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六)
授業主題 : 4331集_地母真經(六)

播出日期 : 2010/10/2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來跟各位講解著地母真經。最近哪,我們的這個地球的變化,天空、地洞,在泰國又發生了一件,那麼總共,現在我們已經,一千一百四十二坑了,這是很恐怖的事情。這個坑,無論陷在什麼時候,陷在什麼地方,都是一個我們世間的大地危機,至於這個大地危機,時時在發生,有的人說 哎呀!師父啊,何必要來求呢?順其自然。

  沒有錯,順其自然,但是一旦我們是修道的,尤其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發的有願領的旨,我們的道統,就是天下太平,世界平安,天下平安。我們道統的宗旨,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的法,大家用易,用易經的真理,用真經的真理,用諸佛菩薩開示的妙法真經,為法。所以大家認真來,共同藉這個因緣,學習有,我們人的心胸要開闊,若是我們每個人、世間的人,會把心胸打開,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間,幸福光明、平安快樂的人,會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這樣我們天下就太平了嘛。

  但是我們有的人,一直在認為說,這個不可能的事情啦!這個就天的事情啊,不管是天的事情,地的事情,人的事情,我們這都是應該要懂要有的基本心態和心念,所以我們有信眾大德,問我那些問題,我這樣跟他解答了以後,師父,我也要來誦經,來祈禱、祈福,希望說我在這生這世,雖然過到七十了,但是,七十以前都是想到自己,沒有想到別人,沒有想到大眾,我感覺自己在生存自己生活,心就驚驚惶惶,很怕說有一天,去墓埔顧墓埔的時候,我的靈魂 我的心,不知道要安在哪裡!

  所以這回這個因緣,王禪老祖承上天的旨意,給我們這個機會,給我們這個天坑地洞,我們來誦經祈求消災化劫,這個機會,我們大家要學習地母至尊的心,地母至尊的偉大,地母至尊的肚量,所以大家來讀這部地母經,誦這部地母經,我們時時來為大家來祈福,為大家來祈求平安。

  我們誦這部經,我們又印了這部文疏,大家要誦經以前,我們文疏先讀了,將你的名字填好,文疏讀完,我們就開始讀這部經,這部經我們讀完,我們文疏再念一遍,這部經差不多十五分鐘而已,若是各位,我們若有時間,一天兩部、三部、五部、十部,那都是沒問題,這個都是一個很重要,那麼都是很重要的基本念頭,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藉這個因緣來修行,藉這個因緣,我們大家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各位我們不用怕說,我們是在家人,在家人和出家人,我們的心量都相同,在家我們還有俗事的煩惱,所以我們叫作在家人,出家人呢,離開俗事,我們一心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也是我們出家人和在家人,共同一個道統,共同一個道宗,共同一個理念,和共同一個目標。

  那麼我們在家,我們也有辦法來做到,出家我們的大菩薩,他們的心量,那麼我們在家的人,雖然世事很多,這是我們人的課題,歡喜來接受以外呢,記得,我們趁這個時候,我們要藉這個因緣,我們大家來誦地母真經,共同來祈求天坑地洞,天災天瘟能夠永息,那麼各位,若是當下,我們大家發出這個大愛心,發出這個善念的時候,龍天護法一定保蒼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瘟 天災,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但是我們不用怕,我們把心胸打開,我們大家來讀經,早上、中午、晚上,或者我們平時有空的時候,我們地母經,在家裡,我們來讀一遍、兩遍、三遍,我相信,當我們讀這部地母經的時候,天地所有的龍天護法,一定在我們的身邊,當飛空過往來來去去的神聖,聽到我們,在這裡誦地母經的時候,所有地球上成就的聖神佛菩薩,一定要下來你家,禮讚你們 讚揚你們以外,派護法顧我們大家一家平安,這是非常重要的基本認識啊!

  曾經有一位先生,當時,我們仙佛寺做九十九天的法會,九九法會每十年做一次,已經做兩次九九法會,所以九九法會,我們都是在農曆,十一月十七前的九十九天,來做這個九九法會,超度我們所有的個人的祖先,我們的歷代多生父母,還有多姓的問題,或者事業很不順的,家裡很不順很不平安的人。兩夫妻也是學校、高等學校的老師,經過仙佛寺來,看我們做九十九天的法會。

  他就進來了,靜靜聽我說阿彌陀經說完,一個段落,他就進來,跟我說師父啊!我後面聽半個多鐘頭以後,我們兩夫妻,過去都沒有接觸到宗教,今天有緣,我們接受到這個宗教的洗禮,雖然我聽半個多鐘頭,但是我感覺已經我們洗禮,好幾千年、好幾百年的這個髒汙,現在我們兩夫妻頭腦很清的,我們希望請一部阿彌陀經,回來家裡來誦,我就送他們兩夫妻一人一本,他說兩夫妻一本就好,我說不一樣,各人,這生是一起來在一個家庭,但是我們多生,絕對不相同的因緣,所以他們兩夫妻聽到很歡喜的啦,才跟我介紹說他們兩夫妻,在哪裡高中或高職,做老師都退休了,不知道要怎麼、人生此去要怎麼走,領受到國家的恩,領受到社會的恩,我們不知道要報恩。

  還沒有退休以前,認為說,喔!我一天過一天,是很辛苦,當我們退休以後,會發覺,感覺怎麼會缺什麼東西,人生好像失去了一個方向,好像一艘船在海裡,我們的羅盤針卻失靈了,不知道要開去哪一邊,苦海茫茫啊!那我送給他了以後,兩夫妻很歡喜的,回去兩夫妻認真誦經,誦阿彌陀經,誦差不多一個月左右,他晚上他夢到,他父親、母親、祖父、祖母,和他的丈人、丈母娘,外公、外婆,很高興來他們家,排成雙排,那個辦酒桌,大家都在慶祝,慶祝說我們家有兩位夫妻已經有得了道,所以祖先大家很歡喜的吃飽以後呢,坐一艘大船,往太陽下山的方向去了。
他把這個事情,再回來說給我聽了後,我當然我心裡也很歡喜,有機會讓一個人,能夠接受到正法,接受到聖法,然後讓一家能夠這麼歡喜,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能夠做的我們盡量做,能夠修的我們盡量修,所以我們修這個行。

  我們今天,因緣時機成熟到來,我們這個叫作天坑,這個地洞,這麼多大陸發生這些的問題,那麼這個劫數,已經一天一天,不知道何時會繞到台灣來,或是地球任何一個地方的家庭,我們暫時撥一邊,先誦經,先誦地母真經,你若需要,可以來我們各分寺道場,我們來請這部經,免費相送,然後我們這個文疏,你能夠請盡量請回去,我們在農曆十一月十五以前,送回來禪機山仙佛寺。

  我們恭祝阿彌陀佛聖誕的時候,我們有祭祖的大會在仙佛寺,那個時候,我們這個經繳回去,仰仗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阿彌陀佛的慈悲和願力,超度各位你們的祖先九玄七祖,超度地球上各地因為災難,風水雷電、山地移動等等,所有的災難的亡靈,能夠仰仗佛力,拔度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這也是我們在家人方便修行。

  所以佛啊,沒有分我們在家與出家,只要有心,任何一部經,我們都會讓祖先成道成就,任何一部經,有心者,我們都會仰仗著佛力,消災化劫,讓家庭大大小小,我們會增添無限的這個福報,這是我們每個人所希望的嘛,所以今天在這裡,說地母真經的時候,我們就是希望說,大家都在家修行,不要只是說啊 我是在家,在家的功德力,若會修行者,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曾經前段開示到,地是地來天是天,陰陽二炁緊相連,就是無論是天是地,是男是女,是出家是在家,種種各有因緣,若是一個人有悟到說,啊!無論我是地,是在這邊或是那邊,大家共同會來修行,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念佛、拜佛,念經、拜經,那麼然後陰陽二炁緊相連,各位啊,我們社會,天地人三才,我們整個一個家庭,一個團體,業力和福報,都是息息相關。

  若是我們家庭一個沒有修行,全家一定陷入了苦惱,顛倒夢想,每項都不順,若是呢 我們家裡有修行,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地是地來天是天,陰陽二炁緊相連,都息息相關啦,不是說,啊!我們誰有在修就好了,不是這樣,我們是不同樣天界而來,等一下會跟各位來開示這段。

  下段就是說,統天統地統三光,統天統地統三光,我們誦地母經的時候,無論是天,無論是不是地,三光就是人,人世間我們的萬法,天地人三才,統天統地統三光,天地人,都有一個靈性,都有光明的一時和永遠,若是我們會修的時候,我們的天是我們祖先,歷代祖先,地是我們的子子孫孫,人呢,就是我們現在我們這生,天地人三才的智慧,叫作三光,所以我們會誦地母經的人,我們天地人,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祖先,我們現在這世的,我們這代,或者我們下一代,我們都有光明,都會平安嘛!

  再來 包天包地包乾坤,包天包地包乾坤,我們誦這部地母經,早上起來門一開,我們會誦地母經的時候,你們就包天包地包三光,那麼地母經的光輝,地母經的光明,地母經的真炁,地母經的功德,能夠讓我們人,過去現在和未來,讓我們的祖先和我們,和我們的子孫,都會得到光明。

  統地統天統乾坤,乾坤 乾就是為天,坤是為地,這是先天八卦的真炁,天、乾就是我們的頭,坤、就是我們的腳,那麼中央是戊己,都天戊己,是陰陽集於我們的一心,這就我們生命的本源,等一下,我們繼續講下去的時候,裡面有很深的內涵,所以包天包地包三光,統天統地也統三光,包天包地包乾坤,乾就也是我們過去的祖先,坤也是我們未來的子子孫孫,那麼只有我們人,站在世間的當下。

  我們就是和伏羲氏、伏羲帝開示,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所以這段鼓勵我們、提醒我們,有這麼大的功德力,然後,坎離震兌當四柱,坎離震兌當四柱,坎離震兌,這是東西南北四正,我們的後天、先天,乾坤是先天,然後到我們的後天,坎離震兌,就是東西南北,四正叫作四柱、四相,再來,這個乾坤艮巽是為天,四維叫作八方,先天八卦、後天八卦,都集在我們人的身體,於一體。

  先天為體、後天為用,先天體就是我們真炁,還沒來到世間以前,乾坤艮巽,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都有的先天八卦,先天八卦就是我們人,生命從哪一方來,那麼不管你什麼地方下來,我們來到世間,都是以地為主,若是我們沒有地者,沒有立足之地,我們也是等於零,一個國家,沒有土地,不像一個國家。

  好像現在我們中華民國叫台灣,原來在大陸,因為這個某政黨和某政黨的戰爭,所以某政黨我們戰輸以後,中華民國這支國旗拿到台灣來,我們的國家也不可失去。所以要有這個土地,國才會成,不然,我們叫作流亡的國家,流亡國家,沒有權和沒有主,有人民沒有土地,還是沒有辦法成立一個國家。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智慧來了解,所以現在,這塊土地 這顆地球,有災難,大家速速來誦地母經,來保這顆地球的安危,這是我們共同的天命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