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12)
授業主題 : 4250集_住家庭院風水(12)

播出日期 : 2010/8/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關於住家厝場前面的風水,我們出去呢,街道、大街小巷,我們在走,我們有一種感覺,我們台灣人蓋房子,和日本先進國家的看法不一樣,我們一間一間好,所以我們前面庭院,我們的庭院,我們有的呢,就去把它擋起來了,我們家裡面,家裡面,門進來,你這個就把它擋著封著,裡面根本空氣就不通,會悶,這個家不和,事業又不順,家裡錢財聚不住。

  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也是非常好笑就對,他就蓋一間別墅,別墅蓋下去呢,第一,要停車;第二,要放以前舊東西;第三,要做晾衣服。這間房子呢,很寬,別墅很漂亮啊!他呢,這邊就去把它蓋住,停車,前面呢,就去把它蓋住,裡面堆有的沒有的,這邊呢,再把它蓋住,曬衣服,後面呢,再把它蓋著,就堆廢物,自搬進去這間房子,別墅很漂亮啊!因為父母撿寶,所以撿一些有的沒有的,撿回來,他就無處放,父母叫他說你也幫我搭一間,讓我放有的沒有的啊!他鄉下會拿東西來,很孝順,他就自己後面,去把它蓋起來了,再來換他太太,啊!他這裡也搭起來,那個曬衣服,萬一下雨,才有得躲,也有理啊!曬棉被、曬毛巾,也有理啊!他就再把它搭起來,這邊再把它搭起來,接著換自己,嗯!我的車,我的車會淋雨、曬太陽,就再自己呢,這邊再搭起來,一間漂漂亮亮的房子,搭得像圍裙,前面,孩子呢,說爸爸,有時候下雨,會淋到雨,下雨會淋到雨,我們前面再把它搭起來啦!結果一間房子漂漂亮亮,前後都搭起來好像圍裙,自己不知不覺,之後呢,自己事業的訂單,漸漸沒了,公司員工呢,開始就容易吵架,就去做人家的加工,原來自己接單,最後就去做人家的加工,很懊惱的就對。

  有一天不知道誰跟他報的,才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就是屋前風水有問題,氣不通,悶,沒有智慧,貴人沒有,心煩氣躁,當然你不會順遂嘛!他才,啊!是啊!才說給我聽,我說就是這些問題;第一,你父親,垃圾拿有的沒有的回來,值不到五千元,為了撿寶,漂亮的房子呢,弄得那麼糟,空氣不流通,裡面臭霉味,車子本來就是要,替我們主人遮風遮日的嘛!為什麼你就要,房子還專門搭一間車棚給它住。

  像以前我一個弟子,很可愛的弟子,老人家了,早期買一台新車,有一次下雨呢,他就騎機車去台中五街找我,你怎麼騎機車,他說是啊!車子為什麼不要開,他說新車子怕淋雨,人不怕淋雨,新車子怕淋雨,頭腦有問題,我說哎喲!萬一若去被人撞到,你不就划不來,鐵包肉,有安全,肉包鐵,一定不安全。

  所以啊!有一天,他就照常那個車子放在裡面,機車騎著,差點被人擦撞,才覺悟換開新車子,才開車子,下雨天開車,本來車子,就要遮風遮雨遮日的嘛!我說你那個拆了掉,氣就順,後面你爸爸那個拆掉,後腦就會清。

  再來呢,虎邊,你這裡你太太說,說是為了要曬衣服,所以你搭這個,你把虎邊逼住了,氣不通,所以你拆掉,你就會順遂,再來前面,前面是納氣,納氣的地方,結果納氣,你把它蓋著了,四邊都沒有一個好的,當然,災難會到來嘛!事業不順遂很正常嘛!拆掉,以後就會順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厝場的風水無所不包,厝場的風水千萬千,厝場的風水,我們表面看,好看的一大片。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好朋友,就做建設公司嘛!他蓋一片,所有的廁所都在前面,四百多戶,我說你快點跟你的朋友說,廁所在前面,化糞池在前面,這是很不好的屋相,住的人都不平安,你跟你的朋友說叫他改掉,化糞池移到後面,不然呢,住的人很不平安,假使全民知道,廁所化糞池在前面的時候,沒有人會要買,他跟朋友說,他說:我聽你臭屁呢,我蓋那麼多就沒有問題,偏偏那片四百多戶,所有的廁所的化糞池都在前面,門出去,一定要踩過化糞池;結果那批,蓋四百多戶,賣不到一成,公司倒翹翹,為什麼?現在人都知道風水的問題了。我們一輩子省吃儉用,買一間房子風水不對,我們怎麼划得來啦!划不來了啦!

  所以,那些的要跟他買房子的人,看到廁所的化糞池,都在前面的時候,就跑到別處了,有一天這間公司,倒掉了嘛!老闆就跑來台中,朋友跟他介紹,他就來拜老祖,才在跟我說,他是做建設公司,我一個感覺,做建設公司,一定要遵守道德,不可以夭折,不可以違背風水的原則,你若違背風水呢,這就是失德。尤其呢,化糞池放在前面門口,十個住,十個不好,越住越冷。

  所以啊!我們若要做建設的人,蓋房子的人,這個道德要遵守,不要認為說:喔!我會賺錢就好了,我說若你一個人倒不要緊喔!不可以讓好幾百戶的人倒喔!這位先生自己,老師,我懺悔,我說懺悔什麼,他就做建設的時候,他呢,設計師都設計那個,廁所化糞池在前面,若建築師,建築師不改,我說不改,不要讓他設計嘛!很簡單的嘛!你也是可愛,沒福氣啊!設計師本來就要照主人意嘛!我說這個不是設計師的問題,應該是你的意思,能夠省,省好幾萬元,他說是啦!我若後面再牽管子什麼,要多花兩三萬元,三四百戶,一戶三萬元,就現賺一千二百萬呢,他說是啦!我也這樣想啦!我說你有夠沒有道德的人,把責任推給建築師,有夠沒有道德,所以你要倒,正常嘛!說老師啊!師父啊!你不要再說那麼嚴重啦!我不是說嚴重不嚴重的問題,事實歸事實,要慈悲啊!所以此去,我們全省建設公司,蓋房子的公司設計師,你若再把化糞池放在門口,一定賣不出去,你放心,除非你把它改掉,才有可能。

  前幾天我們一個弟子,他說他一個朋友,蓋一間別墅,現在搬來住了,他看了,化糞池剛好放在前面這裡,化糞池,門出來就是化糞池了,這個每個人胃不好,每個人鼻水會倒流,每個人氣管會不好,因為我上課有說過,我們這個弟子呢,他說:師父啊!我跟我的朋友說,他就不聽,他說他就很有錢,很有錢呢,家庭的健康,那藥稍吃些下去就好了,沒有事情,問我要怎麼辦?隨緣啦!各人的福報不夠,他就聽不下去嘛!但是說聽他的朋友的太太,常常在跟他埋怨說,自搬進去住後,孩子每個都支氣管有問題,胃有問題,我說鼻水會倒流嘛!鼻水倒流,胃不好,心臟就不會順遂了,神經牽到那裡會心悸。

  那麼我們這個弟子呢,他說對是啊!我的朋友他家就是這樣,他太太常常也在怨嘆,不知道搬入這間房子以後,怎麼會變這樣,結果問題化糞池,所以化糞池無論在前面,這裡也不好,這裡也不可以,這裡也不可以,絕對不要這樣做,我們自己蓋,平安自己的,福報也自己的,我們替人家蓋,造福給人家,你也有功德的。

  所以建設公司蓋房子的,很多胡亂來的有夠多,最後都要倒嘛!因為我們間接,我們去做一些損德嘛!當然要負因果啊!所以我們厝場的事情,不是我們一般人,所看說啊!那麼單純,每一件事情,小事情我們就要考慮,小事情呢,我們若沒有注意啊!我們問題到來,再怎麼撥,我們就撥不完,所以大家要小心,房子是我們自己的,平安是自己去創造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有的人聽起來感覺,喔!像很沒有水準的,叫作風水,事實上風水就是我們的生命,沒有風不會呼吸,沒有水不會活。

  在民國七十二年,本人開始學行道,我都用風水易經為主法,但是很多朋友信徒,聽到說風水,認為像是很沒有水準的人,在說的道,但是我也知道,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不平安,又找不到路,又礙於面子,當時有一間學校的教授,他就家裡很不平安的,人回來家裡,就自己悶住了,每個心裡都鬱悶,說話就用大聲小聲,惹得左鄰右舍呢,很煩的就對,這一家這樣說話,孩子用喊的,大人用叫的,喔!所以惹得左鄰右舍不安寧。

  那時候我還在台中五權五街,剛好他的朋友曾經來問事,跟他說,喂!你家好像有鬼的樣子喔!有陰的,所以我報你一處,去五權五街找張老師看看,來呢,我就也是先跟他卜卦,卜說影響到他家裡不和諧的什麼原因?陽爻動就是陽宅,陰爻動就是陰宅,六爻靜靜,自己的運嘛!自己的修行,自己的修為啊!結果,卦卜起來,陽爻動就是陽宅,而且動得很嚴重,白虎又動,朱雀也動,一家全是非,雞犬不寧嘛!我才找時間去幫他看,台中很近的而已,那時候我較有空,去看就是這間房子,新蓋的,這個很長差不多有兩間份,這個門從那裡進來,這個屋脊,尖尖獸頭,門進來沖自己,自己宰,賺內臟,然後呢,門從這裡繞這樣進來,這個氣,這個擋掉了,氣收不到,才會造成家裡那麼不順遂。

  這位教授在跟我說,我搬來這裡五年,學校都快要站不住了,家庭快要散掉了,到底什麼原因?有問神也問不到神,問不出結果,我說你風水的問題,我說你快點,你這裡封掉,你門,你這個來,開中門,開中門氣直接收進來,就沒有事了嘛!那個教授才說:老師啊!人家說不可以開中門,沒有當官不可以開中門!我說欸!誰說沒有當官,我們有一天,我們的孩子也會當官呢,為什麼不可以,哇!恍然大悟,好,我來快點改,我看時間給他改,那個氣呢,這裡直接收得進來,原來這裡碰到,自己宰,賺內臟,從這裡進來,龍邊又長,龍長,虎短,水神又這裡來,水神這裡來這樣進來,快點改,改好後,穩定了,左鄰右舍,就不用受到那些災殃。

  所以王禪老祖慈悲開示,風水的妙法,影響一個社會,風水的妙法,影響一個家庭,風水的妙法,影響到一個事業啊!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尤其本宗門所接觸的,我們這些信眾大德,很多是企業家,我們很多企業家開始很妥適,後來開始就不順,原因是哪裡?新蓋的風水較流線形,較瀟灑,結果瀟灑呢,十間九間錯,辦公廳呢,九間錯,比如說我們一條路在這裡,一間工廠很大間,原來呢,他就是,原來他的辦公廳,在這個位置來,門這樣來,做得就不錯啊!喔!他就快點,這裡再把它蓋一棟,辦公大樓,就移過來這裡來嘍,移過來這裡呢,虎邊全動了,做沒多久就掛了,一般說是龍邊要昂頭,我們事業的經營,是辦公廳為主,不是工廠為主,像這個,這間呢,不是這個工廠為主,辦公廳為主,結果你蓋這裡虎全動,雜七雜八的問題都到來,那只有一個最好的方法,蓋虎邊這樣而已,蓋虎邊,龍就動,這樣大吉,大凶,所以吉凶,一個念頭之隔,隔一個念頭而已。

  所以我們唯願各位,我們大家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這些風水,雖然我說這些很淺的,但是你們聽得懂,用得到,你們就會平安,大家就平安,社會就有福氣,若是用不到,沒有用社會不會平安,我們就無福,這是一個千真的,真理和妙法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