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十)
授業主題 : 4336集_地母真經(十)

播出日期 : 2010/1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是母,若沒有地,我們在世間,我們就沒辦法生存,沒有地就沒有國,沒有地沒有國以外,萬生萬物就沒有了啦!那麼在宇宙虛空,我們很幸運,我們住著這塊地球的地方,所以地母真經,就是在開示我們,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若是我們不知恩、不感恩,不報恩的時候,我們住在世間,是白走的啦!

  我們就和其他的動物沒兩樣,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時時要會知恩感恩報恩,若這樣的時候,我們的人生一定過著光明、平安、和諧和幸福,尤其,土地上大家喊說寸土寸金,殊不知寸土寸金它的原動力,原理在哪裡,就是在地母!地母祂的靈有多大呢?祂的性有多慈悲呢?多偉大呢?

  地母祂的靈,祂普照著所有的地球上的萬生萬物,讓他們能夠在這裡成就、成長,地母的性多偉大呢?地母的性是非常地柔,好像我們人在母親肚子裡,還沒有出生以前,打拳賣膏藥,在肚子裡在撞,母親雖然被我們撞得很難過,但是也感覺很安慰,挲一挲就好了,笑一笑,說我肚子裡有一個小寶寶,要來出生了,所以這個,地母祂的靈性,地母祂的心 祂的靈光,這是我們沒有做過父親母親,尤其沒有做過母親的人,你沒辦法體驗。

  所以在這裡奉勸不曾做過母親的人,我們要冷靜下來,將心比心,要孝順母親的辛苦,孝順父親的辛苦培養我們,一內一外都是要感恩的啦!所以父親是叫作天君,母親叫作地母,父親母親他們的辛苦,好像一個耳聾的和一個啞巴的,任由子孫他來罵父親母親,父親母親永遠是忍著,永遠是忍著,忍子孫的誤會,這種的父親母親,就是在地球,和其他的星球,所示現下來。

  但是我們世間人,我們不知道地母祂的偉大,不知道天君天父,祂所盡的力,怕我們地球不見了,胡亂轉,所以我們其他的星球,都叫作天父,天父的磁力,磁力、那個力拉住,那些緊拉著,地球才不會四處跑,但是他們呢,一個是好像耳聾的,一個好像啞巴的,這樣一直維持著地球的調和,我們人住在地球上,我們從來不曾去體會到,地母祂的偉大,天父、其他星球,他的偉大功德力,所以希望,我們藉由這回,地母真經的講解以後,各位我們修行,或是日常生活,一早起來感恩這塊土地,給我們立足之地,感恩著有光,太陽光,各星球、星星照的光,讓我們地球才有這個光明,我們要學習著感恩啊!

  那麼我們繼續來講解,神與氣和化天地,氣與神和產賢人,再來,真氣為母、母是氣,那麼真神為子,子是神,神哪就是我們的靈性,氣呢,就我們身體我們的力量,我們若沒有我們的靈魂,沒有我們的真性,沒有靈魂的時候,我們只是有身體,也沒有什麼用。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出生以後 我們靈魂,一定連我們的身體的細胞,細胞裡面有真氣、有能量,好像原子彈的力量,所以我們人的身體,是非常地珍貴 非常地寶貴。

  在這回我這個病,這個災難劫數,我第一個念頭,對不起父親和母親,因為我把身體搞壞了,不會愛惜、搞壞了,所懺悔的對父母的這個感恩和懺悔,幸好,我們某醫院、台中某醫院,我們的院長、副院長,所有的主任、醫師這個團隊,大家的醫德醫術的幫忙,才有辦法今天繼續再在這裡再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這也是神和氣的和合。這個我們在這裡,除了感恩以外,跟各位說要顧身體。

  各位十方善知識,真經跟我們開示,神與氣和化天地,氣與神和產賢人,這是很妙呢!這個氣,這個氣和空氣的氣不一樣,這個氣就我們人細胞,裡面的溫度,我們細胞有生命,那麼空氣的氣呢,是沒有生命,在我們空氣中旁邊在運行,在運轉,所以這個氣,這種的這個氣的真氣是和我們人的身體合而為一,才有那個真氣,除了人以外,這個氣就不存在了啦!就變作一般的空氣和一般的磁場而已。

  所以天地間的奧妙是為什麼有這樣呢?這是非常不可思議,這個就是天君和地母,這個天地所配成的,所以神與氣,神、我們人有靈魂,我們人有靈魂,投胎在我們身體上面,我們調和合在一起,摻在一起,我們身體每一點的細胞都有生命,都有神,我們若只是一個人的身體能吃,沒有靈魂的時候,我們就沒有那個生命的存在,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的身體一定有靈魂的存在,若沒有靈魂的存在,變成一個東西而已,變成一個廢物。

  所以在美國他們的制度,人若在其他國家死了,要去葬在美國的公墓地,能夠讓你進去,海關可以進去,美國的政府把這個,我們人死掉以後骨骸,拿去那裡葬,看成一個廢物,一個東西這樣而已,所以可以拿去美國安葬,因為子孫都在美國嘛,這就我們一個人,靈魂離開以後,變成一個廢物嘛!

  那麼我們人,一個人的身體,剛死了後的時候,我們若是用火化的,就沒有這些其他的風水的大問題。若是我們一個人身體死去以後,我們就要考慮到方向,不能沖犯到我們本人的本命,若是骨頭撿起來以後,才要再來安葬的時候,那個時候就不用考慮到,我們人的先天八字命了啦!因為,我們骨頭撿起來以後,沒有真氣嘛,沒有細胞了,沒有細胞我們裡面就沒有這個真氣,沒有這個和地球的磁場的問題,所以我們人有細胞 有肉,我們要珍惜。

  生命藏在哪裡?藏在我們的肉、我們的細胞,相和、調和,化成一個合成一個,這個叫作化天地。天者 就是我們的動作,我現在會說,那是為天,這個身體這個手是為地,化成天地,化成一陽一陰,動者為陽,動的為陰,所以我們人,最重要是這個靈魂靈性。靈性呢,神呢,我們要有覺性,佛教的佛經跟我們開示,我們人有三寶,除了世間的修行,佛法僧,僧就是修行的。

  以外,我們有三寶,第一寶我們的覺性,由釋迦佛祖來代表,第二佛性,由阿彌陀佛來代表,第三我們就清淨性,由東方藥師佛來代表我們的人,一個身體 一個體有三個性,所以我們若一個人,不覺悟的時候,光是傻傻地吃,不知道多做一些善事,多想些好話好的事情,好的念頭的時候,我們就沒有這三性一體,叫作如來。

  所以我們要了解,佛菩薩 祂們的示現,都在示現我們人的身體,我們神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魂就三性能夠覺悟到的,判斷是非的佛性,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清淨性,就是我們人本來的慈悲心嘛!可惜呢,我們沒有學道,沒有學佛,沒有了解到,宗教的真實義的時候,我們有的人確實他一輩子,所過也感覺很無奈,來世間本來就要找智慧嘛,找我們那顆心,結果我們沒有啊,沒有的時候,只是驚驚惶惶,東西找了就想要,撿了就要用,也要佔為私有,這都是我們的神已經不見了,不見了,我們的氣所表現出來,顛顛倒倒,那麼茫茫渺渺,顛倒的人生,實在可憐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看地母經的真經內涵神與氣和化天地,氣與神和產賢人,氣就是我們的身體,開示我們每個人的靈性,來到世間的時候,一旦有身體用,我們的細胞裡面有光,每一個細胞都有一尊佛,所以我們都有一個智慧,都有一個靈性,然後化作合而為一,為一個我們人的身體,然後我們的靈魂,我們才投胎下來世間,在世間,我們才有辦法掌握著,我們人生要做什麼,若是我們沒有這個身體,和沒有這個細胞,沒有這個智慧的時候,沒有這個神沒有這個性,沒有這個三性一體的如來,我們在世間是白走的了。

  所以氣與神和產賢人,就是有身體以後,他神就是要教育,這裡的神叫作教育,這個氣就表示有人了,有人以後,我們就要神,就是要教育了,既然我們,既然生了人家,讓他們來了,我們是在天上世界有所約,約說未來生 什麼時候,我們誰和誰會合為夫妻,來世間必須有後代,那麼我們就會和這些的天上如來菩薩 神,大家共同探討,有約,喔,好啊,這樣不然我來做你的孩子,這樣好,兩個投胎,一男一女 不同的家庭,緣到結為夫妻,然後生了這些孩子,三個五個,各人在天上的有約而來,所以來到世間,就結成一個家庭,這是有約而來。

  那麼要來到世間之前,大家有約定,條件就是說,父親說我把你們生了養育,培養成人以後,有一天我離開世間死了後,你們要送我上山頭,這些子孫說好,但是我要下來要有條件,做父親母親的,說我要讓你們下來,來在我的家庭裡面,我一定好好教育你,帶你學道,讓你受各種的教育,這是有約來到世間,可惜有的來到世間,沒有去體會到這點,忘記了,只是在世間,怨嘆父親沒有留財產,有的父親母親,怨嘆兒子不讀書 聽話,四處打網咖,搶 奪、騙、拐、詐欺、賭博、喝酒,這就是,所以大家就很怨嘆來了。

  這就是我們神與氣、氣與神的真實義,我們不了解,所以我們既然有緣來到世間,做一個家庭,父親母親的,天父地母呢,我們所生出來的孩子,都是培養他成為賢人,產賢人。那麼天父地母,地讓我們踩、讓我們在這裡蹧蹋,那麼我們在世間上,呵!我們來到世間了,來這裡感覺,喔!我實在感覺很光榮,我在這國土,我在哪裡怎麼樣,結果,我們自己不知道自我的教育,我們不知道來感恩著,地母和天父,我們只是認為說,自己最厲害而已,結果走偏了,跳落坑坎下去,那麼請問要怪誰,沒辦法怪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孩子把人家生了以後,要教育孩子,我們父親很重要,母親很重要,現在這個時代來,教育已經非常失敗,家庭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非常地失敗,學校老師把你管得較嚴的,父親母親捨不得孩子,受老師的處罰,就去到學校打老師,這種的現象的人很多,開始告老師,造成現在的教育,我們很多這個老師,孩子沒辦法教他,就乾脆就放棄不要教,不要惹一些有的沒有的。

  這造成我們,做為我們的夫妻,做為天父地母,我們的身分就是天父地母嘛,天父,我們就用智慧教我們的孩子,地母,也是用慈悲的愛心肚量來讓孩子成長嘛!這就產賢人啊!可惜我們忘記了,我們只是說,喔這個我什麼最好而已,教這些孩子,你能夠騙多少騙騙,能夠搶就搶,結果孩子小時就騙呀騙,騙到長大,你就沒他辦法了,到最後才來怪政府、怪國家,怪國家的教育。

  這個我看現在社會,很多教育的失敗,都是我們做父親母親對孩子的教育的方向有所偏差,所以我們要做天父做地母嘛,夫妻本來就要這樣嘛,從大的縮小到來、到小的,縮小在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家庭也是天是父,地是母,天是乾地是坤,乾坤,我們要扭轉乾坤,我們一定要有教育、有學道,多聽聖賢的真理自己自修,我相信各位的家庭,是和諧和圓滿的,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