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一)
授業主題 : 4316集_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一)

播出日期 : 2010/10/1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 王院長金平先生,中華民國教育部,吳部長清基先生,立法委員楊瓊瓔小姐,我們在座的所有的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們,我們易經大學,所有法師講師,以及各單位主管,我們當下,所有我們唯心賢士同修,大家平安大家早安,阿彌陀佛!

  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二十六日,今天的結業典禮照常舉辦,這一次宗門的劫難,剛好又過一個段落,接下來是唯心聖教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開啟另一個境界。在農曆七月十四日,一場劫難,得了現在世界最兇的克雷白氏菌的這個病,在各位同修們努力的祈禱,代師父祈禱,總算上天給我還一個機會,就又留下來了。本來今天,是應該舉行公祭的日子,結果我們還是結業典禮。世間每年的結業典禮,每年會舉辦,一生一度的公祭奉送,一生只有一次。

  那麼在這一次的這個劫難,除了家人的操心,師母的操心以外,各位同修你們的用心,升壇誦經二十四小時不斷,你們的精神、你們的用心,我非常地感動,我也希望各位同修們,對於師父的依賴,不要依賴得太深,還是自己要好好修,師父只是示現給各位看,人生無常,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常常為各位講起這一些話語,提醒各位。所以今年這個劫難,也是本宗門,各位靈性的再昇華,也是法界的昇華。

  所以這一段時間,我在醫院,承蒙楊立委瓊瓔這個女兒,她費了最大的心,在醫院,用盡方法組成榮總醫療團隊,把我的命又救回來了,本來我今天是要金雞獨立,只有一隻腳,後來兩隻腳還是留下來了,兩足尊,就是要行道。所以這一段時間,瓊瓔立法委員,她非常用心,兩天三天就到醫院去關心,關心所有的醫師,院長、副院長、主任,各科的相關醫療優秀的醫師,來共同把我這一部車子,送進來重新打造,重新修飾,然後打蠟,讓它亮晶晶的又出廠,我們再來一個二十八年!

  這一段時間,我們也承蒙王院長,百忙之中,也到醫院去看我,我很感動,我也很謝謝,剛才吳部長才知道我生了這場病,簡院長跟他報告,跟吳部長報告,不是我不告訴各位,因為我病人是平等的,不要因為我影響了公務,何況我們現在的國家教育,最重要的,除了政治,王禪老祖師尊,尊天,請王院長中流砥柱,台灣這一個這一條船,讓它在航海中能夠穩定,那麼吳部長,對於我們這麼多年來的教育的偏差,吳部長很用心地辦教育,所以我們現在我們要感謝,王院長、吳部長,還有楊瓊瓔立委,謝謝!

  這一段時間,在醫療的過程,我思考了二十八年來,老祖師尊傳的妙法,老祖師尊傳了很多大道,中華文化道統大道,除了釋迦牟尼佛住世,傳了那麼多大道佛法以外,再接下來就是當下,王禪老祖師尊,傳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已經傳了最完整。所以在這幾年來,我們宗門所有法師講師很努力地共轉法輪,我除了謝謝所有的法師講師們和所有的工作同修們,大家的努力,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開創一盞光明的燈塔,一支光明的燈塔。

  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第一易經,風水,佛法,道學,儒學,一花開五葉,在本宗門大家共同的努力,證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對世界和平是有很大很大,間接與直接的貢獻,所以我們大家要本著過去,同樣的心境,大家努力,把我們本宗的妙法,中華文化道統妙法,我們一直要把它照亮下去,好不好?此去以後,我這一部車子,我會更加小心地保養,過去忘了保養,結果劫難一到,差一點就可以休息了,但是天命還有我們要做的,要努力的,以前老祖告訴我們,天下要太平,元 亨 利 貞,現在各位是元字輩,亨 利 貞,那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可見易經大道,乾卦三陽開泰,元亨利貞,我們現在只有開始而已,唯願這一次的劫難,喚醒各位同修們,大家共同好好修行,大家好好服務社會。

  所以今天我也非常地高興,請了呂副總統,也會來為各位開示,王院長為各位開示,姚院長,還有我們吳部長、瓊瓔,為各位開示。這一段時間,我們有一個天瘟劫難,天坑地洞,所以我遵照老祖師尊開示,大家趕快要修持,依法修行地母經,共同來維持,仰仗佛力天威,不要讓地球,還有更多的劫難和天瘟,在這裡要求各位大家團結一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我們宗門的最大的宗旨。

  今天我們結業典禮,我們最高的忠孝仁愛信義,信心賢士了,那我們非常高興,有十五六年的,十七八年的同修,十一二年,我們十七屆的,今天也開學典禮,還有很多相關的工作,尤其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我們今天也會頒獎,研究會、世界和平促進會,老祖師尊給我們的理念目標,我們希望按照老祖師尊開示,我也一起和大家共同努力來推動,希望各位能夠大家團結一心,在這裡期望著,我身體很快可以出院了,出院了以後,我也會跟往常一樣,跟各位打拼,大家來努力,今天我們很榮幸,請到王院長來為各位開示,那我們現在請王院長,來為各位開示。

  我們掌聲歡迎立法院王院長,為我們開示(司儀)。大家所最敬愛的、最敬重的混元大禪師、吳部長,我們各位法師、各位講師,各位參與今天結業典禮的同學們,大家早安,大家好,阿彌陀佛!剛才大家都聆聽了,這個我們大禪師的一番話,我想大家也可以深深體認到,真的人生是無常的,但是我們禪師,他一生就是能夠沉浸於我們易學的研究,易學是我們中華民族,那所獨有的文化裡面,所有經典中的經典,也是智慧中的智慧,我想這個各界都是,能夠深切地來體認。

  而也因為我們的師父他很用心,以易經的一個研究,然後去參悟,然後去證道,那終於能夠開啟了易經這個研究、學習應用之風。我想,禪師的這樣一個這個功業,實在是利益眾生,利益所有的這個人類,這方面,未來社會一定會予非常的肯定。還有相當的一個,這個功業上的定位,我想這個也不用在這裡多講,但是,師父也是在他的學習領悟當中,可以說證了道,那麼此次,他也等於是稱為是一個劫難,但是我想劫難非絕,所以有這個難,那也不會應了這個絕,了了這個劫,我相信,這是無常中的一種示現而已。

  而我們的禪師,在這個期間,更能夠利用在養病的這個最美好的時光裡面,他一方面自己充電,那重新來改造自己的健康,我想這個就像我們車子在這個整修一樣,我們把它整修了以後,那未來這部車子,又是能夠非常堅固的、耐用的,而且可以輕便地使用,所以 他在經過這一次的這個養病之後,未來,當然對於我們人世間的貢獻,一定會更大,而且他已經更加的了悟,這個證實了真的是人生無常。這個未來,我想都可以當為我們研究,我們共同來體認的,一個大道理,那他的一種示現。

  我想 誠如剛才師父所言,未來有二十八年,他必須在這個世界上,跟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特別是跟我們易經,我們有緣的所有女士先生,所有的眾生,那會結了更深的一種緣分,所以相信,未來大家得益於他,一定是無庸置疑。而且彼此間,不要說依靠師父,但最起碼 我們易經,可以說由淺至深,那一生都研究不完的。

  那麼易經大學,也是一所社會大學,也沒有任何門檻,大家都可以自由自在的,來申請入學,那麼也能夠經由階段性的,或者是自己所想,也是自己比較有緣分的,這個易經的這個部分,來進行修習,像從基礎的易經,到生活的易經,到醫學的易經,到我們人世的易經,等等,我想我們從中曉得,日常所接觸的任何一件事,一種物質,或者是有關於我們天體運行中,那麼它的各種道理現象,都是值得我們來當作一個遵循的自然界的法則。

  那從中我們一步一步地去修習,然後去研究去進步,但是窮一生之力,我想誰也沒有辦法去徹底了解到易經的全部內涵,那我們從小的一事一物,到我們來治國的所有理念原則等等,都可以從學習易經、運用易經當中推演出,那麼它應有的一些法則出來,我想這是易經,最高的一個運用,那麼也最廣泛的運。所以易經,隨時都在我們周遭裡面,大家都能夠接觸到,體認到應用到,那各位都是經歷了這個基礎的易經,一直能夠進一步,到每三年一次,一階段的這個賢士的。

  這樣一個修習的這個過程,那有的這個第一階段,有的已經到第七階段,我相信每一階段都帶來我們非常精進的,一個這個自我提升,還有各方面的一個成長進步,所以值得在此,向各位結業的同學們,來跟你們道喜。同時,也為我們這個社會人類,有這麼多有志於學習易經,體認易經,然後奉行易經的各種道理,運用它的各種這個法則,那能夠來在我們生活中,來加以這個享用,我相信這個是人類,最巨大的一種智慧的寶庫,也是我們一生,最值得珍惜的一個這個寶典。

  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獲得相當的一個成就,所以我也要向大家表示敬佩之意,也由於有各位,這樣一個好的修養,那能夠帶來社會,更大的一個和諧,我相信,未來自己不但要獨善其身,應該就是要致力於兼善天下,那讓我們所學、所知、所能,能夠應用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層次,那讓大家都能夠來受用,我相信這才是我們學習易經,最後應該奉獻給,這個社會人類的地方,我也希望大家來共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