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六) - 答問題(二)
授業主題 : 4303集_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六) - 答問題(二)

播出日期 : 2010/10/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非常的大,南無阿彌陀佛!安我們的心,我們不安的心,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能夠安很大的心。

  我們如果多夢的人,那是最好的修行,他這一輩子,一定會修成正果,我們來世間,就是體驗人生,我們體驗人生,晚上在睡覺,你也在修行,真的呢!晚上在睡覺也在修行,我們在修行,就是我們腦海內的意識。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作夢不知道哪一世,被人拋棄,被人拋棄就氣得不得了、氣得不得了、氣得不得了,為什麼我被拋棄,我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被人拋棄。結果當時他就是作夢,他是一女孩 ,出生做女人身,連續整整整,夢一個禮拜以上。

  他來問我,我說:「你現在是不是,感情出問題。」「沒有啦!最近我就和別人,比較談得來而已、比較談得來而已。」我說:「要注意,這個就是你過去生,被人拋棄,現在來,這個不知道什麼冤債,累世不知道結什麼冤,我不知道,但是你快點念佛『南無阿彌陀佛!』連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把念佛的功德,都迴向給過去生,你被他拋棄的那個,和念佛迴向給當下,你有緣,和你談得來的這個人,認真念佛給他。」

  他說:「怎麼可以,他拋棄我,我為什麼要念佛,功德迴向給他。」我說:「因為你不了解,前生是不是拋棄別人,所以冤冤相報。」他就照我說的這樣,他就認真念佛了,念念念 ,這件事情,就漸漸結束了。

  再一陣子,就又來仙佛寺,又來了,「老師啊!我的業障難道那麼重嗎?我的罪惡難道那麼多嗎?我才會來出生做人。」我說:「阿彌陀佛,你的罪惡不重,你有功德,你才會出生做人,你如果沒有功德,你的罪惡完全滿貫的時候,你不可能出生做人嘛!」

  記得,我們能出生做人,我們是很大功德的人,過去生有種善德 ,才會出生做人呢!若沒有種善德,不可能出生做人。他就將他所夢的事情,說給我聽,那麼開始你靜靜,早上起來靜靜坐著,想你所夢的事情,重新想一遍,而且做很客觀的判斷,誰對,誰不對,這就是修行了。

  所以,他照我說的這樣,回去就開始,如果作夢,一定想一遍,那麼各位,你們也是同樣這樣,我們在作夢,就是在修行了,我們白天也在修行,晚上也在修行啊!你知道嗎?認真念佛後,以後直到現在來,好幾年了,也不曾又在喊說老師,我又在作夢。

  「你有作夢嗎?」「有啦!每次作夢都讓人請客。」哈哈,請客要吃得到的,你如果吃不到,就變成好兄弟,要認真再念佛,這也是修行啊!

  所以,我們人生的課程,不可思議,人生的課題非常的奧妙,所以孩子或是大人,所有一切所遇到的,都做我們的體驗,就是修行了。

  那麼,至於說我們的床,我們如果被樑壓到,壓到跨著,我們人頭暈目眩,你如果橫樑壓著,心臟會無力、心臟無力,胃腸開始一直變壞。我們若天花板,把它釘起來就好了,就沒事了。

  我們如果有孩子,孩子的床被橫樑壓到,晚上驚呼我夢到鬼,夢到張牙咧齒,頭髮紅紅長長的,怎麼樣、怎麼樣,衣服穿得高高的,我跟你說,我們就是不怕,也被小孩嚇都嚇死了,我們這個,就是被樑壓著,上面壓到床,夫妻如果被壓著,那就會愛吵架、吵架,那個不是吵架,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記得,人世間絕對沒有吵架的,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你們相信嗎?我們要善解啦!

  陽臺的對面,對著別人的水塔、電塔,有沒有影響?記得,那個有影響,我們的神明廳,神若向著、對面,別人的水塔的時候,胃不好,心臟會無力,胃先壞,你藥怎麼吃都無效,怎麼醫都無效。那麼我們神位換方向,我不要看你總可以吧,門換方向對牆壁,不是對牆壁懺悔啦、對牆壁懺悔。

  事實上,我們對牆壁很平安,然後我們在門楣上,我跟你說的,安鏡、安一面鏡子,很簡單的而已,不用花多少錢,十五元、二十元,安鏡子,鏡子多大,七寸就可以了,或是一尺都可以,中間貼一張紅紙。

  再來,是不是可以叫我去你家,看風水、看住所?我也是很希望,去你們那裡結善緣,但是我的手提包裡,還有四千多名,一個月看不到二位,我才會請我這些愛心團,去幫你們看,看完了,圖畫回來,我就能夠幫你們改。

  我們有法師,四十多位的法師,也替各位看能夠改善的,哪裡不對的,要怎麼做的,他們若改完,也會給我看、會給我看,如果不對的,我也會改,你們照這樣改就好了,你們放心,他們都是王禪老祖化身,也是師父的化身。

  記得,請他們去,第一、不可以包紅包,第二、不可以請他們吃飯,喝茶可以而已,這是我們老祖、王禪老祖,規定愛心團基本的條件,基本的常識。

  再來,喔,黃王月嬌,我太太也叫做王月嬌,但是你多一個黃,我們姓張,多冠姓張的而已,這個也很有緣,這間厝,請愛心團去幫你們看、愛心團去幫你們看,你這樣來不是很清楚。

  黃麗珠、楊文忠合不合,合不合適?要配婚是不是?老祖常常給我們說笑話,合婚,第一個條件,七項條件、七寶,第一寶看來帥不帥,第二寶要看背後、背後,他是不是表面看的,和背後所做的是不是一樣,表裡如一。

  左邊看他的親戚,他親戚的生活方式,長輩的生活方式,你有沒有辦法接受;右手看朋友,這些朋友的生活方式,你有沒有辦法接受,朋友都愛喝酒的,那麼剛好,這個老公這樣最好,我也愛喝酒,我愛酒伴,我划酒拳很行的人,有伴你就會合了。

  再來看頭上,看祖德,長輩的生活方式,你有沒有辦法接受,哎喲原來祖德普通,我的標準,我的祖德,每個都要做老師的,或是做生意人,或是做什麼,或是種田的,你要看,看得清楚,你覺得我會合。

  然後看有沒有,工作腳踏實地,工作有沒有腳踏實地,這個六個條件而已,到最後來看心、心,有沒有那個心,有沒有愛心,有沒有慈悲心,有沒有歡喜心,或是真心,或是假心,或是壞心,或是黑心,你們要看這個心,七個寶而已,很簡單的。

  其他不用合,不是螺絲公和螺絲母在合婚,有的螺絲公說這個幾分的,你就要符合螺絲母幾分的,所以老祖合婚,最好的方法,那麼我們合婚最要緊,我們不要去檢討別人,檢討自己,我是不是愛她,我如果愛她徹底,我是不是真心愛她,我是不是實實在在愛她,要問自己,不要問別人和我合不合,因為,我們不是螺絲公、螺絲母。

  所以合婚的事情,老祖跟我們開示,這七個條件很有用、很有用,你如果違背七項條件,你就要有辦法,自己說,我有辦法控制,有辦法來克服,有辦法來忍耐,有辦法有度量,但是大部分,很多要克服很困難。

  曾經有一位小姐,她是非常慈悲、慈悲,有一隻走路走偏掉的羊,那隻羊走偏了,她就一心一意,想要把羊牽回走正路,我說:「你要嫁他嗎?」「我絕對要嫁他,我發願我一定要渡他,要引導他走正路。」我說:「有可能嗎?」「我有辦法,只要怎麼樣,我死我也要配他,一定要他走正路,要感化他。」

  結果這個男孩,就比較胡行妄為,江湖嘴花言巧語,編了一大套,結婚以後,那個男孩照常,比以前變本加厲,叫她要回家,跟她爸爸拿錢來讓他花,反正就愛吃喝嫖賭,以外沒什麼壞習慣啦!這樣搞到後來,喊著要離婚,要不然她說她要死。

  後來問我:「老師啊!你當時怎麼不要,跟我說清楚一點。」「我說得很清楚了,我說你有沒有確定。」你說我沒問題,結果,你現在喊著要死,不然你就死給他看,這樣而已嘛!

  她說,我先生說我如果死,他能再娶,早點死好,愈不甘願啦!看要怎麼辦。所以人呀!我說:「你們就是相欠的、相欠的。」她說:「我現在生一個孩子了,要怎麼辦?」「孩子自己帶嘛!放先生吃草、放先生去吃草、放牛吃草。」

  她說:「這樣可以嗎?」不然你要怎麼辦?反正像有像無啊!認真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像有像無,若說你這個先生沒了,就真的好像沒有了,換好像有阿彌陀佛就好了,先生好像沒有,算了,認真念佛,等到劫數滿的時候,他就回來了。

  結果,經過差不多兩年多後,先生外面所有的失敗,賠光了,所有的都賠光了 ,什麼債主到來了,就跑回來家裡躲了,一躲就三年,他就自己回來了,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你說用什麼方法,跑到沒地方可跑,然後才會定下來,才會乖,好好地懺悔。

  我就抱很多書給他讀,讀到現在,可能快要畢業了、快畢業了,人絕處逢生,你要有耐心,自己從頭到尾,要不然者……。

  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 ,我們做人是不好做,但是做人是最尊貴,無論是好的衝擊,無論是壞的衝擊,我們都要用善解的,我相信我們人就會正常了。

  再來,新辦公地址設計圖,請師父開示。尚未施工,這另外的時間才說,手就這麼長沒辦法比,不過你這個主管室,你這畫得不怎麼合理,等一下結束,才來修正。

  我們各位善知識,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你們的問題,以後如果有什麼問題,你們可以到大安寺,或者到我們所有的分寺,我們有很多法師,替各位服務,我們也歡迎各位,共同來做一些好的功德,若有時間者,早上、清早,我們五點半起來做早課聽一聽,想睡再爬回去睡,睡回籠覺,睡回籠覺起來,比原來一覺到天亮,更舒服。

  因為,我們早上起來,聽師父講這個,易經風水和佛法,你們所聽、所看的是,經過你們的眼睛,你們的護法神,你們的守護神,你們的祖先,一樣照常會得到,無上的法益,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人生的真理。

  各位,我們今天在這裡,祝福各位,大家平安,身體健康,大家事業順遂會如意,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以上這六天在板橋,所有的風水的講座,我們板橋地方,因為我們算是,第一次在那裡舉辦,這間講堂也比較小,我也是將所有的菁華,相關的菁華,說給各位了解,各位的問題,你們提出的問題,就是大眾的問題,所以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我們只有自己去了解,深深去理解,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找到真真正正的道。

  所以,我們再來復習一遍,唯心宗安心法偈:談心談道,切莫離心,心外求道,永難覓道。以上所說的這些問題,都是各位切身的問題,各位的問題,一定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都會遇到,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會遇到。

  所以,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也希望全省各個地方,各個社區,我們功德會支會長,你們大家可以,和我們功德會來聯絡,我們功德會有元德法師,能夠替各位安排時間、安排時間,若有這地方,我們功德會所有的同修,工作的義工,我們也會很樂意,為各位服務。

  尤其,我們的愛心團,也是能夠為各位服務,各位的平安,就是我們大家的平安,各位的幸福,就是我們大家的幸福啊!所以我們也很感謝,板橋市農會、板橋農會,和台北縣農會,你們的支持,讓我們這個、這麼好的妙法,能夠繼續再傳下去,我們也希望各個地方,能夠共同來護持。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新婚的洞房篇,就是說洞房的床位,腳部側面,不可以沖廁所門,腳會痠痛,腳會痠痛,就是這樣,就是說我們的床睡這裡,旁邊是廁所,我們現在的人常都是,套房的廁所在旁邊,假使沖到腳,兩隻腳會不能走,在這裡沖到胸口,或是沖到腰部,腎臟會萎縮,腎臟會痠,沖到頭部,頭暈目眩、頭痛、脖子痠。

  所以各位啊!你們注意看看,你們的腳睡著,旁邊如果是廁所門,浴室門沖到你們的腳,因為晚上睡覺,腳的毛細孔張開,阿摩尼亞出來,溼氣來,自然你的腳,一定就開始慢慢腳會無力。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這樣,他的腳一直無力,早上起來在床上翻轉,翻了很久,一樣,不能走路就是不能走路,有一天剛好上來仙佛寺,用拐杖撐著,這樣顫抖地走著。

  我說:「你跛腳是為什麼,你是李鐵拐嗎,八仙李鐵拐嗎?三腳的禪師。」「老師啊不是啦,我的腳不能走,你在對我開玩笑。」「對啊,你多一隻啊!三腳禪師了嘛!普通我們兩腳,你多了一腳,你為什麼會這樣啊!是不是太方便了?」「老師不是啦!我也不大方便,我就正常而已,哪有什麼方便。」

  我跟他說:「你是不是,腿部沖浴室門呢?套房浴室門。」「喔,真的真的,對,我睡在這一邊,我的腳最痠,再來,就換我太太痠,兩個,一個大痠,一個小痠,正沖的大痠,小沖的小痠。」我說,不要方便了啦!他說,老師現在換位置,解尿不方便。

  我說:「你錯了,若睡不對,你跑到廁所,眼睛看著糞桶在那裡,你怎麼跑都跑不及呢!」我們這位信徒說:「對啊!真的,我的尿一急,大便一急的時候,要去都沒辦法走。」「移掉,不要多說話,回去你就自然,漸漸會平安了。」

  所以,回去床移開以後,就平安了,這是什麼?心內求道,自己有心去做,得到妙法你就去做,要有心,心內要去做。但是,我看很多信徒,叫我去看一看,結果咿咿嗯嗯,要又好像不要,我說,浪費時間,浪費我的時間,有需要的人,我沒辦法去看,結果跟你建議,你卻在那咿咿嗯嗯。

  所以,大家要珍惜時間,珍惜身體,我們這妙法一旦出世間,鬼谷仙師一旦傳妙法來,我們大家是有福氣的人,而且我們大家要去珍惜。

  我們一位弟子,金品玩具公司在大陸,在廣東,他新蓋的工廠二十八甲,非常的大,他的樣品室、樣品室,設計成像關刀這樣割下去,奇形怪狀。我去幫他看,我說,哎喲劉老闆,劉明勳、劉明勳啊,你看,因為,他是我們功德會的董事嘛,我說這樣不好,這個形狀不符合啦,不符合風水的法則,結果天花板改,地上不改,他的營造廠不替他改,我說好啦!要不然,你有一天你也會改。

  結果,前幾天回來了,師父啊!還好你叫我要改,但是我的天花板改了,地上叫那營造廠改,他也不改,結果不知道怎麼樣,地上都很髒,他也是要拆。我跟他說,那是你一點心,認為這個不符合,風水的法則,要改就要改了,結果為什麼不改,所以你們要有那個心,自然天龍護法會支持你;如果沒那個心者,天龍護法,根本就不會護持你。

  所以,我們心外求道,永遠沒法找到平安幸福,心內我們來覓道,我們才有辦法,永永遠遠找到這幸福了,所以心外求道,永難覓道;心內求道,我們能夠找到幸福之道,安詳之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妙法難聞哪,我們明天繼續再開始,跟各位講解風水的妙法。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