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14)
授業主題 : 4253集_住家庭院風水(14)

播出日期 : 2010/8/1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有關風水方面,風水和我們相應,最快的就是厝場,厝場的風水好壞,一百天,了了分明;祖先的風水呢,若不好,也很快就了了分明,若要好呢,要慢慢地來,我們祖先的風水,若要好,得到好地理,我們子孫一定要造福,子孫要修行、要修德,口業不修,祖先得到再好的風水的地方,屋前屋後好兄弟來罵他,他就待不住。那麼祖先的風水若較好,子孫呢,為非亂來,無惡不作的時候,我們的靈魂界呢,那些孤魂遊靈野鬼,一定拿刀拿叉,來把他趕走,讓祖先待不住,你得到再好的地理也沒有用。我們的祖先的風水若較好,但是我們平時做工事,偷工減料,偷斤減兩的時候,你這中間,人家土地公、山神、后土,會叫人從後面龍脈把你斬掉了,也沒有多厲害,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印證了很多、很多,就是以上這些問題。

  所以你要得到好風水,只有自己好好積德啊!我們若有得到好風水,一定要更加努力修行,你才有辦法保持著這個福報,不然呢,半途路窄,人家把你趕,啊!那就是是非非一大堆,藉著人的嘴,來跟你烏龍繞桌,到最後,我們的風水又敗掉了。所以風水、風水啊!積德為重啊!三分風水七分做,得到三分的好風水,七分要做人處事行功立德,這樣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得到好風水。

  所以我們的祖師啊!李蜀渝祖師開示:「三分風水七分做」,三分風水七分是靠做人,做事打拼,行功立德,你三分的風水才保得住,不然三分的風水也保不住。一句話叫作「祖德流芳」,祖先留下來的德,在我們這生這世,我們一定要跟著做好事,走好路 說好話,多做善事 多做布施,我們才能得到這個好風水,過去我幫人家做很多個風水,都很好,挖開,穴有夠漂亮;但是呢,做到半途呢,怎麼說喊不平安,我就把他了解,問他,我說你們這些喔!兄弟,有的也不好好做事啦!有的不好好做人啦!烏龍繞桌,祖宗即使點到較好風水,也會被敗掉了嘛!所以古早人,要幫人點一門好風水,一定去他們家,住三年四年,注意把他看,他們兄弟的做人處事,家裡的女人,女人的心量,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們若得好風水,一定要好好做人,做好事,你才能得到,才有辦法保持得久,不然,兩下子撬光光了啦!

  我們現在來說,我們厝場的風水,厝場的風水呢,對人息息相關。尤其呢,我們家裡的前面,前院呢,前面呢,庭院不能有大石頭,虎邊,虎邊呢,右邊,我們庭院的右邊,我們有的鄉下人,我們就大家很節儉嘛!我們就用大甕缸,我們來煮菜脯,菜脯撿一撿起來以後,裡面那個水啊!沒有把它倒掉,那個問題就來了啦!

  曾經在二十幾年前,我們一位信眾,他住在我們彰化埤頭,那裡都出產酸菜嘛!他的屋前,就虎邊啊!一個酸菜的桶非常大,比人還高的酸菜桶,當時他這個兄弟,有來求王禪老祖,修王禪老祖的法,有一天才發覺說,他的哥哥,祖厝,兄弟四五個,大家很不平安,奇怪,怎麼會這樣,到最後,來學道後,才喔!他庭院的虎邊,那裡一個很大的那個桶,酸菜桶,酸菜桶呢,他就酸菜拿起來後,裡面還有那個水嘛!就這樣呢,全家的皮膚都出問題,皮膚都癢,都癢一邊,這個虎邊,右手右腳都癢,癢呢,抓成這樣喔!血水一直流,喔!看得很恐怖的。

  學了這個道後,才發覺說,跟他哥哥說:哥哥,那個桶不要在那裡。他說騙肖,做三十幾年了就不曾,現在才臨時這樣,這兩年才皮膚大家不好而已,若這樣,以前為什麼不會不好?哇!我們這位他的兄弟呢,弟弟呢,被他一問,一叱,卻愣住了不敢講,又等,等半年多,換他自己的哥哥,換這邊也癢、爛,又這樣,年紀較大了六七十歲了,爛了,抓了就破皮,就看到骨,喔!那個時候就自己起緊張了,之後呢,才跟他哥哥說,好啦!不然我們來移到後面,移到龍邊角落這樣啦!地方很寬嘛,才請人移,移了過去後,全家皮膚好了啦!哇!他哥哥才跟他的弟弟說,喔!那個老師有兩下子喔!有兩下子,兩步又七步,九步了,兩下子,真理嘛!真理就是地理,地理就是真理,你要了解風水地理,不是只說看死人埋的地方啊!我們住家環境就是風水啊!大家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倒駕慈航,傳易經風水的妙法,尤其風水方面,和我們每個家庭生活,息息相關。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家呢,他就很愛收集那些有的沒的,也很喜歡醃這個梅子,梅子醃呢,醃很多,也兼做生意,有一天他來請示老祖說,老祖啊!我全家人心窩,都像一個甕缸壓住了這樣,心窩好像會哩哩囉囉,哩哩囉囉這樣,那我就幫他用卜卦了,我卜卦說啊!白虎星動,白虎動帶鬼又水,這樣屋前,虎邊,那個有水,又有聲,白虎就虎邊嘛!有水又有聲,你是不是有甕缸,或者這個你水池,他說水池沒有啦!甕缸啦!六七個的甕缸,都裝水在那裡,若在醃梅子的時候,有在醃梅子我就醃梅子,沒有在醃梅子,我就水把它排一排,倒一倒滿滿的在那裡,怕說會破了還是什麼,我說這樣你沒有錯,你那個甕缸,七個甕缸,那就等於你的虎邊,等於說你的房子,庭院進來,他這裡排七個甕缸,七個甕缸都有水,水缸,這個水呢,有時候他會去攪,小孩會去玩,叮叮咚咚,原因就是在這裡,虎邊水平靜還沒有事,虎邊呢,甕缸就拳頭,拳頭裡面又有水,咬牙切齒,手握得汗跑下來,水跑下來,這個那些小孩,難道沒有變很不好,這些孩子很不乖,對啊!這兩三年來,孩子很不乖的,說:說不通,說:說不聽,愛打架,父母心裡就難過,到底是為什麼,孩子怎麼變那麼不乖,以前原來是資優生的,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我說你甕缸趕快拿掉,老祖有開示,我們前面,不能有大石頭,不能大石,又不能有甕缸,只是甕缸也不行,有水,無形中一個拳頭,你若又一顆石頭在這裡,也是拳頭。他說老師,我這裡沒有石頭啦!我這裡一個工作台啦!一個木頭的工作台這樣而已,這個也是拳頭握住了。

  所以啊!你的孩子會變壞,有原因就是這個。才想說喔!真的,他原來這個就是在醃梅子,在曬梅子,這個就曬梅子,這些甕缸呢,就這樣放在這裡,在那裡醃梅子,他醃的梅子很好吃,親戚朋友很愛吃,我說你為了親戚朋友愛吃,你自己家裡的弄得霧煞煞,這個是顛倒,假慈悲,你的招搖,太招搖的呢,顧面子,不了解風水。他說有啦!我太太喔!就有在跟我講說,不要用這樣啦!我想說啊!那個迷信啦!哪有什麼風水,這個時代了還在講風水,結果事情發生來了,兩個孫子都愛打架的,三不五時就要去警察局,去領人回來,帶人回來,大家呢,心頭都去讓碗公悶住了。

  我說回去趕快搬掉,拿掉,他才哎唷!難道沒什麼好方法,你去找別人,我懂的就是這樣而已,你找更厲害的人,再幫你解除方法,我是這樣而已,我跟你說實的,一就一,二就二,我不會在那裡跟你烏龍繞桌,右拐左拐,胡亂說,這樣業障我算划不來。就面露不悅,就在唸,我想說一定在罵說,這麼大牌的老師,都沒有商量。我就跟你商量沒有用,我就害死你而已嘛!回去呢,他就捨不得那七個甕缸,想說啊!再沒多久,再兩三個月梅子到了,要再用了,回去呢,他太太問他說,你決定怎麼樣,他說撐一陣子看看啦!他太太啊!等到孫子殺人,你才來移來不及了啦!醃那些梅子有多少錢,拿錢來買還划算的,結果說不到一個禮拜,孫子出去外面,跟人家起瓜葛,和人家相殺,差一點把人家殺死,到最後談判,賠人家好幾百萬才甘願。

  所以各位,風水的問題在我們家庭,家家戶戶環境,我們懂得整理,該放就放,不該放就不要放,不用在那裡說,喔!有什麼方法可以解,不行就不行,就清掉才有智慧,不然是真正災難是自己的,人家沒辦法代替我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屋前的庭院,無論是公司、住家、機關、學校,尤其是學校,很重要的。台中縣大里鄉一間某國中,原來校長由我們的易經大學現任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主任,林校長他建設,每項事情用風水的法則,學校平安無事,後來呢,台中縣大里的某國中,最大間的國中,縣府把他調去那裡做校長,因為那間國中學生不好教,大家心煩氣躁,這個家長和學校中間的互動,也很不好,後來林校長過去,才發覺那間學校的中庭,地面都漆紅色,紅磚紅色,沖下去大家呢,心煩氣躁,一個比一個還猛,老師心也煩,家長也煩,弄得學校亂糟糟,沒有人敢去接校長。

  當時林校長呢,還讀我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擔任班長,在說,我說你去啦!沒有關係,學校,我們的修行就是,人家沒辦法做的,我們就來做,人家沒辦法忍受的,我們來忍受,叫作修行,那麼林校長他就去,才帶我去看,我說哎唷!學校中庭都漆紅通通的,難怪小孩大家都心狂火烈,內外也烈,老師也烈,家長也烈,弄到這樣來呢,你用什麼多會教、多會輔導,沒有用,我跟林校長說,快點,裡面把它漆綠色的,整個都漆綠的下去,花一些這個塑膠漆,水泥漆,全漆過去,漆綠色的過去,學校就穩定下去了。校長也很有魄力,不會像一般的很怕死,所以漆了後,學生就穩定下去,老師也穩定下去,家長也穩定下去,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後來呢,這間國中呢,呵!升學率有夠好,全台中縣狀元,後來都被他拿走,考上省一中、女中的、二中的,考上衛道,這些好學校的,學校佔一半還要多,畢業生佔一半還要多,所以整個士氣起來。

  所以各位啊!學校的庭院中庭,非常地重要,我們眼睛看去,眼睛要平衡,我們不要一些那些設計師,亂七八糟,沒有智慧,認為自己最厲害,喔!什麼庭園設計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有夠多,學校心頭就亂糟糟,那不是很罪過嗎?那麼,某國中這間學校,現在也學生有夠好的,中部的狀元學生都在這國中。

  再來,我們的另一國中,校長就離開了,有一陣子學校很不平安的,小孩喜歡打架,內外喜歡打架,老師和家長會的裡面不和諧,很多事情的啦!新的校長呢,經過我自己的弟子,賴老師,音樂老師,也是自己的徒弟,她才跟校長說,我說好啦!我來看,結果看了那間學校,大門這樣進來,進來呢,這裡都石頭,白白的,很大顆的石頭白的,就白虎,白虎一個拳,握著拳,一直要打人,小孩多壞的,我到最後去看,我說這個把它移過來這裡,就好了嘛!這個這裡就不要啊!你移來龍邊,這邊一片青翠的青草,這些石頭就這樣拿過來,白白的很漂亮的,家長的好意,我們要會放,家長沒有罪過,校長有罪過,校長沒有智慧,不懂嘛!不懂風水啊!認為說喔!自己我最厲害,我跟你說,世間不懂的到處是,所以移過去後,學校穩定下去,現在很好的了,校長也很快樂的啊!學生升學率,老師、學校、互動什麼,都很好的了,所以有時候我們學校好好的,人家送東西,那個家長會,好意送校長東西,我們就稍微考慮一下嘛!

  不要像南部一間國中,國中呢,我們當時就,最尊敬我們的總統蔣介石,那個旁邊呢,就這個旁邊,就用一個銅像,這個就管理室,這裡一個銅像做在這裡,很高,上面是我們的總統站著的像;結果,虎邊這樣,手把啦!我說你的小孩都比腕力呢,對啊!都找人要跟人家打架,我說你趕快把它移過去啦!總統沒有罪過啦!你把他移來這裡啦!移到這邊就好了嘛!移過來這裡,移掉了,平靜下去了。

  所以各位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的真理,在日常的生活之中,風水的真理,就是我們眼睛看、耳朵聽,耳朵所感覺的,這個都是真理啊!

  希望各位,大家要注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