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10)
授業主題 : 4248集_住家庭院風水(10)

播出日期 : 2010/8/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無所不包,易經所包含的三千大千世界,天下事都在易經裡面,我們不了解易經的道理的時候,只是看到一橫一撇,就不知那是什麼天機,事實上易經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

  在前幾年,二十年左右呢,台灣一陣的時機,大家在流行古董,從大陸買很多古董回來,在台灣,當時買很多古董呢,台灣,無明,奇奇怪怪的無形病,有夠多,到現在來也還是一樣,不要說從外面買進來,光是台灣本身,我們早期呢,農業生活,我們都是用人力,來打拼做出來的工作,有一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到仙佛寺來拜老祖,我在我們的茶寮,現在圖書館嘛!在那裡在坐的時候,那個先生就進來,他說啊!師父、師父,我請問,我說好,你說啊!我屋前呢,晚上都看見一隻牛,一下子就看見一隻牛,在那裡在拖石磨、拖土礱,還有一個人在那裡在打牛,我就感覺很奇怪的,等到我睡著的時候,屋前就吱吱嘎嘎,牛在喘的聲音,人在喊的聲音,爬起來看又沒有,睡著電燈關掉,又在吱吱嘎嘎,喔!那就感覺很奇怪的,家裡,老伴、媳婦、孫子,都有聽見,他就去問神了嘍!神跟他說你們屋前有陰靈,在那裡在拖土礱,他也感覺非常不可思議,他才又跑來問我,問我呢,我請示王禪老祖跟他開示,原來他庭院中央,他就放一個土礱,上下層的土礱,因為以前他阿公,鄉下呢,那他的土礱還在,他就捨不得把它丟掉,為了對阿公的尊敬,懷念著阿公,懷念過去的農業社會,農業生活,他也趕過牛在那裡拖土礱,在那裡磨稻穀,就是那個土礱,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所以那個土礱在前面在拖,雖然白天看沒有什麼,晚上看它沒什麼,但是三更半夜因緣和合,拖土礱,就會吱吱嘎嘎、吱吱嘎嘎,在那裡拖土礱了,我說那個把它移到旁邊去,不要移到虎邊,若有是龍邊若有地方呢,你這裡呢,門把它改,你為了紀念這個呢,我們但是最好,你不要放在這裡,因為,你這個移到哪裡,土牛,晚上牛還是會來拖,靈魂界也會照常有這些問題,你找看看有哪裡倉庫,去把它做起來做保管。

  所以古物、古董,你要留做一種紀念,是要很小心,不然呢,那我們人嚇人會嚇死人,他就回去,就把它移到自己旁邊,鄉下很寬闊的嘛!很寬闊呢,他就把它移到一間閒間放著,這樣就沒有事了,是為什麼,放在閒間不會進去拖,為什麼屋前就會去拖,這就是我們人腦海裡,你常常想到阿公,當時牽牛在拖土礱,在磨稻穀,我們的腦海裡,漸漸累積會想回去,所以晚上在睡的時候,完全靜下來的時候啊!無形中我們會回過去,進入到以前的時代,牛在拖土礱。

  所以這點呢,我們大家若有啊!我們要很注意!不然古董呢,你表面很好,土礱,這個一直磨心,土礱磨心啊!這很嚴重的問題,石磨也一樣啊,石磨也磨心啊,所以有時候,我們人在世間,我們會失去注意的也很多,我們注意不到的也很多,那麼今天既然有這個因緣,大家會平安為原則,說出給大家做參考,唯願大家,家家戶戶都能夠平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下間的事情無奇不有,一件事情,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因緣,不一樣的角度,有不一樣的相感應。

  以前我跟著我自己李老師,李蜀渝大師,玄空大師,李蜀渝大師,經過南投某一個鄉鎮,我就一邊走,當時我跟他學地理啊!他是唐山先生嘛!走走走看呢,他就這樣,手這樣比、這樣比,原來他手就是看作羅盤,看太陽出來,喔!這就是西邊,這是東邊這樣,喂、喂、喂,停、停、停、停、停,我說做什麼啊!這一戶你去問她,阿婆,她家會出啞巴的孩子喔!我就下去,我跟阿婆說,阿婆、阿婆,請問這口井你的喔!是啦!你有什麼事情喔!我說沒有啦!我問你啦!請問你,你們家的孩子,是不是很會講話,都啞巴的啊!什麼很會講話,你在笑我嗎?我說沒有啦!那裡一個唐山先生,他跟我說叫我停著,來問你阿婆,你門口這口井,你大廳出來,剛好對這口井,這個是一個古井,我們用砌的那個,這個運呢,天運第六運,剛好失運了,所以失運生的小孩會啞巴,封口,有嘴無法說,你這口井不可以呢,阿婆啊!我就用好幾十年了,用近百年了就都這樣用,哪有辦法?你說那個小孩啞巴和這口井有關係?我說我的師父,李公李蜀渝大師,他說你這個屋運過去了,屋運過去,前面有水,而且有井的時候,出人會啞巴。

  這就是我們的天運,前面是一口井,屋前,會出啞巴,三元九運,上山下水,山運跑到前面,水運跑到後面,山是丁,丁跑去水池封住了,所以會啞巴,屋前有水井,大好和大壞,大好和大敗,你若旺運,你就大好,若失運呢,三元九運,上山下水,山神跑到池裡,山神就是我們的生命,山神就是我們的貴,所以這個這樣呢,會出啞巴的孩子。阿婆眼淚滴了下來,生三個都男孫都啞巴,她呢,自己就帶這三個孫子,兒子和媳婦吵架就離婚,兒子要去外面討生活,媳婦離婚回去了,所以一直找不到原因,我說阿婆啊!你這口井把它填掉好不好?你們有沒有喝自來水,有啦!我想說這個澆樹比較方便,我說沒關係啦!樹讓天來澆啦!天下雨就不會乾掉了嘛!這些孫子比較要緊,兒子和媳婦比較要緊,會和諧比較要緊啦!我教你,井叫人家來拆掉,然後呢,用壽金,一千壽金,土地公金一千,土地公金,你在門口,點三炷香跟他拜拜,井底的好兄弟,請你們要出來了,我要封起來了,我金銀財寶燒給你們,你們趕快納受,該走了,不然被我封住了,就不好意思了。然後三炷香插著,金紙燒一燒,你要將金紙灰,把它倒到井管裡面下去,然後拿一斤鹽,一斤米,你就把它倒下去,鹽是化煞,米是供養,你把它倒下去後呢,你會看到,裡面冒那個氣出來,氣冒到沒有了,你再用沙子把它填掉,這樣就好了。

  她說我的孫子會講話了喔,這個盡量啦!她就阿婆,我看日子,請李老師看日子給她,就真的就照這樣,把它處理結束了,經過兩年過去,我就又和李老師又過去了,過去呢,李老師說:哎唷!先去看看,喔!三個孫子,在那裡跑來跑去,在那裡划拳,在那裡講話,我說阿婆啊!你的三個孫子,就這三個啊!非常多話,話說都說不完,非常多話,快要吵死,那就是心裡的歡喜嘛!

  所以,風水是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風水是世界和平的燈塔,風水也是世界和平的依靠。唯願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早上,或者我們看唯心電視台,一百零二台宗教台,你們多看,我所講的很多風水的要領,可以提供給各位做參考,各位能用的你就撿起來用,若沒有用的你把它記著,跟親戚朋友,跟他幫忙也是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厝場的風水,無奇不有,千變萬化,你說它沒有,但是事實呢,事情都發生,一一都是證道啊!剛才我們所說的這個古井,前面古井的問題,依法處理結束了,那些孫子漸漸會說話,兒子和媳婦呢,又再聯絡了,媳婦就回來,重新又辦結婚的手續,顧這三個兒子,所以有時候,夫妻現實的事情也很多,無奈的也很多,這是我們風水不懂,去被風水戲弄了,我們逆天,風水就是天,逆了風水叫作逆天啊!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急急如律令,人家報他來仙佛寺,來仙佛寺呢,他就問說:師父啊!我家裡三個媳婦,三個兒子三個媳婦都離婚,我說你們老的有沒有離婚,我們常常也吵到喊要離婚,我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嘛!一定的道理啊!那麼既然全家都這樣,平時夫妻相處,不然就啊!算了啦!來離婚啦!這句話,你說久了也會成事,我們很多人想說,我要來跳樓,要上吊,要吃農藥要自殺要死,俗話說,古人在說,若想要死,不用怕沒鬼可做,千真萬確的道理呢!所以我覺得你們做父母要以身作則,我們不要碎碎念,話能夠不要說,少說些都沒關係,動不動喊要離婚,連老的也說,啊!來離了,離了啦!那這位先生就說,師父啊!你怎麼躲在我們家似的,知道我們在說什麼,我說沒有啦!這個人的壞習慣嘛!他跟我說,我看風水可能有問題喔!我就幫他了解說,啊!你屋前,損丁折福,損丁又折福了,你必須要做徹底的改進,你屋前若有水池的時候啊!啊!反弓,他有圖畫給我看,就是池子,這個反弓,箭就射進來,大家心臟都中了,大家心窩都像碗公蓋著,說話就大聲小聲,才會,氣才會,太太就說,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大聲,先生就說,太太你為什麼那麼大聲,全家雞犬不寧啊!我說歐吉桑啊!這就風水啦!家內事。

  所以,這個前面這個呢,家內事,我說你這個水池打掉,你若要水,但是要再二十年,這裡才是要有水,這個已經失運了,一次失運三四十年的,所以打掉,不要用,假使要用,天運若有旺的時候,我們就來換形狀,我們若換這個形狀,你換月眉型,這個種樹,池,這是月眉,這是有情,玉帶有情,但是要旺山旺向,要旺向,現在天運還沒有,所以這水池你打掉,你做這樣也沒有用,回去,我就看時間讓他打掉了,打掉,一家也照常在過,罵也照罵嘛!一百天以後才有感應,我們這個信徒歐吉桑,他們全家也沒感覺說,大小聲已經過去了,大家在說有笑,比較和諧,所以就這樣平安下來,才來跟我報告這個消息,說師父啊!我家平安多了,現在大家不會大聲小聲了,不會喊說要離婚了,孩子也是感覺更加,大家很有緣分。所以我們人,我們人在世間,既然有身體來,很多無奈的事情。

  奉勸各位,我們庭院若有水池的呢,我們絕對不要做反弓,不要做反出去的,反出去的,反面無情。所以我們這個水池,這個反目無情,這就像一枝箭,射入來,萬箭穿心。我們呢,來做這樣,玉帶,有情,一家會圓滿,所以社會上很多無明的苦厄,你厝場風水所引起的,有夠多、有夠多。
 
  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了解到,易經風水的真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唯心聖教,利他的法門,只要各位平安,我就平安,各位順遂,我也順遂,社會也順遂,唯願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唯心淨土,唯心世界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