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5)
授業主題 : 4270集_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5)

播出日期 : 2010/8/2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們基隆市張市長,黃議長,各位議員,我們江董事長,莊理事長,客家人,我們周理事長,各位議員,各位企業家朋友,各位賢士同修,人生生活百態,各有千秋,各有各人的思想自由,也各有各人的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的差別,但是一個平等的就是心,心很重要;一個人若是失去信心,一定是痛苦的,若是一個人能夠發大心,發大願,我們都是要為大眾,來奉獻的時候,你必定會得到,龍天護法的護佑。

  比喻今天舉辦這一場,傳法大會,由本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來主辦,和工商協進會共同主辦,市政府議會也一直協辦,各單位也協辦,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我也感覺,我們的政府官員朋友們,非常有智慧,但是從一件事情,我也證明到,易經風水對社會的安定,不可忽略了啦!因為,我證道了海內外,我們現在易經大學,全台灣,我們的社會大學,有九百多班了,現在到處也都在上課,海內外,也很多一直在學,所以我們的目的是希望世界和平,因為易經風水,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當然我們不能把它看為一般的,這一個思想 心態,那麼狹隘,只要我自己好就好了,我們絕對不可以這樣,所以我們這一次,舉辦這個法會,傳法大會,由元瑭法師的努力和各位,我們蔡先生,各位賢士同修的努力以外呢,就要將,在各地所舉辦的經驗,好的法要鼓勵大家來,來接法,把妙法接回家。

  所以我就交代了,我們的副秘書長元益法師,台中道場元益法師,連續起來四趟,將各種經驗,一起共同來推動,只要好的法,大公無私,一定會如願的,所以就是我現在,也就請我們副秘書長,元益法師,上來跟各位,恭喜各位,祝賀大家。

  師父,所有在座的來賓,法師、講師,和基隆的鄉親,大家阿彌陀佛!我師父在這場的傳法大會,說到辦公室的樓梯,不要多高,辦公室,不要這樣工廠的龍邊,我們要修建,要看日子等等,這全部都是很寶貴的呢,我的師父一再開示,做事業就是要賺錢嘛!我師父又說,人做英雄,錢做膽,身無分文,寸步難啊!這句話是很好的呢,在做事業做到不賺錢,你全都沒有膽,你知道嗎?剛才師父又說,一切的妙法是心境啦!師父在開始又說到,五路財神,我就馬上去想到,師父帶一群徒弟去室外教學,去到北港的五路財神廟,師父就馬上開示,什麼叫作五路財神?第一,東方就是木,就是我們的心要光明啦!西就是金,我們心境,要像鐵、像鋼這樣,認真打拼,毫無阻礙;北邊就是水,我們做事業,要像水這樣的柔性呢,我們叫作烏龜性子啦!再怎麼把我們嫌,我們也要笑笑呢!再來,南邊就是慈悲啊!要做事業要有慈悲心呢,之後中央就是佛,就是我們的本性,佛的光明啦!我們如果依照這五個心境來做事業,你哪有可能不會成功呢,師父所傳的妙法是太多,今天在這短短幾分鐘裡面,他沒辦法說很多法的,但是他所傳的,一項讓你用得到,你今天就非常的有價值了,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元益法師,他是第一屆的班長,第一屆的,已經差不多十八年了嘛!一個法,要讓大家去印證,喂!徒弟在看師父,你知道嗎?看是在變什麼戲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那師父在看徒弟說叫作,你是真正有行或無行,有德或無德,有德我就給你,你若有一個行呢,有在走,我就報路讓你走,但是不是報明牌,報明路,這就都是大家緣分嘛!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包含的範圍太廣了,我們唯心功德會,到現在十年,在辦大專暑期大專班,已經辦十年,一千多個各五路的學生都來,讓他吃、讓他穿,教他,不用收錢,這樣顧他整個月,然後呢,把他的壞習慣改掉呢,這也是我們唯心世界,唯心淨土啊!我們的基金會,我們由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來主辦,帶這群孩子,成績非常的好,那些孩子壞習慣,你要把他帶好,不簡單呢,他們就學易經學風水都有的,那現在我們請元德法師,我們副秘書長,跟各位做一個報告。我們每一年都七月份,國曆七月份在辦這個大專生。

  我們大家最敬愛的師父、師母,還有在座,我們基隆道場的前輩,還有我們本宗門的法師、講師,在座的各位基隆的鄉親父老,大家好,阿彌陀佛!今天,師父撥駕到基隆來弘法,看到這麼多的鄉親,這麼地熱烈,座無虛席,可見我們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大家的努力,大家的推動,而且更感佩,我們基隆的鄉親,這麼有福報,這麼有智慧。所以 我請我們本宗門,師父所派任的,各位法師、講師,來,起立給大家認識,也請我們的法師、講師,也來讚歎我們基隆的鄉親,你們的福報,你們的智慧,今天來接法,請我們本宗門的法師、講師,請起立給大家認識一下,好,大家阿彌陀佛!好,請坐,請坐,師父了解到說,我們文化瑰寶──易經風水,是這麼的能夠廣利大眾,是每個家庭所必需的。

  所以本宗門派下呢,這一百多位法師、講師,每天晚上七點到十點,到各地傳法,所以師父剛剛講的,就是我們開辦這個易經風水講座,晚上的班級,將近要一千班了,每天晚上都是在唱誦著,感恩懷念的我們的祖師,王禪老祖師尊,從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偈語,帶動了大家,學習的熱誠與意願,了解到學習易經風水,是每個家庭,都能夠用得到的,而且,我們易經風水啊!除了說給成人,有這個機會來學習之外呢,師父說,教育工作呢,一定要從根做起,剛剛講的,就是說,智慧的泉源啊!就是易經風水。所以從國小,發動我們大家學易經,家裡的小朋友,有這麼多能夠得到,師父所贈送的,大家學易經的書本,好多的老師,都在早晨的時間來教導,這也是開展小朋友的智慧,讓他們能夠廣植福田,讓他們開展他們內在的佛性。

  再來呢,就是大專班,大專學員,是國家的棟梁,也是家庭的希望,所以從民國九十年,在大安寺,經過師父的指令,說我們就從,這個這麼好的文化,要從大專班,給予他們築基,讓他們了解易經風水是我們身為中華兒女,每個人要融入、要了解的。所以自從九十年,民國九十年,在我們樹林大安寺舉辦以來,年年增加,人數一直在暴增,所以我跟師父報告說,我們易經大學在南投,南投的那個南投市有二十八甲地,我想,很快我們把它建立,讓所有的那時候師父在說,如果我們如果有像以前,在成功嶺喔!那個訓練啊!就是大學畢業,大學期間在訓練,也能夠裝上,能夠有一萬多人,來一起來學易經風水多好呀!那到底,我們還是一個私人機構,是一個功德基金會,實在是,財力、人力、物力還是有限,但是呢,那種學生的渴望,家長的寄託,讓身為我們唯心弟子,尤其師父一再地要元道、元德好好來帶領,讓這些孩子,短短的一個月,讓他習性、想法、思想、行為,有非常大的轉變,好多父母看到以後喔!都說我不認得我的孩子啦!我不知道我的孩子這樣,這麼地乖啦!這麼地懂事啦!這樣這麼活潑啦!包括,剛剛講的田副秘書長的兒子,今年呢,連中兩個狀元,第一個,他自從來讀了我們,那個暑期大專班以後,回去奮發圖強,跟爸爸媽媽說,我確定,一定要考上會計師。
 
  再來,我現在希望我的學識,越來越棒,所以今年考上,我們國家的考試,會計師已經考上了,多麼不容易,在座,還有他跟媽媽約定說,他一定想要再讀那個博士班,今年也考上了,你看一個孩子,在短短一個月的受訓,讓他更增強了他的信心,跟他的毅力,要來完成說,你爸爸媽媽認定是孩子是,你的孩子是這麼行,這麼棒,我們為田副秘書長恭喜啊!如果你家或者你親戚朋友,有大專在上課的學生,希望你可以介紹到,每年就是七月份,暑期的時候一個月,好好在大安寺,接受好多法師,好多的義工媽媽的疼愛,法師的教導,讓他早早起床,就來學習說過著什麼樣,來過著僧侶生活,來像出家人,來這樣為眾生來祈福,為眾生來念經、誦經也祝福,這個不容易,我相信在座大家,大家都有子女啦!你的兒女如果沒有人,沒有善知識來牽引,要他早上早早起床,六點起床,集合來共同來祈福誦經,而且,要跪拜呢,將近兩個小時喔!孩子呢,沒有一個遲到的,準時六點半全部集合,大家穿著海清,在大殿,如禮如法的來誦經,多麼不容易,而且還要孩子自己怎麼樣,自己照顧,自己洗衣,也自己洗碗,當然是要自己吃飯啦!所以,連包括打菜,這些工作,掃地、掃廁所、洗大殿、整理,還有就是菩薩的供養,什麼都會,真是不可思議啊!

  父母說:孩子啊!你來這裡變這麼乖,希望你這個好習慣,回來就要保持呢,不容易啊!不容易啊!那我恭請諸位,你若要看我們這些孩子,有多乖,有多厲害,我們八月初八,在我們本山禪機山仙佛寺,舉辦著他們的結業典禮,他們的成績呈現給大家,而且,最大的孝心,就是呈現給我們的總導師,我們的師父,讓師父龍心大悅,說我這個月,這些孩子,我跟你說,一個月在大安寺,光是水電費就要三十萬呢,很可觀呢,從大殿、講堂、齋堂、寮房,都是二十四小時的冷氣啦!再來,八月八號晚上,在我們大安寺,舉辦惜別晚會,你會看到你的孩子,怎麼會那麼聰明,怎麼會那麼厲害,會跳舞、會唱歌,如果做導演,自己來,也設計,把整個會場,這樣穿插得非常生動,又覺得很歡喜啦!所以我恭請我們在座,你撥一個時間,八月初八來本山,來看著這些孩子的可愛,看著這些孩子短短一個月,讓你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什麼力量呢?就是我們王禪老祖,祂的威德力,我們師父的慈愛,和大家工作在這裡,在照顧孩子的法師講師,所有的義工爸爸媽媽的護持。

  我今在此,再次的感恩,師父的睿智,對這個教育不遺餘力,從完全的沒有概念,教到讓他們每項都會,這是我們本宗門利益大眾,所以師父教我們說,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落實在家家戶戶,希望我們大家,我們了解到,唯心宗在傳這個易經風水妙法,是多麼地殊勝,大家在座,希望此生不要錯過,大家都來學易經,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元德法師,跟各位鼓勵,孩子若乖,做事業就有希望,企業你就有辦法發展,孩子若不乖,第一,腳痠手軟;第二,沒有希望;第三,怨嘆;第四,絕望;第五,什麼都沒有了,烏有了。所以要做到,易經風水和企業的發展,包羅萬象呢,不是只是我定一個方向,選一個好穴呢,好穴若沒有德也沒有用呢,即使點到很好的地理,沒有德沒有行,有人會把你敗了。

  所以我們孩子的教育,很重要的,我才會發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學易經,研究易經風水,各位不要小看呢,所以易經風水,是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基礎,我才全省,現在積極在推展易經,兒童學易經,雖然一年要花掉將近兩千萬,我沒有錢,時時伸手跟所有有緣的化緣,化緣,當然是龍天會幫忙保佑你,是這樣而已嘛!社會若平安,國家就和諧了嘛!孩子若平安,你做事業,一定會平安的啦!有精神來打拼嘛!所以我們暑期大專生,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能夠多一個、一個好,我們一個孩子出去,回到家,都要讓父親伺候的;結果,讀結業回去呢,換回去伺候父親,伺候母親,伺候阿公、阿嬤,這可以證明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重要性。

  所以我們學易經,不是說喔!這麼沒有知識,學易經就是知道因果,知道因果,學風水,了解風水,就了解大自然的調和。

  所以今天呢,我們在基隆弘這個法,首先我們要先感謝的就是,我們的江董事長先生夫婦,和我們的周理事長,和感謝所有的同修,你們大家一起奉獻,毫無怨言,把這一場傳法大會能夠圓滿,這些功德都全部回向給各位,願龍天護法保蒼生,賜福,天官賜福,家家戶戶平安順遂,今日以後,家家戶戶事業能夠發展,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