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甲國泰人壽風水講座(四)
授業主題 : 4307集_大甲國泰人壽風水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10/10/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們各位大甲地區的,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應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和我們國泰保險公司,大家同仁,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傳世間。

  我們這個法,雖然在世間傳來,短短才二十一年而已,民國七十一年正月初五,我從三個銅板卜卦做起,三個銅板卜卦,跟大家結這個善緣,三個銅板結的善緣,到現在已經不計其數,大家的善緣,這叫做法,叫做有應或是法緣。

  不論是用什麼法,都是人和人中間,要繼續我們生生世世,過去生的好的善緣,一個法門,各位士農工商,士農工商的事業,也是一種橋樑,也是我們繼續緣分,一個不二法門啊!

  曾經我有一位弟子,他就是做禮儀社、禮儀社的工作,是很認真在做。有一天,就我們一個弟子的先生,往生去了,那個時候,我們這個弟子,對自己的師兄弟的服務,會更加覺得很認真。

  因為,自己師兄弟,看做一家人,我們一般看到呢,是覺得,哎,人死去,他怎麼要做這個事業呢?只有我讚嘆他,做禮儀的工作,說假使,今天若沒有這群,歐吉桑來抬棺材的時候,我們根本要自己走到,墓地躺下自己蓋,我們抬不出去,要死在家裡;如果沒有這一大群,咪咪嘛嘛的吹嗩吶,我們出去冷冷清清,沒有人知道,打拚一輩子,苦一輩子,這樣酸甜苦辣一輩子,到最後這一個階段,人家吹一下小小的音樂,給你送一下也沒有,人生就沒有什麼,好意義了。

  我們做風水的先生,日正當中在那裡挖地,在那裡晒太陽,在那裡做,用丁蘭尺拚命量,門要關,高度要合,合丁蘭尺,要合,合吉利,要是沒有他們在那裡,我們或許葬下去,哎喲,方向也不對,那也不對,壞了,睡在下面,哎喲,痛苦難過,爬也爬不出來,不知道要怎麼辦,你看,行行的偉大。

  再來,我看那裡一些鼓陣的,鼓陣的歐吉桑老阿公,八十多歲他也很歡喜,鏗匡得隆咚鏘,喔,我那個時候,讓我頓悟到,歐吉桑,你們是阿彌陀佛,化身來接引這些人,去西方極樂世界。

  他說,沒有啦!年輕先生,哎喲!我們在叩叩鏘而已,哪有什麼。我說,若沒有叩叩鏘鏘,我們出去,感覺咪咪嘛嘛,我們出去,喔,好像那個操兵練將,在總統府前面,在閱兵一樣,喔,非常、俗話說的,很臭屁地出去,若不相信,有一天我們遇到,我們才會,嗯,感覺很光榮的。

  我跟他說,歐吉桑,你們這裡所有的,樂手師兄這些,你禮儀社,功德非常、非常的大,不要讓人家起煩惱,解決大眾的不安,這是功德無量啊!這也是風水呢。想到就要去做,想到好事就做好事,我們去尊重社會上,任何一個人的事業,我們要尊重任何人,他的工作,不論是那一種的職業,都是他負著天命來世間。

  所以各位,我們如果了解這些法者,我們萬項事情,我們做得會很高興。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她就是做這個環保,專門在撿垃圾清垃圾的,有一天,我那時在台中,她晚上十一點多,她又緊緊張張,找小孩的衣服來給我收,一個歐桑,我說:「你怎麼那麼緊張?」「是呀!我十二點要上班。」「你上哪一班的?」「我上十二點到早上六點,這一班。」「你什麼班的?」「我環保局。」「環保局晚上休息啊!」「沒有啦,我環保局,我是晚上倒垃圾車的,倒垃圾的。」

  那時,我聽了,很感動、很感謝,若是,沒有你們的時候,晚上在收拾,明天起來,整條路臭兮兮,沒有你們這些,在認真打拚的時候,犧牲自己,我們街上臭兮兮,就要寸步難行呢!

  所以,我們環保局的工作朋友,功德也是很大的呢,工作是非常的神聖與尊貴,我們這些台灣的建設,那麼多的建設,我們需要很多人力,我們台灣人教育提升後,我們以後大家都做老闆,因為李登輝先生,總統他跟我們說,我們都是老闆,沒有錯,我們都是老闆,我們大家培養出來,以後孩子都有成就時,能夠服務更多、更多的大眾,這也是老闆啊!

  但是這個老闆,是什麼老闆,我們那顆心,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老闆,我們的心對職業,能夠尊重大眾的職業,我們的心,尊重自己的職業,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心就是老闆了啊!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來世間,各人有各人的天命,一樣米養百樣人,但是每一樣的人,都是讓我們,當我們的老師,每一項,都是我們的一塊鏡子,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建議,而且鬼谷仙師提醒我們,修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歡喜心,接受著世間一切事,能夠發出大愛,來幫助他人的心。

  然後,修我們的口,我們口就是,一間厝的門就是口、一間厝的門就是口,門千斤,厝只四兩重,你看相不相信,我們的口一千斤,身體只四兩重喔,口若長錯了,身體若要健康,就很困難了呢!

  所以,一間厝的門,就是口,我們門如果對出去,路沖,要注意,路沖的厝,你要住可以住,你要改玄關,轉一下,門換這邊,向這裡,讓它繞進來,氣就化煞,就安靜了。路沖,我們門出去,遇到電線杆,鼻血雙管流,眼睛青光眼,眼睛一直模糊,那門出去,一支電線杆,我們假如,厝出去有電線杆,鼻血、流鼻血,或者心臟一直無力,有喘、有氣,沒有喘,三寸氣在的時候,跑百里路,三寸氣如果不在的時候,你根本就無可奈何,無奈啊!無奈。

  所以我們的口,門出去,如果遇到厝角獸頭,我們就要注意了,獸頭,我們最好的方法,一定要像我說的這樣,掛一塊鏡子,能夠反射,你掛上去的時候,鏡子可能很快就破掉了,不用怕,再掛,煞重,讓它破到過癮的時候,就沒有事了。

  我們門楣上掛一鏡子,鏡子不用畫八卦,也不用畫山水,我們不用畫,你如果要畫山水,有效的呢!當今,一個人的圖有效而已,張大千、張大千的圖,你把它掛上才有效,別人的圖掛上沒有用,你再找他畫,如果沒有辦法找他畫,我們一塊鏡子,中央貼一張紅紙、紅紙,一塊圓圓的,一元大小,剪圓圓的,把它貼上去,然後掛上去,那就可以化煞了。

  我們門向出去的時候,我們若大樓很高,那就這樣壓著,我們就不能呼吸了,不能呼吸怎麼辦?家裡燈點亮一點,家裡點得亮一點,這是一間厝的口,最重要。

  還有,我們一間厝的神位,我們古人說,神要看風景,才會興,我對這點呢,有一些要修正,神要離我們愈近的地方,離我們愈近,愈會興盛,祖先離我們愈近,保祐、愈會保祐,我們不要說,喔,我這要做最高,做最高的時候,我們開始上去拜拜,第一個月很高興,每一天上去拜,早晚上去,第二個月,早上上去拜,第三個月,嗯,感覺怪怪的,第四個月,你就開始懶惰下去了。

  後來,我建議他,很好的方法,我跟他說,你那裡吊環香,一次一個月的那種,你就不用常常去吊了,你一個月,一次就點一個月,一個月才上去巡一次,就好了,因為太高,到後來會變懶了,神位離我們愈近愈好,神位不一定說跟厝同向。

  神位對面,如果遇到水塔,就是藥罐子,遇到對面的鴿籠,萬箭穿心,鴿籠尖尖插入,萬箭穿心,我們的神,祖先向著對出,別人的厝角尖尖,就是賊星,我們若面壁,懺悔就好了,如果懺悔反而沒事,不一定要看出去外面的。

  所以,我們的風水書,今天我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帶一些風水書,那個大本的,如果有呢,你們若要請的,你們就去請,如果沒有的話,我們這本送與各位結緣,裡面就有,很多、很多的妙法了。

  因為很多妙法,說、說不完,實實在在的妙法,我們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在大甲,我們先修班三班,我們要開課了、要開課了,你若是有心,想要學的人,你們可以來參加,七月初二,每個禮拜三的晚上,七月初二,我們在我們順天國小,謝謝陳校長,你的支持,我們希望這個功德,我們迴向給我們,順天國小,所有的學生和老師,能夠平安,謝謝我們陳校長,給我們的支持。

  歡迎,我們這個課,不論是老的,不論是年輕的,研究妙法不分年紀,我們人來到世間,有早來、晚來而已,但是我們藏的大智慧,生生世世都本來就有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我今天來講這個課,一方面當然讓各位了解,有妙法出在世間來。

  我們的講師法師、賴老師,他也跟我很好,他學易經比我還早學,因緣不相同,所以,他說稱呼我老師,若論學問,他在我的前面,若是因緣,差不多平等,若是負擔,我是比他較重,所以擔子大家共同挑,大家分工合作,社會的和諧,大家共同來分擔,這是我們今天末法時期,我們傳法最大的目標,與我們的目的。

  各位我們大甲的,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國泰人壽,所有的,我們這裡的工作者、工作人員,你們的辛苦,不論哪一個角色,不論哪一個角落,都有我們腳踏的,好的善緣,若是我們以一個,廣結善緣的方式和心念,我們來結,這一些善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在世間是和諧的,我們在世間是,非常寶貴的,而且我們在世間,感覺這一生沒有白走,我們也希望說,下一輩子有機會再來啊!不過,要再來的時候,要記得,你要出生的時要選對,時間日要選對,時選對,我們如果選錯了,哎喲,跳一個太快了,或許腳扭到,下來跛腳一輩子。

  因為命入骨,銅刀削不掉,這是我們傳這個妙法,真真不可思議,我們如果要了解,實實在在,能夠徹底來研究,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不要拖累、傷害到,親戚朋友,然後幫助他人,幫助親戚朋友的時候,我們就是佛祖的化身,菩薩的化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或者天上聖母的化身了啦!

  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大甲,我們國泰大樓這裡,舉行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把大體這些的原則,講給各位,做一個初步的概念,若要再深一步的了解者,我們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們再來給各位講解。

  若是說各位有時間者,我們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大小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事業員工,大家也一條心;我們要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修行人,早日會見性;我們大家學易經,社會和諧,天下見太平。

  這是今天在這裡,跟各位傳這個法,講這個道的宗旨,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我們國泰,我們的經理,和所有的,我們的陳校長、洪分局長,還有我們謝謝我們的,老鎮長的爸爸的令堂、令尊等等,還有感謝我們大家,這些親戚好朋友眾等,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