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庭院風水(17)
授業主題 : 4256集_住家庭院風水(17)

播出日期 : 2010/8/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古早人一句話:「門千斤,厝四兩」。這句話是非常地有道理,而且是非常地正確。門,我們有外大門和內門,門是我們一個人的口,若是門留得不對了,我們的口呢,當然有毛病,口有毛病,身體的五臟六腑,就會出問題,門的重要性,比房子還重要。

  曾經我們有一位企業家,在三十多年前呢,公司快要倒掉,因為我的師公唐正一,他在台灣呢,地理界、風水界,他是一個非常有得道的老人家,因為有一間公司,當時快要倒掉,去找到唐師公,唐師公呢,他跟他說,這要多少錢,這個老闆呢,說我都要倒了,那麼沒有道理,你要跟我要求那麼多錢,唐師公都沒有說,默默他沒有說,說你若要就來,不要就算了,我把你開門,改門,把你的風水轉過來,是看你就還有德行的,還有福分,我才跟你開那麼多錢。結果老闆非常不諒解,回去呢,就再找別的先生,喔!改一大片,花花花,花將近上百萬的工程費,也照常公司轉不起來。所以啊!唐師公他有一天,他把他彎到那裡過去,看到的時候啊!也是不對了,經過三四個月後,就再來找唐師公了,唐師公跟他說你,再改也不對,越改越嚴重;所以啊!他就這樣,師公就這樣沒有理他。

  那麼這位老闆,那個時候啊!他就說啊!唐老師啊!請你幫我們救員工,有幾百個員工的,他說這不是這樣說,你錢拿來,我才替你改,結果呢,老闆很氣的,回去呢,公司一直要倒了,不得已去跟朋友借一些錢來,請唐師公去改,唐師公跟他說,門千斤,厝四兩,大門的位置,把它改過去,改一個四尺二的門,叫他都在那裡出入這樣而已,其他員工歸員工,老闆歸老闆去,就這樣呢,事業漸漸起來,他這個供養金拿給師公,師公,啊!我帶你去,來銀行,現在在東南亞哪一個觀音廟,要蓋觀音廟,我這些錢,我留一點點,做我老人家的生活費,剩的呢,我替你種福田,這樣來呢,你就爬得起來了,喔!到最後這間公司董事長,很感動,說原來唐師公,有修行的人就是這樣,到最後去做他的功德,那間觀音廟蓋起來,也是他做重要的建設者,這間公司就這樣爬起來。

  門千斤,厝四兩啊!所以有的人我們不知道,認為說哇!房子很簡單,風水很簡單,我們風水的位置,對不對,關係一個事業的成功和失敗,尤其門,外大門,對不對,關係到這間公司成功和失敗,也關係到我們一個人,的家庭平安或者不平安,和諧或者不和諧啊!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小看,我送這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由我們大家大眾,來大家助印,助印這本書呢,說起來不多錢,但是呢,是寶貴的,妙法在裡面,所以我們得到妙法者,得到千斤萬兩銀,尤其呢,我們一間房子,我若覺得對外很不順遂,你就要注意了!對外不順遂,就是我們住家,或是工廠的外大門有問題,對外不順遂,對內不順遂,就是大門以內,我們的建設,外大門以內,我們裡面的布置,或者我們家裡,若不順遂不平安的時候,那一定就我們家裡面的六事,灶、床、神位,裡面的路氣,水井、塔等等這些的問題呢,我們要去做一個,非常詳細的檢討,這樣我們住的環境,我們就能夠融入我們的心,我們住就會較平安,較和諧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門千斤,厝四兩,這是千金的一個真理妙法。

  曾經我們有一個家庭,兩夫妻帶來求老祖,哎哎嘖嘖,兩夫妻一個滿臉的憔悴,看了我們覺得心很痛的,年輕人差不多四十出頭,為什麼這麼憔悴,我問說你有病嗎?他說沒有,沒有病;你有心病嗎?有,他心病很嚴重。我說在哪裡呢?他說兒子很不乖,兩個兒子很不乖的。我說你這樣新房子,還是舊房子,他跟我說他住新房子,是不是新房子你搬去住以後,孩子就不乖?他說是啊!我原來夫妻想說辛辛苦苦,去買一間雙併式的小別墅,要給孩子覺得較安心讀書,沒想到搬進去後,孩子很壞的,一直壞、一直反彈,說話怒氣沖沖,拳頭舉起來,這樣喔!要跟父親母親要拼生死,究竟是怎麼樣,都不能說,頭偏偏,頭橫橫,臉兇巴巴,橫眉豎眼,要錢,若慢一點給他,怒氣沖沖,東西拿了這樣摔,桌子這樣拍,到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這樣,你搬新房子後才發生,這就是你的,一般現在我們的建築師,和建設公司要遵守道德,就是這樣,雙併式,他這戶,他門開這樣,這戶是開這樣,這邊就是開虎門,我們門,房子向這樣出去,虎門,外門虎門,內門也虎門,孩子壞得無以復加,我說隔壁這間呢,孩子多乖的,我說這就是建設公司的錯誤了,建築公司的失德,設計師的失德。

  所以我一直在強調,建築師一定要來學風水,知道這個真理,結果很多建築師的貢高,建築師的愚癡,認為說他學的就對,結果人住下去,雞犬不寧,這你要負因果呢,你要負責呢,不要開玩笑呢。

  我說啊!這間房子不能住,你若要住,你外門,改這樣來,這個封掉了,外門千斤,厝只四兩重,快點改,你若沒有改呢,最後,可能你家有凶殺案,他說對啊!看了很恐怖的,你若盡可能,能夠的,這個內門也改龍門,這個封起來,都改龍門,快點改,回去呢,呵!不管怎麼樣,自己就兩夫妻鐵鎚拿著,外大門先敲,自己先敲,師傅叫來不及,沒有關係,自己先敲,原來舊門先關起來,紅紗線把它綁著,用花盆把它放著插著,從外門,人家左鄰右舍跟他問說,先生啊!你門敲一敲,沒有圍,你不怕小偷哪!他才自己說,我內賊比外賊更嚴重,我們家反正空空,也沒東西好拿了,哪有什麼關係呢,兒子的平安較重要啊!

  所以敲開後呢,正在敲,敲到傍晚的時候,在搬石頭雜七雜八的,搬磚塊,那兩個兒子呢,上課下課回來幫忙搬,搬得喘吁吁,搬得這樣汗流浹背,很高興的,搬家進來兩年來,第一次全家,最圓滿,最和諧的,一晚和一天,這位先生呢,第二天而已,馬上跑上來仙佛寺,問我說:師父,那外大門的尺寸要怎麼排?我說怎麼樣,他說昨晚都把它敲開了,我們門,這個呢,兩片門,這個實內,要合財,合在本,文公尺的本,高度也財和本,柱子也財本,這個也財本,高度、寬度都財本,他才跟我說他昨天,很氣的這樣喔!第二天就先敲,敲一敲後,那孩子,回來會幫忙做工作了,好像是恢復原一個人,過去磨一兩年的經驗,和體驗的酸甜苦辣,都忘記了。所以我說你回去,師傅自己,他說以前有做過泥水工一陣子,所以自己做,舊門,新門做好,舊門磚塊砌起來封掉,家裡和諧,我們這位先生做好後,提水果來拜老祖,感恩老祖救他一家,沒想到一個門換位置而已,孩子都穩定了,所以我們社會上、世間上,像這種的不對的,雙併別墅的設計,不對的有夠多啊!有夠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一間房子最重要,就是外面的門,當然啦!外門是千斤,厝只四兩重,但是一間房子,我們最基本的條件,龍虎門的問題,你若開龍門,比如我們一間房子,這就是,門,這邊叫作龍門,龍門,你若這間呢,這就是虎門,這裡來呢,我們有的就開中門,開中門,那這個呢,開虎門,很多人賺了錢,失了德,錢賺到了,就到最後翻跟頭了,翻跟頭當然,東投資、西投資,弄一大圈,到最後賠光光,親戚朋友拖一大群,賺了錢,失了德,到最後要爬起來,機會就少了,因為年紀大了嘛!所以這種的現象的房子,我們若要買房子的人,你要很注意!看到這種的房子呢,你最好不要買,你若買進去,社會的損失,國家的損失,因為住不平安後。

  像你若開虎門的,這就虎門,開虎門的呢,結果都,不錯,沒有錯,君子愛財取之有德,但是我們這種的現象的人,很多人賺錢是很簡單,喔!我有賺呢,殊不知後面,地雷在他的後面,我看過有夠多了,你大人你即使很會做,讓你賺到,下一代的孩子就把你毀掉了,這是慢慢蝕掉的,慢慢侵進來的,最後孩子就把你毀掉了,毀掉比什麼還要大洞,我看有夠多了,印證有夠多了,所以外大門,絕對不可以在虎門,不可以在虎邊,盡可能,盡量在龍邊,若沒有辦法就從正門,這是一定的道理,沒有什麼好爭執。

  若是我們外大門出去,對面有巷子,巷沖的時候,絕對不可以,要換位置。

  在雲林縣斗六市,溝仔背一間國小,原來那個地方呢,學校很不平安的,這個學校,他的門呢,從這裡進來,裡面的學校,因為前面一個農路,差不多六百公尺,六百公尺直沖,變箭,箭一沖門內,所以那間學校在那裡當校長的,若不是死就是病,洗腎、肝硬化,所有的老師、主任呢,奇奇怪怪的病,最後那間學校很不平安。

  剛好因緣呢,一個王某某校長,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找我,經過縣政府的朋友跟他介紹,我來看的時候,我說哇!這個喔!學校很不平安的,問我要怎麼辦呢?這個校長她要來當校長,女士呢,很害怕的,我說你這樣,你把門換過來,門換過來呢,把它閃過去,你們若有空,你們才去看看,溝仔背國小,這裡,喔!這個賣冰棒的生意很好,很好吃,那糖廠退休的,他自己研究一些芋仔冰,很好吃的,這個呢,校門,我這裡把它圍起來,然後開過來這裡,如今已經十一二年了,學校不曾再有,那些校長,做到半途,若不是病就是死,主任老師,不會說奇奇怪怪的,各種的病。所以門千斤,厝四兩,但是我們很多人工廠住家、學校等等,公司,門出去呢,很長路沖的,有夠多,若不是失火,最後就是死,不然就剩半條命,事業呢,顛顛倒倒,這都是社會的不幸,和欠一個福報。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跟我們開示,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啊!是迷信,風水就是大自然,風水就是天,我們要順天,順風水的法則,順天者昌,我們逆天,逆天者亡。所以,我們逆風水的法則,必亡啊!我印證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我會花這麼多錢,用這麼多時間在電視台,跟各位提醒,我絕對沒有保留,我一定將利害點,說給各位了解,大家共同來過一個較好的,平安的生活,是大家共同的福氣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