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39)
授業主題 : 423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39)

播出日期 : 2010/7/2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金剛經的內涵就是我們在天上,天上界,還沒有下來世間以前,在天上界,對我們的一種啟示,也對我們的教育。跟我們說以後來世間,遇到什麼問題,你要什麼方法,才有辦法降伏你的心,降伏我們的煩惱,又跟我們說我們世間,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八萬四千種的煩惱,我們若要來世間,我們要自己很注意,要如何來消除這些煩惱。

  所以《金剛經》呢,是我們每個人,還沒來世間以前,我們在靈魂世界,佛就跟我們開示了,而且也是我們的座右銘,可惜!我們來世間,為了世間事,世間的很多業力,磨我們、考我們,跟我們各種的教育等等呢,我們結果忘記了,所以我都建議,我們所有的有緣的信眾大德,若要開發智慧,我們就誦《金剛經》,我們《金剛經》,你讀《金剛經》也好,誦也好,你讀一遍,功德回向給列祖列宗,列祖先賢,那麼我們這樣做,這是在告訴我們的祖先,跟他說我來到世間了,來到世間,所有世間所遇到的事情,我會好好地處理,好好來圓滿,好好地注意!你們祖先你們放心。

  但是 我們的祖先,因為他們有的下來到世間,轉世來,短短幾十年,就往生死掉在靈魂界了,但是他們沒機會,接到《金剛經》的法筵、法寶、法味;所以,我們啊!在世間我們做人家子孫的,我們就開始再來誦《金剛經》,或者諸經來回向,和啊!我來世間喔!我接到這個法寶,我念給你們聽,靈魂世界你們聽,你們若,我們也能夠體驗,一起來共修,我們這樣,靈魂界的祖先,也會很歡喜的呢,是啊!喔我這個子孫,在世間還有機會有修行,會接到這個《金剛經》,接到諸經,你就有辦法心開意解了啦!最主要說安我們祖先的心,又安我們自己的心,我們的心若自在,智慧就出現,智慧出現,我們就萬項事情,就不會又走錯了嘛!

  所以啊!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若有任何一部經,你一定依照各人,當時所需要的經懺,比如說,我們若要開智慧,我們就誦《金剛經》,讓我們回憶無量劫以來,我們的內在所藏的智慧,我們若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就誦《阿彌陀經》,《阿彌陀經》啊!就是開發我們內在的心靈智慧,我們的淨土在哪裡?我們啊!一面誦經一面跟祖先說,你們可以先回去了,先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西方一直去,我誦這些功德回向給你們,你們可以帶去,這是這樣。 

  那麼我們要回歸南天,我們最近是從南天下來,我要回歸南天呢,玉皇大帝的南天淨土,我們就誦《天德經》嘛!我們就喔!我這樣要回去,《天德經》你盡量誦,南天在哪裡?南天那裡有什麼王?以後有什麼、有什麼、我們就自己,我們知道一條路可以回去。

  那麼《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開示我們在世間,儒、道、釋三家的真義在哪裡,還有很多如何做人,我們人的本性在哪裡。也有普門品,我們就有神通力,打雷、砰砰,叫作我們的內在的力量,神通力。《藥師經》跟我們提醒,我們本身我們的心病,要怎麼來醫。

  所以各位,很多所有的一切經,都是在提醒,我們內在我們生命的光輝,生命的智慧呢,我才要求我們所有支會長,你們就一個人拜一部經──《金剛經》,增長智慧,灌頂我們的靈性,灌頂我們的身邊列祖列宗,還有灌頂我們的好兄弟,灌頂冤親債主,你經一部一部慢慢拜。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師兄,他就講話很輕浮,講話常常說的就要虧人家,有一天呢,虧到那些朋友弟兄的,不肯放過他,喔!這下煩惱了囉!這樣急急如律令,一早就上來仙佛寺了啦!師父啊!我怎麼樣,說給我聽,我說誰叫你嘴那麼輕浮,好話不說,壞話說一大堆,人家要教訓你,讓你以後你就不會說了,你就以後會做好事了,嘴要把你鋸開,讓你不會死,要把你鋸得開開,只是嘴一開一合,也沒有說話,喔咿喔咿,也沒有聲音,有聲音,沒有內容,朋友要這樣把他割,喔!煩惱成這樣啦!很煩惱的啦!上來仙佛寺這裡呢,在台灣祖師亭那裡坐著,很鬱卒的,我說拜經懺悔,你每一部經,每一個字你拜,那個當時我叫他拜《普門品》,你在拜的時候,你把他想你的朋友,坐在佛祖的面前讓你拜,你跟他道歉,你就認真一點拜,呵!他說,一輩子不知道什麼叫作拜經,以為只是拿起來這樣揮,這樣就叫作拜經了啦!以前這樣經拿著啊!這樣叫作拜經,我說人家那麼簡單喔!這樣就結束了,這樣跪著拜,我才教他跪下去拜,那好啊!我說可以回去了啦!認真拜,這部經拜完,朋友就不會找你,跟你報冤仇了,因為這就是化解冤仇嘛!

  要拜經以前呢,我們要先念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從自己的身體,從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說話,自己的意念;「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然後才開始,你經一字一字,南無觀世音菩薩,「南」就一拜跪下去,「無」就一拜跪下去,「觀」一拜跪下去,一直跪一直拜,拜差不多近一個禮拜,就先上來仙佛寺了,又上來了,師父,他把褲管他拉起來給我看,膝蓋拜得都瘀青又脫皮啦!我就知道他的罪業,朋友業障多重了啦!我跟他說,你這個痛,他說沒關係,沒關係,皮痛比心痛更輕鬆,皮痛比心痛更輕鬆,我說你繼續拜好,拜完結束了呢,就換他自己的朋友,就又來他家坐了啦!喔!那時候,他嚇得臉整個汗這樣冒,他的朋友問說你是怎麼了,那麼忙喔!沒有,我剛拜完佛在流汗,朋友呢,好像這個事情沒有發生過一樣,朋友又和他有說有笑,以後就不敢隨隨便便說一說,就對了,這個朋友度了他,他的指導靈藉他的朋友來度他,有的是冤親債主來度他,讓他拜懺來回向。

  所以各位啊!我們自己自修,在家自修,不要小看經懺的任何一字。以前我們所有仙佛寺磚頭,都布施我們那個黃先生,他很勤修,嘉南磚窯董事長,他布施這些磚頭之前,他說師父啊!很奇怪的喔!我現在誦經誦得,經的每個字都變金的呢,變金的,整本裡面字都變金的,不是黑的,他眼睛揉一揉,還以為眼睛出問題,又不是喔!又沒有喔!呵!他這樣啊!就開始很認真修行了啦!自己認真修行,認真誦經,他的祖先呢,也是他就跟他擲筊,祖先啊!我誦這些經給你們,你們有沒有得到,每次擲都三筊啦!他才自己很認真修行,到最後六七十歲,時間到了,要回去就回去了,這也是我們一個人,你著相,著相,你擇善固執,擇善固執,我們不要著每項想說壞習慣,污人家、罵人家、蹧蹋人家,或是要佔人家便宜、霸佔人家,我跟你說,我們若著這些壞習慣,我們的祖先一起墜落地獄,你沒有多好。

  若是我們有的人,我們若執著壞習慣,我們應該要重新儘快懺悔,不然呢,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想要佔人家便宜,人家別人也有祖先,他有他的功德力,祖先有祖先的功德力。

  尤其在差不多四年前吧,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啊!師父啊!我喔!一塊山坡地和朋友共有,共有呢,錢都我出的,他出名字,登記作他的名字,三四年前呢,他的樹有成林,又都是有價值的樹,他開始喊說要砍,朋友呢,就不理他了,朋友跟他說那個他的,不然拿字出來看,我們那個信徒師兄,他很有涵養,有修行的人,他跟他說不要這樣喔!我們同是好朋友,你吃得下去可能吞不下去喔!若這樣呢,你這樣違背良心,我有我的祖先,你有你的祖先,我相信你的祖先,也不會說要他的子孫,這麼無理,這麼貪財,這麼沒有良心,這麼沒有義氣,不要這樣喔!你們的祖先不會放過你,我的祖先呢,我也有我的祖先啊!我有辦法出錢,我的祖德,比你的祖德更加有成就呢,我的祖德秤起來,我的是一斤二的,你的只四兩而已呢!那麼這樣來呢,大家傷感情,不要這樣,最開始他那個朋友,就是他太太,硬要把他拐走就對了,夫妻同心嘛!到最後呢,他說了後,回去說給他太太聽呢,他太太在說,喔!我昨晚夢見一群人很大群,拿刀要殺我,拿刀要把我,舌頭要把我拿出來,要把我割舌頭,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喔!這樣,嚇得這樣,眼睛睜大大,天亮,這樣不敢說。剛好呢,剛好我們這個師兄信徒先生,去跟他開示了這個,他這個朋友,這個祖先也無法原諒你的時候,自己心頭一驚,回來跟太太說,太太說是啊!快點、快點、快點,去過戶給人家,因為那邊的人比較大群,我們的比較少,要打架打不贏,他們那邊的,那邊的人比較大群,我們的比較少打不贏,快點過給人家,過給人家,也不要管理了,好了、好了、好了,喔!這樣不要了,不要了,才就這樣事情結束了,才大家名字去過戶了。

  之後來呢,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才上來跟我講說,啊!師父啊!因果怎麼這麼厲害喔!我說本來因果就厲害,心很要緊,念頭很要緊,社會人,很多都不知道因果,只是看到我目前想要的,要搶、要劫、要騙、要奪,我們沒有想到說,我們死了後兩手放直了,有剩什麼,沒有啦!孩子,一邊三千六,握著七千二,墜落七十二地煞下去啦!七十二地煞就到了,七十二層的地獄啦!我們一般十八地獄而已呢,為什麼墜下七十二層的地獄,四生嘛!眾生的四生啦!胎生、卵生、濕生、化生,四個眾生,一個十八地獄,四八三十二,七十二層的地獄,墜落七十二層的地獄,要去出生做蚊蟲啦!因因果果嘛!我們若是社會人,我們大家知道,要佔人家的資產,騙人家的資產、佔人家,一旦就到最後不還,硬要烏龍繞桌的時候,會墜落七十二層的地獄,你知道嗎?會去出生做蚊蟲,被人家啪一下,死了,就又去轉世又來,又啪一下,又死了,這個噴一下,咻,就死翹翹了,那不是死就算了而已呢,這種的苦是無法說呢!

  所以各位,我們著我相,著人相,人相,你不要把人看扁,來世間,我們都是如來來世間,我們大家都如來呢,不是什麼蚊蟲,牛鬼蛇神呢,我們要了解,我們互相尊重,互相尊敬的時候,我相信呢,我們死了後是握住的;握到什麼,佛啊!把佛掌握到佛果位,掌握到佛果位,這樣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不然呢,你所集的呢,四生的這個業報,子孫用七千二讓你握,就是握七十二層的地獄;何苦呢,所以,佛跟我們開示,我們來世間要取法相,我們若著我相,我要怎樣就要怎樣,人相,你沒我辦法啦!你怎麼樣啦!很多世間的社會人,就是這種的有夠可憐了呢,有夠可憐。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啦!都是佛、菩薩、如來、來轉世,萬項事情,得饒人處且饒人,能夠幫忙人,盡量幫忙人,沒辦法就沒辦法了,對不對?但是,不要設法要傷害他人,若這樣,我們已經違背了,我們就是佛,就是如來來轉世在世間,我們已經就忘記了,我們就會顛倒夢想了啦!我們就顛顛倒倒,倒倒顛顛,的煩惱、恐怖、不安等等,就落在我們的肩上,我們這輩子絕對沒辦法超生,一直在世間在輪迴,因因果果,果果因因,誰也沒有辦法跟我們替代呢,只有自己去承受嘛!

  所以我們人,我們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呢,我們就要注意!我們不要著我相,我們若要執著好的,我們不要執著不好的,我們若執著壞的習慣,我們思維、思維,只是想說要佔你便宜,要劫你、要拐你、要騙你,你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哎唷!我們執著我相,我們執著不好的,我們要下地獄,百分之百。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來問我說,師父啊!我兄弟不知道有沒有上天堂,我說有沒有,你最清楚嘛!在世間,無惡不作的,一定下地獄嘛!若無善不作的呢,若不善,他就不要做了,若有善就拼命做了,這種的上天堂,他說啊!這樣我知道了,我那個兄弟往哪裡去了,他就那晚回去呢,他弟弟呢,就跑來讓他夢見了呢,他弟弟讓他夢見呢,眼睛這樣垂垂,披頭散髮,手呢,兩手呢,這個一個橫桿綁著這樣,來跟他辭駕,跟他辭說我要來就任了啦!要來就職要來就任了,就是要去地獄了啦!因為他在世無惡不作,吃喝嫖賭飲,騙、烏龍繞桌,等等呢,到最後,當然我們人死了後,就跑去地獄嘛!這個一定的嘛!那他就,我們這個信徒師兄呢,又來,師父啊!因果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因果是怎麼樣了,幸好,我盡量替我弟弟在做好事,我弟弟呢 若不壞的,他絕對沒有做就對了,若有壞的一定做,他一定做。

  所以兄弟一個人一個性子,到最後,弟弟就被殺死了嘛!被殺死了後呢,就下地獄了,就說不相信地獄,死了後你就知道,各位,試看看,若不相信地獄,我們死了後就知道,我相信我們此去以後,我們大家的身體放掉以後,我們也大家都在西方極樂世界,快快樂樂,在那裡過我們的人生,是我們大家所希望,也在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