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住家大門風水(2)
授業主題 : 4258集_住家大門風水(2)

播出日期 : 2010/8/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厝場的風水,厝場的風水影響我們最厲害,我們祖先的風水葬下去好壞,慢慢來,厝場的風水地理若不對,很快就感應。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做人是非常地忠厚,從來不跟人家計較的人,他就好不容易去我們較鄉下,買一棟這個住家,搬去住以後呢,全家一直流鼻血,流不停,大人小孩子都是流鼻血,自己很奇怪的,害怕了,才跑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跟他出卦,跟他開示說你厝場前面朱雀,外大門朱雀動來相剋,若這樣卦象就是說,你屋前有尖尖來插進去,一支箭來插。他說喔!有啦!我前面喔!因為我這片的這列的房子,後來蓋的,前面就有農舍,人家的舊房子,就是這形狀,這個住家屋裡面,他呢,門,開龍門,對啊!出去呢,對面人家鄉下,那個獸頭,那個獸頭就這樣呢,插進來,所以鼻血會雙管流,就是這樣來,裡面也是獸頭,我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只有一個方法,內外門全改,換位置,你要沖我,我不要看你就好了嘛!我不要跟你對看,閃旁邊去,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啊!師父啊!這樣改會不會過,我說百分之百一定過,你儘快改,不然呢,三煞年煞到的時候,災難可能會損人命,這我過去那麼多年,我的印證的經驗。

  所以我跟他說你這樣,封起來,門換開這裡進來,開這裡來,這裡來龍邊高,龍高,這個避過了,你內門,你要移到這裡來,你內門若留著,圍牆圍著,這變賊星,你內門在這裡,看出去那裡遮著,這邊就變,賊星就爬進來的樣子,賊星,他就說啊!那較不會了啦!我屋子也沒什麼東西,他就外門改過去了,改好了,家裡較平安了,流鼻血沒有在流了。

  有一天,兩夫妻全部去墾丁遊玩,回到家的時候,看到家裡,翻得亂糟糟,歪七扭八,喔!自己心裡很鬱卒,師父跟我們說這個門要改,我想說這樣沒關係了,沒有沖了,賊星,探頭星,心情很不好,自己說幸好我們是窮人,沒有東西好讓人家拿,沒有鑽石好讓人家拿,幸好啊!所以有時候我們風水的問題應驗,真正應驗,我們能夠避免,盡量避免。

  所以我把這個規矩,標準,說出來讓大家知道,我們不要去惹嘛!我們避它就好了嘛!有其形必有其靈啊!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吉凶禍福啊!所以,這件事情,我說你把門移進來,這個不是說,賊星有拿沒拿東西,我們人不要讓人家造惡業,就這樣我說你改掉,就平安了。

  又另有一個案例,就像這個案,他裡面,門開龍門,對,外面他去把它開虎門,虎門呢,對面剛好一支刀,就這樣砍進來,這種的情形會開心臟,開腹內五臟六腑,會全身像蜈蚣,這就是一支刀,這就是刀就這樣砍進來,那麼這間房子就較難解了。我說不然你也是照常開龍門,雖然虎動,虎較高,但是沒有直接傷,你移這樣來,出去,較平安,有這種的例子,跟他說以後呢,改完家裡平定了,不然以前有神問到無神,有佛拜到無佛了,有神仙找到無神仙,只有找自己的心。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若有,我們的這個厝場,前面對出去,都是這個水塔,那個是藥罐,比如說,我們一間房子這樣,門這樣出去,對面的屋頂,都是水塔,這是藥罐,這種的前面全水塔的呢,都傷胃,傷胃呢,胃就不好,心就煩,氣就躁,病就越來越嚴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先天的體很重要,先天的體就是屋形,屋形非常地重要。

  曾經我們有一個建設公司的老闆,他呢,住一間房子,出去這個面呢,剛好人家一間房子,門開這個門,這間房子,原來是老闆做得不錯,對面人家房子蓋起來,他蓋這個形,蓋起來以後呢,他的生意停了,自己心頭驚驚惶惶,到底不知道什麼事情會發生這樣,衰三年。有一天我剛好去那裡弘法,在跟我說,我才去幫他看,我說哎唷!前面一塊墓碑門,墓碑厝,墓碑門,門開了就朝向你那裡來,所以你會衰。他說呵!很衰的啦!這樣喔!衰得每樣都,無中生有的也都來,他也感覺那間房子,自那個門開了以後,好像一個嘴張開開,嘴張開開,把他這裡的好的氣都吸走,把壞的吐出來。

  我說很簡單嘛!你自己門換過來就好了,封掉嘛!你怎麼不要封?他說:我太太就不肯讓我封,我太太就說那裡好好的,還要花好幾萬元,浪費錢。我說:你賠掉的不是好幾萬元,好幾百萬、千萬。他說呵!我千萬的賠好幾筆了,我說你幾萬元你不花,你自己賠好幾筆去,要怪誰呢?回去呢,我畫一張圖給他,讓他太太看了,太太說:哎唷!你怎麼不早點說,那個老師我認識他呢,那個老師電視都有在講啊!管和洞簫不是一樣。

  所以這兩夫妻呢,呵!說了,我儘快看日,我們要看日,假使這個北方,這是南方,申、子、辰,年、月、日、時都不能用,申子辰年月日時都不可以,因為是煞南,這是煞南,我日子替他們看好給他,結果那天他們去澎湖遊玩,卻忘記回來,忘記回來要動土,到第三天回來了,就拼命敲,因為慢了不敢跟我說,拼命敲,敲下去的時候,他的工事一樁,鷹架塌下去了,正當在敲,他的鷹架就這樣塌下去,還好沒有損到人,所以我們這位營造廠老闆,他說喔!師父,我不知道風水這麼厲害,包括選一個日子,也要照規矩來,我說本來就是這樣嘛!

  所以,這位老闆呢,我說你此去以後,要替人家施工,要動土,你自己要很注意!你替人家蓋房子動工,這個福分你帶給別人,但是你建立了功德,所以我鼓勵,建議我們一些建築師,營造廠的老闆,你們要很注意!要替人家動土動工,要學會選日,要選日者,我們一個妙法普傳,這個妙法普傳,你們可以來跟我們,唯心電視台請,妙法普傳裡面,你若用一項對,你的功德一輩子,你就賺好幾千百萬倍了,若不對了呢,災難,一輩子怨嘆沒有用,所以萬項事情都要有智慧,要有法,有智慧有法,我們人生才過得會平安。

  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這就是我們推動大家學易經的道理嘛!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時時跟我們開示,我們風水,我們學風水地理,學看日子,是在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我們就要幫助他人了嘛!這不是很簡單的。所以王禪老祖的慈悲,機會難逢,在這生這世,二十一世紀倒駕慈航,來傳很多妙法,我們自己要會珍惜,我們珍惜以後,我們自然,我們的福報就來了嘛!

  另有我們一個家庭,他有一天,他就要鑿水井了,我那麼剛好正好去他家,經過去他家看一下,我說你前面要做什麼,明天要鑿水井,我說明天三煞呢,煞在那個方啊!他說人家先生說沒關係,先生說是說,煞是你,你相信我,我不會害你,所以,大家對煞方,選日就要很小心,不然災難一定會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厝場的風水,百百樣,花樣百百款,所以有時候呢,我們一個人,認為風水沒關係,就住那麼久了,但是我們疏忽掉了,我們住這麼久了,旁邊的人隨時會蓋,旁邊隨時有變化,以後呢,我們自己住,很多無中生有的災難會到來。

  曾經有一次,我們的一個信徒先生,他也是做生意做得不錯,做得是很賺錢,有一天,突然生意就這樣停下去,喔!他就自己起緊張了,想說一天兩天而已,結果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生意漸漸冷掉了,自己起驚嚇了,四處問先生,後來呢,他一個親戚,我們的學生,我們的學員,他就帶他來,我用跟他卜卦,我說你前面,屋前高,來壓你的這間房子,所以造成你的家裡不順遂、不平安,必有原因啊!他才說他屋前,他那個整排的店面,結果,前面一個大樓,二十層的大樓,又再全都裝帷幕的,就這樣把我壓下來,這好幾間都不順遂,雞犬不寧,問我要怎麼辦呢?我說只一個方法,你自己樓上,安一塊鏡子,把它反射這個調回來,樓下,門楣上吊一塊鏡子,圓鏡,把它反射調回來,然後你自己屋裡面,一樓光線,你電不要省了,節約能源沒有錯,你的節約能源反而失了福,跟左鄰右舍這幾間都說,屋裡面光線點亮,那自然呢,歡喜心就不會壓住了,回去那晚電燈就全點,騎樓也點,點亮,咦!第二天,生意又稍微漸漸回來,漸漸回來,回到現在生意還不錯。

  所以各位,我們電燈有的人很節儉,是沒有錯,但是我們節儉,不節儉往那裡去,節儉不往那裡去。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同樣這個問題,他住一個巷子,四米巷,對面蓋五樓,他的二樓,所以就這樣壓過來,兒子去工作,沒多久,三四個兒子全回來,都沒有工作,喔!起緊張了呢,來求老祖了,到底是怎麼樣?老祖開示:你的屋前那個壓下去,雞犬不寧,你的巷子小,你低,前面高,那怎麼辦?小巷子而已,因為呢,前面房子高,坐東向西,傍晚時候的影子,都整個把它蓋住了,家裡的影子都被它蓋住了。我跟他說這樣啦!也是照常一樓,平時日光燈電燈點亮,若晚上呢,二樓、一樓,你的騎樓,你電燈,日光燈大盞的把它點亮,你這間屋子自然就亮出來了,亮出來呢,孩子元神就不會被它蓋住了。

  回去就照我跟他建議這樣,他就真的都把它開電燈了,咦!孩子過一陣子呢,開始又有工作都四處去了,有一天他家裡的父親,鄉下的父親來,和母親都來,罵他說那麼蹧蹋,可惜電費,他想說這樣也有道理啊!好啊!老人家在說了,都想說老人家說的就是真言,燈就白天晚上都切掉,晚上不要點,孩子又沒幾天,又辭職又都回來了,哇!才來跟我說師父啊!電燈難道那麼厲害?本來就厲害,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假使我們被壓的,我們要亮起來,人家把我們壓不住,等於我們在作官,工作也一樣,人家把我壓住了,我們靜靜地讀書,靜靜地讀書考試,你自然你就會成名,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萬人都會知道,百世萬世人家都知道我們,這就是修行的禪;所以人家用壓我們,能夠退,我們就退,不能退,我們自己忍著,裡面要讓它亮,五臟六腑要讓它亮,亮晶晶的時候,人家就會尊敬你了。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風水和生活就完全一樣,那麼明天開始呢,我們就要來播出《金剛經》,《金剛經》也是在開發我們自己,如何心裡放光明,我們若光明,人人就會看得起我們,我們若自己不修自己的光明,別人就看不起我們,是一定的道理嘛!

  所以明天呢,我們要提早來播出《金剛經》,以後呢,我們自己了解,我們自己,自己莊嚴自己的心,和我們的性。這地理風水的事情,《金剛經》播完,我再繼續跟各位講解《金剛經》,今天這個風水學,《金剛經》說完,風水我們也繼續,再跟各位來解釋,妙法難聞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