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4300集_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10/9/2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的桌上,看到我們板橋農會發芽米,我剛才進來,看那裡排一列,才想到我們,今年三月二十六日開始,到四月初四,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舉辦水陸法會,祈求天瘟永息,SARS早日離我們而去,四月初七,農曆四月初七,剛好是我們的總統,到仙佛寺,去那裡感謝,龍天護法,諸佛菩薩,為大眾在祈福。

  我們在仙佛寺,在水陸法會的時候,我們仙佛寺很多米、米,在普渡、在普渡,供養法界 ,供養靈魂世界、好兄弟等等,我們每一餐,都吃到這個米,就是發芽米,我今天不是替農會廣告,不是替農會廣告,有人會說,老師你不是廣告,就是廣告了嘛!

  本來在世間萬項事情,好的妙法,我們要弘揚,風水也是好的妙法,也是要弘揚,所以發芽米,詳細的內容,我沒有很內行,不過我覺得很好吃,這樣而已,我自從法會結束到現在,我寺裡所有的每一餐,都吃這個,最近覺得腳硬手硬,腳健手健啦!

  談到腳硬手硬,腳健手健的事情,我們能夠回想一件事情,我們每個人,或是有人往生的時候,我們在世間不願住了,我們離開世間的時候,我們睡在廳前,地上一塊板子的時候,我們的子孫,我們會很煩惱、很操心,親戚朋友來看我們的時候,就說阿母啊 !或是阿公、阿爸啊!阿祖啊!阿太啊!某某親戚來看你,你要保佑他腳健手健啊!

  我覺得不大對呢,假使說睡在那裡的時候,子孫喊說,你要保佑誰腳健手健,我一定說,我現在就腳硬手硬了,我哪有辦法,去保佑,你們什麼人腳健手健,如果有辦法保佑的時候,我就不用,倒在這裡腳硬手硬了,這樣對不對?

  不對啦!不可以啦!不可以啦!那就增加,我們死去的人,往生的人的煩惱了。我們就要怎麼說呢?阿公、阿媽、阿爸、阿母啊!或是某某人,你現在世間的業,已經結束了,你的功德已經齊天了,你好好地,往西方極樂世界去,這些親戚朋友,來送你一程,來祝福你,讓你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阿彌陀佛!這個最正確,你們知道嗎?

  所以,我們現在如果要死掉,要先交代兒子交代清楚,要不然,真的我們腳硬手硬,要保佑別人腳健手健,不可能的事情了。

  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中國很多傳下來的法,不合理的,我也會沒有多久,在我們台視中間,我也會將很多正確的理念,陸陸續續,都會藉著電視的弘揚,給各位了解。除了風水以外,我們對祖先的祭祀、祭祖、拜祖的問題,我們也是非常的重要。

  另有,我們人死掉的時候、死掉的時候,有的說可以哭,有的說不可以哭,哭呢,當然大家都會哭,包括我們死掉的人,我們也會哭,也會哭呢!為什麼哭?我們有時候,會流眼淚呢,心裡會鬱卒。

  現在我在世時,如果沒念佛沒修行,佛祖來,這個是佛祖嗎,要來帶我的這個,是佛祖嗎?事實上祂來化身,不一定化成穿袈裟的,不一定頭上這裡有一點的,也不一定說頭上凸一塊的,不一定,祂化成普通人,別人要來引渡我們的。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家是從哪裡,我們最早是從哪裡來,這一點非常的重要 ,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從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來在世間,為了調和,為了要來渡親人,為了要來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而來,我們再來出世在世間。

  所以,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來了,我們就是要找,我們回去的路 ,我們家在哪裡,你們不是在板橋中正路三百七十五巷幾號,不是這樣,你們家是世間的家而已,實在我們的家,西方極樂世界,在西方,十億八千萬里那麼遠,哪有可能到達?

  我們的心,易經跟我們開示,易,開示我們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有夠大,十億八千萬里,這是很近的,我們一個念頭就到了,在我們心內,但是我們家在哪裡?真真正正我們的家,在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的淨土那麼莊嚴,那麼殊勝,那是我們的家。

  我們要如何回去呢?只有阿彌陀佛,時時念阿彌陀佛,大家都是阿彌陀佛,再來轉世 ,來化身來的,你們不要看說,哎喲,我這樣,瘦瘦矮矮的而已;哎喲,我這麼高;哎喲,我的嘴歪一邊,我的腳怎麼樣,我跟你說,我們每個人的外型,雖然有的不很英俊,有的是很英俊,但是我們裡面,我們的本性,我們都是阿彌陀啊!

  各位記得,我們本性就是阿彌陀,我們若是悟到的時候,我們就是阿彌陀佛了。

  這一回的SARS,王禪老祖傳一個妙法,叫我們一定要喝開水,燒開的開水,我們如果中了,有的人如果中了,覺得怪怪的,心臟不能喘氣,怪怪的時候,中SARS先從右邊

  扁桃腺,右邊這一點先中,右邊這一點先中,一點、一點 ,開始喉嚨就縮住了,縮住開始就發燒,一直發燒、發燒。

  我們有病菌,我們有護法神,護法神是誰?第一個我們的祖先 ,就是我們的護法,再來我們過去生,守護我們的護法,我們生生世世結的善緣、的護法,看到我們的身體,已經染上這個病的時候,有病毒細菌靠過來,要攻擊這個,我們這裡的護法守護神,就讓我們體溫裡面,會開始發燒,用燒的要把它殺死,要把這個病菌殺死,沒想到這個病菌,藏在下面,過去的病菌,躲在火裡面的上面,在循環跟著走,結果溫度殺不到它,殺到的時候,我們人死掉了,我們已經不能喘氣了,心臟縮緊了,所以心臟會不能喘氣。

  那麼最好的方法,白開水而已,白開水、開水一直喝。我們兩位弟子,都發生過,我跟他說開水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就好了。

  難過時,心臟開始不能喘氣,有喘氣好像沒有喘氣,有人說「南無阿彌陀佛!」唸快一點,像有像沒有,南無,像有像沒有,你像有像沒有,你難過就有了,好了就沒有了,你開水一直喝,喝一喝,你剛開始喝的時候,沒有尿可以解,你喝了差不多兩大桶,喝下去的時候,還沒有尿可以解,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喔!很奇怪,一直喝,再一下子,會冒汗、冒汗出來,那就跑出來了嘛!灌蟋蟀啊!灌蟋蟀啊!我們以前小時候,都在灌蟋蟀、灌蟋蟀嘛!你開水一直喝就沒事了。

  所以各位,我們家的開水,盡量燒開水喝,暫時不要喝礦泉水,等我們好以後,才來喝礦泉水,完全SARS都過去,我們才來喝礦泉水。

  那麼再傳一個法,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個SARS,你一定能,順便把它渡上去、順便把它渡上去,阿彌陀佛祂什麼都不怕,只怕沒人要念祂而已,怕沒人要念阿彌陀佛而已。

  如果沒人要念阿彌陀佛,SARS來,祂根本沒辦法,因為你不相信祂、不相信祂,祂管你要死哦!是不是這樣。所以,老祖傳給大家,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在今年生日,三月二十六日、三月二十六日,是王禪老祖的聖誕,那個早上我們祝壽的時候,剛好我們的交通部長,林陵三部長也去參加,姚嘉文、姚院長,考試院長姚嘉文也去參加,老祖開示,要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人,SARS一定不會靠過來,SARS不會靠過來。

  那麼我將這個法,傳過去大陸,傳給大陸北京那裡,我們的弟子也在那裡,他們說師父,謝謝!謝謝!謝謝!我們會喝開水,我們一定會傳給親戚朋友,結果在北京,他的親戚朋友

  開始在念「南無阿彌陀佛」了,大陸無神論,大陸最反對「阿彌陀佛」的,結果他們過後,現在認真在念「阿彌陀佛」,他們怕上面知道而已,都在心內,有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顧命比較要緊了啦!哎喲,什麼高幹不高幹,你就念「南無阿彌陀佛」了。

  所以各位,我們平常時,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還有一件事情,我們大家只對SARS,快嚇死了,事實SARS不嚴重,比這個更嚴重的是什麼,你們知道嗎?風水若不好的時候,比SARS更嚴重啊!風水不好,你知道今天多少人,發生車禍,撞死了,今天一天,在台灣發生車禍撞死的人,相信比現在SARS,三個月死掉的人更多,這個違背了風水的法則。

  前一陣子,有一個家庭,家裡六個人、六個人,他拿圖給我看,他們厝的圖給我看,我沒空去看。「哎喲,你們這間厝,災難層層疊疊,血光層層疊疊。」他說:「老師啊,我們家六個人,兩個車禍死掉,兩個癌症死掉,還有一個,現在也只餘一絲氣息,剩他一個,要賺錢養全家。」

  哎喲!我說:「你們怎麼住這一間,你們怎麼這樣。」「對啊我也不知道,當時別人說可以蓋,我們就把它蓋起來,存個錢蓋起來了。」對面一隻壁刀砍進來,對面,叫做壁刀,厝蓋到這裡來,像一隻刀砍進來,血光、血光,所以這一種的,犯了這個災難的人,患了莫名其妙的病的人,家內的孩子不乖的家庭,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都是從風水引起的啊!

  在我們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個大法會,陽宅風水學傳學法會,那當時,我們簡司長的同事、他的同事,因為他家的小孩,突然精神變了、變了,沒他辦法,又剩個媽媽,照顧這個孩子,又是大人了,讀大學,很不乖,搞得亂七八糟,搞得沒他辦法了。

  我們司長、我們司長,他也非常的慈悲,他說老師啊,不然你來幫他看一下,好不好?我幫他看了,結果厝,門對出去、門對出去,右手別人對面,蓋一棟十多樓的厝,虎抬頭、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下犯上,孩子俗話說的,壞得死無人,死無人、是死得都沒有人了,或是死好人,壞到那個程度就對。

  我說這樣,不然把門換到旁邊嘛!山不轉、山不轉,路來轉,路不轉,人來轉嘛!很簡單嘛,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死對頭,你如果和它死對頭,我們不知道這個妙法,我們不知道要閃的時候,怎麼辦?我們就只有災難,只有痛苦難過,層層疊疊,造成社會的亂象,造成家庭的不幸。

  所以司長也非常慈悲,他說不然這樣,我們來幫他改過去,看個日子改完 ,孩子安靜下來了,過年就快點回來,陪媽媽去買衣服,去買年貨,原來孩子,說是說你們家的,我做我的,所以風水啊!風水,離不開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皮膚所感覺的是風水。

  尤其,眼睛所看的最厲害,你看一個人不順眼,就是風水壞了,你站的角度不對,你從右邊看,看到暴牙的,我們從旁邊看,這邊看到的,也許是很可愛的臉呢,那就是風水了嘛!

  所以風水的妙法,風水比SARS更嚴重,我一再地強調,在上上禮拜,在台北市的建築師公會演講,也一再強調說,風水比SARS更嚴重,只是我們沒去注意,我們沒去留意到,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這一節,跟各位講解風水,講解這本書,風水,我們一間厝,就好像電視機、電視,我用這樣來說最簡單,一間厝就是一臺電視機,我們的門就是天線,天線方向如果不對,電視你就聽得淅淅沙沙,裡面亂糟糟,我們住的人,或是看電視的人,父子一定吵架的。

  我去看一間家庭,他的厝,旁邊的厝都高起來,高起來,你就要向隔壁,借高處來立電視天線,別人不讓他立,父子常常為了這個電視,看不清楚,大吵大鬧,夫妻吵得快離婚,那個有夠可憐的,死人,電視也是死的,那麼人是活的,人不是死的,活人被死東西捉弄了,你們有沒有感覺,活人被死東西捉弄了。

  我說:「不然你跟他租嘛!大樓的最上面,你跟他租嘛。」「啊,對呀,我沒想到,那主人說外面都要租金,他就沒聽到,聽不懂意思。」我說:「一年多少,你去問看看。」馬上去問,一年一千元啦!「給他啊!一千元,一萬元也要給他,家裡面吵吵鬧鬧,一天就不止一萬元了,一年一萬元給他,一千元而已,你包一千二,二百是吃紅,一千元,算起來一千元,二百元包紅包袋。」他就快點去,夫妻孩子一家和諧,這就是同樣的風水啊!風水。

  所以一間厝裡面的灶位、床位、神位、桌位、井位、灶位、外門、內門,或是其他的所排列的廁所、化糞池,這都非常、非常的重要;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所以我們一間厝,最重要就是門、就是門。

  我們現在的公寓,非常的多,公寓很多,大部分都住公寓 ,我也住公寓 ,那麼公寓的門,要怎麼算呢?進去我們家裡面,這個門為主,進去我們家裡面的門為主,公寓樓下的大門,我們不管 ,公寓樓下的大門不管 ,要進去我們家這一間,我們的厝裡面這個門,為原則,所以我們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

  昨天,我們一位信徒,拿一張圖給我看,那麼公寓的門出去,剛好和電梯相對,又想要改、想要改,我說:「好啊這個改一改,要不然這個家裡面,很會吵架。」他說:「老師,何止是吵架而已,愛打架、愛打架。」譬如我的門出去,電梯開開闔闔,嘁嘁叩叩,那就是嘴 ,那就是愛相罵、愛打架,問我要怎麼辦?

  簡單嘛!門你進來做玄關,轉過來,我不要看你總可以吧,我不看你總是可以吧,所以改個玄關,轉這樣過去,這樣就好了嘛!不會要改,吃這一種虧的人有夠多。

  以前我們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的處長,姓吳、吳處長,有一天開始一直抖、一直抖,好像帕金森氏症,又不是帕金森氏症,看到人就怕,到後來,怕得連上班都不敢去 ,去辦公廳上班的時候,一定躲在小房間裡面,到後來總經理林茂文、林茂文先生,林總經理,他才說,你去找老師。

  他兒子帶他來寺裡,我說:「你怎麼這樣?」他說:「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受驚」,「沒有啊!哪有受驚。」我才說,不然我去你家看看,去看,結果,門出去、門出去剛好是電梯、剛好是電梯,有一天他要出去,一位藝術家、藝術家披頭散髮的,鬍鬚滿臉,衣服穿得邋裡邋遢,他要按最頂樓,結果按錯了,真正冤親債主,他正要按電梯鈕,門剛好打開,一看嚇一跳,開始魂就跑掉了,魂跑掉了就要收驚了。

  他就開始一直驚嚇,嚇了差不多一個多月,精神快要變瘋子了,帕金森氏症,神經病。他跟我說:「要怎麼辦呢?」我說:「你沒地方改了。」到後來,我替他收一收驚,我說,電梯的門你把它寫上,拿圓圓的雙喜,雙喜把它割一邊,割開、貼上去,出門就看到喜,門開也是喜,闔門也是喜,就好了啦!這樣簡不簡單。

  所以,我們如果對到電梯的人,看雙喜就好了,笑咪咪啊!那也是風水,萬法不離一個破,把它破掉,破,如何呢?從心去改善,安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如果安者 ,即是風水好風水,心安者就沒驚惶,就沒災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