦!所以佛祖一定會滿你的願啦!滿你的願就窮,你要窮,讓你窮個徹底的,非常準,你知道嗎?所以,你們有的我們有一句話,有一句話這個叫作,你們要做到這樣,有求必應,你若有求不應,你不是神,也不是佛,也不是菩薩呢!

  所以教各位,要做佛、做神、做菩薩,基本的條件,他若喊要窮,你就讓他窮,保佑讓他窮,他若要富有,你就要幫忙讓他富有,讓他做事業會順遂,你就派龍天護法,時時誦經、讀經、拜經,就是護法,一字經,一字就是一個龍天護法,你拜七千字,七千遍的經的字,你就七千個龍天護法呢!他說老師啊!你們的弟子,你若喊說要,我不曾聽到你們那些弟子,你那些徒弟,不曾在跟你喊說,你們那些徒弟喊說他很窮,你們都不會喊,都喊說大家好,讚、衝、拼、布施,喔!他說很羨慕的啦!說他很羨慕的,我說不然你來加入我的宗門說,這樣嘛!我的宗門,這些弟子,大家都很歡喜的。

  像剛才我們林某某林董事這樣,像那麼大聲,對不對,喊布施就布施,我若缺錢,我都找他嘛!我若要用錢,不就找我們這些董事啊!董事都沒有推辭喔!好、衝、拼,我銀行借也要借,銀行借沒有多久,卻加倍還他啦!做生意卻還他又賺回來了啦!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所有的同修,大家不著我相嘛!不會執著我相嘛!執著哎唷!我很窮呢,我沒有錢呢,我兒子要註冊呢,我太太要鑽石呢,我父親想要買一台那個在開的賓士的牌子呢,都不會這樣,好啊!我先護持,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我不是,今天不是拐你們的錢喔!你們要記得喔!不要搞錯喔!我是讓你們布施,法,身、口、意,身體、口、意念 三業布施,三業布施,你就不執我相了啦!

  所以,我們由這點,我們就能夠看出我們唯心宗的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大家護道的精神,我們大家護法的精神,確實在社會上能夠得到這種的,這麼好這麼好的表現的宗門,確實不多,慈濟當然免談啦!慈濟功德會,喔!他們的護持,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這是很好很好的現象的代表;那麼,我們要大家拜經的事情,就是讓大家取非法相,亦這個取非法相,這就是順其自然,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煩惱來斬,煩惱來斬掉,要斬掉,要怎麼斬?順口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你將煩惱,把它皈依阿彌陀佛。

  在七年前,我們大甲有一位我們的阿婆菩薩,她說:哈!師父啊!以前我的煩惱有夠多啦!我有一天聽你說,佛若來也把祂斬掉啦!拿菜刀把祂斬啦!魔也把他斬啦!魔,拿棍子把他打出去啦!鬼來呢,煩惱來啊!但是煩惱來趕不走啦!不知道要怎麼辦啦,我說你在修行的過程,佛啦!魔啦!眾生啦!煩惱啦!你用一句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南無阿彌陀,你就把他斬掉了啦!很簡單的而已啦!你們相信嗎?你們曾經試過嗎?不曾喔!這樣此去,你們的會友,會員、會友,他若有煩惱,你叫他們念佛就好了,叫他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叫他們認真念佛,若有煩惱就念佛,家家戶戶有人念佛,家家戶戶就有平安,念佛的,南無阿彌陀佛,是不著我相的人,也不著人相,念佛的時候,他所回向,三千大千世界諸靈,都會得到南無阿彌陀佛,六字的功德力,喚醒他的覺醒、覺性,南無阿彌陀佛,能夠度到眾生相,眾生相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胎生,我們人胎生有習性,壞習慣,我們都一些以前吸毒的,現在就都跟著吸毒,意識裡面跑出來,卵生,卵所生的是迷性,迷掉了,不知道往哪裡去,恍恍惚惚,現在的少年孩子有夠多,我們下午一一來跟各位講解。

  再來,這個濕生,濕生,在臭水溝裡面的,這個濕生就是什麼呢?就是這個趣性,只是興趣躲在黑暗的,好像我們現在很多都是希望,每天就躲在舞廳裡面,不知道要出來外面,見見光,把身體養好一點,那個很多這樣,躲在黑暗的,在賭場啦!舞廳啦!那個有夠可憐的呢,那個是濕生的動物,依附在他的身上呢,濕生依附身上呢,那就很多濕生的,那個蚊蟲啦!蠕蠕爬的那些性,依附在人的身體,在家裡躲在房間不出來,在這個外面,在賭場、酒場、什麼場、什麼場、什麼場,有場找到沒有場,找到裡面去,躲在那裡,那個是很可憐的呢。

  再來,化生,化生、隨性,人家若怎麼樣就隨人家走,人家牽東就跟著東,牽西就跑西,沒有自我的主張,所以這個是為四種的眾生,眾生呢,確實在我們每個人,是非常非常無奈的人生。

  所以我們唯願各位,大家拜經,你們能夠破除四相,破除我相、人相、眾生相,和壽者相,這就是我們修行的好處,我們修道的好處,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所求的是什麼?我們求一個心安,心安,我們一定要安心。安心呢,就用我們修行、念佛,用念佛來修行,能夠化解我們這些壞的習慣。

  所以各位你們聽一聽說,怎麼那麼簡單,本來就簡單,怎麼會那麼複雜,你是字讀字呢,讀得這樣直發抖,不知道什麼裡面意思,不敢讀,有求必應是什麼,你若壞的念頭,一定滿你的願,好的念頭,滿你的願,就有求必應嘛!人家有的說百姓公,好像明定法師說,欸!老師啊!你們師父喔!你們老師,就是好像有求必應的,對啊!我本來就有求必應啊!我若懂,我就幫忙,若不懂,我就沒辦法了,這樣而已嘛!

  那麼,我們要自己要自修,自己的福報自己求,生命我們自己來修,自己來求家庭的平安,事業平安,是靠自己修和自己求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