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九)
授業主題 : 4335集_地母真經(九)

播出日期 : 2010/11/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昨天十月三十,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我們地球我們此去以後,災難劫數漸漸遠離。當然有人懷疑說,師父你做這個工作,有效嗎?我跟他說,若是以你這個想法,每項事情都無效,若是以你們這種的非常心胸狹窄,自私自利沒智慧的想法者,你每項做起來也都沒有用。

  我們人來世間的目的是要做什麼,來學習我們的心量,我們的靈魂靈性,更加光明開闊,我們來為人類來祈福,為國家來修道嘛!那麼國家的道,為什麼要我們來修呢?因為國家的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無量數的眾生,我們國民等等,都是大家需要,來時時發露出來這個愛心,若是共同都發出這個愛心的時候,我們必定大家互相尊敬,社會和諧嘛!我們這是在做給天看,不是做給人看,也做給我們每個人的良心來看。

  因為我們的心和天合而為一,叫作天心,天心、天的心,所以天的心究竟有多大,合在我們人的身體裡,合在我們人的心,合在我們時時刻刻,每一天、每一個時刻,我們一言一行,我們所有的表現,都是合天的心,所以王禪老祖,在這個當下應運,來跟我們開示,大家要快點要修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我們的課題,是我們每個人從靈魂世界,來到我們當下這個時刻裡,共同的課題。

  天的示現,人世間的很多災難,在到來的時候,我們要如何來修行呢?這都是在警告我們、提醒我們,我們時時學習著,為人來服務以外,我們平時藉著各種的因緣,帶領大家,我們來修行,修正過去我們心胸,很狹窄的心胸,改變為開闊的心量的時候,這就是修行了。

  所以一個人的心量行為,就是從他平時做人處世,我們就能夠看出這個人,因為我結緣,好幾十萬個信眾 弟子,這中間,每一個人他們的行為想法,從他們的說話出來,我們就能夠看出說,他的心胸究竟是多少、多廣,比如 我這回我的業力現前,這個生病,在某醫院,在這裡在醫病又兼靜養,我們有信眾弟子,來是很誠心說師父啊!你不要太辛苦啦、不要太累啦,你這樣不行啦,我們很不捨呢!

  當然、我當然這是我的業力,大家的關懷我接受啊!但是我們有的呢,他就師父啊!我跟你問一下,我現在、怎麼樣、怎麼樣,我的孩子要做什麼,我要做什麼,就問,我說不好意思,那當時我身體最不好的時候,頭暈暈,我說以後才再問好不好?喔!好啦、好啦,不然你早點休息。

  轉過來,他又師父我這項怎麼樣喔,這是人的常情嘛,所以這就是什麼,我們人,沒有錯,都是為自己的親戚朋友,我們來關心,你的心量絕對沒有錯的,但是有時候要看時候嘛,我們不能說,自己一己之私,我們也要看時勢嘛,這就是修行了嘛!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你如何才有辦法心量這麼開闊,我們一定要有智慧,你要有智慧,你才有辦法來,處理我們人日常生活,我們每個人,我們來到我們的地球世界,有人身以後,我們所要做的什麼東西,我們這就是,每一件事情,都有喜怒哀樂 貧富貴賤,的考驗在我們身邊,那麼我們身為人,我們如何來面對這問題呢?就是要有智慧,知道一切法,你即是有辦法來了脫一切法,才有辦法跨過一切法,這是一個非常高境界。

  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要學習要用易經,用易才有辦法過著一個,和和諧諧的未來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是我們每個人,每一天應該修的課程,最近以來,我們唯心聖教所有唯心賢士,大家都有開悟,有見性,所以了解到地球的安危,藉這個因緣,我們來誦經讀經,讀這部地母真經,我們能夠藉著這個因緣,了解地母的心胸的偉大,地母的心量。

  我們有的信眾大德,或是賢士同修,他一面誦一面讀一面哭,他所哭的是什麼東西,就是地母的心胸偉大,所感恩的是什麼,感恩著母親她的偉大,我們母親生我們的辛辛苦苦,和培養的辛辛苦苦的過程,這是我們所感動的,若是每個人會體會到,母親辛辛苦苦養育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孝順,會孝順者,人就不會做出糊塗事來了啦!

  所以我們這回,天坑、天空、地洞,這個祈福消災化劫這個法會,我們每一天自己以法會友,以法來會地母至尊,所以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本是戊己土,包養先天與後天,那麼天君本是玄童子,他聾我啞配成雙,天君就是天父,地母、天父、天君,這就戊己,我們這是太極,伏羲帝所畫的一畫開天,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整個是一個地球。

  地球有陽有陰,這是東方,太陽出來,先照到太陽的東半球,一直轉一直繞的時候,這邊就是陰,所以地母祂是地球陰而已嗎?不是,地球在轉,在繞、在轉,二十四小時,三百六十五天,百千萬年從來沒有停,那也啟示著我們,地母祂的愛心,母親的愛心,從來是不變的,永永遠遠都是愛這些兒女,這是地母、地球,地球為母,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若沒有地球這個土地,我們就不可能活到一百歲,兩百歲,幾十歲,就不可能。

  所以地母的偉大,我們在世間,我們會要來感恩啊!所以地母,就是這顆地球的太極,東半球是陽、西半球是陰,一直在轉,永遠都在繞,那麼再來呢,這就是戊,戊陽,己土是陰,陽上 陰下,二十四小時不停一直在轉,所以這個陽,就是我們的智慧,就是天父,我們的靈性,陰者是地母,陰下,它是我們人的身體 色身,所以,上面這裡是陽土為陽光,陰土為我們的身體色身,已經從大的地球,太陽已經在示現教育我們每個人,可惜 我們人來到地球以上,往往忘記我們要做什麼,忘記我們的天命。

  我們來到世間是怎麼呢,我們要學習著知道父母恩,知道大地的恩,曾經有一位九十七歲的老阿公,來到仙佛寺,他就拿一根柺杖,叩一下、叩一下、叩一下,他問我說師父啊!你幫我看,你算我我到底是怎麼樣,我怎麼會越來越沒有力氣,可以拿鋤頭來掘菜園,種水果、除草、挲草、做水溝?我說你幾歲了啊?他說九十七而已啦!我說喔,你就是犯到九十七歲的厄運啦,你的劫數就犯到九十七歲了,所以你會越來越無力,可以掘園地、挲草、耕作,這樣喔!不然你幫我找看看,有什麼原因喔?

  我說你用精神再掘地,感恩著這塊土地,讓你能夠種水果、種菜,讓你練身體,老人家呢,很歡喜的說,這樣我悟到了,我要來感恩著地母,感恩著這塊土地,雖然菜吃的有限,我就種一種,來送親戚朋友 左鄰右舍,大家很高興。他回去呢,盡量又找時間就再做,一早就起來做,讓他運動,結果活到一百零四歲才回去,這個就是什麼,我們也是要仰賴著,地母祂的慈悲,我們才有機會好運動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至尊來扶鸞的時候,扶出地母真經,經中祂的開示,一面介紹著,地母是什麼樣的神尊、神聖,什麼天尊,一面介紹自己,一面介紹開示自己以外,還有一個靈性,所以地母至尊,祂的偉大,祂的慈悲,從來不會只是說,喔!天地只有我,只有我有辦法存在,其他沒辦法,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惜我們世間人,很多都是這樣,要發動戰爭的,希望把別國的人殺光光,然後去霸佔他的土地,和他的財產,到最後來,他也是要被蟲吃掉了,但是沒有去想到說,他所霸佔別人的土地,都是地母至尊的,死了後,他也地母的肚子裡,被蟲螞蟻在吃他,可惜我們人沒有想到,沒有想到地母的愛的包容。

  所以我們在世間啊,做人不要太超過,不要只是說我好就好,別人的不管他的死活,這種的不是地母的子孫啊!所以地母祂自己開示,地母本是戊己土,戊是陽己是陰,陽土陰土,就是我們的心,包養先天與後天,先天就是我們人的靈魂生命,後天就是我們人的身體。所以地球要形成,也是要其他星球的引力,互相牽引,地球才會在這裡,照時間在運轉,像我們地球最近以來,大陸長江的水壩做起來,感覺很驕傲,可惜忘記說,地球在長江這個四川的地方,所有的水量增加起來的時候,讓地球整個的中心,偏了將近一秒,這就造成我們在四川,地球上各個地方,都有天坑 地洞的災難,一直發生。

  這就是我們後天的人,智慧不足,只是想要說創造、創造、創造,我們創造任何萬生萬物,或是一個工程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地球整個的力量,它的重量的平衡,可惜大陸工程師,這方面疏忽掉了,才會造成最近以來,天坑地洞,我們已經一千一百四十二坑,所以我們才鼓勵大家,認真來誦經,來補天補地,我們來補母又補父,我們讓它能夠安穩下來,用德來求、用德來補。

  再來,天君本是玄童子,天君就是陽,天君就是我們的靈性,叫作天父,本來就是玄童子,那是一個名稱而已。我們再來,他聾我啞配成雙,那麼天君有兩種解釋,天君就是其他的星球,那麼我們地球以外的很多的星球,有太陽、月亮啦、九大行星啦 銀河的星啦,那麼多的星體,它的力把我們拉住了。玄童子就是後天八卦,玄空大卦九天玄女,已經演化,發現我們地球旁邊有九大行星的力把我們拉住,和其他大小星球把我們拉住力,地球才不會去讓它跑掉,星球不會讓它跑掉,那都叫作玄童子,也叫作天父。

  所以地母在地球在掌地球,祂也很慈悲啊!祂說我沒辦法只有地球,還有其他的九大行星,其他的銀河的星體的力拉住,才不會跑掉啊,不然地球四處飛走啊!所以也要有那玄童子,他聾我啞配成雙,這個其他的星球,它就好像耳聾的,不管怎麼樣,互相調和拉住,我啞,我們地母好像啞巴的,用心來會心,共同促成地球,這顆地球的運轉,與星球、其他星球的運轉,相互調和,我們人在地球上,才有辦法繼續生存延續下去。

  所以父親母親,一個耳聾的 一個啞巴的,都是用心來會心,來養育我們子子孫孫,你看 我們很多,所有的父母一定是同樣這個,來培養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嘛,但是我們為什麼,不會去感恩著天父、父母,和感恩著地母,這個就是跟我們從經中跟我們開示,開發我們善良的思想,我們心中大愛,我們有辦法開發出來了後,我們就有辦法過著此去人生的平安和幸福,家庭的幸福,這就是真理嘛!所以我們今天,講解地母真經說到這段,希望各位能夠體會地母真經,地母的慈悲和偉大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