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鬼谷子文化對世界和平之發展(一)
授業主題 : 4273集_鬼谷子文化對世界和平之發展(一)

播出日期 : 2010/9/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們大會主持人,南天文化院楊院長極東先生,我們從遠道而來的中國社科院,中國先秦史鬼谷子研究會的會長房教授,還有先秦史,我們的對於歷史最有研究的宮長為先生,還有顧問王中興王將軍,秘書長燕局長,副秘書長王洪武,旅遊局長施局長,還有在西安的,也是孫子兵法學會的張會長敬軒,我們在座的黃老師、何校長,大葉大學何校長,明道大學汪校長,還有師父的老婆,師母,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法師講師,所有的賢士同修,大家早安。

  今日今時,在2010年的八月七日,也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的八月七日,我們尊天法旨,在六月份,到河北臨漳縣,鬼谷子出生地,在那邊連續兩次的參訪與交流,可以印證到,從古到現在,當下二十一世紀,鬼谷子的生命,永遠是活在我們的心中,鬼谷子的智慧,永遠是代表我們中華兒女,不管經過多少年,多少的歲月,我們中華兒女,內在心靈的智慧和生命融合為一,名為鬼谷子,還是永遠存在,也不生,也不滅,也不增,也不減,也無垢,也無淨,永遠是和諧、安詳、平安,從內在發出無量光、無量壽,在每個人的生命歲月之中。

  所以從古到現在,也就是兩岸,那麼今天我們在,台灣惠文高中禮堂舉辦一場的兩岸,鬼谷子文化對世界和平的發展,這個交流會,是歷史的一刻,非常重要的句點。所以今天,我們很高興的邀請到我們房立中教授房教授,我們大陸的所有的,代表鬼谷子的心,鬼谷子的法的上善知識們,來到台灣,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對於,鬼谷子文化對世界和平的發展,我們在台灣,二十八年來,一步一腳印,將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和鬼谷子思想,第一篇的捭闔,這是易經的大道,從捭闔開始,一直一步一腳印,一直在履行著,我們內在原來鬼谷子生命,鬼谷子智慧在心田,我們一直在履行著,在力行、在實踐、在證道。

  所以當我第一次接到,鬼谷子心法的時候,我就突然從心中呢,想到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呢,證道難,證道容易呢,行道難,行道容易呢,弘道難,弘揚這個道,所以我就一步一腳印呢,修行,進入鬼谷子的心,來修正我個人,過去生不敢談,當下生,缺點在哪裏,自我反省,不對的,不要再犯,做懺悔;結果和佛家思想,釋迦牟尼佛,祂所大徹大悟的,這三寶,第一是反省,第二是懺悔,第三是力行就是實踐。

  那麼鬼谷子的心,鬼谷子的法,鬼谷子的智慧,鬼谷子的生命,我們要找到鬼谷子的生命,也同樣要力行這三寶,反省、懺悔和實踐,這個在二十九年來,本人呢,從心來體驗,將鬼谷子的智慧,從捭闔,把過去封閉的心境,封閉的心念,把它打開來,然後來接受著十方法界,人生這個旅途,還有呢,我們每天所碰到的,眼耳鼻舌身五官所感觸到的,這些一切法,就藉由我們那一個心,捭闔的開始,打開來,結果到現在來,從道、證道、弘道,那麼弘道呢,是最難講,語言的不通,就YES NO 也沒有辦法,不知道,也沒有辦法,所以弘道很困難啊!很困難。

  那麼在這麼多年來,我們的所有法師、講師、同修,陪著我走這一段,悠悠歲月,雖然幾年呢,但是也已經走回到鬼谷子的心中的歲月,無量壽,無量時間空間的歲月裏面了,那麼既然走進去了,悟道了,就和當下,我們所證明、所力行、所實踐,由台灣最小小這個地方,來力行給社會,弘法利生,證明結果呢,發展對世界和平的發展,是一盞世界和平明燈,世界和平的燈塔,也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大智慧彼岸的法寶,就是鬼谷子的智慧。

  所以今天,我們邀請了大陸我們鬼谷子文化的所有專家們,還有呢,我們邀請了台灣兩所非常成功的大學,一所大學,就是明道大學的汪校長,請,明道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明明德,兩個明,明,一個就是日月,日月之明,那日月之明就是易嘛!是易經的易啊!日月就是易啊!道就易之道,易之大道;所以我們很有緣,跟明道大學很多的,學術上的合作,共同來完成社會這個教育,再學習。

  那接下來我們要明道,我們必須就要有大業,我們每個人,扛著大的業力來世間,那我們大葉,葉子的葉,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就是五行二?,陰陽二?,五行媾精,這個一陰一陽,一日一月,中間有金木水火土,生老病死苦,眼耳鼻舌身,這個五官,都是我們修成正果,不可缺少的妙法。

  所以我們今天呢,也邀請了,彰化,我們大葉大學何校長,大葉大學何校長,也是跟我們一起配合,推廣社會教育,我們今天也請兩位,一起來跟各位,做個簡短的專題演講,來跟各位結個善緣。所以世間的事情,一切萬法,我們務必把心打開來,若是心不打開來,第一個條件,你不先把心打開來的時候,我們是永遠是對立,永遠是對峙,沒有辦法對待。所以鬼谷子的捭闔篇,第一篇捭闔,這個已經開啟了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自古至現在和到未來,智慧的泉源的湧現,然後我們分享給社會人士,大眾們,尤其今天,我們邀請了,在大陸,鬼谷子這三字,寫鬼谷子這麼大本的教授,房教授立中先生,房教授,請,他也把鬼谷子這一本書的,發行權,也授權給我們了,今天以後我們要印出來,讓各位了解,鬼谷子的另外一個心靈,另外一邊的,他的整個的智慧,那麼我們每個人都十面八方,會到鬼谷子的心靈裏面,那個心呢,就是易,一,易者一也,一者心也,心者智慧,生命也,所以我們要對世界和平的發展,一定要先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彼岸的光輝,那個大智慧,我們有的叫作聖人的智慧,聖智,也叫作佛智,也叫作天心,這一切都是鬼谷子,在當下二十八年來在台灣,印證的結果,我們大家一步一腳印,走下來了,也要繼續走下去,我們也希望,將鬼谷子的心和法,藉由各種因緣,把它弘揚到世界,未來的人類。

  因為捭闔篇,第一個捭闔把心打開來了,我們不要把它關起來,關起來是痛苦的,打開是幸福的,當我們心打開來的時候,我們會發覺世間上所有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全部都在我們心靈;所以在佛教,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維摩詰居士他講了一句話,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這個也是鬼谷子他內在心靈,鬼谷智慧的捭闔篇的第一篇,第一個開始、捭闔,所以我們希望藉著,兩岸鬼谷子的思想智慧,我們來敞開來,所以我好不容易,請到中國先秦史,鬼谷子分會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還有顧問,各位學者專家們,大家兩個把心打開來,兩岸都把心打開來,交融在哪裏,鬼谷子的心中,那我們未來,每個人都鬼谷子的化身。

  所以我們才有那個對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天下,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小天下裏面的大天下,才不得了。心靈世界的天下,心靈智慧的天下,才是不得了,那樣我們世界和平,就在我們的眼前;那今天,我們也邀請了師母,來為各位祝賀,祝賀呢,我們今天的這個交流大會呢,也都能夠圓滿,等一下我們有很多專家,大家好好聆聽,要把法接回去,接回去,大家就是鬼谷子的化身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