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地危機-天坑地洞(五)
授業主題 : 4325集_大地危機-天坑地洞(五)

播出日期 : 2010/10/2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地的危機,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從原來的平安到不平安,不平安到平安都是易,都是易經的過程,那麼我們從不平安來到平安,我們需要有萬法,需要很多妙法,尤其最近以來,地球上四處都有陷坑,這個天坑地洞,這些洞,突然陷下去好幾百公尺,不是淺淺的,這也不是做工程,也不是說下面開煤礦,陷下去的問題,像這個(相片)也是一樣,陷下去這麼深,是不是工程的問題,那裡沒有挖煤礦,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我們地球地心的引力,好像這個一條溪,從溪流漲水陷下去,水就這樣灌到那裡去,有入無出,像這個(相片)這麼大,陷下去,為什麼陷下去?它的土到哪裡去?這個也是一個很大很大謎。所以各位啊!地球上有這麼多危機的問題發生,有人說,跟我說師父啊,地球的危機,這不是我們人有辦法來做的,站在我們宗教的理念,人沒辦法做,我們就要求佛,求菩薩,你要求佛、求菩薩,求神,求上帝,求天公,我們必須要我們要修德,修行,用德來感動天,用德來感動神、佛、上帝,讓我們災劫化到最少,這就是我們人在世間,應該有的認識嘛!

  人一天所吃是吃多少,人一天所吃是有限,但是我們人的心,能夠出生做人,實在不簡單,能夠出生做人,我們是生生世世,有很大的福報和道德。所以有的人,他就是輕視著自己,哎呀 我又沒有出家修行了,哎呀 我一個普通人啊,哎呀 我無名無利,我也沒什麼地位 沒什麼,我哪有可能來做這些事情呢!各位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有一顆善良的佛心,我們有一顆善良的天心,我們這顆天心要拿出來用,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那麼天心、佛心,我們要如何用呢?我們就只有仰仗佛力。

  比如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仰仗天父、地母祂的愛心、祂的神通力,我們做給天父地母來看,來跟我們鑑證以後,我們所求天父、上帝、地母,祂就能夠跟我們、賜福給我們,給我們消災化劫,我們的災難降到最低來。就像九十六年的臭氧層,天破掉,我們宗門全體一心,不管人家怎麼說,大家恭誦六十四萬部的這個天德經來回向,求天,求神,來補這個臭氧層的洞,結果時間到圓滿了,到現在 已經平安。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不要看不起自己那顆心,這也是給我們平時,訓練我們那顆心,平時我們有這個心,來自我訓練的時候,以後,我們能夠相對回過來,我們平時也可以經由,念佛也好,念經也好,或是自己靜心,我們做好事走好路,我們這些功德,回向給我們子子孫孫,子子孫孫就有福了嘛,這就叫作祖德流芳啊!

  所以祖德流芳,除了說我不要做壞事,這是我們的本分和責任,我們要再進一步,照神、佛開示的真理妙法,來為大家,為社會,為整個人類,來祈禱,來祈福,來修行,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本心、本性的偉大,可惜我們大家都疏忽了啦,疏忽了我們有那顆心,偉大的神通力,願大 力大,這即是王禪老祖和地母至尊,天父至尊,跟我們時時跟我們提醒,可惜 我們大家來到世間,忘記我們來到世間要做什麼。今天有這個因緣,藉著天坑地洞的因緣,來鼓勵大家念經,大家修行,這也是上天,天父、地母至尊,賜福給我們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破洞,地陷下去,我們有的說這個天的事情,地的事情,這是上天在跟我們警告,我們立足之地,腳踏的地方沒有位置,表示我們德不足,世間人的德,重新要思考,德是個人修,福是個人修,個人得,破洞,我們人的思想有問題,都在警告我們,我們人的想法,偏激,想要害別人,搶別人,不會尊重人,只是認為自己好就好了,不管別人怎麼想,認為說我很率性,我的人很開朗的,我沒有與人計較的。

  但是我們人的想法,你只是為了我高興就好了,不管別人高不高興,這種想法的人是有夠多,這是很沒有道德的人,所以我們人與人中間,你的生活方式,我的生活方式,他的生活方式各有不同嘛,既然不同,我們來學習說,我站在你的立場來想,想說假使我說這句話,說出以後,你是不是會接受呢?假使換你,將你說的話,來傷害我的時候,我是不是會接受呢?所以各位啊!這就是我們人的天破洞了,就是我們人的自私心有夠多,所以臭氧層,天破掉,在跟我們警告我們人的自私的,思想念頭。

  工業的汙水的處理,這個到處流,造成稻子穀子有毒,不能吃,這種的就是說,我們人思想有問題,所以天把你破一個洞,警告我們人的思想,已經出問題了,自私心出來了,這就是,天破掉,對我們眾生對我們人的警告啊!那麼地破掉陷下去,就是我們人的走路,我們要走正路 走好路,我們常常走的路偏掉,傷害別人,所做的行為,地洞就是我們的行為,行為 就是我們的壞習慣,常常要傷別人,要搶、要劫、要騙、要奪,就像現在的選舉到了啦,把戲都來了啦!

  你們可以看四處的標語,都說自己對別人不對,我跟你說,說別人不對的人,他就是不對,因為第一他沒有慈悲,第二沒有開悟,第三他沒有這個智慧,第四沒有愛心,第五沒有修行、沒有佛心,所以我們選舉到了,他罵他、他罵他,他攻擊他,奇怪了,原來沒有選舉,不會攻擊人啊,現在選舉到了,四處攻擊,沒有事實的話說一大堆,騙人,好像沒有責任的問題,傷害他人,自己覺得很習慣的,如果人家把你傷回來,你要怎麼辦呢?

  所以這回選舉到了,我實在一直在呼籲,大家我們的行為在走路,我們不要常常走到絕路了,留一些路給人走,我們一定有福氣的,我們若留一些,四處布置一些這些坑坎,這些坑坎給人、讓人陷落的時候,我跟你說,我們也會陷下去,一個前 一個後而已啦!像這個,十字路中間陷一洞這麼深,這就是在警告說,我們人在世間,無論何時都在十字路口,假使我們,你要哪一邊呢?我們常常做了一些對不起社會、對不起我們自己的良心的問題的時候,那麼我們愣住了,站在路中央不知道往哪裡去了,結果我們是自己陷下去了。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一定要留路給人走,尤其像選舉到了,我們祖宗八代,你都把他挖出來,你挖人家祖宗八代的人,這不是代表我們台灣人民,不是代表說你厲害,並不代表說你把人家挖那個人,他就不對,各人的因緣各人走各人做,有天理嘛,你何必要,把祖宗八代把人挖出來,祖宗第幾代當乞丐,跟你沒有關係,所以這個問題啦,社會問題,這回五都的選舉,這是上天在看人,看我們整個台灣人民,是不是有智慧,要做為選舉,做候選人的人,他有沒有智慧,他有心量嗎?他有愛心嗎?

  所以這個各位這回,我們希望五都,台北縣,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我們五都的這些選舉的候選人,拿出你們的道德,拿出你們的良心,拿出你們的愛心,拿出你們的智慧啊,和你們的開闊的心,來為全民共同來祈福,若是無法拿出這些心,我們選這個要做什麼,沒有用嘛!選一個社會上無法接受,無法代表我們市民的人格的,我們就要重新考慮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至尊,天父至尊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地母至尊在台灣,地母廟是很多的,在我們南投縣枇杷城那裡,我們一個地母廟,蓋得非常地莊嚴,我們到處,斗六也是有這個地母廟,全省全台灣大陸都有地母廟,那麼現在,我們要傳這部地母真經,這是光緒,在光緒這個九年的時候,正月初九,在大陸陜西的一個地母廟,地母至尊降靈,來扶起來一部地母經,非常有意義,非常對我們整個人類,對我們人的修心養性,有非常大的勉勵。

  那麼台灣,我們地母廟這麼多,過去我參訪過,台灣很多地母廟,發覺我們在地母廟,所修持都是靈乩,靈乩的修持,當然他有他的真理存在,我們人身體,用我們這個身體,和那個地母的分身,地母的分靈,來合而為一,我們在那裡打坐,有時候,我們就會,我們的身體,藉地母至尊的護法神將,一直在那裡訓身、訓乩,然後訓身、訓乩,身體不好的,身體漸漸就好起來了,好起來,頭腦就清醒,我們做人處事,就較不會走偏掉,所以台灣地母廟的修行方法,大部分都是訓乩,用靈乩的修行方法,這也是非常好的一個法門。

  若是我們修靈乩的我們所有的同修大菩薩,能夠再和地母經裡面的真實義去了解、合而為一的時候,那麼、那當下,我們不是只有,地母至尊的分靈,也不是只是地母至尊祂的這個護法神將的靈乩而已,我們要合回去,回歸我們的本靈地母至尊,那麼修靈乩的同修 好朋友,若是我們加上讀地母真經,一面修靈乩,一面這個讀地母真經,然後這樣來,我們就是:即身即佛,是身是佛,就是我們這個身體,就是地母至尊,我們的心,就是地母至尊,我們的靈,就是地母至尊的化身。

  不然,我們都只是,我在那裡修靈乩,確實還不太夠,以我本人所學修的淺見和體驗,所以要接靈、接靈,四處去接靈,靈在哪裡?我們的人的靈在靈山,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靈山在哪裡,在我們的頭頂,靈山塔下在哪裡?眼耳鼻舌身意,這個七星,所以靈山在我們這個思想在這裡而已。靈山在哪裡?在地母真經裡面,我們依照地母真經所開示,用在生活上,用在我們的事業上,用在我們的公務上,用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思想和行為上,那麼 我們就即身即佛,我們的身體 就是地母至尊,我們的心 就是地母至尊,我們所說的話,就是地母至尊的真言真理。

  我們若不了解地母真經,我們只是修靈乩,可能依我所見、所體會、所領悟,依我的淺見,我個人的看法啦,還覺得缺一截,相信我們大家要有這個心的時候,地母真經加上我們的靈修,靈在哪裡,靈在地母真經裡面,一字一句,裡面的真言,都是地母之真靈啊!所以我們台灣修靈乩的朋友這麼多,我們這是很好的現象,表示我們台灣生活安定,社會安定,人心善良是有夠多,我們的地母廟是有夠多,都是在帶動我們這些的地母的孩子,能夠回歸地母的腹內,那麼要如何回歸地母的腹內,你不了解地母的慈悲和愛,那麼你要怎麼,回去地母的心裡,地母的腹內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我們要誦地母真經,然後你加上靈修,這樣來我們一定,我們的身體就是地母的至尊,我們也是天父的化身,地母的化身,我們就能夠共同來祈求,我們的靈性光明,祈求我們的天父地母加持,讓我們一家大小平安,這也是今天已經做一個開頭跟各位解釋,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