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四)
授業主題 : 4329集_地母真經(四)

播出日期 : 2010/10/2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最近以來,地球四處災難,颱風、水災、天瘟等等這麼多,這就是上天在跟我們警告,也是地母至尊天父,在跟我們警告,我們在世間,我們做人要有分寸,我們不是說斤斤計較,我們就有辦法永永遠遠,得到你所要的,我們要發出愛心,發出慈悲心,為大家來祈福,就像我們這張(相片),這個天坑,這個這麼嚴重,地下陷這麼深,繼續在發生。

  像這個(相片),也是一樣,陷這麼深,像這個,這個醫院,醫院也是陷這麼深,這種的是很恐怖的,這個世間事黑漆漆的,這個災難,那麼要化解這個災難,要怎麼化解呢?只有一條路,大家來誦經,大家來讀經,地母真經,各宗教各宗教的經典經懺,各人修持修行,也是有很大的功德力。

  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本宗,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大家來恭誦地母真經,地母真經這部經,在光緒九年的時候,正月初九在大陸,在陝西的地方地母廟,地母親身降筆,來扶鸞所開示的。那麼裡面所開示,開經開示,這個盤古初分我當尊,那麼這個陰陽二炁配成婚,已經很清楚跟我們開示了,這個叫我們每個人要會覺悟,要修行啊!

  盤古好幾千萬年了,好幾千萬年中間到現在來,我們只是一眨眼的,一個小小的一點而已,那麼以後未來百千萬年,我們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我們就是要修行,時時學習心量放寬,來關心人家,地球的變化萬千,災難變化無常,那麼我們所得的是什麼東西,一個心安,你心安一定要先安心嘛!

  所以祂當下在今年,我們看到世界各國,那麼多天災地變,繼續在發生,萬一有一天,這個地變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有的說,面對現實啦,沒問題啦!我們大家看開一點,來就來啦!去就去啦!說是這麼說,但是真真正正,你難道真真正正,有辦法接受這些事實的問題?

  曾經,在差不多十四五年前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認為說我在修行,我怎麼樣,沒關係啦 怎麼樣啦,我跟他說厝場風水很重要,他說那個迷信啦,我沒有在信就這麼好,我說我跟你說,沒在信是你的事情喔,但是你最重要的,你還有親人,他就不相信。經過半年多以後,他的兒子事業突然失敗,他的兒子的事業,那個工廠原來很小間,賺錢賺成這樣,他就換較大間的了,較大間,地理不對 風水不對了,結果,事業在那裡開始失敗。

  失敗下去欠人很多錢,回來跟父親要討救兵,父親沒有辦法,他說我一個修道人而已,我哪有辦法應付你,所以這個父親,也開始就跑來找我,他跟我說老師啊,我過去對你說的話很不禮貌,我今天親身體會到,將詳細情形說給我聽,我說跟你說,我們在天地之間,料想不到的,人是無常,我們要尊天法旨,我們不要認為說自己,我高興就好了,這樣來,災難到了,你現在要怎麼辦?

  他說我確實沒辦法啦,不然拜託你,你來幫我們看,我在中壢,兒子的工廠在中壢,結果我說好啦,既然他這麼誠心,我們宗門就是利他嘛,幫助一個人,他能夠爬起來的時候,他後面也養一大群的員工,功德也無量。我就和這位信徒先生,去到中壢,一個鄉下的地方,他的工廠,搬過來前面路沖,田埂路差不多五六百公尺,直接插進來,難怪公司會敗。

  我跟他說你把門換位置啦,大門換位置,路沖的位置,你路,退後,這個退後來,門轉一個彎過來,轉到龍邊過來這樣的時候,事業就起了,結果 事業,改了以後穩定下來了。所以各位,天地間的事情,料想不到的事情,我們不要自己鐵齒,不要死鴨硬嘴巴,到最後所吃虧是自己。那麼天坑地洞,地母真經才有辦法來解消災化劫,唯願各位大家要有智慧,共同來誦地母真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開宗明義就跟我們開示,盤古初分我當尊,我是誰,就是地母,地母至尊,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我們人也是一個小宇宙,我們身體這個毛細孔,三萬六千神將,我們人的身體,也是代表一顆星球,代表一顆地球啊!地球裡面的一個生命,的最至尊是誰,是地母、代表我們的心啊!表示我們的心是至尊啊!

  那麼我們一個人有慈悲的心,愛心,時時關懷他人的心的時候,我相信你生活會很快樂,我們生活得會感覺非常充實,若是我們一個斤斤計較的人,他一定三更半夜睡不著,一定計較說,喔!我是要跟誰怎麼樣,計較怎麼樣 計較怎麼樣,這個人是最痛苦,這就不是地母至尊的化身了啦,我們就是,地母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心嘛!

  假使我們斤斤計較,時時和煩惱結冤仇,等等的人,我們就只是地球上的一顆沙子,一株草而已,我們的心並沒有辦法,像地母那麼開朗和開闊,這就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靈性了啦!所以我們就再來看這個,盤古初分我當尊,陰陽二炁配成婚,萬物本賴風和雨,開堂先念地母經。所以各位,我們開堂,一早起來的時候,門打開我們就燒香在我們家,我們在神明的面前,我們就開始先讀地母經。

  地母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全省二十八個道場都有,我們免費相送,你們可以來請,請回去讀這個地母經,你讀完,你誦完,你才會發覺說,哇!地母這麼偉大,但是記得,地母是我們的心,我們悟到以後,哇!我們的心是這麼偉大,為什麼過去,都跟人家結冤仇呢?為什麼過去都跟人家斤斤計較?你才會痛苦,我們才會煩惱,什麼病也跑出來,顛倒妄想都跑出來。

  所以,我們就開堂先念地母經,地母經就是念我們的心,念我們的,先念我們的心,我們要有地母的精神,有地母的心胸和地母的情懷。那我們今天一天,一定會平安又順遂,我們還沒傳地母經以前,我們就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還有阿彌陀經,普門品,金剛經,諸經都很多,但是為什麼今天,又再來講地母經呢?因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應元顯化,應著元,就是一元兩元,應元、應運,應著現在世界,有這個天坑地洞,這個劫數到來了,大家共同來讀這部,誦這部地母經。

  我們每個人,我們讀地母經的以後,我們每個人心量會打開,會非常開闊,非常開闊的時候,因為陷下去,就是人生的陷阱,會陷一個坑,人生的缺德,人生的失德,那麼我們讀這部經後,我們能夠示現,我們能夠藉一個我們的念力,共同在回向給我們的祖先,那麼開堂念地母經,我們來打開門叫作開堂,打開心胸 也是開堂。

  開堂,我們的香、我們來拜祖先,也是開堂,拜神也是開堂,開啟我們慈悲的愛心,那我們就地母經,應這個現在的運,我們大家來為地球上的人,來求平安嘛,好像我們民國九十六年,那臭氧層破洞了,地球產生聖嬰地球暖化的問題,我們就遵照王禪老祖開示,來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六十四萬部,佛說大阿彌陀經二十萬部,然後,七十九天,我們在仙佛寺,我們的如來園的地方,我們在那裡,大家誦經護摩供養,用這個德,用經、用念力、用心,來補天嘛!

  那個時候大家笑我們瘋子,又不敢說,到我們補天,農曆七月二十四,圓滿的時候,二十五日國際發佈,臭氧層危機已經化解了,到現在已經都化解了。所以我們要有那個心,有那個愛心,要為大家來祈福,我們不要只是計較說,我這樣做,人家會怎麼把我想,不用計較,我們只有說,我這樣做要為大家來祈福,這是自我修練,自我修行,自我提升我們的靈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的偉大,就是跟我們提醒,我們每個人的心的偉大,除了我們母親的偉大,我們要學習母親的心量,從來不曾和兒子在計較,這個也是我們的母親的心量,父親也是辛辛苦苦,為了養一個家,為了一個事業,也是用心來打拚,這個也是地母,所以地母,我們不是說,只是說表示一個母親的心,凡是無論男 無論女,男女都好,我們的心量有很開闊,為大眾祈福,為世間的人時時來祈禱的人,都是地母的化身了啦!

  曾經有一位先生,來到仙佛寺,他本來事業做得普通啦,因為那個時候他有發了財了,發了財,就來仙佛寺,身上拿一個這個十萬元,手打著打著打著嘛,那當時,正在玩大家樂的時候,這個先生,他就稍微有讓他賺到了,簽到賺一些,他手這樣打這樣打,他說張老師啊?我說對!你今天發大財喔?他說對啊!這樣才對。你們那個修行人,只有用這個要做什麼,這樣用得漂漂亮亮的,你們所得的是得什麼,也沒有門票,也沒有什麼好回收。

  我說有啊 我有賺到啊,賺到你今天能夠來這裡,我門打開,讓你來這裡拜佛 拜老祖,來這裡一個風景美美的,讓你能夠散心。那麼這位先生,他就在做西裝,那個時候大家樂正在流行,所以他簽到了,簽到賺快近千萬,他呢給我錢,來那裡呢?我以為他這十萬元要拿來布施,給我做建設啊,他不是啊,他笑我一句說,你們這修行人最傻,都沒有為自己,我們人來世間,就要為自己的而已嘛,那麼你這裡弄得這麼漂亮,有什麼意義呢?

  我說我高興就好了啦,你若高興來,我就很高興了啦,你若高興來這裡拜佛,大家都,若有煩惱,來這裡拜佛祖,把煩惱丟在這裡給王禪老祖,然後屁股拍拍,又回去打拚的時候,你就已經會開始發展順遂,我就已經賺到了啦!那麼這位先生,他就開始又走,說世間沒這麼傻的人了啦,這樣跟我們弄這些有的沒的,哪有什麼用?我也笑一笑,我很感恩他跟我提醒,我知道這個一定是王禪老祖示現另外一個面在跟我提醒,我的心量是不是就這樣開始,開始又自私自利起來嗎?

  還是另外一個想法,結果我還是堅持,我的本來的理念,利他的理念,經過三四個月後呢,有一個歐巴桑,住在名間,她來哭哭啼啼,報名了嘛,我看那個名字,我就知道某某人了,我說你兒子前一陣子是不是賺很多錢的?她說對啊!那個時候簽,就賺很多錢,我說你兒子曾經來呢!啊?曾經來喔?是啊!來你有沒有指點他?我說指點認真打拚,不要貪啦,就時時心量寬廣一點,來為大眾,不要只為自己自私自利,自私自利的人,後來一定會失敗。

  我只有跟歐巴桑說這樣而已,歐巴桑哭成這樣,跪下去要求說老師,你幫忙我救我兒子,我說你兒子靠自己救,愛簽工作不做,你兒子他就福報不夠嘛,若有福報他就不會這樣想了,所以她家裡,歐巴桑她也哭成這樣,說她的田要去賣了,要去賣來賠他兒子的,我說你賣不會,你兒子的債務還一大堆的,你土地田賣掉了,還沒辦法填他這個洞,要有覺悟後,你才設法來幫他賠人家。

  所以經過差不多又一個多月,他兒子又陪母親來了,來跟我道歉,他說老師啊,我那時候在這裡非常失禮,我把你這樣,我今天跟你道歉啦,我不對了,我現在已經重新做人,洗心革面,實實在在做我的西裝。那麼這樣就好了嘛!所以一個人的心量,若是我們自私自利的人,後來一定會失敗,我們祖先在後面在看,看我們這個子孫,不懂心量打開,只是自私自利的人,子孫,我們只是傻傻只是想要,那麼祖先一定會把你擋掉了,不然以後祖先、九代的祖先,連我們一起拖下去地獄,那個時候就划不來了嘛!

  所以地母真經,我們此去會跟各位講很多,說到祂地母祂的心,會說到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我們就了解我們每個人,自己的靈性的時候,我們人生不是很快樂嗎?我們也是地母的化身嘛!那麼面對著,現在這麼多天坑的問題,這麼多陷坑的問題,災難一天一天會都四處發生,我希望我們大家,所有唯心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來念,地母至尊地母真經,我們來為大家地球的人類,我們來祈福,為地球的人類,祈求消災化劫、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我們世間就會和諧啦!大家就會順利又平安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