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15)
授業主題 : 4254集_住家庭院風水(15)

播出日期 : 2010/8/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人生的藝術,八萬四千種的藝術的角色,人生的煩惱,也因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和八萬四千種的角色,都是畫等號,當我們一個人,越追求藝術的時候啊!我們的煩惱一定越多,當我們追求藝術的過程,當然也是我們人生命的昇華,為自己來生活,為自己來創造明天的光明。

  所以啊!人生的藝術,點點滴滴,算,算不完,那麼我們人生的藝術,我們有的用在事業上的打拼,有的用在修行的過程,有的用在修心養性,有的用在鋪橋造路,有的用在救度他人,有的用在我們人如何活得較平安的,所以各有不同的煩惱和希望,這都沒有罪過,而且是充滿著,非常豐富心靈的希望。所以,我們對人生的藝術,往往有的呢,他用在他的家庭的環境美化,我們出去看很多人,住家環境的布置美化,我們實在很讚歎的,我們不能說任何人誰不對,但是,我們的藝術的東西,你要選擇性,有益家裡平安的,我們才可以來做為我們的藝術的裝飾和布置。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生三個兒子,結果這三個兒子呢,耳朵,出生出來就幾乎要聽不到了,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找到最後,孩子從那個智障,特殊教育那裡去學,有一天我在我們台中道場,開智慧的時候,他將三個兒子都帶來開智慧,我那個時候呢,我感覺說,你這三個孩子都耳朵有問題,一定有風水的問題,我說你是不是喜歡裝飾藝術,他說喔!對啦!我很有興趣瓷器的東西,甕啦!水缸啦!罐子啦!藝術的盆子啦!他這個很興趣,我說若這樣,假使我們家裡的人,若有人犯到奇奇怪怪的病的時候,尤其耳朵有問題,那麼假使我們屋裡,或是屋外的東南方,東南方呢,你有做水缸,或是空的缸,或是空的大肚子的甕,裡面那些空氣呢,吹了轟轟叫,叫做巽宮,為風,風者影響到孩子的耳朵。

  這個先生:老師啊!怎麼那麼對啊!你這樣說,像說在我家!我說沒有啊!這個孩子的耳朵,三個都有問題,那有風水上的問題,就是你的房子,就是這個藝術品,藝術品呢,甕缸的造景,巽宮,大忌,耳朵有病,巽宮就是東南方,空氣的對流,無形中呢,在巽宮轟轟叫,我們看了沒什麼,但是地球有在轉,天地有在轉,永遠不停,空氣這樣對流。結果呢,問題就是在巽宮有水缸和甕。他說:喔!這樣喔!我這樣玩十幾年了,剛結婚後呢,感覺大家生活過得去,原來對藝術品就有興趣,尤其瓷器的事情。

  所以他就這樣,家裡面巽宮東南方,巽為風嘛!那裡呢,有水又有甕有孔,風一吹呢,傷到耳朵,三個兒子的耳朵都有問題,很重聽。我說:快點喔!甕缸拿掉,孩子的比較重要,甕缸是死的,人的生命是活的,你看是要活東西或是死東西,他說我當然我要活的兒子囉!我那個這樣我敲掉也沒關係啊!我說好啊!你回去你趕快敲掉,抱走去別人的做公園用。

  回去呢,第二天就請人載走,很奇怪的事情,在載還沒載完的時候,他一個大的孩子,也是都聽不到,他呢,說爸爸有人在叫你呢,奇怪!他的孩子,怎麼叫爸爸有人在叫你,原來一個好朋友來,那個孩子有聽到了,很快的,喊說爸爸有人在叫你,高興得流眼淚,第三天,才又來台中道場,跟我說:師父!謝謝!情形說給我聽,希望說那兩個也會好了,我們就仰仗佛力,仰仗老祖的天威,給我們有所幫助。

  所以各位,我們藝術品的東西,要放你要很小心,你若放不對了,很多不必要的家庭的不平安,災難到來,那是算很划不來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藝術的標準,各人的興趣,有的喜歡玩石頭,有的喜歡玩木頭,有的喜歡玩甕,有的喜歡玩水,有的喜歡玩樹,有的喜歡玩花,有的喜歡玩木塊,各有不一樣的境界,和欣賞的角度,大家都對,我們也不能去批評任何人,誰不對,但是我們要玩東西,尤其我們住家,我們要玩甕的時候,還是要很注意的。

  我們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很孝順,他的爸爸就鄉下人下來,來住都市,他要為了讓自己的爸爸,很高興,有感覺在鄉下的生活,就是要留爸爸,在這裡多住一陣子,所以啊!他就去買一些甕缸,和買一些甕,買一些那個水缸,很多個和甕、磁的甕,美美的,他就把它放在乾宮,西北方;結果沒有多久,他父親頭暈目眩,去醫院去量血壓,發覺血壓高得好嚇人,本來在鄉下,就都沒有事情了,為什麼要到他兒子,都市的時候,他兒子是非常地孝順,媳婦也很孝順的,為了要留自己的爸爸,他就設法,父母在鄉下最喜歡看的東西,就是甕和甕缸、水缸,那麼,父親每次若踏入他的家裡面,頭就很暈,有一天,經過他的朋友,跟他說不然來拜王禪老祖,啟示看究竟他爸爸,為什麼高血壓,那個時候呢,我一個感覺,爸爸就是乾,乾為天、老父,那麼你的房子,來這裡待不住,就難過,一定在西北邊,西北邊,有這個藝術品的安裝、布置,尤其是最怕甕、瓷甕,那個嘴小肚子大大那個,那種的聲音,會回在裡面,一種我們沒有感覺,但是我們父母,踏入門來呢,那個一種磁場的感應,讓他耳朵受不了,讓他的耳朵壓力非常地大,頭就暈,血壓就高。

  我跟他說你這個有了喔!他說有啦!將情形說給我聽,我說若想要父親來,你也不一定要符合,父親他的興趣,那麼你甕,水缸搬走就好了,放一些花,漂漂亮亮的,父母就高興,我們在鄉下,就不曾看都市的花那麼漂亮。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李先生,他就這樣回去,趕快把它搬走,換放花,他爸爸以後再來的時候,就平靜下去了,血壓也不會升高了,所以這個甕的問題,我們要很注意!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菩薩,歐巴桑,她老是頭暈,頭暈呢,我說這你頭暈的藥吃無效,驗又驗不出病,一個是東西就是甕,我說你是不是有醃梅子?她說有啦!我有醃梅子,是不是放在床底下,她說對啊!我放在床底下,我說這樣不行,這樣老人家你一直頭會暈,頭暈目眩,原因就是這樣,她說呵!我床下也有塑膠甕,也有瓷甕,都醃梅子,醃三四年,暈三四年,我說阿桑!你快點,那個把它搬出去,搬到廚房去,不要放在床下,很多人呢,床下放甕的呢,住到後來都頭暈目眩,比較多。若床下,放阿里不達的破銅爛鐵,到最後腰痠骨痛的有夠多,這方面你自己要注意,回去就,那些兒子很孝順,就把它全抱走了,清得乾乾淨淨了,我說你清乾淨的時候,你要用第二遍洗米水洗一洗,地板灑一灑,整間灑一灑,這樣來父母就會平安了啦!那麼,就這樣搬完,好了,也不曾再暈了。

  所以各位啊!無論是藝術品,或是我們要醃東西,都要很小心呢,那個不是說屋前的事情而已,屋裡床下的問題,很多人吃到這個虧,有醫生找到沒醫生,一直找,健保局才來喊賠錢,這沒辦法啊!因為這就是風水學的問題,唯願呢,我們大眾,能夠了解風水的利害關係,那麼我們才不會去踏到,黑暗煩惱的地步了。

  所以,放瓷器的甕的,我們家裡,若是你說,我有一個瓷甕很漂亮,有藝術性,那麼我鼓勵,你這裡你把它貼一張紅紙,在那個裡面中心,貼一張紅紙圓圓的這樣,貼著、貼著,這個呢,裡面不會進陰靈,也不會有一些,阿里不達的問題會發生,這是天機,這是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厝場的風水,包羅萬象,厝場的風水,無奇不有,社會上這麼多現象,苦哎哎,很不簡單一輩子買一間房子,結果這間房子住下去,不平安的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我們才會成立愛心團,由我們易經大學師訓班,三個一組,我們義務免費,幫各位看我們厝場的問題,家裡不平安,一定有問題的較多,大部分我印證呢,就是厝場的風水,亂七八糟,歪七扭八,環境不會保護,我這本這麼小本的書,印快要兩百萬本,送給各位,免費送給各位。但是有的拿回去,有沒有在看,有的有在看,有的沒有在看,把我拿去就這樣放著,我跟你說,你把這本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是無價之寶,若是我們各位,我這本書裡面,理面呢,你自己能夠自己看,一條一條下去看的時候,自己做自己解,我們家也會平安一大片,平安一大節。

  所以我們要了解,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啊!可惜,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因為我就不能與你畫東畫西,我就希望說大家,依法來修改自己家庭,我們就平安嘛!不然要怎麼做,不然要怎麼用呢!所以王禪老祖傳妙法傳真理,我們要好好地來珍惜,來把握。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事業做得很好,做得很好呢,他有一天,他就開始他的房子,想說要住一個較有品質的,一間房子,住一個較有水準的房子,所以他在屋前,他就去做一個小假山,然後有水潺潺流,這個又噗,有水聲,就虎邊,虎邊做一個小假山,不小一個,上面都石頭,像現爪這樣來,然後水哩哩囉囉,哩哩囉囉,在那裡聽是有夠好喔!好像夫妻在談情說愛,或是說輕聲細語的話。

  但是我們這個先生,他請人做好了以後,不到三個月,夫妻喊說要離婚,兒子已經二十五六歲了,夫妻喊說要離婚,尤其太太,心很煩,要求先生讓她離婚,不知道是怎麼,一直想要離婚才會快活,不然一直想要去死,喔!先生起緊張,他就來到仙佛寺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你原來夫妻生活是不是不錯,他說對,很好,很打拼,你是到賺錢以後,你才開始夫妻感情不好?對啊!我賺錢以後,我房子前面做一個水池嘛!做一個假山,造景呢,用一個橋啊!水叮叮咚咚那很好聽啊!每次若帶太太坐旁邊,聽那水聲,一下子就抓狂起來了,自己也不知道感覺是怎麼樣,怎麼會這樣,這是不是有鬼來牽拉!結果就是虎邊有水聲,虎邊有水聲,這不是真的事情說得一大片,所以這個是虎邊是傷太太,傷太太,所以虎動,太太心神不穩定,腦海理所想的呢,顛倒夢想。我說你回去,趕快把它拆掉,我選日,第三天一早七點多水放掉,魚池放掉,那個魚抓走,然後呢,土把它填一填就好了,假山把它耙下來,土填下去,這樣換改種一些花草,這樣就好了啦!

  我們這位先生呢,他就也是很愛太太嘛!很有人格的人,但是很無奈,所以回去呢,就師傅叫好了,一早填光光,用好了,那晚呢,他就又帶他太太來那裡坐,把它感受看看,太太突然講一句說,原來這裡水,就是我生命的剋星,我每壹次坐在這裡的時候,好像一隻刀要割我的脖子,一隻爪子,要把我的心臟拿出來,讓我不知道要怎麼才好,很痛苦,到最後他才跟他太太說,師父跟我說,我們的這個水池風水不好,虎邊不能有魚池,不能有假山,要安安靜靜,不能鈴鈴隆隆,太太說,哎唷!你不就早點去找師父,他說我就不認識他,到因緣到,所以我們一個人要知道因緣,緣分很重要。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房子的藝術,我們房子的景觀,庭園景觀,我們要很小心來處理,不然呢,不要做沒事情,越做越嚴重,越做越厲害,越做越衰尾道人啊!

  各位,王禪老祖跟我們慈悲開示,叫我們庭院的問題,自己盡量乾淨,安安靜靜,家裡一定和諧,又圓滿又順遂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