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1)
授業主題 : 4266集_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1)

播出日期 : 2010/8/2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們中華民國基隆市,大家長張市長,市議會黃議長,工商會莊理事長,客家人,我們的周理事長,還有我們各位議員,我們媽祖廟的主委,我們基隆市我們的鄉親,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的法師,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三日,也是本宗唯心聖教,完全天地立宗,聖人立教,第一次在基隆市,在台灣這一個九龍戲珠的地方,寶地就在基隆,關於風水,台灣的風水,是從崑崙山脈,直接落脈,到達澎湖,然後直接昂首在玉山頂,南北奔走,北九龍,陰龍是為水龍,是為財龍,就直接直奔到北部來,九龍會珠含一個珠,九龍戲珠,剛好結在基隆。

  所以基隆港口,在早期是台灣經濟命脈,很重要的港口,那麼基隆市是一塊寶地,表面看現在,不似台北市的繁華,事實上,台北市的繁華,都是託福於基隆這一塊寶地,基隆港,基隆市,在六年前,我們第一次在這裡,在國小弘法的時候,許市長夫人親臨,那時候我一再的,希望基隆市把這個光明,把它再造光明,因為九龍戲珠,珠不亮,台灣的經濟就會一直暗下去,若是珠能亮,台灣經濟蓬勃發達,2012年再起步,整個的精神,整個寄託希望在基隆。所以我們也很希望,台灣的經濟,再次的進一個層次的發展,能夠藉由基隆市,我們當下的市長和議長,還有各位企業界朋友們,大家來打造一個,光輝光明的基隆市,九龍戲珠,又九龍含珠,又是九龍吐珠,整個的光明,在基隆,大街從基隆的市街港口旁邊,若是能夠在各種的日夜通明,這個地方呢,就是基隆,如何讓它晚上光明徹夜,通宵都是充滿著喜氣的時候,我相信呢,2012年的經濟再起飛,再穩定,這個功德在基隆市啊!從這裡點燃一盞光明的寶塔,光明的燈塔照,耀著整個台灣,兩千三百人的經濟和希望。

  所以今天我選擇在國曆的八月三日在基隆市,來舉辦弘法傳法,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的講座,是有原因的,八月三日在易經來講,卦象來分析就是火地晉,火地晉,鋤地得金,火在大地裡面充滿著希望,必須要在我們的基隆的這個地區,基隆是一個九龍戲珠,含著港口一個珠,往東北方,往東北方呢,在台灣的東北方,就是太極天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第一位五路財神的師父,鬼谷仙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有五位徒弟,第一位徒弟就范蠡,財神爺、陶朱公;第二位,蘇秦;第三位,張儀;第四位,孫臏;第五位呢,徐福,徐福呢,在兩千兩百二十九年前,東渡到東瀛,現在的日本,將中華文化法寶的命脈根源,全部在秦始皇的時候,移到轉到日本去;然後,從日本慢慢地力行實踐,易經風水,是不是對經濟,人類生活,有很大的幫助。證明結果,百分之百,易經風水,是企業發展的一盞燈塔。

  所以這個是天意示現,那麼在基隆港口,這個方位,龍珠,在九龍戲珠又朝著東北方,剛好日本那裡一個真?,就會到基隆來,到基隆來呢,剛好會這個珠,從無量劫來,這個天已經示現給我們了,可惜呢,我們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呢,天理難分明,我們忽略了,易經與風水法寶,是對人類士農工商,政治的也好,都是離不開易經,妙法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不是八萬四千法門,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的易經,和風水法寶,全部會而為一。

  可惜五千年來沒有把它弘揚,到當下,二十一世紀的當下,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對企業發展,未來有很大的奉獻,所以本人藉著這個因緣,在今天,火地晉,在基隆地區,在基隆市的文化中心,由本宗易經大學基隆教室,基隆道場元瑭法師,全權主辦來主持。

  那麼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有一位大菩薩,就是基隆市記者公會,和建築公司的大老闆,江董事長,他自動提出,師父啊!我發覺我們的法門,對於整個的大眾有幫助,對台灣有幫助,我來舉辦一場,風水學傳法講座,好不好,那時候講好,江董事長夫婦,他很發心,他說師父,來辦啦!只要台灣經濟再好起來,只要基隆地區的朋友,鄉親,四十萬的人口,都能夠家家戶戶平安起來,那所有的舉辦這個經費,他會想辦法,所以我就聽到經費,有大菩薩,有功德主,他要來護持,我當然不能推啊!我說好,謝謝!一口氣就到現在,籌備八個月,這八個月內呢,經過很多的魔考,很多的磨練,因為,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施者就是我們的江董事長,還有王禪老祖,是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因為要辦這個講座,要傳這個法,我們十方善信大德們,很容易忽略了,易經風水對家庭的平安,對企業的發展,有相當大的關係。

  所以啊!在八個月的籌備,我們除了感謝,我們工商會莊理事長,還有江董事長,兩位配合本宗,基隆道場的元瑭法師,還有各位同修共同的努力,本來我跟大家說,注意喔!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一定要多加的,跟各位親朋好友,歡迎他們來接法。那麼今天我看就是,剛才我們莊理事長說大爆滿,這個是代表著,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對人類的幫助,對社會的幫助,對整個台灣經濟的發展,是有相當正面的肯定。

  所以在今天呢,我們是爆滿了,但是爆滿的背後,我們是更重要的,你們都帶著你們每一個家庭,你們周圍附近所有法界眾生,還有我們的列祖列宗,都一起進入我們講座傳法的會場,冥陽兩利,尤其七月份快到了,七月一日快到了,在基隆的開鬼門,是台灣宗教、民間宗教,道家、道教、宗教,最公平,信鬼神而不遠之的基隆市,孔子曰:敬鬼神而遠之,結果很多人把它搞錯了。

  他為什麼會成鬼,他為什麼會成神,遠之,我們要客觀來看待,要客觀來看待,施者是神,大公無私的將妙法傳給大眾,受者他的心靈,很多是黑暗的,就用鬼來形容,所以施和受,我們如何施受,能夠把它完全收受為一,就是心嘛!這是我們很重要的,尤其七月一號要到了,我們也希望今天,我們的傳法大會,這個法寶、法音,還是在,凝聚在我們基隆的上空,等到我們鬼門關一打開出來,仰仗佛力,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威光、慈光,和玉皇大帝的金光,全部在加持灌頂給我們七月一號,在基隆市,我們這個七月鬼月節,開鬼門的時候,與今年所有的地獄界的眾生,有緣無緣,有情無情,全部受納,納受供養,我相信冥陽兩界的事情,都是必須要有相當的認知與認識。

  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七月一日到了,我們除了要祭拜,多生父母九玄七祖以外,我們一定要祭拜各位工廠,和轄內無祀男女孤魂,七月一日到七月三十日,任何一個時間都可以,看你的時間和方便和因緣,我建議,不要聽人家說,哎唷!那個迷信,真理歸真理,迷信是不懂才叫作迷信,當你懂了就是了解真理。

  所以整個台灣,在七月份的這個季節,我建議啊!我們整個的台灣各地,所有的大廟、小廟、宮廟、寺院,能為台灣所有人民來祈福,和仰仗佛力天威加持灌頂,化解冥陽兩界的冤仇以外呢,我們也希望,所有我們台灣的整個的家家戶戶,鄉親,記住!一定要祭拜多生父母,多生兄弟姊妹、親友,冥陽兩界,陰界能平安,陽界才能安定,這是一個從宗教觀來看待;那麼最重要還有一點,就是易經和風水,風水學確實是掌握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上,風水學,它能夠扭轉人的乾坤。

  前三天我在越南,我們在越南有一百多家的唯心宗弟子企業界老闆,我到越南,昨天晚上回來,今天呢,就來到基隆,這一場非常重要的傳法大會,我會將企業界,還有我們百家,各行各業,我們的生活方式,企業界經營理念,還有各種社會的調和,做一個一一的跟各位來介紹,我們的目的,是希望台灣再創經濟的奇蹟,我們的目的,希望家家戶戶,能夠繼續更加的平安與圓滿。

  所以在今天,我們這一場傳法大會,會將各位和企業,企業和風水,風水和易經,易經和冥陽兩界,一一最簡單的方式,很重要的告訴各位,妙法普傳,妙法公開,普利人天,這個是我們本宗唯心聖教,於今年元月九號正式命名,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再進一步的弘法利生,唯願,我們全國的同胞鄉親們,我們要用心來接受這個法,我們在一個月後,我們今天的這一個,所講座傳法的,會來一一的播給全國,甚至世界各地的親朋好友,有緣的信眾大德,共同來接這個法。

  總而言之,我們企業要發展,除了努力經營,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呢,風水,風水有陰宅和陽宅,還有整個的大地的風水,這個都是息息相關。下一節呢,我會跟各位來講解易經風水的法則。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企業家朋友,他很虔誠地到仙佛寺來,他說:師父啊!我怎麼奇怪,今年生意全部影響了,我問他說,你去年有沒有修造房子,他說有啊!去年在東方你不能動土耶!他說我恰好,我的工廠在東方又增建一棟,地基一挖,訂單、生意少一半,到上梁,生意就少了四分之三,等到入宅了,生意是零,那怎麼辦?我說怎麼辦?你就看著辦,因為你對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你把它忽略了,證明,易經風水,和我們的企業的發展,是相當相當大的關係,等一下接著,再繼續跟各位講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