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2)
授業主題 : 4267集_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2)

播出日期 : 2010/8/26...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們中華民國,基隆市市長,張市長,黃議長,還有我們工商會理事長,莊理事長,我們江董事長,以及各位議員先生朋友,各位基隆市的鄉親善知識,大家晚安!三分風水,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命,大家好命,才會做人呢,若是不好命的話,就做不了人。前幾天,我們易經大學,規劃院院長張院長,他到石門那邊,他去看了一隻牛呢,牠會算術,算了三十幾年,還沒算完,他問我說:師父!那隻牛怎麼那麼聰明?我說那一隻牛,上輩子欠他錢,欠太多了,所以這一輩子,做牛也要來還債,你看,加減乘除,了了清楚,了了分明耶!他很讚歎那一隻牛的聰明,我告訴他說,投錯胎,被冤親債主找到了,所以他要欠這一個主人家,一直賺錢、賺錢、賺、賺、賺,算到最後一口氣,不能算的時候,債務才能還清楚;所以這個是因果啊!因果。

  那我們三分之一命,我們都能投胎為人,是好命耶!不是歹命耶,人家的阿君仔穿西裝,阮的阿君仔在牽豬哥,欸!你牽豬哥也功德呢,不然你現在豬肉要去哪裡吃,是不是,一樣的道理嘛!好了,都是好命,我們台灣各縣市鄉鎮的環保局的朋友們,尤其三更半夜在為大家收這個垃圾的朋友們,他們很了不起很偉大耶!他們在建設一個清淨的淨土,他們的功德真的大得與天齊,這分工合作嘛!那麼,我們人的命,各有天命,各有本願,有的要來當皇帝,有的要來當老百姓,有的當將軍,有的要當總統,各有天命,你要當總統的,我們必定有很大的福報,才能分攤給兩千三百萬人的福分呢,像我們平常一家人,一家六口、七口、八口,做為主人家,我們就沒有這個福分,來分攤給自己家中的子女,所以全家都很不平安,所以可見哪:我們在社會上任何一位士農工商的領導者,都有大功德,那我們每個人要去讚歎他們,讚歎。

  像我們市長、議長,還有我們議員,理事長等等,企業界們,我們要讚歎他們,過去生有修嘛!這一生才有這個成就嘛!我們不是在那邊兩邊用鬥爭,那不對的啦!那永遠是窮。所以我們要學習,去讚歎他人的成就,讚歎他們的成功,讚歎他們的功德,為什麼今天這麼有錢,可以分給那麼多人,能夠有工作做,我們要讚歎他們啊!鼓勵他們,向他們加油,向他們禮敬,這樣的話,我相信我們的台灣的企業界,無論勞方與資方,都能夠相互的尊敬,這就是我們企業發展的,人為思想心念,很重要的基礎耶!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開始他就開始一直批評,台灣所有有錢的人,我說你這是,你今天來要做什麼?他說我要問說,我為什麼那麼不順啦!你幫我卜個卦好不好,不要卜,不卜而卜,他說為什麼不卜?人家都要卜,請很多神,台灣神,四百六十六尊的神明的名字,都請光光了 你知道嗎?台灣四百六十六尊的神明耶!你們有沒有算過,有沒有請那麼多的神,你們不曉得啊!

  所以,這位先生呢,我說就是你的貧窮的地方,你要去讚歎、學習,所有成功的人,他怎麼成功的,他背後怎麼樣去努力的,所以這位先生呢,那一剎那就這樣話都沒有講,汗一直流,一直流汗,我說很熱嗎?我把電扇向著他吹,師父,你不要吹我,你吹我,我越吹越熱,他就跟我說,我一切都怨嘆那些有錢人,為什麼我這麼窮,因為你沒有心量沒有打開嘛!沒有德又沒有行嘛!你這個就是你的人,做人不對了,努力不對了,努力罵人,努力批評他人,那不是完蛋了嗎?所以這位先生,他跪下來磕三個頭,我說你不能跟我跪耶,我沒有出家耶!我說你幾歲?七十二歲,七十二歲了,白活七十二歲,你一跪呢,我那時候只有五十幾歲,你一跪呢,我少了七十幾歲,那不是顛倒了嗎?喔!這位先生呢,不行啦!不行啦!我要謝謝,我錯誤,終於想到了,今天才知道我的錯誤在哪裡,每天只有去計較別人的成就,批評他人的成就,從來沒有學習他人的成就,所以全家都窮嘛!這易經嘛!易就是交換嘛!交換思想,交換智慧嘛!就是易嘛!易就是更換嘛!貿易就是兩個貝殼和物質,相互的對換嘛!這也是一個例子。

  這位先生回去了,他就跟他三個兒子講,他說我們家裡貧窮的原則,貧窮的根本就在於批評他人,他說我們全家三個孩子和他,四個人每天一直開鬥爭大會,鬥爭哪裡,鬥爭台灣每一個人的企業家,發展成就的人和政治家,回去都跟兒子講,再過幾天就到仙佛寺來,師父,我們錯了,我們這個四人幫,爸爸,三個兒子嘛!剛好就四人幫,我們開鬥爭大會到昨天截止,絕對不鬥爭了,我也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在講他的情形。

  所以心念,很重要,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風水很重要的啊!我這幾天在越南,第一家這個工廠呢,也開很大,專門做腳踏車的配件,十二年沒有賺錢,台灣的房子快賣完了,去越南賺不了錢,工廠很大,很好看,後來我們的法師,元昇法師,在越南開課嘛!去跟他看了,大門一直沖,沖到後面,越南話,我去學了三句話,開車子呢,左轉、右轉、前走,左轉就財,右轉就歪,所以財歪,直行叫直衝,所以直衝嘛!所以一進門就直衝啊!你不窮也不行,好了,這個山洞,連續一直沖,和門大沖,舌吐長長,出廣長舌相呢,又不是在說法,喘氣喘不上去,然後到最後面正中央,兩台很大的發動機,砰砰砰砰,從前門把它氣沖到後面去,所以窮得要死,沒辦法啊!樓下辦公室,董事長辦公室,坐的叫坐在最龍邊,在最龍邊那一間呢,結果虎邊所有的馬達全部動,他每天坐在那裡,桌子不敢坐,他都坐到前面的沙發椅,事情多得很,所以賠了十二年,三個多月前我們元昇法師呢,就把他叫他,你桌子搬到樓上,顛倒坐,讓你的左手全部都動,他就搬上去了,搬上去了,發覺就穩下來,產品也穩了,什麼都穩了。

  所以這個快四個月的時間,他感觸非常深,所以他參加讀我們越南先修班的第三班,就當班長,他也是現在我們台商會的會長,辦公室錯了,他很認真,二十四小時不夠用,把老婆丟在台灣,在那裡打拼;結果,風水錯了,沒有多厲害,有又去參觀一家,也是做腳踏車,整部都全部做完成的,越南屬於最大的腳踏車,一進去,裡面門進去中間一個空,像大飯店的一個中空,上面吊著電燈很漂亮,像大飯店,到辦公室,辦公室呢,他也把它移到最龍邊,結果右邊所有的,這個向出去,所有右邊呢,機器都在動,在他八年的時間,有沒有賺錢,有賺到錢,但是算起來都虧錢,無中生有,那怎麼辦?又變成肺腺癌。我去,到辦公室我跟他看一下,我說你的桌子坐了,面向外面,人家一支煙囪,左邊一個自己的櫃子,切到肺部來,我問他,你爸爸,肺腺癌是左手喔!對,師父你怎麼知道,因為牆壁告訴我,和鐵櫃子告訴我,哎唷!身體不好,現在回來台灣靜養了啦!事業交給兒子做,兒子年輕,那麼大的工廠,企業你要做起來,財神爺非常慈悲,在二十幾年前,一位先生,夫婦啦!他來找王禪老祖,請教他為什麼事業都不順利,王禪老祖開示他說,有一位案例,就是閻羅王被告,連財神爺也被告,閻羅王,去告閻羅王說財神爺害了他,及早生病死翹翹,因為財神爺給他錢太多了,打拼,身體弄壞了,結果死翹翹了,死翹翹了,他不滿啊!這個人不滿,所以到閻羅王那邊告,閻羅王說,你,沒有道理,你要錢,財神爺錢給你,你要告財神爺喔!所以財神爺以後,他絕對說,你身體健康,我財才給你,身體不健康,財絕對不給你,後來這一個告閻羅王的,告不了,又告到玉皇大帝那邊去,玉皇大帝呢,把這一個,告財神爺這一位呢,沒有話說,沒有道理,還是死了,事業還是垮了。所以身體的健康,很重要耶!這是風水問題嘛!

  這位腳踏車企業老闆的兒子和媳婦,你告訴你爸爸,你該改就趕快改,改好了,身體健康,才再來打拼,這就是工廠裡面所有的布置,全部全盤皆非,這是又一個例子。

  又有一個例子,就做一個銑床的工廠,他呢,這個工廠,一進門,裡面做一個水池,把財神爺放在下面說有財,他修通靈,他進去把整個的馬達,很大的聲音,那個馬達都放在,這個龍虎邊的虎邊,向出去的右邊叫作虎邊,我說你那個做得起來,我就輸你,他說我們的神叫我這麼做,我說哪一個神,我告訴你,神有的沒有學風水耶!他在生沒有學風水,他跟你講的還不是正確呢,神,不一定所說的全部是真理耶,連廟,還是要風水大師幫他忙耶,他就,哇!他能直通,通什麼神,叫他前面做一個水池,很高,這邊立一個牌子,公司的牌子吊在上面,下面一尊財神爺,那個瓷器做的,在那邊呢,認為說喔!會賺大錢,也很奇怪喔!珍珠塞口、有口難言,珍珠塞口、有口難言呢,他說對啊!我很多是這樣,你那個水在那邊,你會載浮載沉啊!財神爺怎麼可以放在水裡面,財神爺是瓷器的,它不會賺錢耶!人是活的呢,你把死東西,當為它會賺錢給你喔!迷信呢!哇!那講得是一無是處,他能通,就不敢通,我說台灣有很多的通樂,噗通噗通跳下水,廁所不通,通樂一灌下去就保證通,你這個通什麼呢,不對,不是這樣通法。所以要學真理,風水就是調和嘛!

  在二十三年前,我們在台中,有一位也跟我同樣姓張,他的媽媽,頭痛十多年,三個兒子,都是某醫院的主治醫師,台北、台中,和某醫院的主治醫師,媽媽頭痛,時時打電話給兒子,輪流打電話給三個兒子,那怎麼辦?這個因緣就介紹認識了嘛!我就從易經卜卦,告訴她說,你家的前面的水池,有佛不能淋頭水,她這位老媽呢!哎呀!那個佛啊!我大兒子啊!他也很相信彌勒佛嘛!讓祂涼一點,結果水從那邊往下滴,笑咪咪;結果,他媽媽頭痛十多年,哇!我說趕快拿掉,把彌勒佛請到房子裡面來,你的兒子有心,就可以去醫病人了啦!移進來了,第二天好了,哇!整個全家呢,好高興,這個是企業和風水耶!醫療,醫生,他也是一個企業界的化身,每天媽媽輪流打電話來,說她頭痛,你怎麼辦?移走了,好了。所以各位啊!我們企業界的朋友,你們公司前面的水池,你即使我說用個觀音菩薩,觀音寶瓶倒水是可以,但你做企業界的朋友們,風水,你們有觀音或是彌勒佛,在水池裡面載浮載沉啊!你們要小心耶!不用怕你們的事業,不會載浮載沉啊!這就是風水嘛!很簡單,人很容易忽略了呢,我們這次又在越南,又有一個例子,他的一進去,辦公室挑高七階,挑高七階呢,下面要當車庫,這個挑七階就是散財,你們若是辦公廳,有挑高七階的,我建議你們改善,最多三階,進、退、進,你進太多,進太多呢,氣喘不過來了,氣守不住,這就是風水啊!我看過台灣、大陸、東南亞,好多台商的企業界朋友,這一個,辦公室,挑高特別高的,到最後來,都是不好的,都是很多瑣碎事多,越來越冷啊!這個風水不知道多少人犯到,如果不要犯上,大家就會比較平安,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