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大門風水(1)
授業主題 : 4257集_住家大門風水(1)

播出日期 : 2010/8/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大家都來世間都很好命,各人各人的願力,各人各人的業力,各人各人的因果;三分之一的打拼,大家都有尊嚴,希望打拼後有所成功,有所結果,這是每個人一定的道理;但是命有了,打拼有打拼了,為什麼打拼都沒有成果,沒有結果?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所以本人經過這二三十年來,的印證證道,發覺社會人,很多很冤枉和可憐。他命不錯,人也做人也普遍,他做人也很打拼,在打拼認真沒日沒夜,做一做,呼一下就去了啦!所以自己很懊惱,有神問到無神,有佛問到無佛,問到最後來,問自己的良心,這位先生何先生,他就自己說,嗯!難道說他自己的工廠住家風水有問題嗎?原來他最不信風水,每項事情說啊!不打拼,光是說風水有什麼用,現在他所遇到了,碰到了。

  有一天早上,看到我們這個台視,六點到六點半的時間,在講起,我們人的工廠若有不對,做得再拼,也沒有用,一直回想到他自己打拼;結果呢,發覺到自己的工廠風水有問題了嘍!所以一直看下去,看了一個多月以後,認為說啊!這個師父不會騙人,而且在這個公家的電視台,能夠一直講下去,一定有一個相當的理論基礎,不然公家機關,哪有可能讓我們播出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問題,他就來到仙佛寺了。

  來到仙佛寺呢,他自己非常虔誠,非常有禮貌,他說:啊!你是師父喔!我說是。我今天有困難要來請教你,我聽你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我今天,命也不錯,人也對我不錯,人緣也不錯,人看了也不會討厭我,與我交朋友,生意來往,打拼,我比別人還打拼,我所用的時間,沒有自己的時間,都在打拼之中,但是沒有結果,現在公司呢,工廠呢,非常地不順遂,產品最好的,他的商標是這個商標的,但是去到客戶家裡,要用,故障跑出來了,這樣呢,尤其在外國,產品出去若有故障,人家要要求賠償,呵!我每天提心吊膽,剉咧等,我聽你就說叫作風水的問題,工廠風水,以前我不信,我現在相信了啦!他也很坦白說,我的外大門有問題,我外大門開虎門,開虎門呢,賺很會賺,也很會賠,那麼龍門,虎門的道理,你可以說給我聽嗎?我說這是很簡單,我們人先天八卦,這邊就龍邊,龍邊就坎卦,坎屬水,虎屬離,屬火,我們屋後乾,屬金、屬首、屬智慧,腳朱雀,朱雀這屬土,若是我們,這個叫作虎邊全動,震為雷,為雷 這個木,若是我們的虎邊,開虎門的時候,就是在這個震卦,木生火,火剋金,木生火,火剋金,賓欺主,奴欺主啊!這個就是風水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妙不可言,風水的妙法,上通天,下達地,人立其中,所以我們人站在天地之間,每一天,都受到風和水在庇蔭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仍然離不開風水,自己來生存,可見風水就是天,若是我們一個人,違背風水的法則,叫作逆天啊!我們剛才所說,這位工廠,原來這就是,整個工廠它是開虎門,很大間,工廠呢,他開虎門起來,認為這樣出來方便,因為街道在這邊。

  所以,第一、虎門呢,那就是煞氣,會賺錢,聚不住,有訂單,工作做不妥適,第一,員工常常受傷,沖床的,手常常壓斷掉,有夠可憐,一輩子,很多很多這些,意外的傷亡也好,產品的出問題,確實有夠多。

  這位先生他說,啊!我以前都沒有相信風水,現在我有信了,那請問師父,我要怎麼出入才好,我說你若車子,人氣都從右邊來,你就開中門就好了嘛!人氣從龍邊來,你就開龍門嘛!他說人氣都從這裡,你來開中門,這樣進來就順順遂遂,順當了,他的辦公廳又在這邊,你的辦公廳在這裡,虎邊全動,你雞犬不寧,你老闆家裡坐不住,說對啊!我家裡面坐不住,這樣很煩,不知道什麼事情要發生這樣,我說快點,儘快,你把大門移來中門,移來中門的時候啊!這個大門從這裡進來,你公司事業就順下去了,辦公廳,你移過來裡面,移來裡面就好了,不然你再自己再蓋一間,他說我現在無力可蓋了,無力可蓋,先移進來裡面,這樣來做,你就穩定。

  這位老闆呢,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聽你這樣說,我心靜下去了,我覺得希望在面前了,我覺得明天若出貨,沒有問題了,我說還沒喔!門還沒改喔!明天出貨還不知道的喔!那他就很有禮貌的人啦!他說我今天來證道,給師父證一個道,我說你這樣給我證道,我包紅包給你啦!他說不要啦!你包紅包在蹧蹋我呢,我說不是啊!因為你的不如意,拿來做證道,怎會不好,讓以後的人,不要再犯到同樣的錯誤嘛!那我就幫他找時間,回去門改一改,辦公廳換一換,花一點錢,才就這樣平安下去。所以風水的問題,不是我們一般人,所看的那麼膚淺。

  另有外大門,我們一位信徒,的小小一個工廠,外門出去呢,剛好人家的房子蓋這樣,角剛好插進來,封喉,有口難言,我說你這個問題,非常嚴重你不知道嗎?我說他,聰明是聰明過頭,這個先生,我說那個 注意心臟,我們門出去,我們房子,人家蓋這樣的房子,這個角射進來,傷心臟呢,這位老闆說:啊!老師啊!師父啊!我的心臟很不好,我的主管每個心臟都不好,我說心臟不好,說話大聲要喊,他說對啊!都用喊的,整間工廠不像一個工廠。所以我說你要門移到龍邊來就好了嘛!很簡單的啊!這裡封住,這裡出入,出入呢?但是虎邊昂頭,虎昂頭又不行,那怎麼辦?你若開這裡,又再開虎門,賺多少,吃多少,這樣要怎麼辦?這個呢,剛好人家一間也是工廠,這個樣子的,向這樣出去,虎昂頭,虎邊昂頭,門千斤,厝四兩,虎昂頭擠過來,百事不順,這個又朱雀,朱雀,多是非,你的虎邊,雖然是龍邊,我說沒有關係啦!你來開這裡,左邊龍邊有力,你向這樣出去,龍有力,雖然是虎門,我們不得已了,我們求其次,不要說每樣都不會進來,不會進來,什麼都免談,會進來,我們才多做一些好事嘛!賺一些錢去做救濟,孤兒院救濟,這樣不是很好的。

  所以,命是自己創造的,運也是自己創造的,自己打拼的;那麼,我們這位老闆呢,就照這樣改,改完,心臟好了啦!穩定下去,可見風水,對社會,對我們人,是非常地重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法則,就是依據先天八卦這個真?,我們人的頭頂,頭,我們的頭,叫作乾卦,乾為天,三橫,一、二、三,乾為天為首、為金,我們左邊手,兌卦,先天兌卦,兌為金,我們右手,離卦,離為火在東方,但是我們一個人的身體,不分你東西南北,反正右邊,右手就是離卦,為火,火要靜,火不可動,火若動,攪火起來就會來剋金,剋頭部的金,腳,我們右腳震卦,我們跺地就是震卦,震為雷,雷呢,又發出那個聲音,和這個離卦木,木火雖然通明;但是木,木,木,火,相生來剋我們主人,所以當然不順遂嘛!賓欺主,奴欺主,常常有血光的事情發生。若是工廠,外大門你把它開在虎門,這間工廠賺錢會賺錢,但是災難很多,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多;而且呢,這個發生災厄,產品變化多端。

  他說:啊!師父啊,我就是這樣喔!就是都你們說的這些,問我要怎麼辦?簡單,改門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門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們為什麼,我們人自己不要來改變呢,我說:而且龍門,龍門有龍門的好處,龍門,貴氣入門庭嘛!開龍門,虎門,煞氣呢,發何時啊!發有時啊!有時候,你發起來,一時而已。所以我們要以龍門,盡量開龍門的公司工廠,都較有金,這就是天理,這是真理。

  所以,先天八卦,先天八卦叫作天,天理,我們違了先天八卦的真理呢,我們就逆天了。所以我們工廠,我們這個開虎門,我們若最好開龍門,艮卦為山屬土,土來生金,我們人開門,我們若開龍門,屬土,土會來生金,右邊離卦,離為火來剋金,一個剋,一個生,當然生的有效嘛!

  我們鄉下的很多,老人家歐吉桑,我們因為以前,沒有注意到風水的問題,所以啊!我們門就隨便開,賺多少,吃多少,有的子孫在外面遊手好閒,那個有夠多。尤其最近以來,蓋別墅的,住別墅的人很多,但是各位你們要買別墅,你們要注意!不要太隨便,認為啊!福地福人居,無福的人當然住到差的房子。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說啊!福地福人居啦!跟我理由一大堆,我說對啊!福地福人居啊!福人居福地啊!你福人就是有道德的人啊!你才會住到好房子,那麼相對,你有沒有福,有沒有德,德做到什麼程度,你自己要思考一下。那這位先生,啊!師父啊!懺悔、懺悔,我德行不夠,我福不夠,所以我此去,我不敢只是福地福人居了,要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都一樣的道理。

  所以這位先生他到後來說,師父啊!過去我的愚癡,所以很多冤枉路在走在做,我相信此去後,我不會再這些問題了。現在十多年來,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事業很成功的,本著天理,照道理,所以有時候,我們不了解真理在哪裡,都只是認為說,喔!我就有那個福,事實上我們沒有那個福,事實上呢,我們很多風水讓你不能違逆,我們若看到這間房子,住的風水合不合,我們就能夠了解這個人,是有福或沒有福,有德或沒有德,我們大部分都是德行做不夠,才會住到差的房子,風水不合,我們若德行做得夠的,我們就感覺欸,對啊!這家人,就是原來就是有德,才有辦法住到這間,厝場風水這麼好,那麼我們不管,過去都過去了,在那裡算帳也沒有用,創造未來,是最重要啊!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