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4)
授業主題 : 426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4)

播出日期 : 2010/8/2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有爭執,有分派,天上的佛菩薩聖神,沒有分這個派別,世間有藍、綠的政黨,因為利害的關係,有所爭執,有所對立,但是天上,聖神佛菩薩是平等,不會攪入世間的說誰領什麼天命,誰領什麼、誰領什麼,絕對不會去攪進去,若攪進去這個對立的時候,這是魔,這不是神,這不是佛,各位要注意!

  自從我們搬上來仙佛寺以後,因為台灣政治的選舉的問題,所以很多眾生呢,修靈乩的人,都來哎呀!老師啊!你要偎什麼派的,什麼神偎什麼派?胡說八道,廢話,神就苦不能世間人不著兩邊,不執著什麼派什麼派,哪有可能,就喔!你要偎什麼派的,誰對,誰不對,這種的是妄語,這種的是不對的作法。

  尤其總統在選舉的時候,我從來頭到尾都開出光明的路,回想到2000年,這個為了選舉,三位,我就開出三條,都是光明對國家有益的,的心念和行為。三位呢,我照常來拜老祖,老祖開示,假使甲還在執政,他一定有很多資源,他缺點在哪裡,跟他說在那裡;乙呢,他就原來就有什麼機會,也有執政某一部分的,他的缺點在哪裡,跟他說,要改,那個若改過,人民就選給他了啦!天就,天理就要讓他做了嘛!另外都還沒有執政的觀念,我就跟他寫很多的他的缺點,都要怎麼樣,結果三位,第一個,我跟他說的,不相信,想說我這個這麼大,我看你山裡一間小小的廟,說的這個呢,又沒有穿道袍那麼長的,說起來認為我就小腳色而已。

  再來呢,另外一位呢,已經有在執政了,說啊!那沒什麼啦!拿來丟在垃圾桶,結果一個重點在那裡。

  再來這個呢,還不曾做過我們凡間的,這個皇帝總統,這樣呢,他喔!對,這都是我要做的,缺點我要改的,要去改,要去做的。結果三位呢,另外一位最後的這個呢,他就依法都去做,剩的兩張都把它丟到垃圾桶,看成沒有什麼價值。

  結果,投票選舉後,這個就當選了,大家就在說,風聲說,喔!師父什麼作法囉!什麼囉,胡說八道,那是眾生才會這樣說啊!天,降給天子,總統就是天子,天的孩子,我們大家也是天的孩子,大家都來盡調和,大家都是如來來轉世的,他也如來來轉世的,那麼有沒有平等,所以還沒有選舉以前,大家都天子嘛!選完,當選這個呢,他天子,換我們百姓嘛!事實上,我們百姓也是天子啊!我們都是天上如來來轉世的啊!來投胎盡調和啊!那麼為什麼我們就一定說,來把眾生分成,喔!他那派的、那派的,這是,大家是很愚癡,很沒有智慧的修行人,在那裡在空思妄想,呵!我這個會叫什麼神來拼誰,騙鬼,你一個鬼都叫不動的,我叫天地,大地的,天大地大的神明來對付誰,那麼你這個算什麼,你若有本事去做總統嘛,對不對?這樣而已嘛!有本事去做神嘛!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我們修靈修的,十個九個九都這樣,空思妄想,認為自己厲害,結果那種的命宮,元神都破格,你要注意!我們這個就是,我們大家宗門我們的導師嘛!那個來考大家,看懂不懂,師父教你們,教你們說了解到世事萬法,你們懂不懂,結果,考試的人,有時候呢,你們會被那些拖著到處跑。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他也去跟人家參加靈修,參加靈修呢,就去跟這個靈修呢,他就說喔!他會怎麼樣,會飛天會遁地,他是神都他管的,佛也他管的,他什麼什麼,呵!他就很高興,跟著,終於跟著一個很大的神了,比佛比什麼還要大的了,呵!他就很高興,認真跟,跟一年多,跟一年多呢,我說你再繼續跟,跟到開悟,你就不用跟了。他說師父,我真的若,那個都在跟我開悟,開明牌叫作開悟啦!開明牌啊!開四開示和開悟,開四跟開五的啦!那個就是妄想嘛!這個患得患失嘛!為了要讓他被人看得起,呵!我很厲害,我開明牌給你,我們來世間,我們就如來嘛!結果讓世間這些,地上這些,第一,動物靈;第二呢,這些地獄靈,動物靈,地獄靈,孤魂遊靈,進去人的身體,就會考驗我們了,考說你是混元禪師的徒弟,跟你們考看看,看是不是有正知正見,你們若有正知正見者,我出課題,你們心會如如不動;結果,我們這些傻徒弟,認為跟著師父修行太慢,不會飛天和不會遁地,所以哪,好啊!我就來靠到別處來參加靈修,修到最後會飛天遁地,空思妄想,到最後有沒有,沒有,才哎哎嘖嘖,我們佛就跟我們說,王禪老祖師尊跟我們說啊!我們白天,我們把地球放在我們的心裡,地球裡面各個國家眾生,都在我們的心裡,晚上把太陽放在心裡,我們時時觀著自己心的光明,白天觀想著,地球在我們的心中,就是所有的眾生平等,我們都要跟他關心的,那麼你們哪有那種的,呵!我是什麼,會飛天遁地,你怎麼飛也是在這裡,你飛上去看會不會起來。

  像曾經一次我們在這裡,我在這裡,剛好遇到一個,喔!修行也靈修的朋友,那來呢,說他會飛天遁地,我說你飛看看、遁看看,水泥,你頭下去叩看看,腦震盪,要怎麼那個。所以很多,各位你們要有知識,要有智慧,依照經所開示的去做,我們不應該取著世間,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四相,到最後來,四不像,非人,非鬼,非神,也非怪,非神嘛!不是神,也不是佛,也不是人,也不是怪,那是什麼?四不像啦!顛顛倒倒的夢想。

  所以很久以來,王禪老祖師尊開示,現在上天已經,我們的法界天界如來開會,結論說,以後畫符,畫符、持咒,要中傷人家的,都沒有效,畫符的人,你要有修很大的功德力,要有很好的道行和道德,你畫符,結果,心,畫符的,十個佔九個心量不好,我畫符要逼人家,逼神欺鬼,那怎麼辦?所以你召都召不來,到最後用騙的。各位我們來世間,不是要做騙子,不是要做騙人的,所以我們來,我們不能取這個法,畫符、畫咒、念咒、要傷別人,呵!我召誰來,這個不對了,這個我們,佛祂跟我們說了,我們要來以前,在天上的世界,我們已經有上課了,上課一部金剛經,來到世間遇到這些問題,我們絕對要有一個智慧,這些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魔考,我們也不能怪說靈修他不對,他們就專門來考我們的。所以瑤池金母老母娘,跟我開示一次,世間的修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各人去悟,最重要,照經去修持啊!經就是佛所說的,聖賢所說的法,我們照這樣用在生活上。

  所以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和我們的孔子住世,鬼谷仙師住世,前後都差沒幾年,釋迦牟尼佛,祂是用八正道在教育大眾,教育我們所有來世間,轉世下來,天上的如來,天上的佛菩薩,來教育我們,提醒我們要怎麼樣修行,要依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正確的見解,見解,正見,你一定要有了解經法,正思維,你在想事情,我們的經都說清楚了,我們不用自己在那裡,編說誰大、誰大,我最大,在那裡編那些有的沒有的,絕對不要信,那是邪法,非法,非法,不應取非法。再來呢,正語,說話,我們話不要胡亂說,說喔!我是什麼神來,我是什麼神,我降哪一條靈喔!我降,騙肖,降哪一條靈,我們的心裡面,大,最大,我們的誰,我們的佛啊!如來啊!我們來這個色身,臭皮囊,臭皮囊,要大到哪裡,空思妄想,話不要胡亂說,哪一條靈,你誰有看到哪一條靈。

  所以各位啊!你們自己要弄清楚,自己要有主宰,不然現在開始,這兩三年來,用靈修、靈界,這些來考驗你們的一大堆,考驗所有我們宗門的,學員弟子,是一大堆了,再來、正業,正確的工作,你只是在那裡坐,都放掉了,空思妄想沒有用,你想一大堆,只是我靜靜在那裡坐,銀行三點半沒有錢,自然會進去,什麼要開天庫要給你要進去,騙鬼,你沒有賺,沒有認真拼,沒有用身、口、意去工作,換來的錢投到銀行,要領,領得到嗎?不可能的事情啊!

  你光是空思妄想,喔!誰就會進來,他只是靜靜在那裡坐,嘴呶呶念,什麼我說天語,說梵語,我跟你說,天語梵語,並不代表著說,你在世間你就會通,世間法就歸世間法,沒有錢就要追錢進去,不然裡面沒有錢就要跳票,跳票就犯到刑事,詐欺嘛!才嗯!怎麼會這樣啊,誰?誰?什麼神跟我說是,我,會進去怎麼樣,騙肖,哎唷,逃避、逃避、逃避,這就沒有正業嘛!正業,錢就歸錢嘛!

  所以各位你們要學靈修,你們要世間事做好,不要在那裡說,呵!我有什麼,你來信我的道,信我的法,你就能夠飛天遁地,再來你就錢不用煩惱,在那裡在,空思妄想啊!阿彌陀佛!

  所以再來正念,正確的念頭,我們的念頭,空思妄想,念就要慈悲呢,念念都慈悲,做人處事,你就照規矩來,做人處事,該做的我們就做到問心無愧,我們都還投胎,雖然是如來,裝在這個殼,我們照常,世間要遵守呢,世間法要遵守呢,不是只是我在那裡念,不知足,沒智慧,沒有照世間事該做的去做,你說你就會飛天遁地,你簿子裡你有多少,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正念,我們就是,讓我們每個人,要有正確慈悲,就是正業嘛!做事業要賺錢,錢就要做嘛!這是我們從天上如來下來,我們本身,心,我們的靈性,我們就是如來,三寶的根源就是三性一體,如來之體嘛!在那裡在說:喔!我來坐在那裡抖,在那裡跳,哎呀!在那裡比東比西,沒有用啦!這是非法啦!不是正法啦!真正正法,你要覺,你若不覺,其他都沒有用,我看這麼多年了,常常有很多,認為說靈修,有領到天命天旨要來,來跟我說,喔!我怎麼樣怎麼樣,我說哎唷!空思妄想,我看到這些就瘋子一群,沒有主張,沒有主見,認為說靈界,靈來什麼靈,豬哥靈也多啊!一些動物靈、蛇靈啊!狗靈啊!什麼靈來啊!阿修羅啊!結果附在我們的身上,結果我們裡面如來,如來自己不保住,結果你讓那些有的沒有的來,你這樣對不對,不對嘛!

  所以今天我語重心長,教我們所有的唯心弟子,我們要正確的認識,正確的,要有那個正見,正確的思維,正確的說話,我們說話,可以將聖賢、佛,所說的經文真理妙理,拿出來說,我們不用在那裡,自己編一些故事,沒有用,這樣來,我們只有是自己障礙自己的本性,障礙自己的清淨性,障礙自己的覺性,這就是正念嘛!正業、正確的事業嘛!正確的工作嘛!正確的行三布施嘛!無畏施、財施、法的施,那麼現在我們唯心弟子,我們有唯心功德會了,我們所學的,來幫助你的會友,親戚朋友他們,幫助他們,行三布施嘛!第一,財施了啦!為什麼財施,我們很多艱苦人,他沒有錢可以請先生去看,一次請來,都要好幾萬又好幾萬,好了,我們所學的,師尊老祖,學一個正法給我們了,我們依照正法,拿來跟我們功德會會友,或是我們一些百姓大眾,他們很不幸在這個環境,雖然裡面有彌陀的自性,如來性,但是他的身體外殼,房子就住得不好,不平安,那麼今天我們大家接到法了,你就義務上跟他幫忙,你這就是財施嘛!讓他會平安,開始事業,開始會生意再好起來。

  當今世間,以宗教方面,最殊勝,我們唯心聖教,我們唯心宗這個妙法嘛!要再找,可能就困難了,你說喔!認真念經,沒有錯,但是世間事,公司工廠你經營,照常爬不起來。

  你譬如工廠,辦公廳坐著,虎邊動,砰砰叫,你做得起來喔!我就不相信,你說喔!我修什麼法喔!什麼金剛法喔!持什麼咒喔!護什麼摩喔!哎唷!心知肚明啦!心知肚明啦!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正法,我們不可以空思妄想啊!法就是法,你要知道一切法嘛!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聖教,我們的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是來接一切法,接世間的法。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開一間工廠啊!開工廠呢,呵!他就生意是也很好,他在做人成功,認真打拼成功,但是呢,他大門出去,外大門呢,右邊一條水,嘩嘩叫一直出去,水嘩嘩叫一直流出去,賺多少,吃多少,三代累積一代空,後來才痛苦不堪,痛苦不堪呢,就在大陸啊!只是跟我說師父你去啦!我說我沒有時間啦!確實沒時間,隨便啦!找一下,我說隨便也沒有啦!你要很誠心求老祖,求有三個聖筊,我才去,你若老祖你求三個聖筊,求不到,我這樣我也不能去。

  所以,這就是正業嘛!我們若不對了,多會做,所以我們的宗門,我們就是我們的各位正業,財施、法施、無畏施,三布施,即是我們宗門,弘法利生最好的妙法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