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4299集_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10/9/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風水和我們的生活和環境。

  風水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的妙法,在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健康和水。曾經有一位修行家,他去仙佛寺,他也是,對老師一直在講風水,他有一些覺得感冒,他說:「老師老師,你怎麼佛法不講,都只講風水。」我說:「啊,我說佛法啊,你在講風水,就是佛法嘛,我在講風水,就是佛法嘛!」和我相辯,辯得脖子都紅了。

  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今天你的風水和我的風水,你立得風水都不對,所以,你的心才會這麼不安,一直來跟我說,風水、風水和佛學不合,風水和佛學本來就是一,不分,風水,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八萬四千法門,包羅萬象,佛法也是包羅萬象啊!

  那麼,這句話說了,這位修行的法師,突然頓悟到,「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了,你說的風水即是修行。」我說,對啊,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行為,我們想到好的,盡量地往好的去想,盡量地往好的去走、去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心安、心安,就是我們家心內這間風水,是很好的,就是好風水。

  若是一個人,時時想壞事,壞的念頭,常常要害人,常常要抹黑人的時候,這個人他一定開始,在地獄裡面在生存了,他就是在地獄了,所以風水那就不好了,腦海內的風水不好,心內的風水就不好,我們人心就一定不安,做事情我們就沒智慧,走路顛顛倒倒,四處碰壁,這個一定就是風水不好。

  所以風水,我們記得,不是說看我們死掉以後,我們做死人的時候,叫做風水,也不是說我們厝,這間厝什麼向什麼命,才合什麼命來住,才叫做風水,不是這樣,我們風水的層面,是非常地寬。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弟子,在台北住在內湖,有一天,去仙佛寺去問我,「老師你看,我們的床要睡哪一向呢?」這樣,我知道她……,我說「你老公東四命,你西四命嗎?」「對。」「若是這樣,你們床是不是,一個腳睡這一邊,一個頭睡這裡,一個睡這裡。」她說:「對啊,不同命 ,所以一張床,腳,一人睡一邊。」我說:「這樣,你先生比較好睡,你一定比較難睡。」「對啊,這樣我先生睡對了,我睡錯了。」我說:「不是啦,你先生的腳,白天工作腳很臭,你沒辦法睡啦!」

  我們這位師姐說,對啊,喔我先生的腳很臭,先生叫我們要一人睡一邊,只是一隻腳臭得不得了、太臭了,哎呀我先生很好睡,呼呼大睡,我沒辦法睡。我說,這就是迷信,沒智慧,那麼我們風水,我們不是那麼狹隘的啊!

  另有一位信徒,他說:「老師啊,別人說我們家的厝向,我父親能合,我不合。」我說:「你父親死了,對不對?」「對,死了。」「你母親也過世了。」「對,如果還健在,現在都一百多歲了。」「你幾歲?」他七十幾歲、快八十了,「你兒子的八字命,合不合?」「我兒子又能合。」

  我說:「很簡單,老人家搬出去,老人家搬出去就好了,這樣你就沒事情了,出去找一間。」「這樣不可以啦!我們兩老這麼老了、很老了,又要搬出去,這樣不合理啊!」我說,這就是錯誤的風水觀念,我們不要說我什麼命,就要住什麼向,風水地理環境,排列如果對的時候,你無論什麼命都能合,若是你排錯的時候,什麼命都不合。

  那麼這位老先生,兩老他們就說,老師謝謝,我煩惱差不多三年了、煩惱差不多三年了,心頭為了說,這間厝他不合,聽先生說他不合,那個先生有夠夭壽、害我。我說先生沒害你,那是歹運,那時候,你如果是耳聾,沒聽到就沒事了,結果就聽了,就把它記住了。

  所以各位,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說我們要修心和修口,和養我們的靈 ,尤其老祖跟我們開示,要修口、修口,我們的嘴說的話,三思而後行,我們說的,不要讓人起煩惱心,我們如果,沒有研究徹底的時候,對人家說的時候,會讓人起煩惱心,我們就罪過了。那麼相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多了解的時候,我們就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離苦得樂。

  這位老先生、兩老,我跟他們說完以後,「老師這樣好,沒有錯,我的風水若不好,我不可能兩老,活到快八十歲,兩個都還在。」這樣風水好不好,不錯啦!

  所以風水,你如果說壞,為什麼有辦法,說活到快八十歲,活到九十五歲,還在喊說我的風水不好,我們一些老菩薩,我說拜託啊,老先生啊!老太太啊!阿婆啊!你活到九十歲,八十多歲了,你們家的風水一定很好,要不然,你不可能活到那麼多歲,那就是好風水了嘛!

  他說,我沒有剩錢,都不會賺錢。錢是人人愛,但是你的一億、一千億,買不到一點的一口氣,你相信嗎?你再多錢,買不到一口氣。像中午,我讓議員陳茂正、陳議員,中午讓他請客,在新莊,那麼第十屆、第十一屆的縣議員,陳茂正先生,讓他請吃飯的時候,他說師父啊,人煩惱不完 ,有一個人剩好幾億 ,說也去上吊啦,因為很有錢,太多了,不知道要怎麼處置,卻去上吊,那個實在說,他被錢害死了,你知道嗎?

  那麼,窮的窮成那樣,人家窮的人,不願上吊,「我還有明天,我可以打拚,我不相信,輸人不輸陣,輸陣難看面」,對不對?所以,人在世間的價值是什麼?平安、健康,心理的健康最重要,這也是風水呢!不是說,我住一間厝別墅,很華麗的別墅,就是風水了。

  各位,我們鬼谷仙師,傳我們的風水,是非常、非常的大智慧,的風水,差不多再一個月左右,我就會開始,講王禪老祖的經,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再一個月開始,早上五點半開始,你們如果有時間,早點起床做早課,聽我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過去那麼久,我要說,老祖叫我不要說,沒想到今天來到板橋,老祖廟的發源地這裡,剛好我想再一個月,開始會播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的妙法,所以王禪老祖祂的妙法,就是大智慧,希望整個我們社會人,大家共同開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

  開發大智慧,會賺錢,會平安,會健康,又會成佛,又會成仙,我們怎麼會多差,那麼我們住在,板橋市這裡的善知識,應該大家如果有時間,勤快一點去拜老祖,我們如果沒有大仙,也有小仙,如果沒有小仙,我們也最起碼的健康。

  我們如果不健康 ,要做仙是不可能,要健康你要有妙法,那麼你如果不健康者,要修行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我們如果不健康者,我們心會安定者,不可能,我驗證過很多了。

  所以我們要健康者,這麼多聖神 ,王禪老祖傳給我們的妙法,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即是生活環境的改善,和給我們離苦得樂的妙法,易經風水,我們談到風水,有陰宅的風水,和陽宅的風水。

  陰宅的風水,早上我去看我們陳議員,他們長輩的祖墓,在八里那裡,非常美的好地理,四平八穩、四平八穩,所以,陳議員他的大哥,八十七歲而已,做很多、很多的善事,一個大善人,那些兄弟,大家都做大善人,有行善才會得到好風水。我早上去幫他看看,嗯福地福人居啊!福人居福地啊!要有福者,要有德啊!

  所以各位,我們家都有拜一尊神,福德正神,是不是?福德正神土地公啊!福德正神,我們要拜福德正神,一定先神要有正,我們有德自然就有福,有福者,我們就得到好地理。我說這門風水,你們祖先這個地理,四平八穩,後面有靠,前面看過去又美,左邊來水,右邊龍虎又均衡,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

  那麼我們陳議員,有人跟他建議說,「向那一邊過去,山往這一邊來,向那一邊,三房、六房以後都倒翹翹,三房、六房倒翹翹,我向那一邊,水順流,到後來,我們陳家那些兒子,大家都有人緣。」「什麼有人緣,大家都會桃花,大房的和四房的,一定倒翹翹,崩盤,二房的也崩盤,這個就會這樣來了嘛!」所以,我們要坐著四平八穩,安穩自在,即是風水的妙法,這是陰宅,陰宅的風水,就是我們祖先的風水。

  我們祖先的風水,為什麼會感應,感應的原理在哪裡?因為我們的骨頭,以後我們都會做祖先喔,你們相信嗎?我們會做祖先。我們的骨頭,精氣血所形成,我們的骨頭的髓,精氣血形成我們的髓,髓裡面有鐵質、有鐵質,我們地理、地靈的地方,因為那裡有磁場、磁場,裡面有電波,有地靈,有靈氣,有真氣、真靈的地方。

  那麼我們祖先的骨頭,葬在地下的時候,葬下去的時候,若是電波是亂的,因為我們子孫,我們的骨頭就是發射臺,好像大哥大、大哥大的發射臺,所接到的,我們子孫每個人、每個人,就好像一顆電燈泡,小顆的小電器也好,那麼你發射出來,葬錯了,方向勘錯了,電波是亂的、電波是亂的,所發射出來的時候,這些子孫同系統,同祖先同系統,所以電波是亂的電波、亂的電波,我們這些電燈泡,就一顆一顆、一顆一顆,一直燒掉了、燒掉了,有的是災難,有的是沒智慧。

  沒智慧的時候,想事情糊里糊塗,空思妄想,空思妄想就沒智慧了嘛!沒智慧,做事業一定,怎麼想得清楚,不可能,不可能就不可能賺錢嘛,這就是風水的法則。這個道理,王禪老祖跟我說,風水為什麼,和我們會感應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我們過去曾聽過,這個道理嗎?老祖跟我們說,我們才知道,喔,所以才叫做,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若不相信,我們有一天,換我們做祖先的時候,你再看看,死人活骨頭這個真理。

  我們這裡有科學家,徐炎廷徐博士,是我們國,家一位非常優秀,國寶的大博士,你回去可以研究看看,這個奇穴,你把骨頭拿一小塊出來,把它測看看,裡面有什麼元素、有什麼元素,為什麼會這樣?這也是科學家要研究的,這個如果研究出來的時候,比發射飛彈更遠,地球頭打到地球尾。

  為什麼地球頭打到地球尾?我們很多人在台灣,我們有信徒在台灣,他兒子在美國,我去幫他看這一門風水,台中市、在第四公墓那裡,我說這門風水,你們第幾房的會敗哦!第幾房的會絕了哦!

  他問是怎麼說?我說:「對啊,這個因為電波啊!」「我們第幾房的在美國呢!」「管你美國,你如果不要跑出地球外,它都會影響。」結果真的啦!我們這一房都不能生育,生都沒有生,車禍的車禍,實在說,兩個兒子,一個車禍,一個不知道怎麼死的,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球頭和地球尾都是,多遠多會跑,哎喲,這個衛星有夠厲害的,所以我們祖先,我們的靈魂,祖先的靈魂,像太空船的那顆衛星,那個控制者,骨頭,發射臺。

  各位,我們的原因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對祖先的骨骸,我們要尊敬,我們要很注意,要不然,我們把它撿起來疊著,最好而已,都沒事情了,死人活骨頭,我們死掉,我們的骨頭也是活的,所以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中國聖賢,這幾千年來一直在傳,一直在傳這麼多妙法,我們要能夠 ,了解它的真理的時候,我們會過得很自在,會離苦得樂。

  曾經我在八里看一門風水,那門風水,我跟他說你們這門風水,所有的,第一房和第四房,都在外面四處遊蕩,都四處流浪。他說,老師不會啦!我們第一房和第四房,生活比較逍遙,比較沒煩惱啦!比較逍遙啦!第一房的風流,第四房的花錢,一房風流,一房花錢,這些兄弟是很好,互相關心,所以那兩個認真花,認真拚命花,認真拚命揹債,那麼二房的、三房的、五房的又很好,拚命賺 ,拚給那兩個兄弟去花,很難得。

  他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很簡單,你把它提起來,提起來放在塔裡就好了。」「提起來,我們這些兄弟,好的卻會變壞了。」我說:「哪有辦法,你看是,你如果捨不得提的時候,到後來你這些兄弟,連你整個都拖到崩盤了。」

  結果經過兩年多,第二房的,就先被大房的拖了,五房的,有發達的,被四房的拖了,剩個三房的、三房的,本來也是一位公務人員,安安定定而已,結果全都拖下去的時候,那時候才說,老師啊,我要提起來了,我祖先的風水要提起來了,甘願了、甘願了。

  這個風水,我們在說真理,我們絕對不可以妖言惑眾 ,要告訴跟大家說,壞、怎麼壞,我們如何來趨吉避凶,這即是我們一個人,應該要做的,也是我們應該了解的,那麼至於陰宅的風水,要說起來是很長,找龍,要點龍尋龍點穴。

  那麼現在,我們很多好地理,古早先生也已經都點光了,剩普通的地理 ,我們如果能平安就好了,會平安,剩下的我們行功立德,我們的心靈的地理 ,也非常的重要,心靈的地理 ,比外在山河大地的地理,更重要。

  我們如果存好心的人,我們就會得到好地理 ,有人跟我們指點好地方,我們如果存壞心的人,做好了的時候,風水做好了,別人還會敗我們,敗,不是別人敗我們,土地公,就是說我們德不夠,福就不夠,福不夠,山神后土就會帶一些人,前面把你葬一門,比你更高,讓你躲在別人後面桌腳下,在那裡聞香,在那裡痛苦難過,這我看過有夠多、有夠多的。

  那麼,今天我們目的,就要來說陽宅,厝場所住的風水地理,我將這個陰宅的,風水地理,順便說給各位,最基本的了解,陰宅的風水,若是各位以後,你們如果說有興趣,我們才向主辦單位,跟他們說,我會再找時間,來從陰宅風水,來說給各位了解。

  或者我們各位,你們各里也好,各鄰也好,或者各個的單位,你如果有興趣,要來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你們可以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元道法師,等一下我們元德法師,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會跟各位報告。

  歡迎各位我們共同,為了這個妙法,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我們能在這個時候,王禪老祖那麼不簡單,我們有那個福報,老祖在我們板橋,在板橋這個地方,我們有這個好因緣,我們就來請大眾,我們共同可以發這個心,來集有緣的人,我一定很歡喜,會來跟各位講解,各種風水的要領。

  下一節我們就要來說,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這句真理,我們等一下,會來說給各位了解,其他的這些內容,你們各位,我們自己慢慢來看,慢慢看的時候,你們回去了解,我把大原則,說給各位了解,我們這個都是白話的,很簡單的白話,你們如果要者,你們也可以來大安寺,和功德會來請這本書。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