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七)
授業主題 : 4333集_地母真經(七)

播出日期 : 2010/10/3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一再跟各位強調,地球表面的變化都是很無常,人生的變化也是無常,我們人的事業也是無常,什麼時候要倒,什麼時候要成功,雖然是要打拚,但是有很多天意,天意當然不可違,但是我們人自己的行為,我們自己要很小心。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做事業做得還不錯,他來到仙佛寺來請法,他問我說:師父、師父啊,聽說王禪老祖很靈,我說什麼事情?你請你直說。我的事業要交給我兒子,我兒子是非常有智慧,你看交給我兒子有沒有問題?我他看一看,交給你兒子沒有問題,你孫子就有問題了,他說為什麼說我孫子就有問題,我說你孫子的福報不具足,你父母親、你沒有修德,修福給你們子孫。

  子孫、你們的孫子就是福星,福星黯淡,表示你兒子還可以,你孫子這個星體暗多了,這位先生才就眼淚流下來,老師,我確實很驚惶,我這個事業放給我兒子,我兒子沒有問題,我孫子常常在跟我喊說,阿公做這個那麼辛苦,要做什麼,把這些錢拿來遊玩就好了!小小的十二三歲的孫子,竟然會說這個話。

  所以他、這個先生很驚惶,我說你回去自己要修行,要念經回向給你們的祖先,你現在的順遂,就是你們祖宗所留下來的,雖然你也七十幾歲了,你是退休了,但是要記得,你的德、你的行、你的福,當然你的德你有在修,你的福,是你祖父祖母、曾祖高祖,已經修四五代下來給你,你這生你才會這麼順遂啊!那麼你兒子呢,也是託你們祖先的福分,和功德,你兒子,還出一個這個兒子,還非常正當的孩子,到你孫子是要你來修,你來修,修這個德給你孫子!

  這個時候啊,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眼淚含著又搖頭,我跟他說頭不用搖,你來及時儘早自己要誦經,多帶你孫子去佛寺拜拜,他就說我就帶他要去廟裡拜,他都不去,說看到那個好恐怖喔!看到那些塑像什麼,那些好恐怖喔,看王爺公的臉黑黑的,呵!好恐怖喔,因為這個孫子,那麼幼小,心裡就有虧了嘛,有虧會不安,他無形中,自己長輩做祖父的,你沒有修行,當然會示現在孫子的身上嘛。

  你們就順孫子的意思,那麼你一定包死的栽下去,你帶去佛寺,有真正在修行的道場去拜,這樣,然後你自己來誦經,你去請教那個佛寺的師父,報你一條路。那麼這位先生,就很高興的啦!好啦!我回去照這樣做,回去呢,就過幾天有空,就帶他孫子,就去佛寺去拜佛了。那個孫子到佛寺的時候,進去到大殿,跪下去、趴下去,大禮拜佛,喔!那個祖父嚇一跳,這個孫子怎麼會這樣,他因緣就不是在宮廟,這些武神這些嘛!他宮廟,那武神和他的法的緣和他最接近的心田、識田,他的本性的緣分就不是在這裡嘛!

  所以我們父母,我們對子孫的宗教信仰我們要懂啊!就這樣,這個祖父他過幾天來,帶他孫子來到我們仙佛寺,來仙佛寺大殿,這個孫子踏進門,也是叩一下就大拜,呵!祖父看他這樣,淚流不止,說這樣他的事業有救了,這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啊!所以我跟他說,這樣啦,你要誦普門品,然後誦阿彌陀經,阿彌陀經,就是感恩著你的祖先,留那麼多福 那麼多德,下來給我們,我們就仰仗佛力,仰仗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接引、王禪老祖的護佑加持,能夠藉著你誦經的因緣,護送你的祖先,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脫生死嘛,然後你再種福田給孫子啦!

  到後來這個孫子,很會念書,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一個優秀的年輕人,碩士也畢業了,現在正在讀博士。回想到過去,我和十方結緣的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說也說不完,都是真實例子。那所以我們一個人,你有很大的財產,你一定要會修行,我們若不會修行,不會讀一些經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沒有真的說,你現在有多少資產,一晚 兩晚 三晚就賭光光,被人家拐得空空的,拖得顛倒夢想 東倒西歪,這個就是在提醒我們,我們要修行的道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靈性在八卦、先天八卦,有來自十方,我們只是所知,乾坤艮巽,坎離震兌,只知道說八卦八方來,我們靈性從先天的八卦,南是乾,這邊是兌,右邊東方是離,東北方是震卦,乾兌離震,那麼西邊 我們巽卦,坎 艮 我們的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東 西 南 北,東南 西南 東北 西北,所以我們來的世界,我們來的天界 空界,都是不一樣。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人和人中間的想法難免會不相同,夫妻的想法,難免也有不相同,父母兄弟姊妹等等,一家都是來自八方的天界、天界究竟有多遠?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我們的,跑過太陽以外的星球,銀河的星球啊!所以我們來的方位方向,來到世間投胎來,我們來的方位都不相同,所以一家,我們大家難免思想會不相同,表達的行為也不相同,各人的願望也不相同。

  古聖先賢,七千三百四十年前的伏羲帝祖,祂已經清清楚楚跟我們開示了,到女媧娘娘補天的時候,更加明確跟我們開示,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再加一個戊己,戊己就一上一下,十方嘛!原來伏羲氏帝祖他是跟我們開示,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方的方位,我們的靈性,來到世間,有身體以來,我們就投胎下來,你我他親戚朋友,我們父子、母子、夫妻,都同樣來自不同地方的天界,來投胎在這個家庭,所以叫作神仙家庭,叫作佛家庭,名詞各有不一樣,但是那真理就是永遠是真理。

  所以伏羲帝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先天八卦,這就是跟我們提醒著,我們的靈性來自八方,到九天玄女的時候,女媧補天,補天,一定要用地的德來補天,地的德補天的時候,然後叫作戊己土中央,都天與都地。所以有的人問我說,師父啊,那麼地母至尊,是不是女媧娘娘,我說也是啊,九天玄女、女媧娘娘她的化身,天在上 地在下,女媧用地來補天,這叫作戊己土。

  戊是陽土、己是陰土,陰陽二土合起來為石,石頭,為石來補這個天,以德和智慧,天,戊是陽,陽就是智慧,己就是土,土就腳踏實地,陰陽二炁合而為一為石來補天,所以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這樣是不是地母娘娘,就是女媧娘娘、九天玄女,我說也是啊!也是化身九天玄女,也是地母至尊的化身,來世間來地球上,來傳道傳真理 傳後天八卦,先天八卦只有八方而已,中央是空的,後天八卦,中央多一個戊己土。

  八方、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八方都有,欠一個中宮戊己,所以後天到九天玄女的時候,後天的戊己土,就是有天有地,戊己就是天父和地母。所以九天玄女,腳踏地為陰,頭上一支劍舉起來為陽、為天父,所以每個人,我們各位也是地母的化身,我們也九天玄女的化身,我們也是天父鴻鈞老祖的化身,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都是鴻鈞老祖的化身,也是佛、也是如來的化身呢!

  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魂,我們的身體,是地母至尊的化身,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用非常簡單的、也是而且用非常容易懂,能夠大家有辦法了解的真理,來說給各位大家了解,地母真經的真實義,那麼好了,我們今天地球有災難,我們腳所踏的地方有災難,那麼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責任嘛,共同應盡的義務來祈禱嘛!

  若是我們全民,會共同來誦地母經,誦地母真經,大家發出那個心,那麼,各位就保護我們這個地球,保護我們每個人,當下腳所踏的,這就是真理,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說地母真經,要大家誦地母真經的真理。所以我沒有說清楚,我們只有你要誦經,誦經,誦怎麼樣,你不了解,不了解的時候,我們門下弟子,你要如何能夠來了解,將誦地母真經的真實義、的功德力,我們除了補天補地,補心──補我們的心,然後 補我們的德,天地人三才,都能夠發出光明 光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形成,最重要這顆心,這顆心就是地之母,我們若沒有地,我們也沒有這個心,因為我們就不可能在世間出生了嘛,沒有地可踏,你要怎麼有辦法在世間呢,所以我們大家要很有一個觀念,在二十幾年前 三十年前,我們台灣政治不安定,大家認真要移民,結果移民到世界各國去,說台灣不是人住的,不能住的,那麼因為我沒有錢嘛,很多都沒有錢,順其自然了,認真修行就對了,認真念佛了,其他讓天去安排,結果,住在台灣的後來都贏,移民移出去的都輸。

  光光榮榮大家相送,上飛機出去和大家再見,還以為這樣出去,整個人生就充滿著幸福和光明,還以為說我們送人家出去,我們在這裡就黑暗的台灣,事實天地疼憨人,地母的慈悲,在考驗我們,一個人是不是有辦法會知恩感恩報恩,我們站在台灣這塊土地,給我們吃,讓我們小便、讓我們大便,讓我們吐口水,讓我們耕作,培養我們,有一天我們讀了書了,結果在喊說台灣不是人住的,所以趕快要移民出去外國。

  我跟你說,我們這種不會知恩感恩的人,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是沒辦法得到福報呢,所以這點要記得,這就是在示現給我們看,我們每個人,要會知恩感恩報恩,尤其我們既然都來到世間來了,我們要感恩這塊土地,你要感恩土地要怎麼感恩?大家來讀地母經,誦地母經,修地母的真經的真理妙法,我們不是用靈乩,就是真正在修真理妙法,我們用平常的生活方式,行為的行動,來做一個知恩感恩,然後我們來誦地母經,我們來服務大眾,為地球上的危機,我們共同來誦經來祈福,我們也修地母的真理妙法呢!

  那麼地母是誰呢?地母就是戊己土,地母本是戊己土,再來就,包養先天與後天,地母祂的心是空的,先天空的,就是空性就是靈魂,後天戊己土,有一陰一陽,陰土和陽土化成石,所以地球上,都很多都很多石岩,硬土所合起來的,不然四處飛,很快就沒有地球這顆土了,所以地母祂是戊己土,包養。

  地母祂的慈悲,無論是先天後天,祂都把它包容起來,而且又成就它,那麼各位,我們在世間,不動明王在九二一之前跟我開示,我因緣不巧結果沒有去接不動明王的妙法,在日本這個金閣寺不動明王殿,到九二一發生的時候,我開始頓悟,才去接這個法,當我,這個經過半個月以後,去到日本金閣寺,去這個不動明王殿去接法的時候,不動明王開示三句而已,說你要成就他人,莊嚴他人,圓滿他人,成就、莊嚴、圓滿這三個真理,我那個時候我所聽到的,心裡所感覺的、所感受的,只有一個三跪九叩,我知道了,我回來要這樣做。

  所以那個時候,中午天氣還很熱,馬上從天上下白雪,下半個鐘頭,大地鋪滿了,只有在金閣寺附近,鋪著一層白皚皚的那個雪,我感恩著,重新開始,學習著成就他人,莊嚴他人,圓滿他人,成就所有的大地眾生,大家好緣分,也莊嚴著每個人來到世間,所領的天命的旨意,他是要怎麼走,然後圓滿著大家,能夠圓滿的,我們盡量圓滿人家,這就是我們做人的基本條件。

  所以自九二一以來,十多年來,本人本著不動明王祂的旨意,學習著地母至尊,王禪老祖的心,包天包地包海,包萬物和萬生,這個心我們來修行,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我們就時時帶領著我們唯心宗的唯心弟子,大家時時誦經嘛,共同來祈求世間的和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個五穀豐登,大家有得吃。

  結果每一次,我們唯心弟子,大家共同在祈福在修行的過程和結果都是圓滿的,所以,我除了感恩著地母至尊,今天傳這部地母真經,祂的心法,就地母,祂的心,是什麼樣的?包天包地,涵養著天地的真炁!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在當下,無論在家無論出家,我們必須要共同地母的心,因為地母就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原動力,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