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地危機—天坑地洞(一)
授業主題 : 4315集_大地危機—天坑地洞(一)

播出日期 : 2010/10/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十三,也是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播出以來,四千三百一十五集。在這個悠悠歲月,十餘年以來,我們都是以易經、風水、佛學、道法,和我們所有的萬法來和各位來交心。在這中間來,一個半月以來,因為本人身體不適,進去台中榮總住院一個多月,這個也跟我們啟示說,我們人世事無常,我們平時,我們要注意身體以外,當然,我們也是定期的保養檢查是非常地重要。

  那麼這回本人這個病,既然發生了,也是業力現前,那我在榮總中間,得到台中榮總院長、副院長,所有的主任、醫生、護士用心來照顧,也已經現在好了將近八成半,在這裡感恩著我們這個榮總,所有的這些的醫生,院長 各單位的醫生 護士。尤其,我也在這裡感恩著我們的立法委員楊瓊瓔小姐,她用心極力來請很多醫生幫忙,把師父的病醫治,那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有的董事,感恩著我們所有的唯心宗唯心聖教,我們的各分寺道場住持、學員、同修,認真誦經、認真祈福,誦經祈福。

  尤其在我們佛教界的,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帶著我們的佛教界的這些大師,也一直求佛,在我們善覺寺,還有梅山精舍,還有道○法師等等,也是大家共同來祈求,讓我有機會再留在世間,再來打拼、和大家共修,那麼我到今天的時間,也已經完全能夠說好了,在這裡感恩著謝天謝地,感謝佛菩薩以外,我們這裡也感謝,所有的我們各界,所知道的對我的關心,在生病的這中間,因為我們信眾大德弟子太多了,所以我們沒有開放,讓我們所有的同修學員來關心我,我在這裡安心在這裡養病,接受著醫學的治療。

  我在這個地方,冷冷靜靜來反省、來懺悔過去所造諸惡業,發覺這個皆由無始貪瞋癡,所以在養病中間,我們佛祖跟我們所說的、開示的,我們人若身體健康,認真打拚做好事,行功立德,認真誦經念佛,積一些資糧,我們才有辦法,若有業力現前的時候,我們就能夠這樣來消災化劫,任由我們的天來跟我們安排。若是平時,我們若不知道要修行,一旦業力現前的時候,確實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在那裡拖磨,這也是非常難過的人生。

  在這回的生病的中間,我在我們的榮總,在這裡接受著醫生、這裡的主任──李主任,還有這裡的沈主任、莊主任,這些的所有的醫生,各單位的醫生,有關的部門的醫生,幫我治療以外,我們榮總的這些醫療團隊,護士,尤其他們的精神,我也感覺很讚歎,也在這裡,同時在這裡來感恩,在這中間,我們也很多師兄師姐,晚上來這裡輪流照顧我,排小夜班、大夜班,輪流照顧,我們也非常感謝著所有的這些弟子,你們的用心,照顧我,我們在這裡也同時,一齊來感恩感謝。

  今天既然身體已經好了,那麼我在國曆九月二十六日,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我們的賢士結業典禮,在東海大學,東海大學的大禮堂,我們結業的總共有六千多名的賢士同修,結業典禮的時候,那天,我也正好剛請假,能夠出來跟各位,所有的同修賢士跟各位勉勵,也鼓勵著和恭喜著,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最多的已經十八年了,我們第一屆的,和我們上課,跟著師父已經十八年,專門大家研究易經風水佛學,幫助大眾 幫助眾生,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所以我們今天非常感恩,在這個時候,藉這因緣跟各位感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是一個社會我們大家共同再學習、再修行的學校,社會教育,我們大家都是社會人士,都各人打拚各人的事業,一個禮拜找一天的時間,晚上或者週日來仙佛寺,跟我們全省二十八個道場,一百二十多個教室,我們由我們的法師,一百二十一位的法師講師,大家共轉法輪,教各位易經風水,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所以這中間的過程,我們當然除了我們將正法傳給社會大眾,各人帶回去,我們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嘛,保護自己的事業,立於不敗之地,然後就不會拖累到親戚朋友的債務,也不會因為自己沒這個智慧,隨便弄隨便用,認為自己對,認為說我最厲害,事業就衝、就投資。像最近也又股票,有的又一直跳下去了,選舉到了嘛,選舉到了,一定股票會漲來漲去啊,那麼這是什麼,這是一種政策,所以我們若沒有智慧,我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福啊,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德,想說看人家在發,我們就要跟著人家發,結果我們跳下去,輸掉了,那麼 你沒有學易經,一定跳下去痛苦不堪。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宗旨,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教各位了解要用易,用易經來推算,大家都很簡單會推算嘛,所以我們傳道傳法,不是說只是喝茶配報紙,說這些十三天地外的話,我們不是這樣,實實在在教各位,我們大家要了解易經,如何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別人,這樣共同社會就維持了嘛,所以我們在十月份 十一月份,我們在全台灣國內外,我們也很認真在開課,我們各位你若要看哪裡在開課,你可以看我們宗教台,102 105,也有的103,唯心電視台,我們隨時有在跟各位報導著,全台灣哪裡在開課。

  我們要來接法,接法是我們自己的,若是我們法不懂得要接,只是認為說,我自己最厲害,這個人就最傻的人,我們這麼多年來,印證這麼多了,印證沒有錯,我一定把正法推動給大家,我們不是什麼五術界的好朋友,他們的做事方法,我們是修心,用心,用易經、用心,如何做到說問心無愧,該做我們就做,不該做我們就不要做,我們先了解自己的福,了解自己的德,福夠不夠,我們自己算不到,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就有辦法了解。

  所以我們鼓勵十方善知識,一早起來都,我們很多都是歐吉桑、歐巴桑了較多,那麼我們若能夠,我們鼓勵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媳婦,我們的女兒,或是我們的女婿,來參與我們唯心宗,我們的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各地的班,各地來學這個法,我們的法師,都是非常非常地優秀,開五千年來,我們的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真傳在當下,在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所以我們若是說,懂得將我們的這些子孫報他們,能夠鼓勵他們來接法,我跟你說,比你留再多財產給兒子更有用,我們不會;不懂易經不懂風水的妙法,我們留再多財產,沒多久花光光,很多 很多。最近雖然我在生病中間,我們也接到一些來在跟我抱怨,來看病順便問師父,他的那個事業要怎麼樣、那個要怎麼樣?因為怎麼樣,就是沒有學易經嘛!你既然易經你沒有學,當然前面一個坑,你會跳下去,好像我們,我後面這個,最近 我們的這叫作天坑,天坑地洞,在台灣還未發生,大陸世界各國,尤其最近大陸,發生了這個天坑地洞,一陷下去,好幾百公尺,一陷下去,這個寬度好幾百公尺,喔!這是非常恐怖的問題了。

  像這個也是啊,何時陷下去你不知道啊,所以最近,我們宗門尊天法旨,遵照王禪老祖,地母娘娘至尊交代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的學員弟子、唯心賢士,要來誦地母經,地母真經來保護、來求天、求神、求佛,求天父 求地母,來保護著地球,不要再那麼大的災難,那麼多個災變。所以我們在過幾天以後,我會全力全心,來說這個地母真經,大家共同來祈求社會平安,這也是易經。

  所以我們學我們的道,不是只是說我在,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抽靈籤卜靈卦,不是這麼狹隘,我們是心包太虛,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要有佛祖的心,有地母至尊的心,有王禪老祖的心,有佛、天神、上帝、天父的心,大家共同一心,為我們的天下,為國家 為社會,來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歐吉桑、歐巴桑,阿公、阿伯、叔叔、嬸嬸,我們人生在世,所得的什麼東西,大家當然都事業要打拚,要努力,要用心,要有道德,這個原則大家都懂,但是你如何有辦法做到說,用心!用什麼?用道德!我們確實也是很困難,看社會上失敗的這麼多人,我們的兒子,我們也希望他做好人,做好事啊,好功德啊,結果到最後跑路,為什麼,問說你怎麼會這樣,我也沒辦法,經營不順遂,那裡也不順遂,員工不妥適,買的東西有問題,出的東西有問題,每項都有問題,原因在哪裡,除了我們的德行不夠以外呢,我們的,要注意,沒有學易經啊,沒有用易經,來做我們的人生的一盞方向燈。

  各位我們都有一盞燈,有一座燈塔,這是什麼,易經嘛,所以我一再地鼓勵,大家來學易經,若是我們要留財產給兒子,要希望我們的財產,兒子不會把我們揮霍掉了,我們鼓勵大家來讀易經,我們現在全台灣,全省到處都在開課,尤其我們的華人,華人現在也是,世界各國華人班,在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連續三個月,一年開兩次,一次都三個月,來那裡大家接法嘛,我們有智慧的我們就接法,沒智慧的認為說自己厲害的,不用怕不會失敗,看有夠多了。

  我們宗門、我們的法師,對台商在大陸東南亞各國,跟他們幫忙的,已經幫忙算好幾千間了,都從做不妥適,轉起來會平安,養好幾千人好幾萬人,那個功德非常大呢!相對我們若不懂易經,不懂風水,自己也認為自己厲害,結果我們就真的會像那個天坑,跳下去坑洞裡,死就死沒有人知道。這樣讓他下去,莫名其妙,我們也不希望說,看到我們的孩子,或是我們自己本身,會發生這樣嘛,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易經大學,我們的所有的法師講師,三更半夜,和我們的義工,都三更半夜,跟著法師講師,在努力 在打拚,在傳道 傳法,這個功德是很大很大。

  那再來,我們易經大學,每一年的九月份最後禮拜日,我們都借台中市東海大學的大禮堂,因為那個很大,才容納得下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那麼今年,我們也在那裡,借他學校的大禮堂,我們也非常感恩著,東海大學的幫忙,感謝著這個邱主任,邱學務長他的幫忙。那麼今年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我們邀請到前副總統,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來跟我們開示,大地環保的種種的問題,互相勉勵,也邀請到王院長,立法院王院長金平先生,也來跟我們開示,和本宗門用易經於社會,尤其我們也邀請到,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先生,他對易經的研究,是非常非常有心得。姚嘉文前院長,他也是我們易經學院,我們的講座教授,他的易經、他的理念,確實值得我們大家來學道、學習。

  再來,我們邀請到現任教育部部長,吳部長清基先生,他來為我們演講,也是講解大家學易經的八字真言,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以外,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和我們的國家的教育政策,完全 完全是相同。所以 我們雖然是社會教育,我們是民間團體、社會團體辦的教育,但是教育我們不分你我,不分老、小孩、少年,有錢、沒有錢,我們沒有分,我們所重視的,我們天的慈悲,天父的慈愛,地母的包容,那麼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開示,我們要認真將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普傳在地球上,那麼今天,我們也九月二十六日的時候,我們結業典禮,整個典禮的一些這些過程,我們的所有的過程,我們等一下 明天,我們會一一來播出,讓各位能夠了解,我們結業典禮的這個當場的莊嚴。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再三地強調,希望我們大家,鼓勵我們的兒子,女兒、媳婦、孫子也好,或者我們自己,我們現在台灣到處都有開課,我們各分寺道場都有開課,這是最好的機會,五千年來 開這個好機會,假使我們不知道要接法,我們就感覺非常可惜,我們懂得來接這個真理妙法,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的家庭,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啊,這個也是我們唯心宗,我們唯心聖教的宗旨,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共同的心法和宗旨,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