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神岡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4286集_神岡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10/9/1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各位神岡鄉,我們這裡的鄉親,我們所有神岡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會員,和我們的支會長,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風水。

  風水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風水,你和我中間的環境,都是風水,你和你們隔壁鄰居、親人、身邊的人,這也都是風水的法則,任何人沒辦法去否認,我們一個人,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已經在風水中間,在生活,我們一個人,你要排斥風水,可是我們已經在風水中間,在庇蔭我們,這個風水的重要性。

  曾經有一位博士,他也是很有成就的人,來到仙佛寺、到仙佛寺,我們仙佛寺的環境很美,我們在座若不曾去的,歡迎我們來仙佛寺,台灣找不到第二間的仙佛寺,你們相信嗎?知道嗎?找不到第二間,因為只有我們一間而已。但是風水的美妙,我們仙佛寺的風水,實在說天上天下,也只有這一間而已,這都依照風水去設計的,依照易經的妙法、真理來設計。

  所以我們風水,能夠讓我們帶來和諧,風水能夠讓我們帶來幸福,風水能夠讓我們帶來,心靜安定和光明,這是風水的奧妙。我們在座,我們一位校長,我們在豐原,弘陽或是南陽、南陽國小校長,他也現在來這裡,他對學校環境的美化,確實有非常大的研究。

  他對學校風水,環境的美化,他是尊重學生,尊重家長,尊重國家的棟樑,尊重佛子,尊重這佛子女,所以他把整個學校,他設計規劃成,很美侖美化。

  所以在一間很好的學校,它的風水、它的環境,若是有依照風水的法則,去規劃設計的時候,這一間學校的孩子,他們會心比較安定,他們會比較有智慧出來,所以我們在學校的教育,不是只有說,我只有補習就好了,真真正正學校的教育,除了我們教他們倫理,三綱五常、四維八德以外,我們要教他們,會去和大自然環境融合為一,會和大自然環境共同生活。

  結果我們現在的孩子,下一代的這些孩子,我覺得比我們老一輩,這一代的更可憐,我們老一輩這一代,擔待**,現在的孩子,覺得他們每一天,都和電腦相處,和升學壓力等等,所以造成現在的孩子,很多逃避的心態,晚上就去打電動玩具也好,或是上網咖也好,就不回來了,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

  若這樣繼續下去,國家的不幸,社會的不幸,我們一個家庭的不幸,這幾年來社會上,發生這麼多、這麼多,孩子他的行為偏掉,有很多、很多的原因,第一、社會的教育,我們一些民意代表,在桌子、踩在桌子跳,壞模範,造成孩子說,他們就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社會的壞教育。

  你們現在要選立法委員,要注意看了,如果會跳到桌子上,你們就不要選給他,我們如果選給他,我們有罪,因為他們的行為,帶動讓我們國家,下一代的這些孩子,他們不會分別是非,既然我們國家,要做民意代表,不會愛惜下一代孩子的人,你再讓他做代表,沒資格做我們的民意代表,所以這一點,我們大家要很注意,這是一個社會教育

  再來我們國家,因為時代在變,科技在變,往科技教育,結果忘記倫理道德,所以我們現在很多倫理道德,國家的教育方式不對、不對,造成孩子什麼叫做孝,只要我歡喜什麼都可以,這個沒有很正確的教育方法。

  再來我們父母,父母是疼小孩,阿公、阿媽疼孫子,這都是本來就會的,結果學校老師要嚴格教導,家長就跳出來了,來對老師敲桌、敲椅,對校長敲桌、敲椅,校長你有沒有被人敲過?有啦!若沒有踏,在社會卻變成怪怪的,這就是很可憐的家長。

  孩子我們小時候不教,你掩護孩子,我們為人長輩的不對,以後偷捉牛、偷抬厝,造成社會的敗類的時候,你祖先的面子,要拖到哪裡去,父親、母親的面子,要拖到哪裡去?時候再來怪國家,結果自己從來都沒有反省自己,這個非常、非常不好的現象。

  所以孩子的教育,父母親很重要,阿公、阿媽疼孫子是應該的,但是疼法要從真真正正鼓勵去學習,走好路才是疼,要不然,害死這些兒子,害死這些孫子這樣而已。

  再來一項,風水、風水的問題,很多孩子他的房間,孩子的房間,關係著孩子的心性、關係著孩子的心性,孩子的床很重要,孩子的床,好像我們現在的大哥大,插電的插著,你如果插不合,充不了電,你知道嗎?你如果插得合,一定能充電,充得很好,精神很好,他就會起來讀書了。

  結果我們孩子如果睡著,我們右手虎邊,不可以靠牆,我們的床右邊去靠牆的時候,孩子愈睡愈驚惶,因為我們虎邊不可以高,虎怕抬頭,虎高者會來相傷,虎高會得到一些小人、妖魔鬼怪,藉著別人的身體附體,來把孩子帶著四處去,虎邊。

  我們現在都時常對兒子,對孫子都很愛護,結果在我們家裡面,我們就設計成一個套房、套房,我們睡的床,旁邊就像這樣,門來了,廁所門就沖到這個床,沖到的時候,孩子就頭腦混濁,鼻子有問題,因為我們睡著以後,我們的毛細孔都開了、也都開了,結果裡面有阿摩尼亞,阿摩尼亞就往上沖,沖到腦上去了,沖到腦上去的時候,我們腦神經一直麻痺,孩子讀書,書皮讀到切心,那就很冤枉的事情了。

  所以裡面,我這裡有圖很詳細的,你們擺床位的方法,你們照這樣擺,裡面這裡有圖,你們就照這樣擺,就沒有錯了,在第三十二頁床位,還有孩子的床位,你如果睡這樣,旁邊書桌排在旁邊,排在旁邊的桌角,會射到脖子,射到這個肩膀,睡著,****,說話就這樣搖、這樣搖,哎喲!他怎麼讀得了書。

  讀不了書,愈讀愈煩,睡著,躺了就睡著,桌子離床比較近很好,坐著,書讀不到一半,躺著睡,直接請周公幫忙讀,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你就愈來愈養成習慣了。

  孩子的床,孩子的腳尾,我們有的腳尾伸出去,就遇到廁所門,自己的套房裡面的廁所門,腳和廁所門相對,晚上常多尿,常常心煩氣躁,行動、實在說你沒辦法去解釋,怎麼讀得了書,而且這樣睡,前面廁所的阿摩尼亞,就吸進去肺部,你到後來就變鼻竇炎、鼻竇炎,造成孩子頭腦就又壞了,愈讀愈切,一定的道理。那麼這樣,一個國家大損失,一個孩子,我們家庭的棟樑也損失了。

  所以我們孩子的床的重要性,我裡面講得很詳細,我們孩子的床,記得,光線很重要,我們很多街道上的厝,街道上的厝,在樓上、樓上,孩子的房間在中宮,都封得密密的,沒空氣、沒空氣的時候,孩子他的鼻子,就開始起問題、起問題,鼻子、鼻竇炎,鼻竇炎、鼻涕就倒流,鼻涕倒流,肺部就塞住了,塞住了就咳嗽,咳嗽****,書一邊讀一邊喘,這一種的現象,非常的多、非常的多,早上起來哈啾、哈啾,不知道在和誰哈啾,啾到後來的時候,腳疼手軟、直發抖,這也是很多的現象。

  這是什麼,我們房間空氣要流通,尤其中間的房間,我們要割窗戶,上面讓它有空氣流通,光線、電燈開大盞的,我們如果家裡面,你的房間如果點小盞的,小孩子他養成一個壞習慣,陰森、陰森的壞習慣。

  所以孩子是我們國家的棟樑,除了教育以外,風水的問題,也影響很大的關係。我們一間厝向出去,虎邊抬頭、虎抬頭的時候,那就麻煩了,虎抬頭、孩子開始會變壞,說話氣,這樣氣、這樣氣,到後來父子弄壞感情,母子弄壞感情,包括夫妻也弄壞感情,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

  各位我們神岡鄉的鄉親,我們風水的妙法,我們若有機會者,我建議我們能夠來開短期的、三個月的,我們會派我們的講師、法師替各位講解,我們也歡迎全省,我們所有功德會、各地支會,我們所有的同修,我們支會的會長,我們能夠,你們的地方也好,我們抽個時間,來跟各位演講,給各位認識風水。

  風水,它是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若是各位,不要只有說,是我們功德會的會員,也不一定說,我們支會的會長,我們社區各個單位,各個社會團體單位,你們若有需要,要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這些法師,這些支會會長,為全省各位鄉親朋友,來服務的時候,我是非常的歡迎。

  你們若有心有意向,你們可以和我們的功德會,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我們大安寺功德會的總部;或者我們台中市,我們在文心南路一百二十號之一,台中道場,我們台中功德會的分會;高雄、在高雄市中正一路二百八十四號的第十一樓,我們高雄道場,我們那裡也可以跟各位,接受你們的登記申請。

  總說一句,社會的和諧,是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國家的富強,社會的清淨,人間的淨土,是靠大家我們共同來努力、來護持,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跟各位講解到這裡。祝福大家身體平安!各位平安!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聽完我們這場神岡支會,我們這個家政研習班,和神岡鄉的鄉親,關於風水學的講座,風水的妙法和我們息息相關,無論是天邊海角,無論是任何一個地方,無論是哪一個國家,我們若是違背了,我們今天所說的,這些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就不如法。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一張圖來給我看、和相片,我說你厝前這麼亂糟糟,厝後歪七扭八,龍邊堆得阿里不達的,右邊雞糞一大堆,那麼你怎麼會出頭天,你這個做事業,怎麼會做得順利。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我不知道怎麼樣,我怎麼拚都拚不了,口袋裝多少錢,鬼都知道,所以我都是借錢在過日子,有賺錢、賺不夠醫藥費。」我說:「你問題就是在這裡,前面亂糟糟,後面阿里不達的,左邊也阿里不達的,堆得歪七扭八,右邊養雞、雞糞,你全是髒亂,你這間厝裡面都是孤陰,都是陰、都是陰啊!」

  這位信徒他說:「是啊!老師我去問神,我們厝都是陰的。」陰就是一種的地氣、靈氣的衰微,為陰,回去清掉,雞能夠賣的賣掉,賣一賣讓人殺,或是要殺要加菜,自己去處理,不要再養了、不要再養了,你所賠的不止這些雞,不止這些錢,你要有智慧,現在有專業的在養雞了,你愛吃雞肉,你就去向專業的買,菜市場買回來吃,你就不必要說,我這個叫做土雞,沒必要,你吐不了那些氣啦!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旁邊這些阿里不達的,值不了五百元,要清理、還要倒賠錢,才會讓你影響,一個家庭裡面的空氣,住所後面亂糟糟,你怎麼能做得出頭天,連財神爺要來你家,祂都不敢來,鬼要來你家也嫌麻煩,又不乾淨。

  我很不客氣跟他說了以後,回去就清理了,清理完,雞該賣的就賣了,清理完,再一陣子,差不多近半年了,又再來仙佛寺,再拿相片來,「老師你看這樣好不好?」我說:「好啊!不用看那些啦!看你的臉就知道了,眉開眼笑,臉上氣色這麼光采,你現在是不是,比較有賺錢了。」「有啦,自這樣以後,我清理完後,我覺得家裡面的錢,比較聚得住,孩子也比較乖,比較不會向外面跑,而且我一家人出去,大家都很打拚,回來比較和諧多了,大家比較很有話可說呢!」

  我說是啊!這就是風水嘛!風水不是說,只有勘我做風水、做墳墓,要勘什麼方向叫做風水,不是這樣,不是這麼狹窄,大宇宙都是離不開風和水,大宇宙若沒風沒水的時候,我們人沒辦法生活,萬生萬物沒辦法生存,和沒辦法生活。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我是高級人,我哪信你的風水。我跟你說,我們現在世界各國,先進國家,已經都在研究我們風水的妙法了啦!

  知道風水的重要性,知道風水這個真理的時候,大家也認真去了解風水,我們人的身體裡面,也有風和水啊!思想也有風和水啊!我們的血路也是風和水啊!我們的血路離開風水以外,不可能生存嘛!我們人的生活環境,離開風和水的時候,我們孤陰不生、寡陽不長,哪有可能會生存呢,是不是?所以風水的重要,在我們生活之中。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厝裡面亂糟糟,我去他們家去看,路過去幫他看的時候,他就登記了,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他登記了,登記希望去幫他看,結果我路過去幫他看,「哎喲!你們家厝裡面要走過,都找不到路可以過,你這裡堆得歪七扭八,家內怎麼會平安,厝裡面一定都是氣喘的。」

  說:「對啊!我們就無力,撿就難過、很難過,我們每天,光是跑醫院就好了,哪有時間清理這些。」我說:「沒智慧啊!清理這些不一定要自己去清理,你花這些醫藥錢,請別人來清理一天,就很乾淨了嘛!」「對啊!對啊!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才辛辛苦苦去找一些錢,叫人來幫忙清理、清理,清理兩天就清好了,就打電話來說老師啊!我清好了,很舒服,我以前看了就懶、看了就煩、就懶得動,這是因果、因因果果,因果的循環,過一陣子,家內和諧,氣喘的一直好,家內一直好、一直平安。

  所以家內的環境,也就是風水,家內的環境,就是我們人所說的,風水學的哲理。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