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三)
授業主題 : 4328集_地母真經(三)

播出日期 : 2010/10/2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月二十六日,時間也過得很快,一眨眼年底也到了,一年一年在過,人生悠悠歲月,幾十年的時間,那麼我們來到世間所追求的,所計較的,所打拚的,究竟有多少人,將我們世間所打拚的,帶回去?名沒有帶回去,我們到墓埔,看了排這麼多,睡這麼多人,在世間轟轟烈烈的很多人,一塊牌子和一個窟,就解決我們一個人的一生。

  有的,我們就死掉以後,燒成一甕的骨頭,我們一輩子,只有弄這副骨頭而已,所帶回去是什麼?我們很多很多,那麼社會也好,世間有名望的人,回去以後,那麼他在這生所帶下來的,是什麼東西?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天命,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心和願望,尤其這個願望,我們還未來到世間出世以前,我們在天上的世界,靈魂的世界,大梵天的世界,這個空性的世界,我們都各人不一樣的願望,來出生,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要了解的。

  但是我們忘記了,來到世間斤斤計較的人,是非常非常地多,只是一心計較說,我能夠把你打倒了,我能夠把你戰敗,我能夠將你的錢,搶在我的口袋,我能夠將你的財產,都過在我的名下,這種的人是有夠多,十成佔五成至六成,七成 八成以上,那麼真真正正,有智慧說,我們人來到世間,了解的是什麼呢?我們就提升我們心靈,我們靈性的光輝,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的本願。

  所以才有佛祖,祂出生在世間的時候,開始祂做王子,出出入入,四處走,看到那些生老病死苦,這麼多人,所追求的是什麼東西,所以佛祖釋迦牟尼佛,祂才放下名利江山,世界四處去,六年的時間,找不到他所需要的,到最後來,他才找到說我心要能安,結果我們人心不安,心為什麼不安,貪,貪不完,不該要的,不該得的,想盡辦法搶、奪、騙、劫、詐欺,像現在這個現象就有夠多了,騙來騙去 拐來拐去,搶來搶去,造成社會的亂象。

  以外,自己心不安,瞋就是容易生氣,無中生有,無中生有的爆料,想盡辦法挖人家的縫隙,尤其現在選舉到了,五都市長,這個名這個地位,是非常會讓人惹眼,所以想盡辦法,挖對方的八代的祖宗的事情,無中生有製造是非的人,都跑出來了,樁腳也好,親身參選的人也好,所以一心一意要打倒對方,那麼就開始用各種的方法,無中生有,騙來騙去,誣賴來誣賴去的,已經出來了,這叫作瞋,貪,瞋,癡 沒智慧的啦,糾纏不清的啦,這有夠多。

  這都是違背了我們人,出生以前在天上世界,要來世間的本願是什麼,都忘記了,那麼現在要記得,選舉到了,大家要有智慧,要和睦相處,我們能夠講信修睦,我們這個人,是不是我們大家所需要的,來做我們的領導也好,我們的市長,代表我們市民的市格,這都是很重要的選擇。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我們最重感情,人家一個小小的利益給我們,我們就,沒有蓋給他不好意思呢!結果 我們蓋給他,一個地方社會,整個國家的成本,就這樣賠下去了,那麼我們以後才來後悔說,啊要知道不要蓋給他啦,要怎麼辦?那都太慢了,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啊!

  癡就是沒有智慧,看到眼前,我帶你們去哪裡遊覽啦,叫樁腳派你去遊覽,帶你去遊覽,回來呢,你就沒有蓋給他就不行了,結果,這樣豈是真正,我們大家所需要的?所以這個癡呢,就是要有智慧,要眼睛睜亮,世事看清楚,我們蓋一個印章,是要為全民來選擇一個賢人,所以我們在世間,貪 瞋 癡三種的人,我們也是三種的人的化身也好,或者我們代表三種的人也好,我們都要特別地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老阿公、老阿嬤,我們叔叔、嬸嬸,我們大家早安,我們繼續講解地母經。地母真經,就是在開示我們每個人,除了要有雅量以外,要有智慧,智慧是從哪裡來,我們好幾千萬年以來,我們在靈魂的世界,我們就有了,可惜我們出生來在世間,我們所接受的教育也好,接受的環境也好,都非常小、狹窄,難免我們自己主張就失去了,我們殊不知,我們每個人的心,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有多大,地母真經,已經進入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跟我們開示。

  地母真經裡面所開示,我們在這裡,盤古初分我當尊,陰陽二炁配成婚,盤古開天,盤古初分,就是我們還沒有人以前,沒有地球以前,我當尊,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還是最偉大的,所以地母真經,開宗明義,就已經跟我們開示說,尊重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我們的靈魂,沒有地球的時候,我們的靈魂本來就存在了,沒有地球以前,我們的靈性在虛空之中,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已經就有了,所以盤古,就是說無量劫以前。

  曾經有人問我說 師父啊,地球有多久了,我說你看呢?他說根據記載研究,說幾千億年以前,不只了啦!這佛家所說的叫作無量數,無量數,我們人有靈魂,地球還未有,我們人有靈魂,也許地球同時發生,所以地球究竟有幾年,我們才在佛家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叫作無量劫,一劫一千年,無量,無法去量的,無法去秤的,無法去算的,所以地球的形成呢,是很久很久,無法去算了。

  那麼又再問我說師父,我們人,原來是不是猴子的樣子?我跟他說是不是猴子的樣子,依推論我們遵照書的紀錄,北京猿人,北京這個周口店,這個北京猿人,猿人,這也不可靠啊!那麼有的說啊 我們人在這個古早幾千年前,身體是人的身體,整個腳手,像猴子的樣子,尾巴、還有尾巴,那麼請問,幾千年前這樣,那麼幾千年後,我們是不是演化到現在,變成不像人,所以這種的都非事實,沒有依據的證明傳說,我們暫時撥一邊,但是最重要,神、地母跟我們開示,我們人的心,我們人的靈魂啊,本來就是非常偉大的,所以地母真經是在說我們每個人的靈魂,我們每個人的靈性,並沒有說到十三天地外,這點我們要很正確地了解。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在修行,他跟我問說,師父啊,你看地母是男是女?我說地母,是無男和是無女之分,男女都是地母的化身,那麼這位修行先生他說,感恩!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因為我們地母真經開示,盤古初分我當尊,我是誰呢?是地母,代表我們每個人的靈魂,代表我們每個人的靈性,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是最至尊偉大的。

  陰陽二炁配成婚,就是說我們地球,這顆地球的本源源頭,就是我們的靈性,我們的心嘛,易經,孔子也跟我們開示過了,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我們的靈魂究竟有多大?你無法量,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細到我們無法去用來測的,這都是存在我們的這點心裡面,陰陽二炁配成婚,就是說地母祂本身是男是女,男女為一體,男女為一,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

  所以我們本身,我們人的身體,我們的智慧是陽,我們的身體是陰,我們的思想是陽,我們的身體是陰,我們的靈性是陽,我們的身體是陰,若是我們離開我們的靈性,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靈魂以外,我們這個殼就和其他的石頭,沙堆、一棵樹,其他的不好的東西,完全同樣,所以各位要記得,我們人是靈魂,和我們的肉身身體,所合成的,成為地之母,就是我們的靈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大眾,地母真經開宗明義,就是尊重我們每個人的靈性,尊重我們每個人有一顆愛心,有一顆良心,是地母至尊,可惜,我們人來到世間,往往忘記,都認為我就是我,你就是你,他就是他,所以我們人才生活得會覺得非常痛苦,我們早上,我就和我們的易經大學規劃院院長,張倉明院長,我跟他檢討說,我們易經大學,這間八卦城要怎麼來設計,要怎麼來規劃的時候,因為他這幾天參加他們班的,在南部恆春舉行一個同學會,大家都七十歲的人了,結果看到,大家都老了,都半票了,我說我也半票了,坐車也半票了呢!

  他說大家都老了,老邁了,其中一位女同學,一百多公斤啦,住在美國,美國,她覺得都胖子嘛,她的生活說話心很寬闊的、很有包容,這叫作心若寬、身體就會胖,因為她的心量很寬,很寬,她不會與人計較,每項事情都是給人方便,跟人家幫忙 關心人,所以她在美國,她美國人的生活方式,她身體很胖,回來台灣才發覺太胖了!

  這是怎麼比較呢?為什麼美國人很多人他會胖,他們的生活方式,真正是佛教的示現,佛的教義的示現,所以心量很寬的,大家也較胖。那麼站在我們台灣、大陸,還有其他的很多國家,為什麼人都瘦瘦的,我們把他看斤斤計較是有夠多,斤斤計較,只是計較說我和你,我如何要打倒你,我如何要搶你,要騙你 要拐你 要怎麼樣,這種的人是有夠多,所以我們有時候,看人的人性,就是從他的外形來看。

  那麼我們就能夠了解,我們一個人假使心胸非常狹隘的時候啊,你就是地球上的一顆,萬生萬物其中的一項而已,我們,他無法代表地母的心,無法代表地母的靈性,所以我們若今天以後,我說這個地母真經,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早上起來,我們誦地母真經,了解地母祂的心,了解地母的慈悲,祂的包容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心若寬,身體就健康,健康、胖,我們稍微運動一下,沒有事情嘛,但是平時,我們的心量一定要開闊!

  因為我們人與人中間,有緣,一定是多生父母的因緣,所以陰陽二炁,地球上就包容兩種人,一個好的、一個不好嘛,一個有開悟 一個沒開悟的,一個快樂 一個悲哀的,一個歡喜、一個很會生氣的,地球上的人,就是這兩種而已,那麼你要做哪一種?我們要學道學習,我們做一個快快樂樂的人,我們不要常常,要與眾生結冤仇,你若老是要與人結冤仇的人,世間最可憐的人,那麼我們死了後,結冤仇計較以後,三寸氣沒了的時候,你所得到的有什麼嗎?手還是放開而已啦!

  你若想說握起來是一輩子的不願,一輩子的怨嘆,一輩子的辛辛苦苦計較的,帶不回去拿不走,那麼有什麼用,所以地母,祂的度量是有夠寬,祂能夠地球上所有山河大地,都在地球上,都是地母的心,祂的肚子裡,也是萬生萬物,都來依靠著地母,所以地母至尊啊,祂的慈悲祂的偉大,這個地球上,所有的萬生萬物都,和風 和雨等等,都是靠地母祂那個心量,和靠這顆地球。

  那麼我們人既然在地球,地球為母嘛,地球就是我們腳踩的地方,為母嘛,所以我們地球所踩的,我們就是立足之地,最偉大而已,那麼當下,我們在台灣地球上,有一處可以讓我們踩,我們不會去感恩地母祂的心量,反而斤斤計較,要跟人拚生死,騙來騙去,拐來拐去,人生有什麼利益呢?所以希望各位,我們這回地母至尊的,祂的真實義,我會說很慢的,給各位開發每個人的靈性,開發每個人的本來的智慧後,原來地母就是這麼偉大,就像萬生萬物在地球上,祂也沒有跟我們計較,祂也沒有跟我們排斥啊!

  風和雨 在這裡在砰砰叫,祂也沒有跟我們排斥,祂也讓風和雨都來,祂也是把它裝起來啊,所以這都是一種教育,都是真禪,都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希望地母真經說完以後,我們大家──有緣的歐吉桑 歐巴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以地母的心,大家互相勉勵,互相鼓勵,互相包容,我們才有辦法共同創造一個,我們的心靈的世界,唯心的世界在地球上,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事業、在我們的心中,我相信我們地母真經,我們說完以後,每個人都是地母的化身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