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4)
授業主題 : 4242集_住家庭院風水(4)

播出日期 : 2010/8/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一件事情,這邊看,這邊看,後面看,左邊看,上面看,下面看,這樣才有像一個體,所以對一件事情,我們光是一面就開始說這個不對,那是錯誤的作法和想法,比如我們住家,我們的屋前有空地,假使我們搭花架,你花架本來就很漂亮嘛!若是我們搭在向出去的虎邊,那就叫作虎現爪,這個形狀呢,我們就庭園白虎邊,我們不要有花架,比如路這樣來,門這樣進來,你花架,你若把它搭這樣,是傷別人,你假使,你這樣,花架,這樣來呢,虎現爪,虎,傷自己,傷他人,這兩樣,花架在虎邊,那都是很不好的現象。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剛好呢,這個對面的花架,人家做一個花架,花架呢,比如兩戶,他對面,花架,射他這邊過來,當然他這間房子,變成虎邊現爪,別人虎現爪,有一天他就來問事情,問說他兒子他媳婦,為什麼一直流產,流產三四個?我就跟他說,我們若流產流三四個,那和自己的厝場風水有關係,若是我們自己,做花園,做花架這樣,自己現爪射自己,然後裡面剛好吊花籃,盪來盪去,盪來盪去,吊這花籃會盪,花架呢,變虎現爪,傷自己,自己拆食落腹,這種的呢,媳婦若懷孕都較會流產。那麼這兩位老人家,卻哭出來,淚流滿面,說他媳婦都被他害到,流產三四個,這個呢,無奈了,而且下面吊那些花籃,很漂亮,當然啦,虎邊又吊花籃,會動,所以家裡非常地不平安,我說回去都拿掉啦!都拆掉就好了,拆了掉呢,應該會懷孕了,就留得住,回去真的拆掉了,又再懷孕了,又再流掉了,喔!兩老呢,又跑來仙佛寺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拆掉了,媳婦懷孕了,又再流產了呢,這樣一定還有問題,不只這些而已,虎邊有動。

  結果就是虎邊對面,他剛好對面呢,他的花架,箭就射進來,箭射進來,射進來後呢,當然,這災難一定會到來嘛!兩個老人家說:師父啊!那是別人的呢,要怎麼辦啦!我說不然這樣,你去跟他商量,那花架這樣一支一支來,你去拜託,你這裡去把它弄一塊板子,拜託讓你封起來,你自己花錢把它封板,你就不會射進來,他跟對面的商量,對面的人很好的,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喔!對不起,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把你們傷到,我不知道。所以,對面這位呢,好好,你快點封,他就去把它封起來了,封起來,過沒兩個月或三個月,媳婦又再懷孕了,就這樣開始孫子生出來,抱來給我當契孫。

  所以各位啊!風水的問題,屋前屋後,我們若做花架,我們就不要傷別人,那叫作箭,箭會傷別人,我們就不慈悲了啦!若是我們向別人箭出去,我們來剪像這樣呢,遮著,就不會傷別人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啊!

  所以希望呢,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幾天在說,屋前,庭園的風水,我們大家用一些時間,我們來共同來參考,相信對各位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對我們親戚朋友,若有犯到同樣煩惱的時候,我們也能夠跟他幫忙,趨吉避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住在世間,屋前屋後好朋友,都是有生生世世,多生父母的好緣分,所以我們人在住的地方,不可以為了自己的漂亮,來傷害到別人,若這樣就無理了啦!就無天無地,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人在世間,要敦親睦鄰,左鄰右舍大家要,好好保持好緣分,不是說喔!你就較厲害,你可以傷我,不是說喔!我較厲害,我較有錢,我希望什麼,我能夠傷你,這都是非常不慈悲,沒有智慧的心和念頭的人,到最後來自己要負因果。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老實人,但是對面住一家,是很有錢的人,他們房子呢,當然裝潢得很漂亮,屋外面弄得很漂亮,就像這個樣子,他這裡就做庭園,這個花架就射往這裡來,射往這裡來呢,剛剛好在他的乾方,乾宮就對,每個都中心臟,傷到心臟,一家子五六個人,上年紀的都中心臟。有一天自己非常鬱卒,不知道什麼怎麼這樣,兩老帶他兒子,帶兩老來,他說我家六個人,我們四個人都心臟病,心臟會心悸,呼吸很困難,心窩會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不知道犯到什麼,我就跟他卜卦,用卜卦,卦中就看朱雀帶木,又帶鬼來沖來剋,這樣來呢,就表示說你們屋前,對面有箭來,這個卦象呢,就是山水蒙,他這個帶父母爻,就朱雀,朱雀是屋前,動來剋,動來剋呢,化兄弟,化兄弟,這就是化火,所以變成火星,木來剋,木來剋世,這個朱雀,所以家裡,每個心臟都痛,父母爻動,就是我們的人的心臟會憂鬱,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原理。

  這位先生啦!我說從卦象看起來,你對面木,朱雀,木來沖來剋,帶火就是尖形的,火尖形的像箭,這位歐吉桑說喔!有啦,我們對面喔!人家蓋一間別墅很漂亮的,就前面做花架啦!就射進來,我說你要去跟他拜託,也是像這樣把它橫著,回去跟他說呢,老人家當然他沒有權利,兒子蓋的啊!那些兒子就兇巴巴,說我們的,弄那個那麼漂亮,和你們有什麼關係,你們眼紅、眼赤,喔!說得很沒有道理喔!我們對面這個信徒,這個先生啊!自己很不好意思,這樣跟他道歉,他跟他道歉說,不好意思啦!不好意思,我們較無福,到後來,此去以後呢,對面這些年輕人,無量又無福。

  那這位先生就又上來問我,兩老又上來問我,我說這樣啦!他若不肯,我們就不要,我們在我們這邊,我們這裡,我們這邊這裡呢,你窗戶上面安一個長的,像這樣長的,長鏡,這個呢,一尺半,這個呢,差不多五尺,義,中央你再貼一個紅紙,選初一、十五,你做得穩穩的,你在你的門楣上這裡,把它安著這樣就好了,能夠避免這個煞氣就對,因為我們較窮,較無權無勢,對面的好鄰居,他較有權有勢,又有錢,兒子,兩三個兒子呢,確實太貢高了啦!那麼好,你安起來,這樣就好了,你家裡就較平安了。

  回去呢,等到初一,安上去後呢,家裡面六個四個心臟痛,心窩痛,就這樣漸漸好了。接下去呢,對面那一家呢,孩子就一直吵架,三個兒子爭吵不休,血水殺得歪七扭八,喔!這位先生呢,快點再跑來問我,說師父,我的鏡子安上去,對面很不平安呢,我說這個本來大家要互相,對面那戶老人家,知道那個意思了,看到對面的鏡子,反射往他們裡面回進去,當然裡面血光連連,白虎星動嘛!自己宰,賺內臟,自己傷自己,所以我們人不要驕傲,驕傲,一定有天會來把你處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厝場的風水,除了關係著自己的平安以外,我們也要注意左鄰右舍的平安,我們不要說只是我們好就好了,別人就不管他。

  在台中縣,大里市有一位,一戶的人家,因為當時做一些民意代表,賺到一些錢就擺臭架子,他屋頂上面,施工去把它設計,那個樣子就是像棺材,這故意伸長出來,就撞到對面這間房子,所以這間房子的人,住下去後呢,病的病,中風的中風,死的死,人家對面這些就跟他講,說你也不要這樣,這樣一副棺材,抬往我們這裡來,說不然你們搬走嘛!喔!這個人非常無天無地,那對面這戶呢,我說不然這樣啦!你一二三樓,掛一個大鏡子,讓它反射,讓他自己抬回過去就好了,我們,他也很慈悲的,說不要啦!這樣好,我來搬走,孩子死了,人就傷到了,所以就這樣搬走嘛!後來呢,再沒兩年,這一家的人就敗了,敗到最後也,主人病拖到最後也死翹翹,因果災難嘛!業報嘛!所以也死了,敗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為了蓋房子,不要為了自己來傷別人,若這樣是不太適當的,剛才花架那個,看到對面,老人家出面了,說拜託你們拆下來好不好,才我們這個信徒說,為什麼要拆下來,我們六個心臟痛、心窩痛,我們查一查,就是你的花架,像箭直接射過來我們這邊,又射到我們的虎邊,每個都心臟痛,那麼跟你們說,你們那些兒子,每個兇巴巴,到最後沒有辦法了,我就前面裝一塊鏡子,我要顧自己了,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啊!所以這個老人家,就跟這一家道歉,道歉,再回去跟那些兒子,過幾天,那兩三個兒子,才過來跟他們道歉,說他們不對了,阿桑,你們鏡子拆下來好不好,阿桑說,你們若封一片板子,封一個同樣的顏色,漆白的白色的板子,這樣來呢,不會傷到我們,我們就拆下來而已嘛!不然呢,這個鏡子,自己反射回去傷自己,因因果果嘛!果果因因嘛!因緣果報,各人承納。

  所以,這三個兒子呢,才自己去弄大板子把它封掉,大板子封掉呢,當然就較好了,但是這邊,射裡面,這邊又射裡面回去,也自己傷自己,到最後,我們這個對面這個歐吉桑,才說你們要封,自己裡面也要封,兩邊把它封著。

  所以各位,我們家的風水,我們不是說我自己好就好了,我們絕對要大家都好,大家都平安才是慈悲,不然讓人不平安,有天在看,有神在看,也是沒有多厲害啦!這一個例子。

  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們屋前裡面不能有大樹」,屋前的虎邊,比如我們一間房子在這裡,向這樣出去,我們虎邊不可以有大樹,你若虎邊有大樹呢,很大邊就虎昂頭,拳頭,孩子的心性漸漸會變,孩子的心性,漸漸會變成非常兇惡,這是非常非常應驗的事情。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就也是做事業有賺到錢,他去跟人家買一棵很粗的樹,上面很大的,種在虎邊,種在他們住家的虎邊,種下去後他三個兒子,都愛打架,動不動拳頭就舉起來,不喜歡就把人打過去,做父親母親弄得沒辦法,跑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跟他查了,說你屋前種那棵大樹要做什麼?種拳頭舉起來,傷別人又傷自己,快點把它調一調往龍邊,別處去,不然最好,調去自己的外面較寬,厝場你若牽來龍邊,就傷隔壁,那邊就傷自己。

  所以,風水的問題,都是自己不了解,自作孽,或是無意中所犯到的問題。唯願,我們這幾天,講解住家風水這些問題,跟各位提醒,希望對大家有益,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明天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