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2)
授業主題 : 426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2)

播出日期 : 2010/8/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好,我們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佛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人都是從大梵天,金剛如來,為了在世間的知恩、感恩、報恩的這個調和,所以我們大家因緣,各人不一樣的,來到世間倒駕慈航,倒踏蓮花,來投胎、來轉世,在每個人的家庭之中,包括我們自己,我們的多生的父母,包括現在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大家都是金剛如來,來世間投胎的。結果呢,我們不了解,只是執著著現在,誰較富有、誰較窮,誰有大官、誰沒有小官,誰有怎樣怎樣怎樣,喔!是非有夠多呢!

  曾經我在收音機,聽一個訪問,當時我們的陳某某,陳院長呢,他很感慨,他之後他就這樣開始修行,拜在我們的中台禪寺,我們的大和尚的門下,自己修行,他原來呢,他說我原來也有一點驕傲,想說我父親,就是那麼大的副總統,他啊!已經做到國家的重要五院的院長之一了,他就自己有一個貢高心,但是他內在的心靈心理,有一點要來探討宗教的內涵,有一天就去拜佛,去到八里那裡拜佛的時候,剛去大家都在打坐,他就跟著人家坐,他看到老和尚在那裡坐,坐三四個鐘頭,靜下去的時候,腳也沒有麻!什麼都沒有,都如如不動,自己坐五分鐘,腳縮啦!什麼縮啦!什麼去這樣,縮得很痛苦的,到最後,不敢爬起來,那些修行家,比丘、比丘尼,和那個師父,靜靜坐在那裡如如不動,好像佛,呵!他就心裡自己很懺悔了,說我只對一個身體,就沒辦法控制我自己的身體,這個色身,這個假體,這個臭皮囊了,我哪有辦法去治一個國,自己就治不好了,哪有可能治國。

  所以他呢,開始用心,正式拜師,皈依入佛門,自己有空就一直靜坐,一直靜坐靜坐,遵照師父開示,他就自己修行,這個,所以他今天在修行有所成就,有他的道理。那麼再來呢,有一天,他就又說,有一天,親戚朋友,那些一些朋友,都大官在請吃飯,其中一位也是大官較慢到,結果十個呢,九個人的大官,都在那裡在說批評他的,沒有來那個的是是非非,在那裡批評來批評去,說來說去,所以陳院長他就自己覺悟,啊!世間的人,都是那麼多是非,在後面都是批評人家,表面互相尊敬,背後,若在請客或是赴宴會,若較慢到,一定被人家講得一無是處,他就感覺喔!這個呢,佛祖在示現,跟他說,叫他要好好修,修口,和修心和修口,這是一個很深的道理,這也在說我們世間人,業障都從口來的。

  所以我們的陳院長,他就自己把這個,有一個因緣,廣播電台在採訪,訪問的時候說這個,我在車上聽到,我也自己感覺很感慨的,世間人就是這麼多事端,都不了解自己就如來所來,天上大梵天界,金剛如來菩薩來轉世的;結果,我們只是看到,看到他的表面而已,你也不知道,人家他後面在做什麼了啦!所以你就一直,說他的有的沒有的,說一大片呢。

  各位,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我們要修我們的心,包容的心,眾生的世間問題,都各人各人有他的因緣,各人各人的業力,所以我們有一句話:「看人家吃麵,你在外面在喊燙。」我們看人家在修行,你外面在說有的沒有的,沒有智慧啦!沒有常識。所以這個問題啊!我們人很多,眾生的缺點,我學到一點點小小的技術,小小的法,你就去批評別人不好,批評別人沒有智慧,批評別人愚癡,批評別人都不懂,只認為自己厲害,各位不要犯到。

  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法源是易經,易經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當然,你們易經懂了以後,這是小小一部分而已,你不可以用小小的一部分,來批評他人是與非,批評他人的不對。所以,我們的清朝洪承疇,他說一句話:「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這個原因就是怎麼樣,我們不了解別人的,投胎轉世來世間,他的天命如何,我們不必要就是是非非嘛!批評別人都不會嘛!我們沒有必要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各位所修的,所學的,易經,包含一切法,萬經之首,但是你們要像我們106、103 或是102,各地宗教台的,我們唯心電視台,你們若有空一定要看,裡面,你若當你要打開,為什麼打開電視要來看,原因是哪裡來?你有你的守護神,你的護法神,開發你內在的心和念,我這個時候要開電視,來看這個節目,這個時段,打開,一定有講到你的事情,一定有講到你當下所需要,我們心靈的疑惑。

  我們一個師兄,他早上電視嚇得不敢打開,我說為什麼?師父,我的缺點非常多,每次打開你都在罵我,我說我吃飽太閒喔!我在為你來開一個電視台,一天好幾萬元,花那麼多來罵你一個喔!這個叫作通病,通病;那好了,我們有的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不要強求啊!有的命出生來就,屬於命,有的桃花四處飛,花樣一大堆,哇!那,喔!好啊!問題遇到了,遇到了,你要怎麼辦?我跟你說,你若要消這個業障,要自己消,業障不要再做下去了,拜地藏經,拜地藏經消自己的業,一字一拜,一字念下去,南無地藏王菩薩,拜下去再起來,南無地藏王菩薩,因為,很多有桃花星,那就是,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陰爻為地獄嘛!地獄呢,我們人站在,腳踏在地獄界的邊緣了,所以我們會憑著我們自己的想像,花樣一大堆,之後呢,才來佛前懺悔,哎唷這個,過去都結束了,認真要修行,修行呢,拜地藏經,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一字一拜,你拜呢,要修那個白骨觀,白骨的,白骨觀,你來觀想所有的,你把他看,哇!很英俊,或是看很漂亮的,你把他看,把他觀想,那是一堆白骨,你就南無地藏王菩薩,你要度這個一堆白骨這個,哪一個靈性你不知道。

  這個就是原因從哪裡來呢?我們的佛祖釋迦牟尼佛,有一個因緣一時,經過一個山區要去度眾生,要去說法,經過到山區呢,看一堆一個白骨在那裡,祂看到呢,佛祖馬上跪下跟他頂禮,那些弟子說啊!佛陀啊!你就成佛了,你為什麼要跟他頂禮?祂說我就是成佛,我才要跟他頂禮,因為我看出這個是我多生的父母,我多生的父母呢,所以我要跪下跟他頂禮,他在這生很不幸,沒機會接近正法,沒機會接近佛法,所以曝屍荒郊野外,就是十橫死,十橫死,現在這個十橫死呢,那你就在外面曝屍荒郊野外,沒有人度,這是很悲慘、很悲哀的,所以佛祖呢,祂要跪下跟他頂禮,三頂禮,他就是多生的父母,那麼既然有緣遇到了,他就要度他,當下,佛祖有辦法進入空的世界,靈魂世界,祂多生父母的其中一世,進入靈魂度他,出苦、離苦。

  所以自這個法傳下以後,我知道這個道理以後,我說啊!我們一些,那個若要消災,自己懺悔,要拜懺,不要讓這些世間的臭皮囊,骨以外附著,表面看很漂亮,很好看,當然你若看到一堆骨,沒有人會去想了啦!沒有人想說是英俊或漂亮了啦!都一堆白骨而已嘛!所以我們拜南無地藏王菩薩,你就一定要觀想,對所有的一堆白骨這些呢,度他的靈。那麼我們一字一拜,觀想,觀想,我們念經修行的功德來回向,這樣。

  各位以後你若遇到親戚朋友,你也要用這樣度他們,叫他們這樣拜佛、拜經,若這樣呢,你們的這些一些業障,漸漸就會退掉了啦!所以我們是用易嘛!用易啊!用易經,用心法。所以,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這個跟各位提醒,不應取法,不應取法,取法,我們就跟著人家,哇!我就怎麼樣喔!喔!有什麼幾個太太命啦!不應該取那個法,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很多五術界的朋友,到最後娶大太太、小太太,一個、兩個、三個,一直風流一直去,因為他說:哇!他裡面有好幾個太太,哇!糟糕了,他就開始呢,一直風流了,弄到後來呢,痛苦不已,業障一大堆,侵佔人家的資產等等,所以你桃花過度,太多,你也侵佔人家的資產呢!

  我們人來到世間,金剛界,靈性,大梵天金剛如來,我們來轉世,我們的身體就是資產,每個人父母給我們的就是我們的資產,最大的資產就是這具身體,你忙一輩子,忙到後來,剩一甕的骨頭而已,其他世間的資產,你絕對沒有帶回去,留給這些子孫,在爭執不休,相告而已,甚至呢,睡在棺材裡了,那些兒孫為了說,爸,你給我起來,爸,這就誰分一分,誰分比較多,霸佔,爸,你給我起來,起來做和事佬,死了,腳硬手硬,棺材四角,四支釘子釘著,已經在腐爛了,在世若喜歡吃生魚片的嘴先爛,若胡亂看的,眼珠已經蟲先吃掉了,在棺材裡了,你要怎麼起來,哎呀!一輩子弄一個骨頭而已啦!自己的靈性沒有修,結果,子孫哎哎嘖嘖,父親,我們做人家的父親母親,靈魂在身邊四處晃,兒子在喊,在吵架,到法院,就照常和他去法院,說說不出,你沒有身體嘛!沒有體你又沒辦法說啊!在那裡乾著急;所以這就是問題了嘛!

  那麼,我們各人的靈性,你沒有修,沒有修自己的靈性,你要怎麼在世間真正是有錢人?貧窮人啊!所以我們不能取法,取這個壞習慣,叫作不應取法,取壞習慣的法。

  曾經我們有一位五術界的,專門在幫人家相命,當時在台中,非常地出名就對啦!人家跟他稱,自稱是小什麼、小什麼、小什麼,有一天,就跑來拜老祖了,因為老祖是五術界的祖師嘛!來了我看,啊!糟糕了,你某某人,你呢,你的錯誤的觀念,你兼算命,一些兼得壞習慣都來。他說老師啊!不要說了,我現在很慘的,業、因果,問我要怎麼辦?拜地藏經,他說我一天,有時候賺不到兩百元,沒有人要找我,你那個豬哥神,誰要找你,啊!我豬哥神喔!是啊!怎麼不是,看就知道了,嘴管和鼻一樣長啊!鼻子和嘴管一樣長啊!那不是你的面前面相,就是這樣嘛!你就不知道該修行啊!你就自己要注意了!拜地藏經,認真拜,一年拜一部,如今已經十九年了,拜十九部,今年還一部,二十部,他當他拜到第六年的時候,開始,他一天,突然看到所有的都白骨觀,自己,自己開始在懺悔,自這樣過來,才他一家有辦法漸漸,維持生活起來呢,因為,我們懺悔結束的時候,龍天護法,護法神將,才有辦法靠過來呢!

  所以我們要,不應取非法,不應取非法,取非法,就是你不要執著,跟著人家壞的習慣直走,我們來世間,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同樣意思,我們不要跟著人家壞習慣,我們不要跟別人一般的人,人家那些沒有修行,不知道自己的因果,不知道自己的靈性,都認為說喔!我父親生的,我就怎麼樣,你忘記我們自己睡著的時候,你自己什麼人,不知道嘛!

  所以今天,大家回來共修了,金剛經就是告訴各位,我們大家我們的靈性,本來我們的靈性,就是大梵天界,的金剛如來來轉世,金剛如來來轉世,我們的本性,靈性,覺性,清淨性的總根源是誰?阿彌陀,我們大家的這個根源,靈魂就是阿彌陀,你悟到,你就阿彌陀佛嘛!

  所以我開始大家阿彌陀佛,你也阿彌陀佛,相見,阿彌陀佛,互相提醒自己,互相提醒,你,我跟你念一句阿彌陀佛,提醒你,你是阿彌陀佛的轉世,我也阿彌陀佛,大家都阿彌陀佛,我們都阿彌陀佛世界來轉世,有什麼好相拼,很可惜!大陸的同胞,一直我用飛彈要打你,要壓你,很可憐的人呢,知道嗎?忘記自己本身,我們都是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來到世間,是要來以法會友嘛!以法會心啊!結果,都用喔!我要對他怎麼樣,對他怎麼樣。

  好了,現在又簽ECFA,會再發了啦!各位,要再發什麼?大家要發心啊!會再發,發什麼?發心,發佛心,發善心,發慈悲心,發愛心,發博愛的心,大家兄弟姊妹,都是在世間,三祖的子孫在出世法,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我們都來在世間轉世,來這裡大家盡調和,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取什麼法?取善法,善法是什麼?找自己的靈性,找自己的本心,那麼找自己的靈性要哪裡找?你若要找覺性,覺悟的性,你就要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時時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你若要找到自己的清淨的靈性「南無東方藥師佛」,你要找到自己的佛性,本來的生命「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若想要找,智慧、智性的時候,你就「南無王禪老祖嘛!」所以我們要取正法,取正法是什麼?我們多看經書,經書自己多讀經,經就是聖賢所開示的真理。我們一般的小說,是凡人所自己的,不是空中妙有,無中生有所製作的;那麼我們一定從空中妙法,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靈性,空中妙有,這就是取正法,也是本來的取法,正法本來就有的了嘛!你就也不用取啊!你找出來後,你就把它放下,原來正法就有了嘛!不應取非法,我們不應該取心外的法嘛!心外的法是什麼?不是佛所說的,不是聖賢所說的,不是真人菩薩所說的,我們要取正法,取佛所開示的法,這才是真理,也是我們所開示的,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的真實義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