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0)
授業主題 : 423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0)

播出日期 : 2010/7/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請大家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唯心賢士弟子,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我們請大家來看經文:「若心取相,則為著我人眾生壽者相,若取法相,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何以故,若取非法相,即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是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

  那麼各位,以是義故,各位這裡喔!這裡要講是很難講,打雷要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啊!你要打,孩子會受驚嚇啦!不打呢,空氣中,它就凝聚到一個層面,這個層面呢,你若不打雷把它打破,颱風會到呢,你看這樣要打雷好還是不打好,打好啦!打雷啦!打雷是喚醒嘛!最近來一直打雷。

  昨天啦!ECFA,大家遊行嘛!這個也就喚醒執政的人,這些官員,我們要為全民的利益為前提,你要簽ECFA,那麼我們政府團體,我們沒有能力來開發新的思想,新的政策理念,我們沒辦法就兩手隨便你縛了,束手就縛,那結果呢,人家牽著哪裡走,我們就跟著走,一個人,就代表兩千三百萬人的禍福,所以最近來打雷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這是在叫醒我們,我們所有執政全民大眾,你對國家的政策,我們要用心,像這個呼呼呼、砰砰砰,這個呢,就是在叫醒民心。結果,我們有的不知道,不知道該以這個天意,來對自己的警覺。

  所以我們《金剛經》在跟我們提醒,我們每個人投胎來到世間來,時時刻刻都會遇到,這些世間的不合理,天理難分明的事情,會很多、很多、很多,在跟我們提醒。

  那麼我們如何來面對著世事這些問題呢?我們有智慧的,我們超越在四相以外,當然逍遙自在,像天公、雷公,祂就超越了,這個世間四相的範圍的境界;那麼我們人來到世間,一旦投胎到這個身體以後,我們都第一,要守法嘛!第二,要守道德嘛!第三,守良心嘛!第四,要行善啦!第五,要積德。這就是五雷灌頂呢,但是我們會去想到嗎?我們有的,當然大家都知道的,很多道理的,但是要做到這個道理,確實不簡單。那麼,我們這些道理要了解以前,先了解我們的心,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是什麼樣的,在《金剛經》,就能夠跟我們開示到了啦!

  所以金剛經跟我們,一再跟我們提醒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我,光是每樣就是我自己,有的人他只是想到別人,想到別人,他不會想到別人的煩惱痛苦呢,他想到別人的財產,想到別人的名義,現在呢,五都選舉到了,各顯神通啊!我都想你,要把你打倒,要把你拼倒,把你的無中生有,沒有事實的事情,把你說一大堆,哎唷!

  好像前幾天一個媒體,我們一個警察局的局長,父親做神做佛去了,我們警察局長呢,我們這些媒體就把他說,他呢,呵!父親往生的時候,死掉,這個道上的朋友什麼,那些黑道什麼,都給香奠儀兩億,這種的是有夠缺德的人,有夠缺德的媒體,你知道嗎?報紙有夠缺德的呢?無中生有啊!為了政治的打壓,設法來無中生有,把他說一大片了,哎唷!這個喔!很沒有道德,沒有道德,自己要去受罪業,人家警察局長,他有辦法做到局長,他有龍天護法,有祖德流芳,才有辦法做警察局長呢,你做一個小小的記的人,記者叫作記的人,記者,記的人啦,不是有什麼了不起呢!結果,喔!胡亂寫了一大片,我跟你說,你就執著人相,執著人相,你要把他弄倒,把他寫倒,寫到要讓他倒,我跟你說沒那麼簡單,還有天理的,還有雷公在打的啦!

  所以人來世間,都忘記我們在天上,我們大家坐著都是如來,這麼莊嚴,為什麼投到這個臭皮囊,臭皮囊的時候,不知道自我,自己是什麼樣的,忘記自己在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就是如來、佛菩薩了,佛菩薩我們拜成這樣,為什麼來到世間,轉世來世間,那麼沒有智慧,那麼沒有人情,那麼沒有愛心呢!大家都忘記了。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金剛如來來轉世呢,我們為什麼沒辦法,來尊敬尊重自己的靈性,設法要佔人便宜、倒人、拐人、殺人、打人、搶人、劫人,無中生有來攻擊人,因為選舉到了嘛!現在,選舉到了呢,把你壓下去,執著我相,我相,我現在起來做市長的時候,多少資源,這也是人相,把你壓倒,讓你去爬不起來,我跟你說,你要把人壓倒,就自己倒而已,那麼相對,我們全民百姓,難道眼睛都被屎糊住了,不會看出說這個人,他對大眾,對社會有沒有幫助,對國家建設,對地方建設,有沒有,有的只是提一張嘴,我們就投給他,結果不對了,才來哎哎嘖嘖,我們只有怪自己嘛!何苦呢!

  所以我們現在是有智慧的,我們就金剛如來來世間,我們要自己大家,很有這個智慧,判斷是非,什麼樣的人,能夠為我們全民百姓,來真真正正的奉獻,不要只是想說官我一直要做,繼續連任,八屆了還連任不夠,還想說再八屆十六年,官都你家的嗎?是不是這樣!沒有這個道理嘛!要有謙卑!要會讓賢嘛!讓人嘛!你要了解人,你就是佛,就是菩薩了嘛!什麼每樣都握得牢牢,著我相,執著我自己,這是我的,著人相,大家呢,這個怎麼樣,怎麼樣,都是說別人不對的,別人沒有能力,只有自己有能力的,眾生相,就執著眾生相,哎呀!眾生都不會,只有我最厲害,怎樣、怎樣、怎樣、怎樣,眾生相,我們迷性,迷性,卵生就是迷性嘛!都迷掉了,喔!我一個官做得好好的,有利益呢,就可以吃萬代了啦!哎喲!迷掉了啦!那個就跟動物一樣,雞、鴨一樣,卵生的嘛!

  再來,胎生,我們人胎生,我們就有習性嘛!習性、世間的習性,天上的習性,就是光明正大的,結果執著世間的習性。再來,濕生,有趣的,水溝,幽幽暗暗,我若能夠做到官,我躲在黑箱作業,什麼都來了,那叫作濕生嘛!那有夠可憐呢!再來,化生、化生,隨性,哇!社會就這樣,我隨大眾的意思啦!就過年到了,大家就要一些,這個過年粿錢,買粿錢,好啊!我就一票多少錢給你們啦!你們要投給我,不然你會夭壽喔!那個若要跟人家買票的人,都專門我拿給你,你要投給我,腦海裡,心裡想說,不然你會夭壽,會孤苦喔!你沒有給他,你沒有投給他,糟了,你真的孤苦了呢,哪有需要呢,隨性啊!不好。

  所以眾生相,壽者相,我有多少東西,壽就是數字,我有多少東西,多少功德,我多少怎麼樣,我怎樣、怎樣,喔!怎樣,哎呀!各位啊!我們若執著這些四相的人,我們要自己重新思考了,希望今年年底,我們台灣五都的市長的選舉,選一個很乾淨,尊重我們全民的良心,善良的心,尊重全民,那這樣的時候啊!我們若沒有買票,我們就不用貪污,我們若買票,一定要貪污回來的,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很簡單的道理嘛!但是我們百姓、選民,我現拿,現吃,現快活,過去所看都這個壞習慣,養成一個願挨願打嘛!所以選舉的時候,還沒有那個就點頭,要什麼,點頭,選上就抬頭,你跟他拜託就搖頭,選舉有三顆頭嘛!佛教界的明定法師,時常也在說,啊!老師啊!一些選舉喔!選舉了後,在選的時候就點頭,選上就抬頭,要跟他拜託事情就搖頭,若說,我錢買的呢,哎呀!罪業深重啊!惡業一片,因因果果,你子孫才去負責啦!那麼相對,我們身為一個百姓,我們也要很有智慧呢,兩千、三千,不是花一輩子呢,兩千、三千,你拿來,你就會變成一輩子的罪過呢;若不相信,你試看看,誰兩千,三千拿來了以後,你有比較富有嗎?沒有啊!那麼好了,我們給人家兩千、三千,跟人家買的時候,你會比較富有嗎?你接下去罪過來了嘛!罪惡來了嘛!無所不為嘛!因因果果的事情跑出來嘛!後來才來怪東怪西嘛!要怪誰,怪自己啦!

  所以這個喔!我們人著我相,著人相,著眾生相,著壽者相,這四相,我們若有辦法超越這四相,你就佛嘛!我們要放掉,趕快再回過來,我們在如來,金剛如來的境界嘛!該得就該得,不該得,我們就不要得嘛!該為我們就為嘛!不該為我們就不要為啊!不要做嘛!我們不是覺得很好睡的,晚上好睡,相對呢,我們投一個真正選賢與能,選一個很厲害的人,選一個很厲害,有辦法有智慧為民服務的人,這我們不是有功德嗎?共同來推一個很有道德的,很有良心,很會做事情,賢又能的人,來為我們全民服務,又讓他做功德,讓他做功德,又來顧我們全民大家會起步,這樣我們不是功德嗎!
 
  所以各位賢士同修啊!世事百百樣,萬項事情都在考試,考你們看怎麼樣有智慧,像我住在我家那棟,我一輩子,一輩子都不曾收到人家要跟我買票,很奇怪,沒有人敢來,沒有人要來,我很想要把它寫,門口寫吉票出售呢,從來沒有那個福氣,可以得到這個,但是我心安自在。

  所以各位,這個你就超越四相了,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我們超越四相,我們就心安理得,沒有錯,我們一時缺錢,兩千、三千、缺錢可以用,隨時解一個問題;但是啊!我們同樣共業繼續再輪迴。

  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一個紅包,要來給師父,這個喔!我要布施,我要替人家布施的,我說這樣喔!你收到了嗎?對!我就替他布施,替他助印兒童學易經的書,我把它看一看裡面多少,把它打開看,兩百元、兩百元,你有沒有減少,沒有,他拿來就兩百,你有投給他嗎?我準備要投給他,你的人格兩百元嗎?人格是不是兩百元而已,他說對啊!不投,你也違背良心啦!你投也是人格兩百啦!這下糟了,師父啊!現在要怎麼辦啊!不跟他拿,說好朋友不拿,不算是,要拿,打開才兩百元,哎唷!所以啊!各位,因因果果,選完,還好沒有當選,我前天問他說有沒有當選,沒有啊!沒有當選,差一大截的,人家比較多,他比較少,所以沒有當選,不是票比較少喔!裡面放比較少啦!所以沒有當選,人家比較多啊!因因果果嘛!

  哎唷!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我們不是來執著,這一點點的錢財,一千萬、兩千萬是當然很重要,但是這個我們的因因果果,福報因緣果報的,這個比一千萬、兩千萬,更加嚴重,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記得,我們不要執著,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只是想到我,不要執著我相,不要執著人相,我要對他怎麼樣,要什麼傷害,要怎麼佔他便宜,要怎麼拐他,我們不要這樣做,這樣做你違背良心,你違背良心呢,天譴、天責,你就沒有多厲害,眾生相,壞習慣的,全都犯到,自己去集了很多壞習慣,貪、瞋、痴,無所不至的問題呢,壞習慣,我們哪有什麼意義,我們都如來呢,喂!天上那裡,人家看到都在讓人拜的呢,你看那個回教阿拉!他們都對天上拜呢,你還沒有來出生以前,在天上,都固定在讓他們拜了呢,為什麼又來世間又投胎出生,套在這個臭皮囊以後,搞不清楚自己什麼,就一定要這樣,哎呀!說起來是很可憐。

  所以佛啊!給我們提醒,四相,壽者相,我們不要只是常常,為了達到我們的固定的數字,不擇手段傷害人家,若這樣有什麼意義呢,沒有意義,已經違背了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如來啊!大梵天界,金剛界的如來來轉世,若是有時候,我們被親戚朋友,很無理的,把我們傷害到的時候,各位要忍一下,忍一下,我們來求佛慈悲,能夠感化朋友,讓他見性成為佛,感化這個好朋友,有時候我們把他想著,啊!好朋友啊!我們把他靜靜合掌起來,把他觀想好朋友在面前,你說啊!好朋友啊!我們都是天上如來來的,壞習慣不要做,這些壞的行為,我們絕對不要做,你要好好地放下,我們這樣呢,我們有一天,世間短短幾十年結束了,我們回去,有辦法回歸天上如來,我們就坐一起,說有笑,來到世間,不然呢,你超過,過分,墜落黑暗地獄,這樣不划算啊!不划算。

  所以我們大家都是修行,在家修行,和出家修行沒兩樣,心存善念,心存為大眾祈福,心存我們大家這些的善念,那這樣來呢,我們自然,自己好過,世間好過,我們的法界就好過日,這點呢,在這裡提醒各位同修,我們大家日常生活,想好事,說好話,走好路,做好事,大家共同來成就,我們佛菩薩金剛如來的境界啊!唯願,我們今天共修,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外面風雨這麼大,大家回去要小心,我們在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