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五)
授業主題 : 4320集_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五)

播出日期 : 2010/10/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那在告訴我們,修道的過程,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那這一段時間來,我思考了很多,要再傳給各位,無論哪一屆的同修們,我還有很多法還沒有傳,老祖傳的法很多,比如剛才我們姚院長,他所說的易,是最上禪,看了一個落葉,我們就要警覺,以前,有一位在中興新村的官員,他研究梅花心易,有一天看到外面的情形,他就想,今天正中午的時候,這個杯子水一定會破掉。

  他就中午,在桌子上放一杯水,他只是在那裡把它看,看它你要怎麼破,一直看,老婆叫他吃,老公啊 吃飯了,他說等一下,只是一直看,結果老婆氣了,杯子拿起來把它摔破,哇!原來就是這樣,這麼準喔!原來是這麼破了,這樣準不準?那個就是也就是禪,告訴我們周圍環境在變,剛才院長告訴我們,說那位先生所寫的,風,我們不能改變風的方向,但我們帆船,可以改變我們的帆布的方向嘛,和我常常跟各位講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

  所以各位,我們宗門,不是只有一般的,我來學學易經,自己學學卜個卦,不是這樣而已。我在醫院這一段時間,老祖師尊也開示,為我們未來,一個很重要的名詞,就是要「用易」,我們也不是占卦,也不是卜卦的名相,就是要用易,時時要學習用易,我在第一天,來到榮總加護病房,非常嚴重的時候,那我們吳○淇師兄董事,就告訴我們的法師們,你們要用易啊!師父教你們那麼多,要用易。

  忽然間,那我們法師們,就用易而了解到這一段師父這一個劫難會不會過。但是,有的同修還是不放心用易,因為各位對本身內在的智慧,沒有一個健全的產生信心,有的同修,我正在難過的時候,師父,你看你會不會死,你看會不會死?早晚會死啦!這個都是很,很好,一個開心的用易。所以這一次在醫院,在加護病房最嚴重的時候,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斷了,嗚呼哀哉寸步難行。

  那麼我們在世間上,你所做的,究竟做了多少,究竟你所行的方向怎麼樣,做到問心無愧啊!所以,我原來二十九年前發願,跟台灣祖師爺發願,跟菩薩發願,跟佛發願,跟上帝、天神發願,若是還有三年的話,我就滿足了,後來又多活了二十六年,總共二十九年,那麼這一段時間我也很感恩,一點不敢懈怠,一直本著自己原來的發的初發心,絕對不會退道,打死也不會跑,這日本人的精神,打死絕對不會跑的,這一句話,也讓我對學道修行的堅持,也非常大的鼓勵。

  所以我們在學習易經的過程,要把本宗門,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應用在每個人,社會上大家的,家庭事業身上,所以我們才遵照老祖師尊,成立了原來叫作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轉了十五年的法輪,幫助多少的人,幫助多少的家庭,能夠和諧安詳,由各位同修們,你們自己一面自修,一面學習,一面幫助他人,所以本宗門是從開發寬廣的心量,來為大眾服務,我們是利他的法門,我們不是只有利己的法門,我們利他,才有利己可言。

  所以我們的法門易經所學的利他的法門,剛才姚院長,跟我,他就開示了,要開佐國良相,佐國良相是非常殊勝的課程,是易經上乘的法門,我們佐國,家庭也是一個小國,社會事業都是國,良相如何能夠用心,要有智慧啊!要有智慧,你要有智慧,就用易,用易,最近,在九月初,由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黃逢時秘書長,帶著我們三位法師到山東參加孫子兵法學會,結果看到我們的主題,就不敢讓我們發表,因為本宗門的法門,鬼谷子的心法兵法,是以和平達到和平,才是真和平。

  大陸還在講鬥爭、戰爭,如何打敗你,我告訴各位,用武力,用權謀,用這一個奸巧奸詐,取得財產國家土地,那是永遠失敗的,絕對沒有成功的。所以當時,他們孫子兵法學會,不敢給我們上台發表,我也告訴我們黃秘書長,告訴他,我們已經打了一場勝仗,可見 世間人有心魔,心有魔的人,他就怕和平兩個字,都用各種方式,來擾亂人的心 擾亂社會,所以是非,你必須要用易,了解易經,用易經 我們才能判斷。

  所以我們的法門,當下我們最殊勝的,於今年成立了唯心聖教,原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更名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在全台灣,我們整個設立了和越南,有兩千兩百八十六個支會,和支會長,大家共同來轉這個社會和諧的法輪,也是用易。我們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元益法師、元上賢士,還有董事們,配合各分寺道場各住持,將我們所學的,大家不要有私心,一起來將這妙法,落實在你們左鄰右舍,能幫他們忙,解除他們的困難。

  那麼你要解除他們的困難,我們學習不要中斷,你才能幫助他人,我們能幫助他人,我們會問心無愧,所以這一次,我生的病,我也一直在反省,哪裡沒有做到,做不到?我當下在醫院靜下來,向各位懺悔,向做沒有做到的懺悔,以後絕對不會,再犯上過去的壞習慣,我一直在反省,上天慈悲,給我繼續還留在榮總,所以這一段時間,你們生病了也好,他生病了也好,任何人生病也好,都是在叫我們懺悔,尤其我懺悔的要更多,我帶著各位,這麼多的同修,若是我路走錯了,我萬劫不復,十八層地獄還不夠,要變成十九層,二十層也不一定。

  所以在生病的過程,我也一直在反省、在懺悔,從行為、從思想方面,傳道有沒有傳錯,等到最危險的時候,那我突然問心無愧,我兩手放下來,讓醫師來照料來照顧,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們,我今天這一次的生病是一個借鏡,希望各位同修們,不要有私心,天底下所有有緣的人,我們過去生一定是親朋好友,或是我們的恩人,我們不要隨便去樹立敵人,樹立敵人,有一天業力現前,那麼我們只有一項讓我們,這個心裏很難過的時候,真的也沒有辦法去解脫,誰也幫不了忙。

  所以剛才,我們的董事廖○榮,他說師父啊,千斤萬兩事業有人來代替,半兩的生病,半兩的病沒有人可以替代,這個是真理啊!那麼各位同修們,我們宗門,和一般學習五術的朋友最大的不同,我們是利他的,大家都在行善,有上帝的慈悲,佛的慈悲,神的愛心,和老祖的慈悲,我也希望,大家也有各位列祖列宗的愛心,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所以這一次的十七屆,從普通先修班升起來,雖然只有78.1%的,我也希望我們還可以繼續,大家回來學習,終身學習,還有我們其他一二三四五六十,到十六屆的同修,已經十七年了,我們也不要中途退道。

  修道是自己的,得到心安也是自己的,大家跟著法師來努力,大家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要轉 一定要有智慧,就是用易、用易經,用易,只有用易,才能導向我們正確的航向,只有用易,才能找到我們自己真正的我們的目標,唯願 我們社會要和諧,大家要用易,我們的易經,老祖傳的易經,殊途同歸,但是 一個很重要的信念,要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就能圓滿,祝福各位十七屆的同修,還有各位同修,有始有終,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各位十七屆的同修,我們十月九號第十七屆開課,十月九號第十七屆開課,我們感恩我們師父為我們慈悲開示,再次掌聲感恩師父,謝謝!)

  (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會員大會績優支會長表揚,請績優支會長上台接受表揚,,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九十九年度績優支會長表揚,如下。我們請常務董事元勳法師,王○潭常務董事,朱○常務董事,元益法師常務董事,請上台頒獎。)

  我們這一次的績優支會長,是那個會員在六十位以上的,總共有六十七位績優支會長,那麼我們分四個單位來頒獎。好,第二排請上台,一個小小秘密告訴各位,向各位宣布一下,我們績優支會長,都會送了我們的唯心聖教九龍法杖,縮影的、縮小的,在家保平安,所以各位支會長加油 加油,到一個數字、數目,我們會送這個九龍法杖,這一次,大陸雲南旱災的時候,老祖告訴我,趕快把九龍法杖灌起來,旱災即解除。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