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3)
授業主題 : 4268集_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3)

播出日期 : 2010/8/2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基隆市大家長張市長,議會黃議長,還有我們江董事長,莊理事長,各位議員先生,客家人朋友。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與企業的發展息息相關,人有再大的耐力,若是你違背了風水法則,確實是一件很大的課題。

  曾經有一位企業界的,他要蓋一家新工廠,拿圖來設計規劃,我幫他規劃以後,要他照圖施工,他照圖全部都施工好了,他就要搬去住,搬進去住呢,他沒有告訴我,搬進去住以後,公司問題一大堆,他一直埋怨說風水有問題了,就到仙佛寺來找我,我告訴他說,風水很重要,選日更重要,若是坐北向南,壬戌年或是丙戌年,或是寅年、午年,三煞,年三煞月三煞,搬進去住的時候,事業一定會有敗筆,人與天,違背了天。

  那麼這一對夫妻呢,眼淚掉下來了,告訴我說:師父!我要請你看,結果我親戚呢,說他會看,要我什麼時候就可以搬進去了,結果搬進去了,災難來了,問我怎麼辦?真的我也莫可奈何,他已經事業賠了好幾億,那我說你把辦公室,你先搬嘛!減到最少的原則。

  我問他說你親戚在做什麼?我親戚都三天五天,都來跟我要錢做生活,他的親戚呢,這表兄嘛!無業遊民,我說你的業障來了,老祖跟你說的你不信,結果,親戚,他跟你講的你就完全相信,你怎麼沒有想說,親戚如果是真的懂,他為什麼三餐不繼,他說啊!對啦!我想到了啦!我想到了啦!想到,你就賠好幾億去了。

  所以各位啊!我鼓勵大家要來學易經啊!我們現在全省,台灣各地我們都在開易經嘛!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我們在播易經嘛!我們多少可以學啊!所以家庭不平安,企業絕對做不好,身體不平安,企業做不好。所以本宗唯心聖教,原來名字叫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現在改名為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一直在弘揚易經風水,在台灣電視台,每天早上,今天已經四千兩百四十多集了,悠悠歲月四千多天,將風水學告訴各位,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播這個易經與風水,目的是希望社會大家平安嘛!你把企業要擴得很大,我建議各位,保住、保住、保住家庭,先知己,你要知己才能知彼。

  這幾天我在越南,一位,我們也是副會長嘛!他要投資一個事業,他自己我們越南班的,自己卜個卦,拿來給我看,那個卦象就澤風大過,初爻呢,六爻第一個初爻呢,財破,我說這一家公司,地理有毛病、有問題,你不要接了,不要買,他,我說你有沒有調查,有啦!這一家公司很不好,人買人倒,再買了再做下去人就跑,那就很艱苦的了。那麼你今天學易經,有沒有賺到錢?有,師父!我讀了四年了,在越南讀我們班讀四年了,他第一次嘗受到,沒有虧錢的歡喜了啦!所以我們學易經,大家目的,不是鬥爭,而是了解我有沒有這個福報,有這個福報,那你就減少失敗嘛!所以我們推動易經,有唯心聖教,法源易經與風水,普利人天大眾,是最直接的一個妙法,那我們今天,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我也請他上來跟各位做個證道的介紹,好,我們歡迎元道法師。我是師父啦!他徒弟啦!

  師父,阿彌陀佛!今天我師父到基隆來弘法,有這麼多的基隆的鄉親、善知識,來聽我師父弘法,我希望今天所有在座,善知識嘉賓,都能夠法喜充滿,法喜充滿,在座一定以為,師父的徒弟我是最老,我不是最老的,鬍鬚長一點而已,師父的徒弟,還有八十幾歲的徒弟,所以,唯心聖教,師父師尊門下弟子,高齡的很多,活到老,學到老,一旦進入唯心聖教,參加易經班之後呢,絕對是真正會落實,人生活到老學到老,智慧如海。

  因為我師父,今天在基隆講的主題,就是易經風水與企業講座,這是非常實實在在,每一個人都在有生之年,在世間都在追求幸福快樂,幸福快樂的人生,在世間你經營的事業,一定要成功,一定要成功,才會有幸福可言。

  而我們今天,師父在談這個易經風水,我當師父的弟子,入師父門下已經二十多年,我自從進入唯心宗,當師父的弟子之後,我才知道師父非常了不起,我今天要告訴各位,我師父怎麼了不起,怎麼樣講,我三句話,可以把我師父形容得,他怎麼了不起,因為我們所有在世間,忙忙碌碌,都會有很多煩惱,為什麼會有煩惱,因為人生何去何從,該為不該為,都不知,不知,因為有太多的無知與不知,所以才會有煩惱,而我師父為什麼很了不起呢?因為我們所不知的,我師父都知,所以我師父是一位很有智慧,當今為弘揚我們中華民族,最偉大的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希望我們所有中華兒女,所有有緣來聽到,進入唯心宗,或是在唯心電視台,看到師父在弘法的時候,希望大家能夠受益,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我師父,今生今世,為所有我們台灣同胞,以及中國大陸,兩岸的同胞,以及全世界人類的,創造安和樂利的一個偉大的信念,就是所有世界每一個人,家家戶戶都平安的時候,就不會有戰爭,就不會有災難。

  所以我今天,我師父在講的主題,我簡單來形容,易經,學習易經,就是給一個企業家,很高的智慧,懂得風水,你是會就會立於不敗之地,你,當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你對國家社會,就會有偉大的貢獻,功德無量。

  所以我們希望在座的善知識,今天晚上聽到我師父,這個講座之後,不要珍惜你的時間,無論如何你要把人生,今生今世有緣,聽到師父弘法,易經風水妙法之後,你一定把學習易經風水,擺在人生的第一順位,無論怎麼忙,一個禮拜,撥出一個晚上的時間,來參加在基隆地區,元瑭法師、還有蔡講師開的的課,都是遵照師父,所傳法在弘揚,我希望大家把這個,學習易經風水,當作擺在你人生學習的第一順位,我在這裡,可以為你們做一個見證,你的人生從此會幸福、光明、快樂,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好,各位基隆地區的鄉親,我們三分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命都很好 是做人,打拼,大家都很打拼,為什麼打拼了,沒有辦法如願,就像越南這個我們台商會長,打拼了十二年,比別人都拼;結果,十二年都不知道怎麼過,等到把他的桌位,融入另一個平衡的,因為人的命有限,環境風水是永恆的,我們如何融入風水的法則,風水不是迷信呢,不懂的才叫迷信啦!所以這個都是一個非常,確確實實我這麼多年來,證道、印證了,我把這二十幾年來,將近三十年的修道經驗,就把它,我絕對不保留地弘揚出來,這個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智慧,我把它弘揚出來。

  那麼相對各位,你們也有王禪老祖的智慧,只是藏在裡面,睡午覺了啦!現在也許在基隆港吃生魚片了,就忘了把它拿出來呢!今天我來到基隆,在貴賓室的時候,我見到一位我非常尊敬,對我很照顧的高中的老師,楊老師,看到我問我說,你認得我嗎?我印象模糊,因為你比較老了,老師啊!四十年前,四十八年前的老師,你今天怎麼這麼老了,師母有沒有來,他說師母在上面,老師,你幾歲了?八十二了啦!難怪喔!鬍鬚長,我也少你十二歲而已啊!那我們也都七十,我也快七十古來稀了嘛!這是人生的歲月是無常的啦!所以我們學易經,也是會當下我到極樂世界,能不能去,你學易經你可以知道呢,我能不能成佛,從你住家的風水,公司的風水,也可以知道能不能成佛耶!你風水搞錯了,事業不順,百事不順 煩惱到,你要成佛,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啊!你在世間上那麼多不如意,顛三倒四啊!煩惱那麼多,你要來極樂世界,我當然是很好啊!但是你世間的債務沒有還呢,你怎麼來,換你們當阿彌陀佛好了。若是我一屁股的債,煩惱那麼多,我要到你家的極樂世界,你要我去嗎?要不要,我相信是不可能啦!

  所以風水,給企業界,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定心丸,在大陸,大江南北,尤其南岸,我們現在的這麼多位法師,每一位都是,為台商企業界朋友服務,一家公司最多的有十幾萬人,五萬多人、三萬多人的員工,當他安定了,那不是社會之福嗎?那麼在台灣,那麼多的企業界朋友,你們都是很打拼,甚至很優秀,尤其基隆地區,這一個九龍戲珠寶地,從這裡的智慧發露出去,到整個台灣,整個中華民國,每一個人都有內在心靈,這個都是少不了易經耶!也少不了風水耶!所以我們風水書一大堆,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你要用,沒有十頁啊!有時候一頁啊!你就真的沒有辦法去轉念。

  就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很有錢,晚上,夫妻都被鬼追,被鬼來追,追得兩夫妻打架,打到起來,你怎麼打我,說你怎麼打我,沒有啊!哪有?他來問我啊!我說很簡單嘛!你前面的,睡在有大電視機,睡大電視機,液晶電視機,就黑黑嘛!你在睡到電視看一看,睡著了,電視的聲音還在響,螢幕的這一個音波,光波、輻射線,還在放射,所以兩夫妻,自從那一部電視機,放在腳前面,他賠的,不知多少億又多少億,精神恍惚嘛!判斷錯誤嘛!光一部電視機你放錯了,讓你的企業,因為晚上睡不著,神魂顛倒,夫妻都一樣,那怎麼辦?我說就是移開嘛!師父啊!但是移開,我沒有看就睡不著覺呢,那很簡單嘛!你把它移到客廳,你在客廳睡好了啦!那不是就解了嗎?你要睡,你就跑到房間再來睡,那家裡你房間就沒有鬼啊!就不要請道士來搖鈴作法啊!師父你怎麼知道,我有請道士來作法,道士來搖鈴,不會響啦!響,是不是啊!精神恍惚,判斷錯誤,這是風水嘛!後來,移掉了嘛!移掉了就是穩下來了啦!所以有時候風水的法則,只要你身體健康,頭腦就清醒,身體不健康,公司就你再怎麼經營,還是企業發展不起來啦!

  我們有一位,台灣最有名的糕餅業老闆,有一天他要我去,跟他看他住家工廠,要改建嘛!我說我要到你的房間,去看一下,他說師父不要去啦!我房間很亂啦!亂才好,我上去看了,因為我看他太太,臉色都很蒼白,太太一定身體的腹部有問題嘛!到樓上去,他的腳就電視機放在前面,我說哪一位睡在這裡,她說老公,原來三個月前,老婆她睡在這裡,我說這裡就是子宮瘤嘛!卵巢瘤啊!子宮癌啊!他的老婆,師父啊!你怎麼不早點來,你沒有叫我怎麼去,我昨天你在那邊買,買你的餅乾,還要照算呢,一毛錢也不能優待耶,因為你不認識我嘛!現在認識還來得及嘛!她說但是她,子宮、卵巢全部去切掉了,現在身體很虛耶,那麼就是電視機嘛!身體不好。所以他老公說:哎呀!這我老婆這樣,我這一兩年來,都一直陪著老婆去看病,到處看病,弄成現在呢,他的糕餅業都是做得很不好,很有牌子,但是錢卻欠很多,不是賺很多,後來就公司賣掉了嘛!所以小處,就會影響一個人的企業。

  那曾經我們一位企業家,他的生意做得很好,但是我說財旺身衰,我說你身體是不是生病的雞,生病的雞,他說師父你怎麼講?你財旺身衰嘛!你風水,體內風水有毛病耶!體內風水有毛病,你的客廳有毛病,客廳的毛病是什麼?胃不好嘛!胃不好就是百病都來,客廳的毛病,其他都免談,他說唉!師父謝謝你,我最近在想,客廳很多的擺設都不對,看你的書,都不對,我想要改怎麼改,我說你趕快改好,依法改善,賺錢才留得住,全家才能平安啊!這是真理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