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4271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10/8/3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三十,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之日,來祈求世界和平,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尤其是念佛,最近以來,我們大陸很多同胞來台灣交流,早上起來在旅社飯店,開啟電視,轉、轉、轉,轉到剛好我們這個節目,我們有的大陸的同胞,看我們在說風水易經,非常地高興,尤其呢,全民念佛之日,他們接到後,也照常跟著南無阿彌陀佛,念佛,了解佛是什麼?過去呢,大陸,這個對百姓的政策,用騙、用拐的,說佛是外來教。結果呢,佛是我們每個人內心,本身自己的教義,不是外來教。

  所以王禪老祖,要我們在這個時段,認真跟各位,開示什麼叫作佛,結果大陸的同胞,現在很多看了,都會合掌,會阿彌陀佛!都會合掌,若是我們中華民族,大陸十三億的人口,人與人看到,會合掌相敬的時候,世間絕對沒有戰爭,台灣的同胞,看到的時候會合掌相禮敬,絕對世界會和平,世界的人民,看到都會合掌相敬的時候,世界就和平了,天下就太平。所以王禪老祖開示:「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那麼今天,我們第三節要來全民念佛,我們來祈求世界和平。

  有的人說啊!師父啊!世界和平是非常遙遠!事實上,世界和平很近的,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比如現在,世界各國在鬧水災,大陸甘肅,幾千年來不曾有水災,阿富汗也有水災,四處都有水災,這是表達什麼意思?上天在處罰我們大眾百姓,不知道該修行,不知道念佛,不知道該行功立德,不知道該積德,天當然會滅我們嘛!認為不可能,但是就會發生咧!這叫作天譴啊!天在譴責我們,叫我們要修行,修心養性。

  可惜呢,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只有認錢、錢、錢,不認為錢是暫時借我們用,借我們看而已,死了後,手放掉,什麼都沒有了啦!你還有什麼呢,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人生無常,只有佛相是真常,佛相要哪裡找,佛性要哪裡找,念佛,你就會體會到了啦!

  所以今天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希望,我們這個今天全民念佛,大家用心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所念的佛的功德,回向給地球上各個的災區,我們念佛的功德,來回向給災難的地區,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祈求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某某地方的災區,平安順遂,度一切苦厄,消災化劫啊!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認識。

  我們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能力,假使我們知道哪裡有一個苦難,每個人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祈求佛祖慈悲,加持災區的人,能夠早日重建,早日平安,不要再有苦厄,那麼我們這樣做,你就修行了呢!所以修行,不是只有去廟裡叩叩鏘而已,我們時時都可以修,我們過去我們的心量,心態都是自己好,都求自己好,沒有想到我們,應該是先求別人好,別人若好,我們就好,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以不一樣的角色,鼓勵人來念佛,鼓勵人大家共同來修行,在家修行,結果,這十年來是圓滿的,所以我們很多,歐吉桑、歐巴桑先生,開始會念佛的,有認識佛,增加很多,所以我們台灣,會一天一天平安,世界會一天一天平安和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開示:「理念一致,世界和平的原動力。」理念一致要哪裡找,只有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自己皈依阿彌陀佛,我們內在我們的靈性的本源,生命的泉源──阿彌陀,所以我們要為自己來生活嘛!為自己來活啊!那麼我們為什麼為了大眾不必要的東西來活呢?那不是慈悲呢,我們人念佛的時候,不但是為自己活,也為整個地球人類在活,也是在為空界靈魂界的活,我們在活,所以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多大,你知道嗎?所以我們有的人都說啊!那個宗教的人的飯碗啦!宗教的人的飯碗,有什麼不對呢?大家要吃飯啊!做的工作有意義,沒有意義,這樣啊!那麼宗教家所修行的,說的話是很有意義嘛!叫大家要念佛嘛!念佛是念自己,也不是念別人了嘛!也不是念法師啊!念我們自己,我們本性就是阿彌陀佛嘛!

  阿彌陀佛什麼樣子的呢?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啦!我們的本性本靈是金色的啦!相好光明無等倫啊!那個身體金光閃閃,每個人的靈魂都是金光閃閃。白毫宛轉五須彌,這些呢?都有毫光,智慧之光,穿透地球三千大千世界。紺目澄清四大海,我們的靈性的眼睛呢,是非常長,雖然我們現在出生在身體,有的是歪七扭八也好,百病也好,但是我們的靈性是,白毫宛轉五須彌呢,我們的眉毛眼睛,是很長的呢,看到四大海,生、老、病、死之苦海,都是看得清清楚楚呢!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的靈性會化出很多佛,有智慧的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也化很多行道者。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這是真理啊!

  所以大家,等一下呢,一個月利用十分鐘的時間,我們來跟著念佛,你這個月內你的福報,更很有福報的,更很平安的,所以我們念佛是念自己嘛!我們不知道自己,自己是誰嘛!那麼我們依照老祖開示:大家念佛,是尊重大家啊!這是有意義的呢,不然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哪有什麼用啊!

  所以今天全民念佛,是世界和平的基礎原動力,有的人說啊!我不認識,外面的法師什麼,我說你認不認識,你不管他,你把他想心窩裡面就是你自己,你的家裡的親人,你的兒子 你的女兒,你的兒子、媳婦、女婿,你的孫子、孫女婿等等,一大堆都在心裡面這裡,你往下看去,你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你若有空就念、有空就念,你能夠庇佑你全家,你就是佛的化身了,不是別人,我們的身體是自己的,但是是借用的,裡面那個是誰?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相好光明,亮晶晶的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眼睛有慧眼,慧光,紺目澄清四大海,我們的眼睛,靈魂的眼睛,是很亮的、很寬的、很長的,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我們每個人無量劫以前,我們就有四十八大願了,結果我們忘記了;那麼忘記沒關係,要記得該開始念佛,阿彌陀佛,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所有經中,佛所說的一切的功德,都在我們的心中,能夠開發出來,能夠拿出來利益全民。

  所以我們世界地球上,若大家都會念佛的時候啊!我相信,世界會和平,我相信各位的事業,會更加順遂,各位的家庭會更加和諧,身體會更加健康,因為你開始在念佛,是做佛之事,叫作佛事,念佛之事也是叫作佛事,我們自己念佛度自己,以外度我們的親人,祖先九玄七祖,九玄七祖不度,你要叫誰度,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自己,自己度自己的祖先,度自己的心,是非常地重要,全民念佛。

  所以等一下呢,我們請大家,共同來念佛,來祈求世界和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