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新莊 回答問題(一)
授業主題 : 4313集_新莊 回答問題(一)

播出日期 : 2010/10/1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這個圖,我們這位菩薩,我們這位菩薩的房子,坐癸山丁向,一樓的陽宅,前面後面有多蓋出去,有多蓋出去。各位,我們的屋子後面,若可以盡量留空地,後面氣會通,以後較有智慧,我們若還沒有蓋的,我們就不要去增建,不要增建,我們如果有蓋,我們盡量讓空氣會流通,這很重要的,很重要的。

  陽宅那裡要改善住家人才能平安?我剛才有看到你那張圖,那床位也排錯了,一些都不對了,我們的洪講師會跟你解答。各位,我們有成立一個愛心團,目前我們愛心團,有三百十八組,一組有三個到四個人,我們的所有的師兄師姐,都經過特別訓練出去,而且是免費,為全省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為你們服務,你們只要打電話來,或者親自來我們功德會,來申請的時候,我們免費為各位服務。

  但是在這裡跟各位強調,第一你們不要包紅包,第二你們不要請我這些愛心團的團員,請他們吃飯,我們不要這樣,你們各位有機會,讓我們愛心團學生,我們的學生都是社會人士,有的是博士,有的是教授,有的是校長,有的是企業家,都是業餘的,幫各位服務。

  今年底,孩子要結婚,有聽人家說,神位後面不能做新娘房?可以,新娘,新娘房你不要騎在神明的頭上就好了。比如你神這樣,我們新娘你要向這樣,新娘這樣就沒有事了,萬一,我們若只有一間房子而已,不然,看是要把神請出去,還是新娘出去啊!所以這個,我們要有正知見。

  再來,主臥室可在神位後面嗎?主人房可以在後面,神位後面,我們記得,我們睡的時候,腳不要踢到神明,我們就較平安了。包括我們的腳,也不要再踢到灶位,你若踢到灶位,你腳底起水泡,你腳底只是熱熱的,那很奇怪,你無藥可吃。這我們有信徒就遇到這樣了,腳底只是這樣一直熱,一直塗藥,塗到最後爛掉了,有夠可憐。我說你怎麼這樣?你可能是不是腳去踩到廚房,二隻腳剛好踩到瓦斯爐那二個口?因為腳向和灶位正相對,我們這個要避免,要避免,現在神位後面房間較大,其他房間較小,不要緊。

  神位想要移做癸山丁向,你要坐癸山丁向,那麼你的圖,等一下我們的洪講師,會跟你說,你放心,你的慈悲講出這個問題,解答了眾生很多人為了神明後面不能做房間的錯誤的觀念我們這要改善。

  再來,住的問題,家裡的平安,你只有寫這二條而已,住家的問題,第二家裡的平安,住家問題,師父沒有神通,沒有辦法飛到你們那裡去,你若有圖,你給我看一下這樣才了解,家裡的平安,我也沒看到你們誰生病,所以在這裡祝福你,身體能夠平安,家裡大家平安,不過要記得,要念佛,阿彌陀佛,時時唸佛,念佛消災解厄,念佛能夠度一切苦厄,大家念佛,天災永息。

  每個月最後一天,每個月三十日,是我們全民念佛,我們在座各位,我請各位,你們早一點起來,大家多念佛,你們念一個佛會消災解厄,這是一個不二的法門。我們這個王先生,你的慈悲,工廠生意什麼時候才會好?汽車零件,電子零件及模具,泰山○○街十五號。你的,你的生意,你的成本會計,你的成本,記得,你的成本較不善拿捏,你的成本在做,較不夠精細,第一要小氣,第二要認真經營,第三要節儉,第四我們的成本,我們要自己稍微自己去用心,因為你的人是非常豪爽,你的人。

  財呢,你假使說,五十九了嘛,明年六十,不錯,要請客喔!明年很有財喔,你比我好,我八十歲以上才行運,你六十歲就行大運了,明年開始你的財星不錯,恭喜恭喜,想到大家都年輕就走好運,我八十歲才能夠走好運,不過我覺得,也有這個耐心來等,八十歲讓我等得到,我也是覺得謝天謝地了。

  還有,我們這位女士,在台北縣蘆洲○○街,三十八巷十九樓,四十號二樓,家運不好,家裡不平安,事業不順,不知道是什原因?命入骨,銅刀削不掉,命入骨銅刀削不掉,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是好命和歹命,都是平等,我們很有錢的人,他所擔的擔子是全民的,我們很沒錢的人,所擔的是一個家庭的擔子,但是我們來世間,都是分工合作,分工合作。

  那麼家裡事業不太順遂,老祖給我們開示,誠信,要注意,誠信,我們可能過去誠心,信,信心,誠心信心很重要的,對自己的疑心,對自己的信心不具足時,我們事業,家裡會比較不平安,應該你的運,要到後年才開始稍微才會起步,稍微會起步,不過不用煩惱。

  還有誰嗎?再來,祖先公媽在拜時有求,拜好就回去鄉下,看如何拜,如何做才如法,會把祖先留住?嘿!好問題,這不是只有這個先生,你的問題而已,大家的問題都會遇到。最近來,很多為了祖先的問題,點子一大堆,我們有的去問通靈的也好,問神通的也好,問到什麼神,神沒有問到,去問到人,神沒有問到,去問到人喔,你若問到神呢,祂跟我們說正法,你若問到人呢,有的說法就不是很正確了。

  祖先時時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守護神,守護神就是祖先,護法神就是我們生生世世,我們同修的好兄弟,和上天所派來的在身邊,我們在做生意,會順遂不順遂,都是祖先最重要,祖先幫我們保祐生意。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在我們台中而已,他做豆漿的,做豆漿,原來是做得好好的,因為他聽人家說,祖先你不要每天給他點香,你早晚給他點香,祖先只會躲在家裡不出去,這個有夠不孝,有夠不孝。

  他就真的聽人家說這樣,很感謝那個先生,那個先生叫他不要拜,省得早晚拜,因為他祖先在第五樓,一大早要上去,喘吁吁的,再拜再下來,喘吁吁的,到後來聽到先生說不要拜,最高興,生意就栽下去了。有一天,我一早去那裡吃豆漿,被他認出,老師老師,謝謝,謝謝,我等你等不來,我每天點香求王禪老祖,你要請老師來呀,那麼剛好,一說我也感覺很歡喜,感覺很好笑這樣。

  他說老師,我生意很差,我說看你的油條軟趴趴,你沒有精神!所以你沒有精神,你一個油條軟趴趴,你的那個麵包,你的烤的,反正做的沒有一樣好的,我說你怎麼生意這麼差?他說是呀,也不知道怎麼辦,老師我請教好嗎?才說祖先的事情給我聽。我說祖先在哪裡?在五樓,上去,五樓我桌上把它擦一下,哎喲都多久沒有擦了,祖先的杯子裡,那茶,用銅的杯子,原來又泡茶葉下去,那銅銹,我說假使你兒子,弄這杯給你喝,你要喝嗎?你會保祐你兒子嗎?不可能的事情。

  哎喲你這,我說快點換瓷的,擦一擦,早晚點香,點香拜。人家不是說不能拜?祖先不能每天拜,會在家糾纏?我說你這有夠不孝啊,有夠不孝!什麼祖先糾纏?人家說是我祖先在作怪。我說你生幾個兒子?生三個兒子。什麼時候娶?一個娶完了。有生嗎?還沒有生。我說你叫你兒子你媳婦,絕對不能生,如果生的時候,有一天他們不順遂,怪罪你的時候怎麼辦?怪罪你,怪說祖先在作怪的時候,你看怎麼辦,乾脆你叫你兒子不要生了!

  他愁眉苦臉,好啦老師啊,我再開始再拜啦。你看,我說我們拜祖先,早晚祖先得到,我們一支香?,祖先沒有得到我們什麼,得到我們一支香?,三杯清茶而已。祖先,我們大年大節,我們要吃的菜飯,拜我們的祖先,我們用壽金一千,用壽金,你不要用別種的,你若用銀紙,我們祖先不是鬼,銀紙是在拜鬼,你要辦幾桌,你要拜祖先,禮拜幾要拜,要辦幾桌?我們祖先是神,不是拜鬼,我們是在拜佛,拜祖先喔!拜「鬼」桌,我們拜「佛」桌啦,不是拜鬼桌,河洛話。

  桌子要擦乾淨,每天早晚要拜。他說,老師啊,這麼不方便,對呀,我教你方法,你若給祖先要拜,你用環香,大環的,一次一個月那個,一次一個月那個點著,你就一個月不用上去了。祖先得到一支香,每天也有香,但是你每天,你要用茶上去拜祖先,要敬祖先,你生意就會好,而且你在做豆漿,早一點,絞一絞,第一杯拜祖先,生意你就好起來了。他說這麼有效喔?真的就照這麼做了,還不到第三天,我正從那裡經過,老師啊!請坐,你坐一下,我現在沒空。

  你看,我們做生意是靠祖先的,不是靠神佛,我們有災難,神佛幫我們撥開,災難幫我們撥掉,神佛是這樣,祖先就是做生意。所以我們要做生意的人,還是要考試功名的人,我們一定要拜祖先,我們孩子考試到了,我們明天要去考試,今天帶回去較遠拜祖先,拜歷代祖先。你準備五果,糖果和餅乾,看你們要吃什麼糖果,吃什麼餅乾,問孩子看要吃什麼,你再買回去拜,他說沒有啦,孩子不吃。

  你要拜拜的時候,祖先吃得也沒有趣味,我們現在人都是這樣,要拜佛祖,你問孫子,你要吃什麼,孩子都不愛吃,佛祖就不用吃。你去廟裡看,這人很奧妙很奧妙,很有趣的事情,人性的可愛就是這樣。所以各位,我們事業要成功,我們一定要拜祖先,我們要考試,孩子的功名,我們也要拜祖先,這點,你藉這個因緣,講出來給大家知道。

  那麼拜祖先最好的方法,我們早上香點起來,跟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今天某某人,要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遍還是二遍三遍的功德迴向給你們,念心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迴向給你們,能夠同證菩提。你們若這樣念,一陣子,你的生意一直會很好,家裡祖先的靈會光強,我們厝裡有家神,廟神和家神不一樣,廟神就是,我們上天派下來的,家神就是我們祖先,修最好的那個祖先,來坐神位,那是叫做家神,知道意思了嗎?

  那麼相對,我們大家誰對祖先,說不重要呢?這個我們要了解,了解祖先。有的人說,你不要常常燒香,我們要早晚燒香,若回來,你有空就燒香,祖先接到這個?香時,他祖先和我們的靈光,同一個血統,讓我們這些子孫,頭腦會清醒,頭腦清醒,我們就有智慧,有智慧,我們做事業就順遂了嘛。

  再跟各位講一項要領,若是你在做這麼多生意,你早上念心經給祖先以外,你們會給所有的跟我們有相關係的生意來往的人的親戚朋友,或下游的,上手的,我們早晚,我們在家裡念心經,迴向給我們的上手,下游的,迴向大家結較好的善緣,這一個很好很好的方法,你們聽懂意思嗎?

  比如說,我今天跟十個人做生意,你十個做生意,大家都是好朋友,就是過去生有好善緣,若不是兄弟,就是姐妹,若不是兄弟姐妹,就是父母,多生的父母,才這一輩子會做朋友,客戶,大家有來往。那麼你念這個心經,仰仗佛力,仰仗佛力,這些功德迴向給我所有這些做生意的來往的這些好朋友,這樣,你們大家的緣分,大家都順遂,這一個很好很好的方法,這就是求財嘛!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是做鐵匠,因為對面屋前,人家蓋一棟很高的屋子,生意就全部停了,怎麼辦?屋子又是自己的,要換也不可能。我說,要快點求祖先幫忙做。我們祖先在鄉下,很不方便。把祂題來呀,哎唷!題來,那些兄弟叫我不要題來,題來怕會飛走,大家回去拜就好。我說沒有關係啦,你把祂題來拜,好好地念經給你們的祖先,你祖先會幫忙你做生意。

  他到最後就真的回去,跟兄弟商量,題來了,題來很勤念,早上中午晚上,一天念三餐,那麼念心經,一次都念三遍,迴向給祖先,然後在佛祖面前,念心經,在念,也是一遍也好,二遍三遍也好,然後再迴向給所有大家,這些原來的客戶這些,沒有多久,開始大家又維持這個緣分起來,所以這一個很好的,不二法門,我們若知道者,我們要做,能夠做生意的,只有祖先而已,求神求佛,幫我們牽去西方,幫我們消災解厄。

  我們再來,跟各位講一個,祖先有跟沒有跟,祖先都在我們的身邊呢?那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有的人,祖先你說題過來不方便的時候,我建議我們法會的時候,我們在寺裡設正牌副牌,設正副牌,我們法會的時候,求佛祖牽引我們的祖先公媽,來這裡聽經聞法,到第三天,我們焰口完,要送回去的時候,然後你正牌,你就請回來,把祂入進祖先牌去拜,百分之百,比神更靈驗。這,你有買車票給祖先嗎?有啊,他會來來去去啦!祖先會來來去去。

  各位,我們在拜祖先,比如我姓張,不是只有現在我姓張的祖先而已,多生的父母,多生的父母,九玄七祖,九的九次方是多少,九次方多少,不只啦,二次方就八十一,三次方多少,九次方,你多生的父母,我們所拜的祖先是多生父母,不是我們這一生,我姓張的父母而已,不是我姓張的,這個姓張的阿公父親二個。阿媽阿公二個,曾祖父祖母二個,六個,到高祖父母,最少也到高祖父母,也才八個而已,這樣而已,多生的父母。所以你不用怕,只要你有那點心,你拜祂,不用怕,祖先祂們也要四處保祐。不過記得,你們時時,我們拜的時候念心經,這樣就對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