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7)
授業主題 : 4245集_住家庭院風水(7)

播出日期 : 2010/8/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悠悠歲月啊!已經四千兩百多天以來,一腳步一腳印,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佛學、道學,融合為一,為各位來解釋文化的寶貴。我們承蒙我們的基金會的各位會友,你們的幫忙,我們原來名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自九十九年的六月初十,由中華民國內政部,正式核准改名為「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簡單叫起來,叫作「唯心功德會」,我們的目的就是將中華文化,我們每個人心的智慧,開發出來,講給大家了解,易經、風水和社會的關係。

  所以我們這個名已經改過,也歡迎,也希望各位,原來的會友,跟我們繼續再護持,能夠將這個時段,繼續再講下去,我將很多,陸陸續續發生的問題,來講給各位了解,講給各位呢,能夠趨吉避凶,這我們社會和諧,國家就安定了嘛!

  我們這節,要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我們住家的風水,住家的風水非常地重要,風水不是只扦人死去的方向,選一個寶穴,好地理,不是這樣而已;我們厝場任何一個地方,就是好風水,屋前屋後也是好風水,若是我們弄不對了,亂七八糟,我們就不是好風水了啦!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呢,事業做得還可以,所以他呢,很節儉的,算說他假使用自來水,一個月要一萬多元,後來呢,自己在自己的門口,虎邊的地方就鑿一口井,然後馬達咻咻咻在那裡在抽,自鑿下去以後呢,我們這個信徒,他的腦血管就塞住了,塞住後呢,就中風,然後復健,弄兩年多了,好一點就又斷一條。有一天他的兒子,帶他的父親,上來仙佛寺給我加持,看有沒有犯到什麼,結果我幫他看,是沒有犯到什麼,問題在於厝場,白虎星虎邊動,我用易經、籤、卜卦,卜卦起來呢,你就開始成卦,然後才從卦中看,來看,喔!卦象,這個就是無字天書,大家都要學、都會;這個卦籤看起來,我說啊!你厝場有問題,厝場虎邊,虎動又有血光。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他爸爸那口井,原來叫他不要鑿,他一直要鑿,爸爸說我錢我賺的,我為什麼不能鑿,所以做兒子的,就這樣無話可說,做兒子的,也有那個常識呢,虎邊不能鑿井啊!結果父親呢,他井就是把它鑿下去,鑿下去開始中風,所以很無奈啊!所以我們一間房子,假使呢,我們這個門出去,路這樣,這裡假使有一口井,這個就虎邊鑿井,有血光,有血光之災,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一個現象,這個呢,虎邊鑿井,若不是中風就是血光,不就車子跟人家相撞。

  所以這位先生,姓黃,黃先生呢,他就跟我說這個父親的固執,我說你回去再跟你父親講,說我去問師父了,他這個那口井,他若要好,那口井封起來,若不要好,你就那口井再抽,一個月省近萬元的電費和水費能夠省;但是,你的身體錢沒得買,百千萬億,買不到一個健康啊!回去,跟他父親說,父親眼淚流出來,嚎啕大哭,他兒子呢,就跟他說不然這樣啦!我帶你來見師父,我們請師父跟我們開示,要怎麼用,井要封掉要怎麼封,好不好?他父親一直點頭,一面哭。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看到,我們心也很酸的,一個人的健康,關係一輩子的幸福,一個人的健康,錢再多都買不到,但是我們不健康,除了命,自己沒有顧好以外,風水影響,息息相關啊!各位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健康,當然,命以外,要創造自己的幸福,靠自己來創造,自己來創造,除了吃東西要小心,吃東西我們要有衛生以外,風水很重要的啊!

  這位先生,這口井,庭院鑿一口井在虎邊,安馬達在那裡咻咻叫,在那裡在抽,當然,又在乾方,在乾宮,就父親、母親,就是首,當然是中風嘛!如今發生了,責備沒有用,帶父親來加持,我才跟他說這樣,井要封掉,你有同意嗎?好、好、好,好就太慢了,我說但是呢,還剩差不多近十天,煞方在那個地方,在乾方的地方呢,你要封這口井也要很注意!不然我鼓勵你,我們家裡面,這裡用一個水族箱,裡面水族箱,家裡面用水族箱,能夠龍動,水讓它轉,龍動、虎動,龍虎就會平均起來,你回去呢,這個水族箱先去買了先放著,明天就該放下去了,這個我再看日子,讓你來拆掉,老人家就很高興了嘍,回去呢,第二天就買水族箱放下去了,放下去呢,哎唷!他父親本來嘴硬硬,舌頭啊!開始講話會滑溜,會滑溜呢,開始會罵人了。那些兒子也很高興啊!媳婦、女兒很高興,父親會罵人,表示他的舌頭、腦血管,已經漸漸較好了。

  所以他就這樣,認為父親這樣較好了,那口井,他父親呢,就跟那些兒子說,師父說這樣這口井要拆掉,但是我現在比較好了呢,手也較有力了,很奇怪,一個水族箱,水放在那裡,風水就平衡掉了喔!說不然這樣我們不要拿掉啦!不要拿掉,我們就少用一些,他兒子很要緊,就趕快又跑來問我,說師父啊!我父親的水族箱安後的情形,現在進步很多,但是那口井,就捨不得再拆掉了,因為當時花三四十萬。

  我說命比較要緊,還是三四十萬,好了,我們要拆掉、要封井,要封井呢,我們來選第一 選吉日;第二,沒有煞方,乾方,你就寅、午、戌,日、時,不用就對;然後呢,你用這個拆掉,用這個白米一盤,鹽一盤,壽金一千,土地公金三千,四方金三千,我們點香三支,請本境土地公作主,請土地公作主,那裡拜拜,講究一點,用一個桌子,準備個五果、糖果、餅乾,再講究一點,就再用三牲酒禮,請土地公作主,我這口井要抽掉,要蓋住,我這裡的香、花、果,金銀財帛,要來供養祭拜,請土地公接引,井裡面的地龍神、水龍神,和這些孤魂遊靈,在井中孤魂遊靈的,請他們離開,弟子香花果,金銀財帛來供養,請土地公作主,能夠幫忙加持,引度這些孤魂遊靈,速速離開,納受金銀財寶,速速離開啊!然後拜一拜,香插在井的旁邊,然後經過差不多二十分,到半個鐘頭左右,香燃差不多一半了,然後呢,你再用這個鹽和米,把它倒到下面下去,倒下去,而且呢,你將金紙燒一燒,那些灰燼,把它全撥下去這支井管下面,然後用沙子,就這樣把它封密,上面水泥蓋住,這樣就好了。

  結果做完呢,他爸爸的手好得很快的,到後來跑來仙佛寺,找我的時候,再來找我,已經恢復快到九成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房子的建設,我們要有要領,你不懂,災難層層疊疊,這個到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一種常識,和大智慧的人,他一定會相信風水,沒有智慧的人,他絕對不會相信,認為自己最厲害。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很打拼,人家都稱讚的,但是呢,先生是很堅持自己的打拼,比什麼更重要,所以有一天,他太太跑來要請示老祖,開示說他們公司,他自己小小的工業社,做一個專門做沖床的,壓沖床的小工業社,過去做得生意不錯,原來他的沖床都在這裡在壓,順遂,工作做得也順順遂遂,外面也都沖床在那裡壓,因為事業都龍動,龍要動、虎要靜,他先生聽了他爸爸說,我們龍邊要動,虎邊不要動,結果就照他爸爸跟他指示的,所有的機器都擺在龍邊,開始下去做,做得很順遂,做得很賺錢,有一天又接到新的案子,很大的案子,所以他買一台很大的沖床,他太太很緊張跟他說,這台不要胡亂放,不然我們來找仙佛寺張老師;結果先生:啊!找什麼,迷信,我們過去就這麼好了,為什麼還要找。太太就愣住了,過兩三天,太太偷偷開車來仙佛寺,來問我這個問題這個事情,我跟她說,虎怕鬧、龍怕臭,龍動發大財,虎動大失敗,我就用紙把它寫一寫給她,回去給她先生看,先生到最後就把我撕掉了,喔!好啊!太太很無奈了啦!結果那台沖床很大台,就這樣放在這個位置,虎邊,在那裡叩囉砰、叩囉砰,自這樣呢,安上去後,第三天,員工掌機器頭就垂下昏了,手出去,斬掉四指,斬掉了,喔!太太起緊張跑來問我,我說你先生他就不相信了,讓你先生自己去處理就好嘛!太太講一句說,來做的工人師傅,他們還有妻兒要養的,這樣要怎麼辦?回去跟先生說,先生又不相信,就說啊!那個迷信啦!哦!迷信就好,太太她就無奈了啦!

  有一天,因為他的孩子也長大了,在學做,這個剛好在震宮,長男,所以他的大兒子也是很愛摸,在那裡機器在那裡摸,結果換他的兒子的右手下去,腳把他踏下去,砰下去,五指都沒有了,那個時候呢,呵!太太急成這樣喔!跑上來仙佛寺,這樣說這樣哭,先生呢,也還是執迷不悟,說啊!孩子自己不小心,這個事情,當然那隻手再去接,接了不知道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了。

  再經過有一陣子,不到兩個月,換他先生自己就再去巡機器,巡機器呢,自己這樣看就沒什麼,這樣巡巡巡,無緣無故,電也沒有開也沒有什麼,砰一下下去,自己小指頭又被切掉一支,那個時候才甘願,和太太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虎動會傷人,你不相信,你就災難自己去承受;但是為你這個沒有智慧,而受傷害的,這些人是無辜的,因果要怎麼負責啊!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工廠,前面虎邊絕對不可有機器,研磨機台,這個鋸子,都絕對不可以有,我們若能夠都移到龍邊過來,盡移過來這樣,這些先來,再移過來,一直排排過來,你不可以前面就把它放著取方便,這樣放著都包死的,你在那裡用馬達,也是有災難,用研磨機台、洗床、鋸子,吱吱叫,那都會傷人啊!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社會要和諧,家家戶戶要平安,風水很重要,風水若不如法,任你拜什麼神也沒辦法,風水若不如法,任你有天大地大的能力,你也沒辦法,來逃避過各種的災難,希望大家要小心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