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6)
授業主題 : 4244集_住家庭院風水(6)

播出日期 : 2010/8/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這幾天呢,我們來反應著,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答覆你們的問題,你們一個人的問題,即是大眾的問題,我的問題就是大家的問題,大家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不能自私自利,我們若自私的人,我們一定過得很痛苦,我們若自私的人,每一天他所過的,驚驚惶惶,從來就不曾心安過。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呢,就是心很自私啦!我們也不能說他自私,一早起來他在掃地,他的門口這個路呢,一定掃到他的範圍,他就去把它畫一條路,畫一條線,像這個呢,和隔壁,他就去把它畫一條線,他只有掃這裡,旁邊多一寸,多一寸他都不要佔人便宜,所以這個先生啊!他生活得感覺很痛苦,他生活得,感覺不知道有什麼缺憾。

  所以他啊!有一天,就來仙佛寺,帶孫子來開智慧,問說:師父啊!為什麼我在家裡喔!到門口若要掃地,心頭就打結,要掃地的時候,就心裡打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問說:啊!先生,先生你還在掃,老人家,你隔壁有多掃一些嗎?他跟我說那隔壁的人的事情,骯髒他們家的,他們自己不打掃,所以當然,我沒必要負責幫他們掃。我說:你就是癥結在這裡,假使你若能夠,你隔壁一間、兩間、三間,你把它掃一掃,運動,你豈不好多了。他說:我就我掃不下去就對。我就知道他的心頭打結,叫作自私了啦!我說你自私心太重呢,人家隔壁的人掃,有沒有順便幫你掃,那我就不知道咧,就起來就看乾乾淨淨的,這樣隔壁的人幫你掃了啦!你多掃人家一尺,你這樣不能做,你一定很痛苦的嘛!這個就風水了啦!自己的心束住了,你回去試看看。

  明天早上呢,你起來,早些你要掃,你連隔壁的掃寬一點,掃一掃,從別處掃回來你那裡,集在前面你再倒掉這樣。隔天早上,就真的照我說的建議了,他就從旁邊隔壁一直把它掃,掃來到前面一堆這樣,倒一倒,他就進去裡面坐在客廳,坐在那裡看電視,隔壁的人呢,來跟他敲門,因為他過去的心較束住了嘛!不要和左鄰右舍來往,左鄰右舍的人看不起他,大家不投機,他也很懊惱,左鄰右舍怎麼那麼孤僻,事實他自己孤僻在先嘛!這個歐吉桑呢,打開門,鄰居來兩三個,說:歐吉桑,謝謝喔!就跟他感謝了呢,喔!那個時候,他心胸就這樣打開了啦!大家就有說有笑了,又過幾天,之後呢,有一陣子就來仙佛寺,說這個情形給我聽,他說:師父啊!你跟我說完這樣呢,現在我們左鄰右舍,人家看到我,會跟我打招呼,不然沒有人要理他。

  所以各位心胸打開,大家好相處,心胸打開,我們會廣結善緣,心胸打開,我們的生命,我們會更長壽,心胸打開,身體健康,精神會清爽,這就是我們的風水嘛!所以有的人說,哎唷!老師啊!師父啊!你都說風水而已,說這個外道,我說什麼外道和內道,你若說外道,你未免你就比我外道更外了囉!所以風水就是我們的環保,環境,我們環保局,我們那些垃圾車的工作朋友,他是環保的大工程師,也是西方極樂世界,那裏的菩薩的大工程師,西方極樂世界要乾淨,也需要一群人來打掃。

  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整山那麼廣,五甲多地,樹葉那麼會掉,每一天也要有,我們這些師兄師姐,大家共同做義工,住在寺裡呢,來打掃乾淨,讓我們大家十方善信大德,來到仙佛寺的時候,心涼脾土就開了,智慧就會跑出來了啦!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屋前屋後,環境打掃乾淨,我們就較有人緣,後面,若有空地打掃乾淨,頭腦會清醒,前面打掃乾淨有人緣,左鄰右舍大家好相處,左鄰右舍有來有往,這個,是人生最享受的一個時刻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房子是我們家的,房子是我們的,當然房子裡面屋前、屋後,左鄰右舍,也是我們心裡所要包容的。

  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他就做人確實很沒分寸,度量窄,愛計較,左鄰右舍得罪光光了,所以人家看到他就起討厭,他就自己也沒有感覺說,他哪裡得罪人家,我們這個信徒先生,他說話是太快,但是他沒有考慮人家別人,和他的想法是不是有一樣,所以屋前,屋後呢,搬好幾戶走了,到最後呢,右邊那間房子的人,他租人家,就換租人,剛好一個做風水的先生,那個風水的先生,兼在幫人家撿骨,有一天呢,就去幫人家撿骨回來,就曬在他隔壁的前面,喔!這個先生呢,我們這個歐吉桑,出來呢,看到隔壁那些骨頭在地上,哇哇叫,所以就這樣不敢出去,就開始受驚嚇,受驚嚇呢,自己就在家裡,光是整天直發抖,他們那些兒子,就要把他帶出去讓人收驚,也不敢踏出門,不敢踏出門,怕說看到骨頭,那麼他兒子,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就來問我說他爸爸,受驚在家裡,都不敢踏出門,我說你爸爸原因從哪裡來,才跟我說他爸爸比較固執,說話等等呢,得罪人,左鄰右舍有的搬去別處住,結果右邊那間房子,租一個專門撿骨的歐吉桑,那有一天就是把骨頭撿回來,人的骨頭撿回來,曬在騎樓下,他爸爸出來,剛好遇到這個問題,嚇一跳這樣,魂魄給跑掉了的樣子,要帶去讓人家收驚,他不敢出來,光是家裡面一直躲著,這樣直發抖。

  我說那個就犯煞,那麼犯煞呢,到最後我這樣,王禪老祖有傳一個偏方,你可以試看看,這個偏方呢,我再重複一次,第一呢,化煞妙方,這個刺仔花心七朵,棺木片七片,那個茅根、茅草頭,一寸長七枝;再來,茉草葉七片,鹽七粒,米七粒,米七粒;再來,平安符,你去廟裡,任何地方都可以拿,平安符三張,熱水、冷水各一瓢,你平安符燒在七寶之內,燒在七寶之內,用陰陽水,熱水,陰陽水,把它倒下去,倒下去,把它倒下去,然後呢,等二十分鐘以後,讓他喝三口的水,其他用右手中指點水,點那個水,點我們的七孔,其他洗澡,這就是化煞的要領,那他的兒子呢,我就跟他說你這樣做;所以,回去呢,那個下午,那晚,用給他爸爸這樣,讓他喝,讓他七孔點一點,七孔,耳朵手挲一挲,洗澡,就這樣睡著,睡著呢,隔天早上醒過來,咦!就這樣好了呢,就這樣敢踏出去門口,這就是什麼,七寶化煞。

  所以各位,我們人心胸要打開,心胸若不打開,狹窄的人,常常自己嚇自己,自己自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真己,真自己,要怎麼求,一定來學易經。最近啊!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開課,因為本身我們有,自己的電視台,唯心電視台,一百零二台,所以我們妙法普傳,增加很多來上課,來學道,這是一個好現象。觀世音菩薩叫我們說,求人不如求自己,自己一定要有預防,要學習很多法,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的佛性靈性,自己的大智慧,要修行,大家來學易經。

  所以剛才這位,信徒先生他爸爸,發生這個問題呢,幸好我們仙佛寺,我們有做現成的一包一包,送人,還有現在我們台北縣,新北市蘆洲道場,我們也有很多同修發心,做現成的一包七寶送人,若有孩子、大人,沖煞、犯煞,嚇到直發抖的時候,你七寶讓他洗一洗,他就自然煞氣會撥開掉。

  所以剛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的爸爸,就這樣,經過這個災劫,若是他兒子沒有來問,你用醫學來醫,沒有辦法,這個是靈魂靈性的病,靈魂界的病,就這樣好了後呢,他爸爸變一個人,開朗多了,左鄰右舍會去跟人家坐,會讚歎人家,人家隔壁撿骨那個呢,撿回來,他爸爸就這樣,不會看到就受驚嚇。

  所以各位我們要學道,要來修行,我一直鼓勵,我們大家來讀易經,讀易經你能夠了解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目標和宗旨,我們也很感謝著,各位唯心聖教基金會,我們唯心功德會的會友,你們固定的護持,讓我們這個節目,才有辦法繼續播出四千多天,這中間利益了無量數的大眾,和安定社會的人心。

  所以觀世音菩薩,祂就提醒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就是我們要修行,學易經,我們人不可以掛無事牌,什麼時候有災難,誰也不知道;我們尤其,現在最近長飛蛇的非常多,長飛蛇的是靈魂界的病,靈性病,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彰化和美道場,我們的三寶寺,后里三寶寺,都有這個飛蛇草,若是得到飛蛇?疹,這個病的人,你就來我們這個地方,仙佛寺和美道場、三寶寺,還有易經大學,都有種這個飛蛇草,我們採回去呢,絞一絞那個汁,用汁來把長飛蛇的地方,擦一擦,隔天早上就消了嘛!

  所以長飛蛇最難醫啊!這就是靈性病嘛!那麼這個飛蛇草天然的,比什麼都更好,你有的用西醫來醫,醫到整隻手都爛掉,你也沒有辦法,說不定整隻手要剁掉了,若是你會用飛蛇草,我們懂藥草的時候,我們擦一擦就好了嘛!所以我們唯心宗,天醫道場,在桃園龍潭,我們天醫道場,元道法師呢,成立了藥草研究的這個班,這也是希望大家有機會,懂大自然的藥草,草枝能夠絆倒人,草枝能夠救人,所以我們大家來研究藥草,大家學易經,有易經的基礎,又研究藥草,對症下藥,這是百分之百的。

  所以人生冤枉的路是有夠多,尤其呢,我們若懂藥草的道理,我們若懂藥草的真理,我們若知道藥草的偏方,能夠幫助自己,能夠保護著自己的身體,這樣豈不是很好的呢!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這個就是叫我們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道,學道,學道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