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5)
授業主題 : 426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5)

播出日期 : 2010/8/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的內涵。這個「故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這句話呢,已經跟我們提醒,我們要來世間的時候,要注意!你不要去取法,不應,也不應該去取非法。取什麼法?世間的一切法,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取自己內在本來的法。那麼我們唯心聖教,我們各位內在的法,無量劫以前原來就有了,只是這個因緣,跟各位提醒,我們本來就有,原來我們在天上如來的法,那麼世間的法,夢幻泡影,霧煞煞。

  所以釋迦牟尼佛,出家以後六年,外面所有的宗教,教派、教門,祂都去學過,但是沒辦法找到安祂的心,所以釋迦牟尼,祂在菩提樹下發願,說若是沒有開悟的時候,甘願死在菩提樹下,所以祂在菩提樹下,自己做反省懺悔,到第七天,突然呢,自己,所有的反省懺悔都結束了,心一片的清淨和光明,而且祂悟到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正見、正思維、正語,正確的說話,正確的工作,和正確的念頭,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正確的孝道,和正確的禪定,才有辦法禪定。

  所以釋迦牟尼祂在樹下,菩提,那顆大樹叫作菩提,菩提樹下做反省,自懂事來,因為做王子會較驕傲嘛!人家也阿諛奉承,很多很多呢,所以祂在做一個很徹底的反省和懺悔,離開家庭,叫作出家,離開家庭,祂的家庭是在王宮為王,什麼都有,但是很多煩惱,鬥爭的等等,很多的,所以祂就看出世間,那個祂就是從內在如來,祂就開始有覺到了,才會離開煩惱的家,到外面去找道,找道呢,走六年,六年的中間祂找不到,真真正正讓祂能夠開悟的,讓祂能夠找到,真真正正的生命在哪裡?所以祂才跑去菩提樹下嘛!

  那麼為什麼六年?東、西、南、北、上、下,表示了一顆東西南北上下,表示一個圓滿、一個地球,你走六方,彌合圈牢牢,但是祂欠一個心,你只是外面到處闖,你沒辦法解決你的問題,只有什麼,到最後,欸!要反省啦!要懺悔啦!反省不對的,不要再做了啦!懺悔不對的,要跟人家道歉了啦!雖然當時沒有大哥大,也沒有電話,那個時候呢,祂就把所有的,過去的親戚朋友,都放在心裡,心裡面,不是用想很遠的,把他們請進來,坐我的心中裡面了,然後跟他道歉,對心講話,心講話,誰?就是我們,原來我們跟人家道歉,跟人家不對了那個,或是有恩情的,我們還沒有報答人家的,都要請來心裡,跟他們說啊!對不起,或是感恩他,結果到第七天,完全反省懺悔結束了,重新內心就是安詳了啦!然後馬上這個時候,靈性就昇華,靈性的昇華,所以泥丸宮,好像天驚地動,脫開身體以後回去,回去天上的世界,離開了地球的世界,回去天上世界,才發覺我們的人,每個人我們都是天上世界的如來,來世間轉世,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這樣而已。

  但是我們很多人修行,不知道這個道理,只是說,喔!我去哪裡,我去哪裡,要去哪裡,所以靈修的同修啊!什麼叫作靈修,修正我們世間的不對的事情,修正都結束了,然後我們的靈就會安詳了啦!不是說我在空思妄想,我叫誰就來,騙鬼啊!騙肖啊!你的孩子都叫不來了,你要叫什麼神聖,什麼王爺、什麼神、什麼菩薩、什麼娘來,哎喲!世間全瘋子,那麼那就是在跟我們啟示嘛!開示我們,讓你做一個很正確的判斷,是怎麼樣,是對或不對,所以,我們也積那個就念頭嘛!念頭呢,就是空思妄想啦!

  但是我從易經,來看我們每個人的命卦,若世爻帶破,歲破的人,空思妄想最多;月破的,患得患失也最多;元神化破的,想到後來,正德、正法,智慧想不懂,想到偏的去。各位,易經我們繼續讀下去,我們的法師講師跟各位說,你們就知道,能夠清清楚楚。

  所以,正念,正確的念頭嘛!頭腦不要空思妄想。那麼取非法,也不要取法,我們一直向內去,向內的智慧在哪裡?現在在打雷,裡面在自己在協調,要覺,覺醒。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滅度後,依經,叫我們要依經,祂所說過的,為師,依經為師,大地的調和為師,這樣而已嘛!

  所以,有時候我們出去,遇到修行的是一大片,修行的像牛毛,覺到的人只有一個人而已,那麼我們世間的牛毛的事情,有夠多,我們要一個覺,要一個悟,覺叫作佛陀嘛!天上,大梵天世界這麼多,三天大千世界這麼多的神,都一個覺而已,覺悟。所以太上道祖,叫我們要覺,要覺悟嘛!要覺就要悟,結果我們沒有覺沒有悟,當然空思妄想,患得患失嘛!這是一定的道理啊!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知道這個道理,結果跟著到處闖,這個我們沒有一個正念,正確的念頭。

  再來正命,八正道再來正命,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正確的了解天機,了解天地的法則,是調和。所以我們正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道自己,第一、有沒有福報;第二、有沒有道德;第三、有沒有努力;第四呢、有沒有智慧;第五、是不是有遵照天理,我們要了解嘛!知己嘛!我們有的人教育,我就讀國小畢業而已,我就要去做大學的工作,那是不可能的嘛!了解自己的福報,好像現在我電腦我不會,我不敢摸,那不敢摸電腦呢,再摸下去,我沒時間可去摸那麼多了,我只有向內,用心來做事,用心大家來相對待,將很多真理,各位,我們大家,原來已經藏在心裡的真理,說出來讓各位知道。

  所以我們要了解自己,台灣話在說是,我們人要知自己的四兩重,四兩命,孑孓,孑孓就要知自己的輕重,結果,我們若不知道,人家在富有,我們要跟人家富有,跟人家投資,跟人家投,這都是不正確的想法。所以我們了解自己,命,那麼我們學易經嘛!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的伏羲帝,伏羲始祖,已經悟到易經先天八卦,到後來呢,後天八卦,有的人說後天八卦是文王所創造的,事實上是九天玄女,九宮,九天就是九宮,八卦的真理,一脈貫到三祖,到現在來,我們有這個很好的易經的真理妙法做依歸。所以我們要了解,自己有沒有這個命,我們學易經嘛!大家學易經啊!做人處事可安心啊!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嘛!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啊!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嘛!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修行啊!你修行你若不學易經,你若要見性,我跟你說,很有得拼的了!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這是八卦真言,和符合釋迦牟尼佛,祂所悟的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確的說話,正確的工作,正確的念頭,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正確的孝道,然後正確才有辦法禪定呢,這就是八卦真言,八正道。

  和我們的儒家所開示的,忠 孝 仁 愛 信 義 和 平,八德,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的同修,我們大家的,現世在世的果位就是賢士嘛!賢士是怎麼樣?自黃帝、孔子到孫文,黃帝有七十二天師,孔子有七十二個賢人,孫文國父,七十二個烈士,孔子的七十二賢人是知,知道的知,孫文國父的七十二烈士,是行,行道的行,知行合一嘛!這一個非常奧妙的真理,可惜!我們很多歷史學家,去把它疏忽掉了。

  這個黃帝祖,五千年了,有七十二天師,孔子的時候,七十二賢人,孫文的時候,七十二烈士,你們有去注意到這些問題嗎?所以,我們叫作賢士,我們的名字,各位的果位叫作賢士,有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德賢士,這是上天給我們的黃帝祖給我們的,黃帝他的血脈傳到孔子,我在想可能也是孔子是黃帝,黃帝祖再化身來,然後孔子是知,然後到來行,這是知,這是行,那麼五千年,五千年前,那個時候到現在來,五千年,我們回歸起來,原來是黑暗,五千年是黑暗期,然後呢,回歸回去,五千年的光明期,現在開始,應該要有五千年的光明期,才叫作吾皇,吾皇,萬歲,萬萬歲,到秦始皇的時候,才來說吾皇,叫我們來稱呼他作皇帝,要萬萬歲,怕死,一定要一萬歲,要說好話不然就要殺頭,這是沒有開悟的皇帝,秦始皇那個時候開始,就有吾皇,我,我就是皇帝,要萬萬歲,大家要跟他喊萬萬歲,若沒有喊就要殺頭,嘿!可愛呢,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切法嘛!我們知道這個世間的法了,不應取法,不應該取這個法,你沒有開悟的法,你不應該讓這些拿起來用,我們然後我們要進一步,去領悟,叫作賢士,各位賢士,你要做到八德賢士呢,不簡單,忠孝仁愛,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我們二十年,忠,孝,這個,三年,三年,總共二十四年,若要來參加,我們宗門的學,做為有賢士的果位,賢士的果位呢,一定要二十四年,所以我們全省到處,現在都開課,希望遵照鬼谷仙師所開示,養賢蓄才,我們的宗門是用養賢,儲蓄,我們有的師兄師姐,他很沒辦法,工作的方面,沒辦法要停歇,或者要出國,你可以寫請假嘛!以後回來再回歸,來我們的祖先,才會高興呢,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嘛!

  所以我們一個師兄,林師兄,他有一天他就去,他台南人,台南,他阿公以前,天公廟那裡在服務,到最後,世間就往生,在玉皇大帝面前做四殿下,第四個殿下,那等於呢,他就回去,玉皇大帝的四殿下那裡,點香,問他的四殿下,他的阿公,說我在唯心聖教唯心宗在學道,師父呢,頒給我們賢士,那個二十四年,八德賢士,祖宗、阿公,不知道這樣對不對?不知道高不高興?拜一拜,香點了然後擲筊,擲下去呢,就兩筊都笑筊,他說奇怪了,怎麼笑筊,都沒有筊啊!這樣可能,心裡在心神不寧,他說天公啊!和阿公啊!天公和阿公都是公呢,他就,我這個師父,賜給我們賢士,你若歡喜者,這樣正確對者,請你三個用聖筊,正正穩穩,然後他擲筊三個都聖筊,就很高興了嘍!就回去他們祖宗祖厝,跟他阿嬤,他阿嬤在家裡,她沒有入在天公的殿下,他就照常燒香,跟公媽和跟阿嬤稟報,同樣這個問題,你有高興嗎?結果擲下去,也兩筊笑筊,就是歡喜嘛!他說不正確呢,他說阿嬤,你的靈穩穩嘛,你若真的說,師父賜我給我這個,賢士的果位,祖先也能夠得超度的時候,請你允三個聖筊,叩、叩、叩,三個聖筊嘛!呵!他就很高興了啦!才前幾個,一個月左右前呢,說給我聽跟我報告,說師父啊!賢士的果位,我們祖先很高興的呢!我說你是孝順孩子,你們祖宗呢,也會因為一人得道九族升天。

  所以各位同修,你們不要看我們這個,唯心賢士喔!八正道,到最後總稱是唯心賢士,你那些有的忠孝仁愛信義,我們現在信心賢士而已,現在有的快要走到義心賢士,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道是一輩子,我們要接到正法,我們不要接到,這些有的沒有的法,你到時候,憑一個人說,喔!我給你什麼果位,要哪裡果位,你一間房子都沒得住,他家有椅子給你坐喔!很有得拼的啊!所以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妙法、正法難尋啊!當下,就是我們所求,所要的當下啊!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