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6)
授業主題 : 426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6)

播出日期 : 2010/8/2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唯心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金剛經》。《金剛經》是我們每個人,還未來世間投胎以前,我們是天上世界,大梵天的金剛如來的世界,我們每個人都是大梵天世界,我們來投胎來世間,出生在世間來,為了盡調和,為了盡知恩、感恩和報恩的天命而來。所以我們來到世間,士農工商各有打拼,尤其呢,我們宗門唯心聖教,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每個人出生,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有八字命,我們的八字命呢,就年、月、日、時,這叫作四柱,四柱頂天,我們叫作八字命,譬如甲子、乙丑、庚寅、戊戌,甲子年乙丑月庚寅日,這個什麼?戊戌時的時候,叫作八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叫作八字,叫作四柱,一、二、三、四叫作四柱,過去聖賢所悟到留下來的,我們的五術的真理,確實聖賢非常了不起,四柱八字的祖師是鬼谷子,鬼谷仙師,傳下這麼多天機妙法,天機妙道,讓我們來叫作什麼?知命,我們大家了解自己的命,知命者知德,知道我們自己的德,再來知道行善,做多少善事。

  所以我們的八字命,就已經在啟示著,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我們每個人在世間,過去、現在、未來,未來還沒到,現在要修,過去我們的德有多少,我們知道自己的德,德若不多,我們出生的八字命,一定很坎坷的,我們坎坷以後,我們又自己沒有智慧,恍恍惚惚,人家喊走就走,所以我們都雖然是如來,雖然如來來到世間,裝在這個殼,也是如不來的呢,也是痛苦不堪呢,所以有的有富有,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十二因緣嘛!所以十二因緣,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這就是十二因緣,十二因緣,這都是互相牽連的。所以我們很多人來到世間,不順遂了,人家的尪在穿西裝,阮的尪在牽豬,在那裡怨嘆、怨嘆、再怨嘆啦!人家在做官,我們在做豆乾,是不是這樣,人家在做有錢人,我們來做貧窮人,在那裡怨嘆有什麼用,我們要知命,所以我們要知道命,知道命,因為我們的現在的命。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我們的相由心生。所以我們叫作知命,知道命,那麼最重要要行功,行功又立德,行功立德,才有辦法創造未來。

  所以佛經跟我們開示,我們過去的我們要反省懺悔,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實實在在,做到一個問心無愧的人,等死了後,沒有氣了,我們也有辦法回歸自己的金剛如來的本來的淨土世界,我們就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所以我們易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創立了唯心聖教,以易經風水做基礎,做法源,易經做法源,讓我們知道過去、現在和未來,這就三世因果嘛!

  所以我們再來,這個正命。再來呢,就是正命,就是知道命,所以我們易經八卦,我們的命卦,王禪老祖,開示命卦的真理真言,就是知道我們過去,過去生有沒有修,帶著我們的業力,帶著因果來轉世,那麼我們當下,我們有好好修就好了嘛!過去不可得啊!富有或是窮,過去了,是不是這樣,所以當下要打拼要努力啦!

  再來,我們的正精進,就大孝。各位,我們來到世間了,孝道很重要,所以在台視前一陣子,我一直說孝道,有一些信徒先生,有時候會打電話我接到,有時候遇到,師父啊!我來懺悔的,懺悔什麼?我跟老祖懺悔,我過去對父母祖先的不敬,我來懺悔,我也跟你懺悔,你開什麼玩笑,我也不是你們祖宗,你要跟我懺悔,我也不是你父母,不是你祖先,你要跟我懺悔,你跟老祖懺悔就對了啦!跟你祖先懺悔啦!他說呵!我聽你說一說,心很開的,我以前在交戰,對祖先的不孝,祖先不曾在跟他超度,好了,這個就是正精進,我們的念佛超度祖先,我們的修行念經也是大孝呢!我們不是說,在世給父親母親吃了就好了呢,父親母親吃得很好的呢,中風較快,但是他的心靈不平衡嘛!不是要吃好嘛!他的精神資糧。

  像我們元靖法師,我們有一個元靖法師,她婆婆還在的時候,白天若來上課,共修回去一定將共修的頭到尾說給她婆婆聽,她婆婆雖然沒有來,她也聽到這些佛法,到有一天婆婆要走了,說走就走,這是很逍遙,我們人在世間修什麼,念佛修行是要做什麼,較好死的啦!看是不是真的,沒有那麼多財產,來化療,最好的啦!注射下去,昏昏沉沉,痛苦不已,怨嘆,喘不過氣,有什麼用,生命的根源、佛法,聖神所開示的真理妙法,我們說給父母聽,這就是最孝順。

  那麼大安寺,六月十九,大凡寺六月十九,台南道場也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在舉行法會嘛!中、南、北區,我們若會跟他,我們自己,報名讓祖先去聽經聞法,這就是最孝順嘛!讓他來聽經聞法啊!法筵供養。

  所以各位啊!我們真真正正的孝道,你們平時誦經、讀經,來回向給祖先,這是最大的孝順,祖先看不到了,跑就跑掉了,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真理,正確的精進,不是自己精進而已,祖先也要精進,所以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就是這樣,你念一句阿彌陀佛,說不定旁邊,我們阿公在旁邊,聽到一句阿彌陀佛,他也心開意解,他又靈性更加光輝光明,祖先的靈性光輝光明,庇蔭我們的子孫嘛!所以,若沒有修行的人,子孫要多好,實在說也有困難,修行不是只是說,喔!在那裡叩叩鏘而已,做人該做的,看事情正見,正確的想法,想好事,正確的說話,說好事,不要挑撥離間,說誰不好、說誰不好,一張嘴搬來弄去,像瘋子似的,那種的最不孝的人,就是一張嘴搬來弄去。

  正確的正業,正確的做工作嘛!早上出來做工作,晚上回來休息嘛!我們自己盡本分我們做啊!這就孝道呢,正念,念頭不要只是想說大家樂啦!沒有用啦!自己有多少福報,自己要了解嘛!

  正命,了解自己的命嘛!這樣才有辦法慈悲啊!正精進,孝道。所以我們祖先不度,子孫若會順遂,我就不相信,看有夠多了。

  最後正定,禪定,正確的禪定,一定八正道。以上七項,七個修行的依歸,你一定要做到,才有辦法禪定,現在很多走靈山的好朋友,我們沒有錯,走靈山很重要,你跑去山裡跳一跳,有什麼用,來到仙佛寺這裡跳一跳,你有什麼用,所以有的都會被我給轟回去,正確的人生,工作不做,來這裡跳啊跳,我仙佛寺不是在跳乩的,你要把他阻止,心不找,外面到處找,有的被我趕了,下次都不敢來,說喔!那個張老師,怎麼那麼兇?我也沒有兇,我就替你的心,進入你的心,代表你的心,來說你現在的問題,我代表你的心來說話而已嘛!所以來這裡跳,三更半夜要來這裡跳,白天也要來這裡跳,呼呼叫,比手劃腳,算什麼,那不是正法,那是非法,非法,那也不是法。所以正法,八正道,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那就是八正道的真理。
 
  所以我們下次在九月份共修,我們就會繼續講「不應取法,不應取非法,以是義故,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諭者。」這個法尚應捨掉了,何況那個非法呢,須菩提啊!於意云何啊!如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這就八正道,八正道,除了八正道以外,我們修行呢,你說能夠,我會飛天遁地,我跟你說,那個就空思妄想,很多修靈修,要讀經,說不能讀經,讀經他就不要來了,因為你讀經、誦經,進來的孤魂遊靈、野鬼、地獄界、阿修羅、動物靈,都在身上嘛!你一旦誦經,讀經的時候,他們待不住,他們會走嘛!所以他不敢附在你身上了,所以叫你不能讀經啊!所以很多靈修的說不能誦經,誦經不會究竟,我跟你說,這就是魔在身上了啦!等於我們一個人在家裡,你誦地藏經,有的,哎喲!你家不能誦地藏經呢,鬼全來,我說你看到鬼喔!家裡若有鬼,有邪靈,你誦地藏經,跑到沒半個鬼,因為你對這些犯人,犯罪的,你拿六法全書,一條一條慢慢讀,你若犯到什麼要關幾年,你若做什麼就要關幾年,要什麼業報,要穿舌頭或是割肚子,或是做什麼,你把它讀,大家都拔腿就跑,所以,對不對,哎唷!所以各位啊!你們要了解真理,那麼你若誦金剛經,那麼這一些冤冤相報的冤親債主,業報要到來要跟你討債,看到你在修行,討不到了呢,就跟你說,附你的身上,呵!他什麼神,怎麼樣,你不能讀經,你看到鬼喔!你被鬼附身,才會說不能讀經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啊!我們如來,各位都是如來啦!如如來的人啦!糊裡糊塗來的啦!什麼叫做糊裡糊塗來的,糊裡糊塗來的喔!叫作如如來來啦!我們要依法修行,依經修行,你就有辦法真真正正,證得我們如來,如來,我們的本性。

  我們若時時,依經、誦經、讀經、念經,去悟的時候,你就會成就嘛!會成功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證得同樣的果位,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嘛!好了,我們唯心賢士弟子,你來上我們的課,來修這個行,二十四年,一定平心賢士,我們就平心,平,與天德齊,與天齊,與法界,與如來界,都是平等,都會徹底了悟的時候,就天德嘛!就是平心賢士嘛!

  所以各位啊!人生很漫長,不要隨便放棄,我們當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立教,唯心聖教的目的,讓各位有機會,同證得賢士的果位,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啊!這樣要多好,所以有的不知道珍寶,認為說喔!來這裡,師父這裡學這些太慢,沒辦法馬上賺紅包,當然是要生活要有錢,當然是正確,沒有錯誤,但是呢,修行歸修行呢,紅包當然要賺啊!沒有關係啊!那沒有罪過啊!為人服務嘛!哪有關係,但是要正法啊!你要正法為人服務啊!然後要安人的心啊!讓你服務的人,都是如來呢!喂!不要開玩笑呢,我們五術界的好朋友啊!我們來跟他服務的都是如來呢,他後面有很多護法神呢,他有很多很多的龍天護法,在身邊呢,不許讓我們瞞瞞騙騙呢。

  那麼今天,我對法界宣說,我們每個人,已經龍天護法,都降到我們各位的身邊,除了我們不能妖言惑眾以外,我們自己要自修,我們不可以要騙人,要拐人,烏龍繞桌,若這樣呢,我們會得到龍天護法,今天下午在講這些課,一直在打雷,風水雷電,王禪老祖四大天尊,風、水、雷、電,時時我們大家身邊,我們不要忘本,我們若忘本的時候,雷公這裡打最大聲,有沒有?不要忘本,我們忘本的人,沒有用,你要跟他學道,你就要很注意!你所學的,和他同樣一個忘本的一群,沒什麼用。

  所以我們要尊重、珍惜,我們的靈性,我們都是天上而來啊!我們的如來,大梵天界,如來而來。唯願各位,我們大家這生好好地修,有所成就,同霑法益,我們能夠了脫各種的煩惱的生死,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